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相逢【桂林 阳朔 龙脊梯田】5日游记

2016-09-06 20:54 558/6
  • 出发时间/2016-08-31

碎碎念

旅行,是爱上生活的过程
繁华交错的城市生活,如同蜜罐子中的五味汤,总是需要一些清淡简单的调味剂
山水如同淡茶,淡得简单,简单得恰逢其时

旅行简介

形式:自由行
人员:公司同事 7人 4男3女
旅行时间:2016年8月31日~2016年9月4日
行程路线:上海-桂林-阳朔-龙脊梯田-桂林-上海
花费:人均3200(机票+酒店+门票+餐费+购物)

第一天

信息摘要:
【酒店】罗山湖戴斯温泉度假酒店 豪华标间 人均400

31日是工作日,为了少请一天假,我们的航班都是安排在下午和晚上的。7个人的机票还真挺不好买的,后来我们分了2个航班,3个人订的国航计划下午5点出发,4个人订的春秋晚上8点出发,机票价格相差了约300不到。
原本想的先飞的3个人先去桂林探个路,结果。。5点的飞机晚点了,和我们晚上8点的飞机一起起飞,最后一起到达
入驻的酒店有接机服务,路上和接机师傅谈好了第二天送我们去阳朔的价钱,七个人,包过路费500元。酒店环境还是可以的,是个度假村,开窗就能看到湖光山色,不过到的当晚已经乌漆嘛黑了,折腾了一会,碎觉

第二天

晨起微雨,推开窗,便能看到湖光山色,还是蛮惬意的(这张图拍的不好)
现在是淡季,整个度假村的客人也不多,空空荡荡的。早餐是7点到10点,9点去已经空了,东西也不好吃,而且要走好远。。这一点差评。
早餐过后,11点,酒店师傅来接,出发去阳朔,行程约1个半小时

【客栈信息】岩邦之家 分店 人均120
到达阳朔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提前在网上定好了客栈,岩邦之家,这家客栈环境很有特色,五彩斑斓的,很有文艺范,很赞,好评,而且前台接待也很热情,给好评还送毛巾。

整个阳朔丽江古城大理古城有点相似,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客栈小店,商业氛围也就西街比较浓一点,其他感觉还好,算是半商业化吧,并不反感这种调调。
路遇狗狗,很安静的和你对视

【午餐信息】大师傅啤酒鱼 团购580套餐
这个团购超级赞👍,人均也就80,7个人吃到撑,服务接待也都很热情,口味也好棒,非常推荐

午餐过后下起雨来,步行回酒店途中找到一个包车师傅,120块,拉我们去世外桃源漓江。两个景点都是包车师傅帮忙去买的门票,一个人便宜10元的样子。
【世外桃源】先坐船游玩,然后有陆路步行。
水路的风景超级美,不比漓江差,两岸风光秀丽,当真如同水墨画一般。

水路下船后,便是陆路,阿婆会拉你他们一起跳舞,还是很开心的;还有美女抛绣球,愿抢到绣球的朋友好运连连;风雨桥不回头,风雨兼程携手同行。陆路景色可以停下来欣赏,慢慢走,还是很惬意的。
世外桃源的工艺品比较贵,一个小绣球30,后来去了西街才发现5元可以买一个大的
推荐去看看

一路车行往漓江去,途中会经过【20元人民币景区】,蛮有意思的,定下个计划-看遍人民币风景哈哈。

到达【漓江】已经5点了,广西天黑比较晚,我们上船的时候天还是亮的。
船行荡荡,一岸茵茵碧草,一岸巍巍青山,自然敬畏之感冉于心间。
到达九马画山景区下船,大家互相拍拍照,此时天色渐暗。九马画山这里有抬着类似鱼鹰的大鸟来给你拍照的村民,只要帽子扣在你头上,就是10元,同行的朋友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拍了张照片。返回的时候天已经黑下来了,没有光亮,两岸黑漆漆的,感觉像是在山水间放逐,略微有点小紧张

【晚餐信息】椿记烧鹅
这家店真心火爆,8点半到的,热门菜基本上都没有了,招牌烧鹅很赞,其他的餐食也还可以吧,就是最后点啥啥没有搞的大家有点扫兴,不过平心而论,给个4星半还是可以的

吃完晚餐溜溜达达的就去【西街】了,西街就是丽江古城,有些商业化,不过物价还是ok的,可以接受。酒吧一行中的男人们去玩了,我们买点银镯子小摆件啥的也就返回了。西街出口会有好多人拦你问要不要叫车,我们问了下说我们走到要3公里,30元送过去,一行中有人走不动了就大家一起上车,不过后来我们发现,实际距离就500米,所以说,百度地图是个好东西,要会用

