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假,四国,高知,道后,广岛游记,大量图片,更新完毕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9-06 20:54 629/10

日本是一个有魔力的国家,会让你一次一次的来,而每次都会带给你不同的惊喜。

不想去常规的路线,这次暑假,带着老公和儿子踏上了四国之路。四国其实是一个岛屿,比较好的保存了日本古时候是生活方式,当地人普遍不会英语,但是非常友好

第一天,小豆岛,宿高松

我们订的是春秋飞高松的航班,整个行程2个小时多一点,幸运的是走的那天,上海天气超级好,完全不用担心会延误

12点半,准时出了机场,可是天气却下起了雨,不过也好,一扫夏天的炎热,有一种凉爽的感觉。最值得高兴的是整个行程除开第一天下雨,其他都是好天,气温也在29度左右,实在太舒服了,言归正传,出来海关,顺利的拿到了之前在网上预定的车,一辆7人座,内空间很大,完全能满足我们一行6人的需求。

因为一切都比较顺利,于是我们临时改变行程,前往小豆岛。机场距码头大概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前往小豆岛的船分为快船和慢船两种,我们选择的是快船,到岛上大概30分钟的样子,大人1170,小盆友半价,在去的时候可以买好开回的票

小豆岛最有名得就是天使之路了,又名“天使散步道”,这条被誉为爱神之路的小径,绵延约1.5公里,是浪漫小豆岛上著名的恋人朝圣地,传说走过天使之路,便可得到幸福,这个奇观是在退潮时才会出现在水上的沙洲,但只要涨潮,沙滩步道马上会不见,一天只有两次的机会,而夕阳西下的时候,则是其最美之时,届时可以从小豆岛本岛一路走至海中的中余岛,奇幻体验绝对不同凡响。在天使之路的官网上可以查到每天两次的退潮时间,自己可以合理安排好,争取两次都看,但我们时间有限,到的时候已经退潮了,只能看到涨潮的景观,但也是绝美的

来到小豆岛,才知道,这个岛真的好大啊,因为天气不好,没有办法租自行车,全程靠腿,虽说有公共交通,但是时间间隔太长了,打车走太贵,在带着两个小家伙的情况下,我们只能去濑户海峡走走,橄榄公园和宽酱油工厂都木有去成,算了,人生就是这么不完美,下次再来就好了。知道跨越一个海峡要多久吗?1分钟足以!小家伙死活不信这是海峡,硬说是河,好吧,麻麻可是有证明的

看着涨潮,我们也该离开小豆岛了,匆匆半天,可是体力消耗真的的很大,于是带着肉祖宗们直奔烤肉店。个人认为,日本的烤肉远不是韩国得所能比的,那肉不是一般的好,鲜嫩,紧实,口感一流,关键是自助的,绝对是扶墙出啊。

第二天,栗林公园,金刀比罗宫,乌冬面学校,宿琴平

来到高松,怎么不去参观有日本三大公园之称的栗林公园。门票很便宜,大人400,小孩170,作为米其林三星的景点,在国内不卖给100一张起码也要80吧。栗林公园以翠绿的紫云山为背景,可谓一步一景,以鹤龟松、箱松、屏风松等1,400多株松树最为珍贵,树龄大多在一两百年以上。其实对于见惯了大场面的很多中国游客来说,这里简直小的几步就走完了。 如果是这样,那就有点残念了。 因为时间很宽松,所以,在这里停了两个多小时,拍到很多很经典的图。总得来说,像日本其他很多的所谓公园一样,需要你有一颗安静的心。 另外,栗林公园里有八处印章哦,记得带手账进来盖印。其中东门出口的那个印章巨大啊!小盆友最喜欢的就是各种🐠,还碰到好心的日本老爷爷给了孩子们很多鱼食

参观完公园,老公带我们去了一家百年的手工乌冬面店,日本师傅很腼腆,一看到我要拍照,马上低下头,汤头很简单,只有白汤和红汤,选定自己要的汤头之后,小菜全部都是自己选,有的食堂的感觉。面条很劲道,有嚼劲,汤头也不错,很浓很香,我们是11点到的,过了一会,店里就坐满了人了。墙上据说都是名人的签名,可惜,一个人都不认识

吃完之后,我们来到金刀比罗宫,这是在琴平我最期待的地方。作为88遍寻之路的终点,它有着不一样的意义。这里因供奉着被称为“金毗罗”的海上守护神而闻名,它有治疗疾病、消灾避祸、带来好运的神明,因此自古以来一直香火兴旺,因此在山间下有很多的商铺

