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风花雪月的日子——云南十日游(丽江、大理、昆明、西双版纳)

゛💋Miss Puff (抚顺) LV.6
2016-09-06 21:00 3140/19

梦中的云南

这次已经是我第二次来到云南,第一次来的时候就已经被她的美所震撼,一直心心念念,三年后终于再次踏上征程,与她相见……
        从小生长在平原的我,第一次看到这样苍劲的山、豪迈的云,便深深的爱上了这里……曾看过数不尽的美景,最看不厌的还是云南的云……

旅行说

今年年假的目的地我选择了——云南,我和老公在13年来过一次,当时去了丽江昆明大理香格里拉,但很多地方也只是蜻蜓点水,遗憾也是很多的。这次带着我爸妈一起来的,爸妈是第一次来云南,我们也是为了弥补上次的遗憾,这一次来之前做了很多的攻略和规划,可以说这次的路线走的还是很全面的,而且我们四个人的路线安排也是很经济的,我们这次出游的预算,4个人玩10天,在3万左右,而且我们全程都不穷游,我和老公的旅游宗旨就是:出门旅游一定要吃好住好😛!
         路线:丽江2日——大理2日——昆明2日——西双版纳4日
         住宿:携程、小猪网上预订
         交通:飞机、跟团一日游、包车、自驾
         具体的会在后面的每一天行程有所介绍!个人觉得这个攻略算是一个比较合理、接地气的攻略,比较适合一家人出行或是第一次去昆明玩的朋友,里面对于每个景点值得注意的事情和体会都有详细心得!不过云南真的好大,好玩的太多,美景太多,10天的时间真的远远不够,想深度游真的还有好多需要完善……

第一站———丽江

第一天——丽江古城

因为我们是从沈阳直飞丽江,只有一个航班,半夜十二点到达丽江机场,事先在小猪网订的民宿,老板安排了接机,半夜十一点多还辛苦的在机场接我们真的很感动!下飞机去酒店,一路上老板很热情的对我们有问必答,到达目的地,是一个很干净别致的三层小楼的民宿,位置在古城外,离丽江古城北门停车场约有5分钟的路程(停车场可以直接进入古城)。
        丽江的天气和我们北方不太一样,半夜下雨雷声滚滚,几次被雷声惊醒,彷佛就在耳边,早上就阳光明媚,好像昨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丽江很慵懒生活节奏很慢,早上七点多钟才会出太阳!因为半夜才下飞机,所以今天打算放松放松不安排什么景点,睡到自然醒,在古城逛逛就好!

束河古镇:🌟🌟🌟🌟

起床后我们去外面随便吃了一点,然后就打车去了束河古镇。(👻束河古镇从北门进是不收费的哦,正门是收费的,打车的时候一定要强调去北门,车费15左右,丽江租车是不打表的,都是10、15、20要价!如果不强调去北门,出租车都会直接把你拉到正门,有的干脆如果不去正门的话是要加价车费的,去正门他们是不是有提成我就不得而知了!)
        束河古镇的商业气息比较少,很安静很舒服,不会满大街有人吆喝、满大街有人拉你编彩辫,适合慢慢的逛,慢慢的消耗时光……路边鲜榨的果汁都不错,石榴汁甜得很……不知不觉就在古城里消耗了一上午的时光!

大研古镇:🌟🌟🌟🌟
        古城维护费   80/人

来到丽江,必须要去的肯定是大研古城,就是我们俗称的丽江古镇!丽江共有三个古镇:大研古镇、束河古镇、白沙古镇!其中大研古镇最为有名,但是商业化也是最浓的,与旅游有关的设施特别完备,是比较成型的旅游景点;白沙古镇是当地少数民族“纳西族”主要居住地,旅游开发程度最低,比较完整的保留了当地少数民族原始的特色,如果对少数民族文化感兴趣的可以去那里看看!说回大研古镇,标志性的就是门口的大水车了,拍照必须景点之一!现在丽江古城要收古城维护费的,查的很严,每个入口都有关卡,80一位,如果不想交维护费的可以晚上七点以后进去就不收费了,但是白天去有白天的好处,因为收费所以里面人很少,可以尽情的拍照、发呆、闲逛,和晚上的热闹是截然相反的…因为本人不太爱热闹也不是来艳遇的,所以没去酒吧,也就不做介绍了😜!

