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初体验(曼谷、沙美岛、清迈、拜县)

• 出发时间/2016-08-10

泰国,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提前一个月开始做准备,一行6人,都是家人,吃喝拉撒行的重担全落在了我身上,鸭梨山大,我呢,没经验,之前的出行也是偷懒,不是依靠朋友就是报个旅行团,走马观花,英语口语交流能力也是二不挎五的,泰语呢也只是懂个萨瓦迪卡,一直到出行前都是忐忑,怕没把行程安排好,让大家不满意了,我也真是不容易啊

行前碎碎念

重要的无非是三大项,签证、机票、酒店,下面一一说来
说到签证,满腹的牢骚啊,新疆护照只能落地签,为嘛啊,一把辛酸泪,下了飞机排了3个小时的队才签好,先要去材料审核,没问题了再去排队给签证官递交材料,拿号等出签,再排队盖最后一个戳,就可以拿行李了,没有所说的200泰铢的小费之类的,就给了一张1000泰铢。所以,能提前签的一定要提前签好啊。
落地签材料:
1、护照原件
2、一张两寸近照
3、申请表,最好提前打印出来填好,只填英文的一页,一定要全英文填写,泰文的那页不用填,打出来一并带上
4、电子机票行程单,签证官主要是看你返程的机票信息
5、去程的登机牌
6、1000泰铢/人的费用
7、出入境登记卡,飞机上会发在快到的时候,自己带支笔提前填好。
机票+酒店,是途牛上定的,报了行程给他们就好,前前后后也是沟通了很多次,终于搞定,成都出发,从乌鲁木齐往返成都的机票自己买的,总的来说酒店还都挺满意,后面一一上图给评价。
另外,语言沟通方面,个人认为还是需要基本的英语口语,泰国的英语普及率比想象中的要高,这次出行遇到的都会说英语,如果要用翻译软件,建议最好翻成英语给他们看,泰语的有些翻译过来,他们反而不明白,可能准确度还是不太高。
手机卡强烈推荐提前买好,蚂蜂窝、淘宝上都有得卖,4G网速,堪比酒店wifi。
至于拍摄工具,没撒技术,全程手机拍照,很不专业的样子。
换钱,提前在银行换就可以了,但是银行一般都是1000泰铢的大面额,基本上没有小面额
电话卡,提前在蚂蜂窝或者淘宝上买好,如果实在没时间了,下了飞机机场有卖的,7-11也有卖的。
退税,曼谷市区的免税店,一定记得带护照去,先在前台填卡登记离境日期和离境航班号,上二楼就开始购物吧,选好了出示登记卡就好,到机场提货即可,要注意的是看下免税店购物发票的条形码旁有“EAST”和"WEST"字样,表示东部提货柜台,为A、B、C登机口方向或者西部提货柜台,为E、F、G登机口方向,看清楚了,以免耽误时间。
如果是当场现提的,比方说食品,买够2000泰铢,到一楼出口的退税柜台凭护照和提货单领取退税表格,或者是大的商场都是可以退税的,一般是到服务台领取退税表格,到机场办理退税。到了机场先去海关盖章,然后办理登机手续后,通过护照管理处,出入境管理,找到退税办公室即可,机场标识很清晰,不用担心。
防晒,良心推荐资生堂的安耐晒,只要是旅游必带一只,去年去西藏验证过,真的好用,香蕉船的喷雾方便,装在包里随时喷,格兰玛弗兰的防晒也是我一直喜欢用的,香蕉船的晒后修复不用多说吧,必备,此次去还带了一只国货防晒霜百雀羚,也是我近两年一直擦身体在用的。

曼谷前后共4晚,都住在娜娜宜必思酒店,雅高旗下,国内也有,回来在成都见到。

房间设施很简单,不大,但很干净,没什么味道,全程都是和妹妹住一间

每天有两瓶免费水,玻璃瓶的

利马贝拉度假村 在沙美岛只住了一晚,推荐

泳池不大,水很干净,还可以在泳池周边用餐

每个房间门口有个躺椅,还有晾衣服的架子,单薄的衣服挂在外面一晚上都能干

虽然是在海岛,但房间没觉得潮湿,很不错,就是在晚上睡觉前发现壁虎一只,惊吓了一下,想想壁虎吃蚊子,也就安心了

淋浴,洗漱台,马桶,浴缸都是隔开的,互不影响,记得拉帘子呦

住进去才发现还有个小二层,算是LOFT吧,上面有张床垫,爬上去发现了小壁虎和其它小动物,就不敢再上去了

清迈住了4个晚上,都是在德查尔梅酒店,途牛客服说是新开的酒店,位置不错,在古城,离周日夜市很近很近,走路5分钟吧,房间内部忘记拍了,挺宽敞,挺舒服的,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就是说的略生疏,交流倒是没什么问题,推荐这家酒店