一条笔直的路,两 遍立着捐献者的石碑。参拜道路很长,到象头山山腰的正宫为 785 级石阶,到里神社是1368 级。这条就是有名的樱花参拜道,到了樱花时节,那满山的樱花,想想都美

神社门口都有这样的门,叫鸟居,走进之后可以当你看到这只金刀比罗犬的时候就说明一半路已经走掉了

这是五代家族,据说在庙宇建立的时候,这5大家族出了很大的力,为了表彰这5个家族的杰出贡献,神社特准这五个家族的人可以在神庙里面设摊,贩卖一些手工制作品

拾级而上,宫殿慢慢露出它的模样,当你到达最高点时,整个高松就在眼前

四国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穿衣服僧侣度的参拜者,他们沿着1200年前空海大师的足迹,徒步1400公里,参拜88座古寺庙,体悟佛学,苦旅修行,至今依旧受到很多日本人的喜爱。不仅仅日本人,还吸引西方徒步爱好者和佛教人士的参与。据说走完全程要2个月左右的时间,真的太厉害了

参拜完毕,我们来到位于金刀比罗宫入口处的中野乌冬面学校,学做乌冬面。之前我们邮件和院方约定了做面的时间和套餐。做完的面可以选择带走或者是直接煮了吃,当然,价格也是不一样的。因为午饭吃的早,所以我们选了直接煮了吃。

全程日语教学,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我居然明白了教学的内容

面下锅了,自己做的就是好吃

吃完面,来一个花嫁冰淇淋,世界真美好

第三天大小步危,周四市场,宿安芸

一大早,退了房,驱车1个小时来到大步危、小步危”。它们是进入日本三大秘境之一“祖谷溪”的门户,是位于德岛县西部,吉野川上游的溪谷。它是由发源于石锤山脉,横穿爱媛高知德岛三县的四国第一大河吉野川的干流冲击四国山地的岩石而成的。峭立的岩石象刀砍斧削一般,成深深的V字形。河川两岸尽是奇嶙怪峻的白褐色岩石,与映照溪面的青山绿意形成了极强烈的对比,而大步危、小步危”大小步危的名字从字面上就是“大步走危险,小步行要命”的意思。由于我们是自驾,因此没有看到著名的妖怪车站,这也算是小小的遗憾吧
大步危要做船游览,大人1080,小孩半价

旁边会有老鹰,船家一路上会引着

坐完船,往前走一点,穿过一个游客大厅,之后就是小步危了,最主要的景点就是藤蔓桥,每人500,站在桥上,可以清楚地看到溪谷

桥真的好危险,摇的很厉害

溪水很清,很多人在戏水

在祖谷溪简单的吃了午饭,我们来到高知的著名的星期天市场。

很多当地人在每周日会将自己生产的农作物拿出来买,我们买个黄瓜,西瓜,番茄和玉米,虽然价格不便宜,但味道不错

来到高知,鲣鱼是一定要吃的,特别是在正好是吃鲣鱼的季节,如此美味怎么能放弃?我们之前在国内预定了高知当地著名的鲣鱼料理--明神丸,每人6000,总共10道菜,价格虽然不便宜,但真的很值得

这就是期待很久的鲣鱼料理,鱼肉很有嚼劲,肥而不腻

酒足饭饱,驱车30分钟来到一家位于海边的温泉酒店。温泉是此行的重点之一,汤池里人很少,完全不是国内的那种下饺子的感觉,很自在。关键便宜,榻榻米房间,每晚才700,不过就是交通不方便,需要自驾

泡汤是不可以带手机的,为了游记我也是拼了,好在没人

补一下白天的酒店,和我们的房间

从阳台上看出去还是不错的吧

提醒大家,日本的温泉酒店男汤和女汤每天都会换地方,进入之前一定要看仔细啊

第四天,边户岬,岩崎弥太郎生家

睡到自然醒,我们去了很小众的一个景点,作为全日本首富的家乡,完整的保存了古时日本的建筑特色,还是值得来看看的,不过不是自驾就不推荐了

一家很有特色的㗫茶点,老板娘很友好的送了我们自己做的手工饼干

有道吃午饭的时间里,感觉自己整天都在吃吃吃我们来到安芸水产株式会社的一家食堂,能找到这家,(我也是蛮佩服自己的),吃很有名的小银鱼,中午时分,满满的都是人

别看都是套餐,但绝对吃的饱

临走在吃一个冰淇淋,咸咸甜甜,奶味十足,完胜各类大牌冰淇淋

吃完了特色餐,来到了室户岬,高知最东端,是能够代表高知的一处景点,已被指定为国家历史遗迹名胜天然纪念物和室户阿南海岸国定公园。室户岬的象征,是矗立在蓝天碧海之间的白壁室户岬灯塔。

