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岛露营

Mr.bear LV.2
2016-09-06 20:54 260/6

g20期间,选择一海岛露营,最终选择了大陈岛。

写在前面

时间:2016年9月5日-6日
地点:台州下大陈岛
准备:帐篷,地垫(草地就不带气垫了),睡袋
,帐篷灯,多功能刀,手机充电宝,纸巾,医疗包,水,衣物,食物

行程开始

买票进站,g20期间不能网上购票。
船两种时间速度大小不同。小的船发船早、票价100、两小时,大船票价130,一个半小时不到。
安检不让带刀具,我还是想办法带了进去(后面对我的心理帮助很大)。

出发!这是大船,小船小一层差不多。

到达码头,海还算挺蓝的。

环岛走,走了段拍到了这个地图。

一块有字的石头。

浪通门巨浪碑的小广场上渔民晒海货。
据说这里有个全岛最好的滩涂,说是涨潮看不到。
这里说下这边玩水的地方吧。
在环岛过来的路上有几处能够下到海面的路边岩石滩涂,都不是很合适,而宣传中的比较不错的石头滩在上大陈,如果想玩水游泳要么去一下上大陈,要么算好时间到浪通门。
不过下大陈垦荒碑下面有一个渔场的滩涂还行,就是没有下去看。
可以看后面的照片了解。

甲午岩
网上说甲午岩收门票,我去的时没有,也不像是售票的,我也没有走下去的路,在上面拍了些照。
甲午岩这儿有个卖零食帽子饮料冰棍的。上一个在巨浪碑,下一个在垦荒碑门口。

观看甲午岩的一个玻璃露台。

到达垦荒碑,扎营。
简单说一下路程,码头环岛走到镇中心,路过鱼师庙、巨浪碑、甲午岩、青少年宫、明珠街从上午10点到12点半,2点再次出发3点到垦荒碑。
前往垦荒碑听了村民的指路上了一条田间小山路,超了一点近道。
还有,不能按村民的脚程计算自己的脚程,村民半小时普通人可能要一小时。

下午帐篷里躲到近五点,然后走了一下垦荒碑下面的浏览线路,不是环线,需要回头。
回到垦荒碑太阳快下山了。
山上傍晚云层厚,晚上雾气重,日落日出基本是看不到了。
入夜后癞蛤蟆很多,也很大只。

最后。。。
应该是花露水又盖不住人的气味了,而且放着帐篷外的垃圾它们也不会去翻吃。这时候感觉这样下去不是办法,马上拨打了110。
过了一会儿当地的武警拨过来,问了下地方就赶来了。
期间野狗又一次围了过来,后来被来的两名武警人员赶跑。
然后送到一民房简单搭了下,睡下已经近五点了。

早上八点起床来到码头等待回程。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除了夜半的惊魂,露营还是比较舒服的,草坪还不错,洗澡虽然没有,有个厕所可以接点水简单洗下(水很黄,刷牙还是矿泉水吧)。
但是因为安全问题,不建议大家单独去露营了,要露营也要组队,做好准备,一路回中心也听到挺多狗叫。
其实到大陈岛,最好还是海钓,弄个鱼竿海边钓一下鱼然后让加工一下,别有滋味,这次没有时间做实在可惜。
还有岛上如果纯靠走比较费时间,当然沿途风光还可以,建议到甲午岩这一路海边可以走走看看,后面就可以坐车了。

引用 Mr.bear 的文字:

尼玛了,晚上三点半,一阵狗叫惊醒,被两三条野狗围住了帐篷狂叫,手里拿着多功能刀心里才安定点。 灵机一动用花露水喷涂掩盖了下气味,狗走了,还像狼一样嗷呜呜叫了一声,过了会儿又跑回来。

看你形容的我已经吓尿了,再也不敢去露营了!!我超级怕狗

2016-09-07 23:10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07 23:42

大陈的露营攻略已经至少两三年没有了信息比较落后了。我也是希望大家能了解到大陈露营现状。。。不过露营只要选好地方还是很安全的,现在也有很多露营基地开发起来

2016-09-09 08:31

引用 winvin 发表于 2016-09-07 23:42:03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winvin:哪一段不明白?

2016-09-09 08:33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12 19:52

引用 lizeng 发表于 2016-09-12 19:52:56 的回复:

回复lizeng:整理一个全面的攻略太麻烦,只能想到啥也啥,要不你有什么想问的我回答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