住宿

建议住在古城外,比较安静也比较便宜,也很方便,住在古城里是要自己往里面拉行李的,很费轮子啊😄!我是在小猪网订的民宿,掌柜是“丽江小雪”酒店名字不记得了,搜掌柜就可以!198/晚双标,我们丽江住了三晚都是在这住的!

吃饭

在丽江没有吃到太好吃的,口味偏重,当地人推荐的“阿妈腊排骨”,在古城南门附近,去吃了,觉得不怎么样,环境很脏,很吵,小店不大,味道也觉得太一般了,但是人好多,还需要排队,可能只是不太适合我们的口味吧!但是晚上去的人真的特别多,可以去尝试一下!
                在古城内也有很多小吃,味道也觉得一般吧,不过可以买来尝尝,价格也不便宜,15、20一份吧!手工的鲜花饼也是一般般没有后来买的好吃,后面会提到;梅子酒可以尝尝,还可以的……

第二天——玉龙雪山

这一天的行程我是选择报了一个一日游的纯玩团,在网上订的团,选的滇马旅行社,感觉还是挺靠谱的,比康辉什么的好很多!450/人,不包含《印象丽江》的表演,因为不喜欢看表演喜欢多玩一会,所以没有选表演!旅行社的服务还是不错的没有购物店,导游也挺负责任!

蓝月谷:🌟🌟

景色一般吧,称为“小九寨”,但是去过九寨沟的话,还是觉得差远了,没去过的可以看看!

甘海子:🌟🌟

也没什么景色,拍照留了一张纪念!

玉龙雪山:🌟🌟🌟🌟🌟

很值得一去!现在是淡季人不是很多了,索道也没有排很久,下索道后继续爬到最上面,海拔4680米,还是会缺氧的,走走停停,氧气瓶是必须的,可以自己带点零食补充体力,但是不要带太多啊,海拔太高负重太多会缺氧更厉害!虽然没有看到雪顶,但是是对自己的一个考验和挑战,还是很有成就感的,雪山的景色也很美,是在低海拔地区绝对看不到的风景!

👻👻另外山上的紫外线特别强,出太阳时特别晒,如果天气好要抓紧拍照,因为山上天气变化的特别快,分分钟雾气就会弥漫什么景色也看不到了!

第二站——大理

第三天——双廊、喜洲古镇、海舌公园、大理古城

这段行程安排的是包车游,从丽江大理,再从大理昆明,包车可以减少旅途的周转奔波,我们四个人包了一个七座商务车,四个人坐放上行李,很宽敞舒适,包车费是2700元。

双廊:🌟🌟🌟🌟

如果是爱拍照的MM可以在这里尽情的拍照,有太多太多的人在这里拍过照片了,不多说,上图大家就明白了!

喜洲古镇:🌟🌟

去的人比较少,吃的东西也不是很多,在这里可以品尝到白族特色小吃。在这里最难忘的就是导游带我们去了一个现场制作乳扇的农家,可以现做现吃,也可以自己动手体验制作,他家的扎染也很漂亮,价格也不贵!因为是在农家,所以应该只有当地人带路才能找到!

可以亲自动手体验的,老公做起来还像模像样的呢!

海舌公园:🌟🌟

是一个免费开放的湿地公园,在门口可以选择乘小马车进去,途中有麦田和花海,喜欢的可以再回来时不做马车,沿途拍照。可能是免费公园,所以好像不太有人打理,里面有点杂草丛生,不过里面有几个歪歪斜斜的树,上去拍照会有种狂野另类的感觉!还有泡在水中的枯树也别有一番风景!