室户岬传说是9世纪前半叶真言宗开山祖师——弘法大师悟道之处

离开室户岬,在回程的途中无意中看到一个海豚馆,于是决定进去看一看,结果让人欣喜若狂,这家出来可以看到海豚,喂🐬,更可以和🐬一起玩。在花样姐姐中他们在坎昆和🐬一起玩的时候就想着有一天也玩,没想道这次在日本实现了,不过因为我们到的时间太晚了,只能喂🐬了,于是我们果断的决定明天一早再来

晚上为了明天更好的体验🐬的,我们早早的吃了晚饭,泡了个温泉,对了晚饭是🍣,一顿饭,200搞定,有没有觉得性价比很高。关键还很好吃

第五天,海豚馆,道后温泉,宿道后

由于太兴奋了,想着要和🐬共舞,晚上居然没睡好,一早我们就来到了🐬馆,大人8800,小盆友半价,这个价格一点都不贵,毕竟,和海豚共舞的机会很难得。
在工作人的安排下,我们战战兢兢的下海了,对于不会游泳又没有救生衣的我们,真的是很心慌,再三和工作人员确认不会游泳要不要紧,工作人表示没有关系。结果也让我很惊讶,海水的浮力大到不可思议,完全不会沉下去,在海中就和陆地一样,完全是直立的

1个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了,我们挥泪告别🐬。刚想说找地方吃饭,老公很贼兮兮的说吃饭的地方找好了,原来昨天在我们喂🐬的时候,这家伙和一个船老大说好了,订了一顿鲸鱼料理。好吧,来都来了,那就吃吧

从安芸到道后有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到了道后已经是下午了,入住之后直奔道后温泉

它有长达3000年的历史,是日本最古老的温泉之一。1894年,木构造三层楼的温泉本馆落成后,这里成为日本天皇唯一泡过公共浴场,也成为夏目漱石这样的大文豪甚爱之所,他还把它写进了小说《少爷》(1905年)中。很多日本的皇室也爱来这里泡汤。道后温泉提供4种不同的套餐

「神之汤一楼」和「神之汤二楼」共用的是同一个池子,不同的是前者没有休息室后者有一个可容纳几十人的大休息室

灵之汤二楼」和「灵之汤三楼」共用的是同一个池子,前者有一个小型的共用休息室,后者可以独自享有一个小单间,还在少爷和果子可以吃,我们选的就是三楼的汤,四个套餐加起来同时可以接纳120人。但除了「神之汤一楼」,但凡带有休息室的套餐都需要排队等号,时间为半小时至一个半小时。
晚饭前后是排长队的时间,不想体验下饺子一般的浴池的话,请谨慎避开这个时间段。也就是说,17:00~18:00之间和20:00之后,是人潮最汹涌的时候……18:00~20:00之间会稍微好一些,我是说,稍微

泡汤券还包括参观夏目漱石泡汤的房间

第六天,道后温泉,梅津寺,来岛海峡,宿广岛

一大早乘儿子还没起床,我和老公去找了我想念已久的少爷列车,它的名于夏目漱石在自己的半自传小说《少爷》,现在少爷列车依旧是照常运行的,票价成人500,孩子250,可以使用jr通用券哦,但是我们时间不允许,只能拍张照片了

用完早餐,来到梅津寺火车站,对于我们这个年代的人来说都有一个东爱情结,这里是两人爱情的宿命终点站,那辆带着莉香离开的火车,把完治永远的留在了那里。

在离车站不远的地方有一家百年的鲷鱼饭店,古色古香的氛围让人很容易就能沉浸下来,当然,这家也是要预约的。突然发现,日本好多饭店都要预约,要不不给吃

离开道后,前往广岛,会路过著名的来岛海峡,说他著名除了美丽的风景之外,还有昂贵的过路费,过一座桥4600,好吧,看在有观光台的份上,忍了。

风很大,🎩随时会被吹掉

最后来一张特色--海盐冰淇淋

来了2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广岛了,晚餐时间,得好好祭一下五脏庙了。一些之前去大阪的时候有吃过大阪烧,至今念念不忘,因此来到了广岛,必须尝尝和它齐名的广岛烧。
广岛作为一个旅游型城市,有很多攻略可以参考,因此事前并没有将攻略做的很仔细,只是看了一个大概,心想大众点评上有很多推荐,到时候随便找一家就好,事实证明我错了,,叫你懒,叫你不做攻略,活生生的毁了我的期待,但不是说有多难吃,但肯定不惊艳。小店的名字已经不记得了,开在一个商务楼的3楼,走进去整个楼面都是卖广岛烧的,我们随便选了一家,哎,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

