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食记

Celia LV.8
2016-09-06 20:53 119/4

D1
提到广州,第一个词就是粤菜,第二就是早茶,第三则是黄埔军校,so, 来体验吧。下午3点,抵达,暴雨如注,然而等我们上车来往市区,雨停了

当地友人带我们去的山庄,类似于农家乐吧,但是山庄建的很漂亮,亭台流水,让人心情愉悦。

个人觉得山庄的菜不是我想象中的粤菜,但是客随主便,粤菜只能以后再补上了。这家的老醋花生,醉鱼特别好吃,推荐。

D2

D2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追随老广州的足迹,来一次早茶。广州茶楼,百年老店,始于1935,猪脚姜,虾饺,核桃包……,每一个都很好吃,从9点吃到11点,也是醉了……

午餐,友人请吃饭,正宗客家菜,可是我已吃不下……

艾叶鸡蛋,第一次吃,有一种植物的清香

玉米馒头,大家都呼好吃,可我已吃不下,悲哀

泉水豆腐,豆味儿十足,

这个大概是潜鱼,名字忘记了,刺少肉嫩,推荐

下午有事赶往佛山市,晚餐继续在佛山吃吃吃…… 诚隆酒家

D3

今天没什么事务要办,放心的玩耍。来佛山佛山祖庙是必须的,门票20元,绝对值回票价。
首先从建筑上讲,砖雕石雕非常精美,而且,而且是浮雕,内容多是采自民间故事,历史人物等等。

除了小萌狮子,在这石梁上还可以看到西洋的小丑,这是清朝的遗存,依旧是浮雕图案。

祖庙的每道墙上都有这种浮雕,颜色还很鲜艳,造型很美,让人大呼意外,也没在其他地方见过这么多这么精美的浮雕,

早锻炼的阿姨们

精美的大戏台,金碧辉煌的

北宋年间的斗拱

万历年间铸造的香炉

精美的门窗

黄飞鸿纪念馆,叶问纪念馆

这两个纪念馆也在祖庙里面,无需另外购票。

从祖庙的大殿旁边出场,就是佛山的岭南天地。大概类似于上海的新

又到了午餐时间,来广东,一定要吃粤菜。

行运楼,高屋大馆,里面装修精美,点了虫草花羊肉汤,白切鸡,转运豆腐,还有一些点心。羊肉汤味美不膻,白切鸡不是很喜欢,跟上海的白切鸡比稍逊一筹,口感不嫩,猪脚姜和豆豉凤爪比广州酒家的好吃,韭菜煎饺里面放了马蹄,脆脆的,馅料十足,很好吃,

晚餐,中山鸽子王,非常实惠的一家店,主打鸽子。我实在是吃不动了……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07 23:42

每次都是玩的开心,写的时候就没耐心了

2016-09-08 11:50

2016-09-10 06:2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