大理古城:🌟🌟🌟🌟

个人觉得大理的古城与丽江相比给人的感觉更舒服,可以慢慢的逛,两旁有很多很文艺很有感觉的小店和酒吧,如果喜欢逛古城的话与其去丽江不如来大理!另外大理古城是不收古城维护费的哦!

住宿

在携程订的民宿,“时久阁”榻榻米主题房,老板很热情,房间很干净,三楼的小院特别漂亮,可以看到苍山,位置离古城不远5分钟路程,但是特别安静!价格也不贵,180/晚。
         值得一提的是,个人觉得很喜欢大理的居住环境,特别是这种小别院,可以种些花花草草,安静避世!进门,逃离红尘;出门,回到人间…

第四天——崇圣寺三塔、张家花园

崇圣寺三塔:🌟🌟🌟
         门票   78/人

来这个景点的估计都是冲着那三座宝塔去的吧!来大理不拍拍宝塔也确实可惜!因为要收门票的,可能很多人选择不进去而是在停车场外拍个照就算到此一游了。我们是买票进去的,进去看三塔还是比较震撼的,里面也有出土文物博物馆,可以了解一下三塔的历史和文化!“崇圣寺三塔”顾名思义是由两部分组成:三塔和崇圣寺。整个园区还是挺大的,如果对佛寺比较感兴趣的建议买游览车票;如果只是对三塔感兴趣的,佛寺随便逛逛即可!如果仔细游览下来,至少也需要2~3个小时左右吧!

张家花园:🌟🌟🌟🌟
         门票   65/人

虽然名气不大,但是去过之后真的觉得很漂亮很开眼界!大理的富贵人家都喜欢在墙壁上画画就是照壁,张家花园是很具有白族特色的一座大理国御用花园,园中布局紧凑、色彩艳丽,与我们熟知的苏州园林完全是截然不同的建筑风格,是白族最具特色和代表性的民居。去过才知道,张、李、杨等在大理都是大姓,去大户人家登门拜访,访客都不会问这家的姓氏,而是通过一进门的大字来知道这户人家的姓氏,比如“百忍家风”则姓张,“紫气东来”则姓李……总而言之,觉得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
         👻👻张家花园是收门票的,里面会有白族歌舞表演,免费品尝白族特色三道茶,还会有导游陪大家边逛园子边讲解!

第三站——昆明

第五天——石林、九乡

这两个景点都离昆明市中心比较远,所以我选择报了一个一日游的团。选择的是宜美旅行社,宜美旅行社做九乡石林这条旅游线路比较成型、专业,有一条专门的“金刚专线”,一天跟下来,真的觉得特别满意,导游很专业、服务也特别周到!团费是420/人!

石林:🌟🌟🌟🌟

去昆明必然应该去石林转转。石林是喀斯特地貌的典型代表,早在几亿年前,石林所处的位置是一片汪洋,后来经过地址变迁就慢慢呈现出了今天的奇观!石林是一个5A级景区,主要分为大石林和小石林两个部分游览!大石林主要就是看那两个文明内外的大字啦,小石林主要就是看阿诗玛的化身石。
        👻👻园区主要靠步行,应该穿方便的鞋子,耗时不会太久!但是园区里的石头比较多,形状类似,容易迷路,建议跟随导游,比较节省时间!还有就是景区暴露在户外,几乎没有遮挡,所以要防雨防晒哦!

九乡:🌟🌟🌟🌟🌟

九乡是与石林正好相反,隐藏在地下的一个喀斯特地貌奇观!个人觉得是非常值得去的一个地方,里面非常的震撼,让人感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功和自身的渺小!“神话”等多部电影都曾在这里取景,主要景观就是雌雄瀑布和神田!如果说只用两个字来形容,石林是“神奇”的话,九乡就是“震撼”!是本人见过的最为壮观的溶洞景观没有之一!
        👻👻园区比较大,路也很湿滑,需要体力 !全园只有一条路,所以自己游玩也不会迷路,还可以乘船,感受一下身在峡谷中的感觉!因为大多数时间在地下,所以可以不用担心日晒和下雨,最后乘索道返回大门!

