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大帝都,相逢五月天。

11 (浙江) LV.6
2016-09-06 20:43 547/23
  • 出发时间/2016-08-27

借看五月天演唱会之名,终于踏上大帝都之土。然后有了这篇流水账。
    让盛夏去贪玩,把残酷的未来,狂放到光年外。。。

初识大帝都

开篇先吐槽,哈哈。以后倒戈马蜂窝。27号高铁北京,到北京后,由导航带着穿梭于各个小胡同内,一边感受老北京儿的胡同文化,一边直奔故宫后面沙滩后街的布丁酒店,这里想说大家都把去哪儿给卸了吧,(三个月内出现了两次,五一去厦门去哪儿订的度假酒店,到酒店后酒店说早就没房了,也没有我们的订单,为此和酒店大堂经理和去哪儿的客服吵了一下午。到北京后布丁也说没有去哪儿的订单,所幸前台说还有一间三人间让我们两住算了,发四给完差评就把去哪儿卸载了!)
         这个小插曲之后赶紧找吃的宝宝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饿的快要吃人了。赶紧翻翻推荐,看到了炭火铜锅,立马叫车去了北门刷肉,哎呀,我的妈呀,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实在太饿了,反正虾滑和刷肉实在太棒了,超级好吃。

虽然这酱对于我来说太清淡了,但服务员说的两份“麻将”之梗实在太好笑了。

吃完涮肉可还得留些许肚子去南锣鼓巷去奶酪啊。

然而青春彼岸,盛夏正要一天一天一天的灿烂。

去北京之前有看过攻略,南锣鼓巷应该逛的是每一条岔路,但黑灯瞎火的只能逛中间这一条大街,相信中间这条大街老北京人儿应该不太会逛吧,真的是景区一条垃圾街一般,个人觉得没什么特色。我们两属于纯逛基本没有想进去的店,⊙﹏⊙。只有文宇奶酪店去北京前就说要去吃的,队伍排到店外面也不能阻挡我的热情啊,原味奶酪和小伙伴会为我买的芒果双皮奶。
       恩,也还可以啦,但还是HK的炖奶好吃,好想再吃,啊,跑偏了。芒果太酸,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吧,总之还算在我预期范围内的。

吃完晚饭逛完南锣鼓巷已经蛮晚了,我们住的地方实际上离南锣鼓巷并不远,但是某些人开着导航带路硬是把我带往了另一方向,然后无奈又叫车才回的酒店。O(╯□╰)o不过旅行不就是这样嘛,一路跌跌撞撞吵吵闹闹但却彼此磨合收获意外之喜。

我,如果有梦,梦要够疯。

回酒店后谋划着明天早上早起去看升旗,毕竟就住在市中心啊,真的是市中心啊,还问司机这么早需不需要叫车怕不好叫车,司机说你们这位置要是还不好叫车北京就没有好叫车的地方了。
       这个时候我们都不知道有种事叫计划赶不上变化。
       早上4点过醒来,小伙伴实在太好睡了,卖了她她可能都不知道啊o(╯□╰)o。然后升旗就木有去看了,想说那起床后去天安门和故宫好了,然后叫了车,攻略明明写着故宫是单行线,司机居然带我们绕点路就把我们放在了后面(我们就住故宫后面啊亲,这点路我叫什么车啊摔。)因为前门天安门那不能停车然后骗我们这里可以进去,一本正经的说一定可以进的,我们信了帝都的人民群众,然后被骗了!!!
       啊啊啊啊啊,看我们下车后不知道往哪走,一老爷爷上来跟我们说一定要从前门进的,并且故宫要提前一天订票的,不然进不去,然后毛主席纪念馆今天闭关的,说的可热心了。心里还想着运气真好,出门总能遇到好人,但也在遗憾今天去不了故宫了,然后他妈的套路来了,告诉我们今天先去长城好了,北京一日游的行程包含车费和长城门票才100元,下午5点半把我们带回鸟巢,想想刚好6点半开场觉得这个安排也很棒啊。然后我那冲动消费就上来了,屁颠屁颠就跟上去了,老爷爷和一小伙子一唱一和的,我心里还美滋滋的真棒。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其实平时我也不是没有戒备心的人,可是一个老人家一口京腔帮你指路,实在不会去怀疑啊。。。
       上了车开出市区问题来了,想去长城交钱,我刚不是交过钱了么,一人100元含门票啊。导游就回你一句,那些是给叫你们上车的业务员的提成,现在收的是门票及车费。皇城脚下的老爷爷啊,你在故宫后面把我骗了,你也不怕遭报应啊,不是我贪小便宜,长城门票也就45好像,加上一天车费是差不多了啊,重点在于老爷爷说的这么信誓旦旦啊。没办法远离市区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只能认栽再交100元。一早上被骗了两回,还只能安慰自己花钱买教训,心里真是蛮不爽的。算了,还是收拾收拾心情吧,毕竟去景区玩都是摆明要被坑的。我这才是“不到长城非好汉”人的心理,小伙伴都说了不去长城我非要去,也好也好,踩了一个点了,游客照也有了,棒棒哒。