第三天

睡到自然醒,又被包车师傅催了几遍,这才开始这一天的路程
早餐是师傅推荐的当地一家连锁米线,味道还可以吧,正宗桂林米粉,4元一份,便宜是便宜,不过量真心不多
出发去【遇龙河】
漂流是200元一个竹筏(我们所有的门票都是包车师傅帮买的,而且这些天的行程从阳朔开始到最后一天送我们去机场都是他负责,包车的价钱为1700,后来有些事情小摩擦后面慢慢讲)。
一个竹筏只能坐2个人,而且上去后要给伐工小费,不给的话他会划的非常快。包车师傅建议我们给10~20块就行了,我们开始给10元,我们船的伐工问了其他人是给的20,还嫌少了,不要,划得超级快,后来我们又加到20了,这才慢了下来。
上船前会有当地的阿婆追着你买打水枪,本来不想买的,后来被烦的不行了,买了一个,我们同行的其他人也一样,不过下船的时候还被要走了,相当于10块钱租了一路而已。
水还是蛮清的,打打水仗也还不错吧。我们战况挺凶猛的,就没拍照,怕弄湿手机。
注意哦,这里的伐工不能给他拍照,给他拍照了他要找你收15元的亲。
打完水仗浑身湿透,直接回旅店换衣服,包车师傅推荐我们去月亮山下的一个叫月下篱笆的农家乐,【月下篱笆】画个重点,有点宰客,一盘鸡要108,口味还可以(仅限鸡),风景不错,就是最后买单的时候超级拽,一副宰你没商量的样子,差评
下图为月亮山

吃完饭后出发去【银子岩】,桂林特色岩洞,挺大的,要逛1个小时左右,岩洞我去过挺多了,所有对我来说没什么太大的惊艳吧,但也真挺漂亮的,那个水镜小小的震撼了一下
洞里太黑,拍不出什么,最后一个为水镜倒影

银子岩回来后大家都累了,叫了外卖,晚上男生们去酒吧玩,女生们都睡觉去了。

第四天

【客栈信息】春天里 人均100
阳朔龙脊梯田真心远啊,我们11点出发,下午1点半才到,主要是因为大多是山路,不好开车,而且很晃,晕车的同学请一定把药带好。
中午是在山里吃的,包车师傅推荐(我们也都知道有回扣的,不过本着出来玩是要花钱,人家确实要赚钱的态度,只要地方不差,我们也都欣然接受了)味道还可以,名字好像叫长发村吧,不便宜,一盘青椒土豆丝就要28,味道好就没计较。
梯田,真心美。
建议大家坐缆车上去【梯田】,往返全程110一个人,缆车大概坐了10分钟才上去,爬的话真的真的没那么容易,要翻2坐山才能到观景台。
景色看下图,有些在缆车里拍的不是很好,实景非常美,壮哉我祖国大好河山啊!

我们住的【春天里】在梯田对面的山上,包车师傅推荐我们时候我们没有意识到山里是什么意思,等到了山脚下就全蒙了,盘山路哦,2.5公里自己慢慢爬上去。一般底盘低的车开不上去,要越野车才行,50一车。后来在我们和包车师傅的协商下,他帮我们找他朋友送上去,没花钱。此时建议大家行李少带点,因为,第二天下山也并不容易……
大路盘山道能行车,颠的像在做碰碰车一样,重点是只能送到半山腰,然后要自己爬小路上山去客栈。当真是悬崖边的小路哦,那一刻我有种自己在拍变形计的赶脚

客栈风景还是不错的,服务也很好,全是没白费脚力。
推开窗,便能看见山的景色

吸吸氧,打打牌,吃吃农家乐,还是很惬意的。如果第二天早上精力充沛,还可以看日出哦。我是体力透支了,第二天大清早拍起来被阳光晃了一下,就倒下继续睡了

第五天

吃完早餐,下山,山路不好走哦,然后出发去【桂林】,准备返程
桂林真心没有什么好玩的,就逛逛步行街吧。之前打算去象鼻山来着,后来大家也累了,就算了,也是因此,出了幺蛾子。包车师傅提前一天把象鼻山的票给我们定好了,然后又说推不掉,到了机场我们又扯了好半天,后来把110都招来了,最后责任判定在包车师傅,本来很和谐愉快的旅行收场淡淡。
这里主要给大家讲个教训,就是一定要和包车师傅讲好,不要自己做主提前订票,一定要多强调几次,除非和他确认了要他定再定,不要说什么以为会去之类的。我们象鼻山这个票是电子票,包车师傅最开始要我们把买票钱给他,这个票在10天之内卖给其他游客,过一会又说30天,再一会就变成当天作废……唉,反正大家吸取我们的教训就好

总的来说旅行还是很美妙的,桂林市内拍的几张漓江照片,还有维也纳酒店的图片,这个酒店真的不错哦,还带露台,可以观景,最后一天太累了,就找个酒店休息一下等去机场

后面怎么文字越来越少啦

2016-09-07 16:2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07 20:25

引用 看淡了所有丶 发表于 2016-09-07 20:25:11 的回复:

回复看淡了所有丶:哈哈,是嘛是嘛~好开心❤❤❤

2016-09-08 13:03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07 16:22:57 的回复:

后面怎么文字越来越少啦

回复单面:后面图多呀

2016-09-08 13:0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12 01:0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