住宿

携程预订的锦华国际酒店,180/晚。位置在火车站附近,无论是出去吃饭或者是跟团集合都特别方便,住宿环境也堪比四星酒店,觉得性价比非常高!

吃饭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午跟团吃的团餐,哈哈不得不承认这是我有史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团餐,我们去宜良吃的烤鸭!是吃货的我们觉得宜良烤鸭与北京烤鸭比起来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皮酥肉嫩、肥而不腻,宜良烤鸭真的很不错!
        还有就是昆明当地的一个同学推荐的一家米线味道很不错,“萝布头小锅米线”,离锦华国际酒店不远,味道香辣,比桥香园什么的连锁店好吃多了,是当地人去吃的地方!
         到了云南不得不提的就是“菌”,自然要去尝尝地道的菌锅啦!我们是在美团上团购的一家当地的菌锅连锁店“滇菌王”,评价不错、价位略贵,在平原和北方地区平时真的是不怎么吃蘑菇的,菌锅、菌汤更是少吃,只是偶尔会做个辅料!菌锅大餐的味道还是很鲜美哒!好吃!!

👻👻还有就是上面在丽江的时候提过鲜花饼,来云南无论是自己吃还是带回去送亲朋,鲜花饼绝对是响当当的当地特色!丽江大街小巷有很多手工制作的鲜花饼,十元钱五个那种,味道属实一般般,我在云南吃过的最好吃的鲜花饼是去石林九乡玩的时候,导游请我们吃的鲜花饼!皮是层层分明的,是清真的,不会有猪油味,花瓣很细腻很清香,我们一家人都一直觉得好吃!哈哈,自然是跟导游买了好多!可能说到这有人觉得我是宜美旅行社的托吧😏,反正我真的只是实话实说!!真的好吃!这个牌子的鲜花饼在淘宝上也有旗舰店卖哦,价格和当地买的也差不多!

第六天——东川落霞沟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开始了自驾游,选择了神州租车租车的手续很简便快捷,我们四个人选择了一辆车况比较好的大众的轿子就上路了!

重点来说说这个东川的落霞沟吧!!东川昆明的一个区,当地以红土地闻名!!可以说这次能去东川真的是一个偏得,因为这个景点真的不算太有名,知道的人不是特别多,云南的著名景区实在实在是太多了,东川往往被人忽略了,我也是本来没有安排在这次的行程里的,只是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一眼相中了这里,决定一定要过去看看才算不枉此行!
        落霞沟只是东川红土地景观的一个站点,因为我们时间有限,这次就只能浅尝辄止,只去看看落霞沟了!!👻👻千万要注意,从昆明到落霞沟的路有两条:一条比较好走的是从昆禄公路走轿子雪山旅游专线到徜甸再到红土地,从昆明到红土地大概用时两个多小时左右;另一条是从曲昆高速,转昭通方向,先到东川县城再到红土地,这条路在施工,特别难走,盘山路而且很崎岖,有些危险,从昆明到红土地大约耗时四到五个小时。一定要走第一条路!!
        经过长途跋涉总算是到了落霞沟,这里是摄影爱好者比较喜欢来的地方,不同的季节、一天不同的时间都会有不同的景色,但九月份据说为最佳观赏季节!!到了落霞沟真的被眼前的景色所惊呆,如果没有来这里真的会是一个莫大的遗憾!景色美的让人不想离开!与那些热门景点比起来,在这里更能看到原始淳朴的大自然的美!尤其是时阴时晴的天气,一缕阳光射下来更是美的不可言说!因为这里并没有太多的被商业化开发,所以这里是不收门票的,来此的游人也不多,可以在这里静静的陶醉在大自然的壮美里!!

第四站——西双版纳

先说说从昆明西双版纳大约有六百多公里,可以选择的交通方式有很多种!大多数人都会选择飞机,大约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机票往返大约800/人;还有的选择自驾,因为全程高速的隧道比较多、大型货车比较多、路比较窄,大约十个小时才能到达。为了节约费用,也为了到达西双版纳后出行方便,我们选择了租车自驾,费用比坐飞机和当地包车节省了一半以上!