当年京都的最后一个关口,居庸关

风和日丽,北京的天儿蓝的不像话啊。

应该是八达岭的小火车吧,逛吃逛吃逛吃,悠悠过。

爬长城时听到一阿姨说:“哎哟,好累,要是真打仗现代人爬都爬不上去别说打了”古人真的是用血肉建造的长城啊。真是佩服

自己也是好汉一条了,滴,打卡。

午饭,没吃,长城下来就一点半了。让导游赶紧把我们放最近的公交车站我们要回城区找住处。车站所谓好心人又要带我们了,问我们是不是被导游骗了,反正套路他都懂,可惜那个时候宝宝谁的话都不信了,只想坐公交。(这里有一点大家要注意,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穷山恶水出刁民,长城脚底这种坑人的事太多了,什么站牌上有此公交车到站却不停逼你坐黑车,站牌有不停车说明这里其实是没有这趟车的站的,不要傻等,赶紧看看有没有别的公交能去目的地)黑车的30元硬是被我们等到公交变成4元,只能信自己,说好的活雷锋都是骗人的,北京那地有太多能嘚啵嘚啵的人了,这个世界只有钱,也就是这种快节奏的悲哀吧 。
       【当人心变成市场,当市场变成战场,战场埋葬多少理想】

最美的愿望 一定最疯狂

去鸟巢的路上打了个的,然后感受到了首堵的风采。一个红绿灯堵了差不多二十分钟才过,本来想着去鸟巢附近吃点东西,然后这么一堵好了又不敢吃了,怕错过开场。然后一整天就没正正常常吃东西,唯一的精神食粮还是5只40岁的腥膻大叔,为了看五只有太多的不容易,基本没坐过凳子站着high了三个多小时,那些来自鸟巢的五月天和全场大合唱估计这辈子都会刻在脑海了吧。

来自鸟巢对“五月天”的呐喊。

“顽固+倔强”时只想大哭一场,“顽强”的忍住了,你是谁,你经历过什么,鬼知道呢,陈信宏这个大诗人总是能把内心最柔软的那一面清清楚楚的解剖好放在你面前却不让你觉得血腥。
       所以不愿散场,不愿离开。

Just Rock It 北京

你问我全世界是哪里最美,答案是你身边,只要是你身边。

团长帅气。

玛莎的钢琴solo

没见过

没见过在演唱会喝交杯奶的。。。

我的手越肮脏眼神越是发光!

那一天,那一刻,那个场景,你出现在我生命
      从此后,从人生,重新定义,从我故事里苏醒

曲终终会人散,散场后,又要哭了,你懂那种一整天啥也没吃,白天爬长城,晚上high演唱会后要走一个多小时路回酒店的感受吗?最后小伙伴差不多是拖着我走了,真的想要赖在地上啊,夜宵都不想吃,最后买了点粥,也估计是这一天没怎么吃的原因吧,接下来在北京吃一点胃痛一点,吹到空调也要痛,就是一个行走的胃痛患者。

【再见】就这一次,我和我的倔强。

如果要让我活让我有希望的活

小伙伴处于起不来状态,拖。我可不想在酒店睡半天,9点半终于出门了,找庆丰包子铺,感受习大大的早餐。北京人的包子用两卖的,完全没概念,这种事赶紧丢给小伙伴处理,我只负责吃好了。南方的包子是皮薄汁多江南水乡范,北京的包子是皮厚陷多北方干燥范,说实话,我这个南方人不觉得惊艳,只能给普通包子的评价吧。

