#9月4日# 垦丁一日行---美景治愈系

2016-09-06 20:38 220/5

入住民宿

这是我们住宿的海角天边民宿,鹅銮鼻坑内路28号,太平洋边上
9月3日晚坐垦丁快线(大巴)到达鹅銮鼻站点后,民宿老板阿伟直接开车来接我们,下大巴的时候发现钱包不见了,于是阿伟拉我们去找垦丁快线的大巴,然后在座位的缝隙里找到了钱包。再把我们送到民宿门口安置妥当,在垦丁的一天两夜中,这个小房子承载也承载了我们通宵的喜怒哀乐。

太平洋看日出

三个姑娘
曉珂姗姗和方玲
一起逗比一起乐

五点半起床走夜路五分钟去民宿后面太平洋边上看日出,可惜的是云层太厚,并没有看到太阳从海面上升腾起的惊喜场面,但是初见大海的喜悦,云层透光的唯美,神龟成群结队游移在洋中的惬意冲散了所有的遗憾,美好的一天就此开始

补完觉,洗漱完毕,十点打扮的美美的准备出门,民宿老板阿开车来接我们去船帆石,十分钟车程,所谓船帆石就是垦丁海岸线边上树立的一个天然形成的大石块,高耸入云,远看像是船帆一样,故取名船帆石。
之后在7-11吃了中饭,随处可见的👀seven真的做到了便利,快餐atm生活用品,你所能想到的都可以在seven中解决。
之后阿伟带我们去租电瓶车,400新台币一辆,我们租了两个小电驴,在海边的厕所换了泳衣,由于风浪不大,所以下海戏水,玩水项目视天气而定,有海上摩托车,急速冲浪,香蕉船,甜甜圈等。300台币一个项目,三个项目700块。我们玩了海上摩托急速冲浪和香蕉船,由于比较刺激一般这三个选择也比较多。海上享受极速冲浪的感觉,赞爆了,喜欢刺激的同学强烈非常建议尝试一下。然后可以在海边戏水,因为垦丁海岸风浪较小,戏水风险系数较小。

南湾公园

洗漱完毕已经下午三点,骑电瓶车沿着佳鹅公路在海边骑行,公路悠长安静美丽,右手边是美丽的太平洋,与蔚蓝海岸线链接,天上厚白云层攒动,像极了在画中行走,路边野草灌木幽幽,偶遇一行破风气骑行队,很酷,彭于晏演的电影破风便是由此而来。
到了南湾公园,其实就是欣赏太平洋的悬崖高处,极目远眺海岸线,碧水蓝天,水天一色,云层飘逸,群山映衬,近处海岸线海水蓝白相间,如环绕太平洋的一条玉带,随海风灵动飘浮。海风很强吹拂在脸上身上衣服上,吹动衣衫也吹动尘事凡心,吹走忧伤烦恼只想与心爱之人共赏美景。
四人在此逗留拍照,随手抓拍都是桌面,跳着笑着拍着,留下岁月和记忆,美丽的景色已经映衬心中,当时的快乐心境也成为对美景最好的诠释和印象,想起太平洋,也许我们就会笑,这便是旅行的意义。

满洲乡

美景中时间总是稍纵即逝,逗留一个多小时后我们沿着佳鹅公路继续前行,遇见游客,为沿途跑步的老者和破风骑行队加油,微风拂动,歌声飘扬。
由于电车电量不足于是五点的时候开始折返,返回途中看到满洲乡地界下的海岸线干净沙细且没有人,于是落车跳入,背靠青山与公路,面朝大海,安静闲适,沙软水清,人美景美,美照自不必说,只是再贪婪的拍照似乎都无法留住这美好的瞬间,唯有用心凝视然后刻入脑中一点点累积成对垦丁的印象。支起自拍照埋在沙中临时做了三脚架,四个人拍了恶搞欢乐的小短片,随时出现“我要笑尿了”的场景,在逗比笑声中,短片谢幕,太阳落山,晚霞托现在山顶部与青山形成一幅落霞与青山共现,照映在海面上晚霞唯美,整个一秋水共长天一色。
仅一个字能形容,垦丁很美!

陆蟹出没 减速慢行

晚上垦丁公路的许多路段都是没有路灯的,因为垦丁公路大多是两边临海和山,某些季节陆蟹需要从山上横穿马路到海里繁殖,为了不影响陆蟹穿行于是亮光绝对禁止,还提醒路上的车马,尽量慢行,以防碾压。这是我到了垦丁之后听到的第一个故事,既感觉心酸无奈又美好感动,人类为了发展生存抢了生物的生存之路,它们只能忍受这样的风险,而垦丁人也能够顺从大自然保护生物,使台湾人民更加可爱!

海鲜饕餮盛宴--佳珍海鲜

垦丁大街是垦丁的夜市,白天安静少人的街道晚上便灯火辉煌人头攒动,各色小吃争先吸引路人目光,到了台湾小吃已经成为主旋律,灿烂欢乐了一天之后决定吃一次海鲜大餐,经阿伟推荐到垦丁大街的佳珍海鲜,点了龙虾,沙母蟹,鲨鱼肉,海瓜子,三苏野草,海鲜炒饭,烤凤螺,一共800多人民币,人均200多。 龙虾是蒜蒸,凤螺烤的,螃蟹清蒸,海瓜子和鲨鱼肉分别爆炒,味道中规中矩不算特别出色但也是吃的特别满足。最后的海鲜炒饭是一绝,配料十足米饭硬度合适q爽弹牙,吃后唇齿留香,在各色硬菜海鲜之后还是出色的让我们难以忘怀,佳珍海鲜炒饭吐血推荐!

引用 曉珂 的图片:

哈哈哈你们

2016-09-07 22:4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07 23:42

引用 逃离那角落 发表于 2016-09-07 23:42:03 的回复:

回复逃离那角落:需要咨询的可以细聊   这更偏向游记  不是攻略

2016-09-08 00:1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12 11:51

引用 cybertime 发表于 2016-09-12 11:51:58 的回复:

回复cybertime:已经发表了详细攻略哦     7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