第七天——原始森林公园、总佛寺

原始森林公园:🌟🌟🌟
       门票+往返电瓶车    100/人

来到原始森林公园主要就是为了看孔雀放飞,因为版纳的其他景点是没有孔雀放飞表演的!很多人都看过跑男,其中有一期就是在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拍摄的,其中最震撼的一段就是孔雀放飞,那是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原来孔雀会飞🙀!是的,来了西双版纳之后,发现孔雀真的是会飞的!孔雀放飞表演每天会有好几个时间段进行表演不用担心会错过。这里的孔雀为了飞翔好像都是被剪过尾巴的,和我们平时在动物园里见过的拖着长长彩色尾巴的孔雀不太一样,几乎不开屏!
        除了孔雀放飞,还会有民族表演和大象表演,还有一段热带雨林,里面野生的猴子很多,很活泼可爱,但是千万不要去招惹看看就好了!两个小时就可以逛完了!

总佛寺:🌟🌟🌟
          免费

在景洪市区周边也是有很多地方可以游玩的,而且有很多公园是免费的,总佛寺就是其中之一。可能大家都听说过景洪的大佛寺,有一尊大佛屹立在山顶,比较宏伟,不过除此之外也没有别的了,还是收费的,据说大佛寺是专供游客去的地方,当地人拜佛还是去总佛寺。总佛寺就位于曼听公园的后门,现在曼听公园后门白天也是收费的,不过如果早点过来可以从总佛寺,从曼听公园的后门进去不用门票。
        总佛寺里面的景色还是不错的,泰式的宗教建筑,很有特色!在里面拍了几张快照哈哈,这个摄影师拍的很好看,挺有感觉,就多选了几张意外收获!!

第八天——光芒山茶园

光芒山茶园:🌟🌟🌟🌟
         因为爸爸和老公都很喜欢品茶喝茶,所以特别安排了一个茶园一日游的行程!阿里去哪订的200/人,4人小团,专车接送,可以亲自上山采茶、炒茶、压饼,采多少送多少,然后还可以与茶师品茶聊天!一天下来,有了很多全新的体验,了解了茶文化的源远流长,制茶工艺的复杂繁琐,体会到了茶农的辛苦,让我这个不懂茶的人都有了很多的收获!
         这一天的行程让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作为一个东方人、一个中国人,茶文化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去推崇和学习的,应该把喝茶品茶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去!日本,爱茶有专门的茶艺,而我们中国的茶文化更加久远 ,却没有像日本人一样将它作为一种艺术一门学问发扬下去,确实有点可惜……这种茶园的体验真的是很难得的,我觉得应该呼吁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
        茶不仅能修身,亦能养性!

第九天——望天树、热带植物园

望天树:🌟🌟🌟
         游船+空中走廊+游览车    170/人

望天树和热带植物园都是属于东线景点,望天树景区距离景洪市区有150公里,开车需要3个小时。如果两个景点一天内都想玩的话,早上需要六点多钟就从景洪出发,才来得及,不然的话可以选择分成两天游玩,第一天玩望天树,在勐仑住一晚,第二天再去热带植物园,具体要看自己的行程安排,我们是打算一天把两个景点都去了!
       我们是从网上订的套票,第一站是需要坐船4公里到正门,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需要坐船的话,一定要在经过的第一个停车场下车,到那里去换票、上船!!如果直接开车到正门的停车场则需要返回去!我们就走了一次冤枉路
       坐船到正门后,验票就可以进去了。因为这个景点离市区特别远,所以来的人很少,旅行团基本都不来这,我们来的时候几乎没有人,进园后我们直奔空中走廊,最好不要按照地图推荐的路线走,因为空中走廊每天只限制上200人,还是早点走完比较好,而且人少时上去不会特别晃,人多感觉会很恐怖!望天树大概有七八十米高,空中走廊是架在树中间的,大概有三四十米高,只允许单排通过,不走回头路,全长大概有500米,一旦上去了就必须要全程走完!整个空中走廊有两处还是有些恐怖的,桥很长不说,脚下能看到马路没有树林做遮掩!全程还是有惊无险的,挺安全的,这个可以放心!
        不过强烈不建议带比较小的孩子上空中走廊,因为我们下来后看到上面有一个妈妈带着一个几岁的孩子上去了,小孩子走到一半就不敢往前走了,原地不动哇哇大哭,退回去也是很远的,也不能抱着背着那样更危险,家长也没办法了,只能哄着孩子硬着头皮往前走……所以真的不建议带小孩子上去,小孩子不可控,而且太危险了!
         空中走廊下来后就是大片的原始森林了,人工雕琢的痕迹不多,还是比较原生态的,走的路还是比较远的,要一个小时左右才能走到乘车点,游览车大概半个小时一辆,直接离开景点拉到上船那个一号停车场。