吃完包子直奔天安门,你就站在天安门前感受到的那种威严真的不是盖的,扑面而来的。图片视频看看觉得就那么个事儿吧,天安门的图看的多了去了,可就是这样看到实物还是会被震撼到。

搜集了人民币的第二张合影,打卡,滴。

听说故宫周一闭关,听说故宫不提前一天订票就进不去,那就抱着试试的态度。路过天安门就问问兵哥哥咯,兵哥哥一本正经“周一闭馆。”我再问一次“不是说暑假周一不闭馆吗?”兵哥哥“周一闭馆”态度坚决。我们很无奈也没提前订票的,那就想看样子这次是进不了故宫了,然后随大流进天安门里面看看吧,故宫闭馆怎么没人出来?去售票处看看吧,卖了五万多张票,说好的闭馆呢,说好的不提前订就没票呢?为何连兵哥哥都要骗人!!!本来都做好进不了故宫的打算了,这件事告诉我们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还是随意点来的好,毕竟我们运气也好,O(∩_∩)O哈哈~

一入宫门深似海,入宫了。

威严这种事也不真的只是说说而已的

“日晷”:古代记录时间的,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

我发现了日晕之后,大家都抬头拍照了。和小伙伴开玩笑我会不会穿越

为何不修修坤宁宫的牌匾,鲜明对比啊

要放一组屋顶的图,大图大抵大家或多或少都见过,但把屋顶刻画的如此细腻,古代的皇权至上就是这么明显。

屋顶做的精致就算了,连屋脊也这次美腻,这就厉害了。

天圆地方的房顶更是让人惊叹了,你仔细看屋顶这条龙,总觉得自己会被吸进去。看多了竟有种细思极恐的错觉

人都站不正了,离穿越不远了吧

故宫的门中门,有种看史纪的错觉

北京那条神奇的中轴线啊,令人敬畏。故宫整条主线上都是超级通风的,说夏季不需要空调我还在真信,太神奇。一路上有小伙伴全程讲解,来这种地方觉得历史好真的是棒。

古代森严的等级制度一张图就可以告诉你

单程,出宫去

出了故宫发现外面全是大喇叭在高喊让大家不要相信带你去长城的人,这些人都是骗子,都是骗子。看样子大帝都这种类似的投诉一定不少,景区就这么高喊了,可是我们前一天已经被骗过了。呵呵哒。沿着中轴线往前便是景山公园,来北京第一天住这里不来玩,非得住远了再绕回来,我们也是奇葩。爬到山顶中轴线上的房子能拍故宫全景,超美的。

沿中轴线再往前是跨年时习大大敲钟的钟鼓楼,但鉴于已经下午快三点了,我们只能赶紧去找吃的了。搜搜附近只想吃点特产,攻略上有推荐护国寺小吃,直奔小吃店。想要吃地道的老北京炸酱面,然后,然后,怎么能这么咸,问服务员要了杯热水,面放水里过才算吃了一点点。看到隔壁桌也问要水倒面里,看样子不是我一个人觉得咸啊,北京人口味这么重吗?但豌豆黄好喜欢啊,好吃、

护国寺小吃出来之后发现吴裕泰冰激凌就在附近,赶紧去吃冰激凌,花茶口味的比较苦,小伙伴说好吃,抹茶口味的相对来说奶味和糖分多一些,但真的蛮好吃的。

总有一天我们都老了,不留遗憾就ok了

吃完冰激凌,其实我们两都也有走不动了,可是小伙伴想去圆明园,这位历史爱好者一定要去看历史书上的圆明园。刚吃好力气也有了,就想着要么去吧。

大水法

大水法那一角的复原图

万万没想到圆明园这么大,我们只逛了西洋楼遗址那一块再绕出来就是好几个小时。你站在复原图边上真是大写的服气,这几天北京纯敬畏佩服古人来着,太牛逼了。

勿忘国耻,岁月静好。

说好的晚上去吃全聚德烤鸭,然后看看自己走了快三万多步,差不多19公里了,实在是不想动了,便在小区门口吃了川菜,去北京吃川菜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好吧,吃吧,但又胃痛,我们剩下的菜差不多是别人刚上的菜的分量了。O(╯□╰)o想想自己这两天走了差不多六万多步只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疯了。回青旅后真是废了,和小伙伴臆想要找个盲人推拿下了,要挂了。洗澡用尽了最后的力气。