第七天,宫岛,原爆中心,宿广岛

宫岛日本三景之一,夏季的烟花大会十分好看,可以我们去的不是时候,烟花大会要7月底才能举行。想看烟火大会的亲们可以事先上网查一下,各地的烟火表演时间都不一样的。
严岛神社是宫岛上具有代表性的胜景,它建于公元6 世纪末,古时被尊奉为“海上守护神”,当大海涨潮时,被海水半淹着的大鸟居显得神秘而壮观,你不妨从严岛神社伸出的舞台“火烧前”来眺望它,景色尤美。待退潮后,更可以直接走到大鸟居的底下去近距离观赏。潮汐时间表可查询:http://www.haichaobiao.com/jp/hiroshima/itsukushima。
一般是早上7点退潮,到中午退完,下午5点左右开始涨潮,晚上7点左右涨完
我们去的时候是早上10点,赶上退潮

朱红色的大鸟居,大气的很

不的不说岛上的鹿,真的是太强悍啦,但反手上拿东西得都逃脱不了被打劫的遭遇。

趁着退潮,爷俩去抓螃蟹啦

从弥山下来的其中一条道路选择,经过大圣院。如果从严岛神社博物馆上去,走了十分钟。
它是宫岛历史最古老的寺院。
--寺内建筑具有桃山建筑的风格特色,环境幽静,以前丰臣秀吉曾在这里举办过歌会,现在,这里经常举办各种各样的祭祀活动。
如果说山下就像城隍庙的拥挤,半山就有这处世外桃源。无论外观内在都是值得静静品味的地方。

突然发现可爱的凹凸曼

作为地球上唯二的两个被原子弹轰炸过的地方,原爆中心必须去。在原来的废墟上,建立了一个和平纪念馆,但我更加喜欢叫它原爆中心。
面对沉重的历史,残忍的历史,不愿意多说,只有亲眼看到才知道,愿世界和平

巴马来参观原爆中心以后的留言

看完近代史,来看看幕府时代的将军,广岛城又名鲤城,一说是天守阁的形状像黑色鲤鱼,又说是护城河里有很多黑鲤。其实说白了是毛利辉元造的城,城不是很大。近代曾经被用作军事基地和学院,不过原来的已经在原子弹爆炸中被全部毁坏,现在这个是58年造的。里面和一般的日本城一样是博物馆。

晚饭是有名的鳗鱼饭

第八天,奥特莱斯,仓敷美观,濑户大桥,宿高松

奥特莱斯作为全程购物的重点,我很是期待。依照之前在美国的经验,奥特莱斯我安排了整整一天,可结果让我很失望。这里的奥特莱斯真的好小好小啊,半天足以。
我们去的是7月,日本的打折季,各个商家开始狂打折。当然coach,mk什么的当然不能和美国比,但是但是运动品牌真的很便宜,,ad的孩子的旅游鞋一双算下来才80,毛毛虫才200多,各种忍不住,于是走的时候买了4双鞋

我们的战利品

美观,一个很有江南味道的小镇,有时间的话还是可以来一下的。日本仅有的古镇之一。仓敷美观地区曾经作为幕府的直辖领地和物资运输港口而繁荣,保存着从武士主政的江户时代到开国后的明治,大正时代的街区。

离开仓敷,回到高松的时候会经过濑户大桥,因此有了一下的照片

第九天,回家了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07 15:26

2016-09-07 15: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等楼主更新哟,会持续关注的

2016-09-07 16:23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07 16:23:21 的回复:

回复单面:嗯嗯,谢谢支持啊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12 10:00

引用 farida_xd 发表于 2016-09-12 10:00:51 的回复:

回复farida_xd:回忆的

2016-09-12 16: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被龙马先森瞩目着的温泉是不是泡的特别不同啊哈哈,在日本只要不是游客团最爱的地方,只要不是日本放假,基本略偏的地方温泉旅馆人都少,简直就是包场,随便泡各种泡

2016-09-22 15:10

十一去四国,明年再去广岛!

2016-09-22 16:28

引用 斑目扬羽 发表于 2016-09-22 15:10:51 的回复:

回复斑目扬羽:对的,真心舒服,那才叫泡温泉

2016-09-22 16:29

引用 斑目扬羽 发表于 2016-09-22 16:28:54 的回复:

十一去四国,明年再去广岛!

回复斑目扬羽:四国又一个凉拌萝卜丝一定要吃,很好吃完全吃不错萝卜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