中科院热带植物园:🌟🌟🌟🌟
      门票+西区游览车    144/人

接着上面,从望天树出来后,原路返回,大约一个多小时就到了热带植物园。热带植物园是版纳唯一一个5A级景区,景区分为东园和西园,西园主要是各种热带植物花草,都是人工种植的景观;东园主要是原始森林景观。因为上午去了望天树,看过了原始森林,所以就没有去东园。
       植物园挺大的,但是电瓶车只停四站:棕榈园、奇花异卉园、百花园、藤本园。沿途有很多的美景、花海是根本不停车的,只能听导游说说,走马观花望一眼…说到导游,植物园真的挺大的,进去会转向,还是挺需要一位导游讲解带路的!我个人觉得游览植物园最好的方法就是,在门口请一位导游,先跟着导游、坐电瓶车把整个园区大致游览一遍,听导游讲解、了解各种植物,在坐电瓶车的时候留意一下哪里有好看的景色!待游览了一遍之后,也就一个多小时,就可以不用导游自己活动拍照了,因为电瓶车是不限次数随便坐的,所以可以事先在地图上标注好哪里景色不错,自己再坐车或者步行回去游览!只要在18点之前坐上最后一班电瓶车出去就可以了!

第十天——野象谷

野象谷:🌟🌟🌟
          门票   60/人

野象谷是我们最后一天自驾游回昆明途径的一个景点。野象谷如果能看到野象,那也真是一件十分难得的事情了!毕竟游客不少,人来人往的,野象也不敢在白天出没了。来野象谷玩看野象不太靠谱,不过看大象表演倒是挺不错的,这里是中国唯一的大象学校,里面的大象憨态可掬十分可爱。老妈在这里玩的还是挺嗨的哈哈!

住宿

我们是在携程上预订的傣御楼精品度假客栈,我们四个人住了一个家庭套,400/晚,100平米的房间环境特别棒,麻将机、茶具一应俱全!阳台特别通透,看景洪的夜景一级棒!客栈的位置是在山上,需要自己开车才方便,如果打车的话会不方便,不推荐。但是可以俯瞰到澜沧江的夜景,很漂亮!而且下山之后,无论是去吃饭还是去逛夜市,或者去景点,都很方便!还有一点就是,版纳地区虫子真的是很多,在山上住更加避免不了,介意还是要慎重!不过说实话,在版纳,别墅酒店虫子也是有的!不多说直接上图!!

傣味餐厅

来到西双版纳必须要尝尝当地的特色小吃,西双版纳主要聚居的是傣族,所以傣味小吃遍地都是!傣味烧烤是比较有名的,比如香茅草烤鱼、烤排骨、烤五花肉,还有就是菠萝饭、傣族粑粑都很好吃,西番莲果汁也很好喝!
        告庄里面有好多的饭店,还有夜市,吃的逛的很齐全!先说吃饭,在美团上团购了一家“曼腊罕旦傣味餐厅”,饭菜的口味真的很不错,尤其是菠萝饭、傣族粑粑和香茅草烤鱼我们特别爱吃!其他家也吃了一回口味倒是一般,我们连续好几天还是决定去他家吃!