那些昨日依然缤纷着,它们都有我细心收藏着

D4 腰酸背痛,要退卡要吃东西,去了王府井,看看十里长街的兵哥哥啊,真的是帅炸了。只想留在帝都不想走啊

【如果还有明天~】

到家之后回想之前几天感觉就是一场梦啊,愿在梦中长睡不愿醒。

最后挑一张主唱大人卖萌犯规图 (别人的图借用一下)

嘿,我要走了
昨天的对自己不再重要
我已见过最美的一幕
只是在此刻都要结束

引用 11 的图片:

倔强!!!楼主是28号去的吗?

2016-09-07 11:4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07 11:46:55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的是的    超high啊

2016-09-07 12:1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07 12:26

引用 11 发表于 2016-09-07 12:10:01 的回复:

是的是的    超high啊

回复11:哈哈哈哈哈哈,我也是我也是!!!

2016-09-07 12:2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07 12:27:59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我也是我也是!!!

回复丸子:看地铁站,马路上都是些穿着SR从各地来的人真的觉得追星是件太奇妙的事

2016-09-07 12:31

引用 11 发表于 2016-09-07 12:31:12 的回复:

回复11:对对,吓坏我了呢~

2016-09-07 12:31

引用 caroljenny 发表于 2016-09-07 12:26:58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caroljenny:谢谢~

2016-09-07 12:3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07 12:31:34 的回复:

对对,吓坏我了呢~

回复丸子:我还把同去的小伙伴拉入坑里,她回来后没完没了的五月天了   哈哈哈哈哈

2016-09-07 12:34

引用 11 发表于 2016-09-07 12:34:30 的回复:

回复11:哈哈哈,我到现在还有后遗症,一直在听他们的歌~

2016-09-07 12:3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07 12:35:13 的回复:

哈哈哈,我到现在还有后遗症,一直在听他们的歌~

回复丸子:我这边也是   觉得自己可能快要疯了

2016-09-07 12:37

引用 11 发表于 2016-09-07 12:37:16 的回复:

我这边也是   觉得自己可能快要疯了

回复11:我们是迷妹!!!耶耶耶✌🏻

2016-09-07 12:3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07 12:38:54 的回复:

我们是迷妹!!!耶耶耶✌🏻

回复丸子:哈哈哈哈哈     对于迷妹这个词也是奇怪  现在大街上到处都是说自己是迷妹的   这难道不是五月天专属的吗?  每次都害我白高兴

2016-09-07 12:40

引用 11 发表于 2016-09-07 12:40:58 的回复:

回复11:😂😂😂😂还有好多别家的

2016-09-07 12:4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07 12:42:21 的回复:

😂😂😂😂还有好多别家的

回复丸子:这就尴尬了

2016-09-07 12:44

引用 11 发表于 2016-09-07 12:44:01 的回复:

这就尴尬了

回复11:😭还是理解万岁吧,哈哈哈

2016-09-07 12:4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07 12:44:31 的回复:

😭还是理解万岁吧,哈哈哈

回复丸子:

2016-09-07 12:45

照片拍的不错哈

2016-09-07 13:37

引用 箬小萱 发表于 2016-09-07 13:37:19 的回复:

照片拍的不错哈

回复箬小萱:这你都能找到我,你不会暗恋我吧

2016-09-07 13:45

引用 11 发表于 2016-09-07 13:45:42 的回复:

这你都能找到我,你不会暗恋我吧

回复11:傻。。。才找不到

2016-09-07 14:57

2016-09-07 17:22

很不错

2016-09-08 02:2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12 10:00

引用 ht_dolphin 发表于 2016-09-12 10:00:50 的回复:

回复ht_dolphin:这个还真可以有啊   那顺便问一句  哪张最好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