夜市

说到夜市,告庄里面澜沧江边就有一条挺热闹的夜市!而且夜市外面的建筑很有泰国风情哦这里的夜市不是我们传统想象的那种,夜市里面大多都是卖民族衣服、摆件的,小吃烧烤什么的几乎没有,有点让人失望……有很多卖鲜榨果汁的,没有卖水果的,如果想吃水果,那夜市可不是首选,来这里会失望的…

水果

来到西双版纳必须要尝一尝当地的热带水果!给大家推荐一个水果市场——曼阁水果批发市场。
         这里的水果种类很多,芒果、榴莲、菠萝、山竹……还有好多没见过的水果!水果很新鲜,价格要比我们家乡便宜好多,而且特别的香甜。建议上午来,上午的水果种类更多更新鲜,可以小刀还价的,好坏还是要靠自己挑选的不要一味听他们的!

茶叶

说到茶叶,来到云南最有名的自然是普洱茶!普及一下知识,其实普洱茶的原产地是西双版纳哦,并不是普洱!想买到正宗好的茶叶,一个是去茶山、茶园,就像我们之前去的光芒山、南糯山等,可以买到货真价实,无污染的茶叶,但是价格肯定也会稍贵,但是买的会放心一些,更有保障!
        还可以去景洪市区的茶叶批发市场——景兰茶城。里面有很多茶叶商行,茶叶的好坏、真伪还是需要经验和细心鉴别的。批发市场可能会出现砸称的情况 ,不妨用土办法,先在别处称称自己手机的重量,买茶时再用手机试试称,以防上当!

小记

转眼间十天就这么匆匆的过去了,从云南的北边一路玩到了最南边,从苍茫的雪山玩到了热带雨林……要和云南说再见了,不知道下次相见又会是何年何月何人了……但是总觉得冥冥之中有着一种羁绊,有一天我还会再来……再见了,云南……

2016-09-07 15:26

哇好详细的游记!全程手机记录吗?

2016-09-07 16:22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07 16:22:32 的回复:

回复单面:是的呀希望对还没去的人有帮助!

2016-09-07 18:45

引用 lianxirenhh 发表于 2016-09-07 15:26:41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lianxirenhh:有啊,但是虽然是特色也有很多并不太好吃啊!丽江就是腊排骨、汽锅鸡、烤卤猪,美食城里面也有好多小吃;大理嘛黄焖鸡、梅子扣肉;昆明和版纳的上面都说了,我游记里面提到的都是我们去吃了觉得挺好吃的

2016-09-07 18:50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lianxirenhh:大理和丽江觉得不太适合我们口味,没什么太好吃的,印象不深!版纳和昆明的觉得很不错!亲可以去游记里面看,都有提到名字

2016-09-07 18:53

2016-09-10 10:3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12 11:58

引用 woleile 发表于 2016-09-12 11:58:07 的回复:

回复woleile:iphone啊亲

2016-09-29 17:42

2016-10-08 20:02

2016-10-08 20:26

请问春节期间带父母过去游玩,气候会不会适宜呢,会不会比较冷?

2016-10-09 23:37

引用 花溪 发表于 2016-10-09 23:37:10 的回复:

回复花溪:我们去的时候听当地的人说,冬天去丽江比较冷,会飘雪,然后越往南走越暖和,丽江是最北!!云南的气候我觉得还是四季比较温暖的,而且我是东北人嘛,这温度真一点没觉得冷,爬玉龙雪山4000多米,真心不觉得冷,感觉没必要穿羽绒服~,所以如果是北方人的话我觉得云南冬天的气温还是可以接受的,带长袖,再带一个外套就差不多了,怕冷还想去丽江的建议带个棉服吧!

2016-10-09 23:42

回复花溪:我们去的时候是秋季,穿长袖棉麻刚好!去西双版纳的话就可以随意穿啦,穿吊带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