又有喜欢的泳池,抽着空游了一次,清迈比起曼谷来说,气候要舒服的多,凉爽许多,水有些微凉

拜县温泉度假村

酒店占地挺大,人感觉不多,基本上遇不到什么人,环境不错,有游泳池,温泉,就是离县城太远,差不多有10多公里,住这一定要租小摩托,酒店的汽车用一次一人是100泰铢,如果在这停留时间不长,不建议住这,太不方便了,而且根本没有时间泡温泉

我们只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退房前游了个泳,泡了个温泉

就是这样的独栋,一家一户

有个露台,也有个池子,据说也可以泡温泉,但池子太脏了

不知道为什么要把两张房拼在一起,床单不太干净,酒店生态环境好,房间就会出现不少小动物,难免,设施什么的比较旧,不是太满意

以上酒店在agoda、booking上都能定

内部交通

曼谷,BTS,公共交通船,TOTO车是我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机场酒店往返都靠在网上订接送机,准时方便。沙美岛曼谷大约有200多公里,看了攻略是要先到汽车东站做车到班佩码头,然后再坐船上岛,本来我们也是决定这么走,出了酒店有几个招呼问去哪的,随口问了一下,说可以去,我们就图省事直接坐到班佩码头了。清迈,主要以双条车为主要出行交通工具。到了拜县,可就要租小摩托了,没有什么其他的公共交通工具,几人出行起码要确保一半的人会骑,去之前很不以为然,觉得很简单,上去试了一下,老板直接不要我骑,好吧,全程妹妹载我。

接机的车车,也是网上提前订好的,minibus,在泰国去远点地方,接送的都是这种车,很不错,宽敞舒适,空调也开的足。

曼谷大街小巷穿梭的toto车,堵车时还是很厉害,师傅熟悉各种小巷子,就是风吹的不行,脸就是这么吹黑的

车技不错呀,妹纸

一直耿耿于怀,居然驾驭不了它

行程计划

8月19日:拜县--清迈--曼谷
8月20日:曼谷--成都
8月24日:成都--乌鲁木齐
掐头去尾,在泰国满满当当的是10天。

曼谷印象

飞机到当地时间是下午6点,本来想的不算晚还能出去逛着吃吃,落地签直接签了3个多小时,到了酒店登记好都晚上11点了,匆匆在门口摊上吃了点,还好出酒店右手就有个7-11超市,买了必备的驱蚊水,不知道是真的好用还是我不招蚊子,基本上没被叮过

特别喜欢进7-11超市,饮料种类太多了,每天都会尝试一种新的。

7-11付完款,会给几张像邮票的小票票,其实是可以当前用的,上面有数字,但是只能在7-11里用。

神乎其神的防蚊水,回到家还剩小半瓶,明年夏天用起来

要到酒店就得走过这条酒吧街,也是红灯区,晚上真的不要太热闹,白天冷清的不行

果汁太好喝了,埋在碎冰里,刚开始还觉得50泰铢好便宜,其实还有卖20泰铢的

娜娜酒吧街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曼谷市内游,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考山路-夜游湄南河。
从酒店到大皇宫我们选择乘坐公共交通,走路大概10多分钟到BTS娜娜站也就是E3到N7,从2号口出来直走就到码头,乘坐轮渡到N9码头出来,穿过一个小市场,就看到大皇宫的围墙了,直直走,随着人流就好,大皇宫门票500泰铢,算是这次所有门票中最贵的了,大多数都是几十泰铢的门票,比起咱这的景点门票不算高了。讲真,人说大皇宫里都是国人,哈哈,真不假,人多不说,满满都是咱同胞。

购票乘坐很简单,我们全程都是在人工售票处,只要指给售票员要去的站告诉几个人就好

就到这站,下来走几步就是码头了,乘船去大皇宫咯

坐在船上就可以看到郑王庙,还在整修中,我们就没有去,这样看看也挺好

出了码头,穿过一个小市场出来就可以看到大皇宫的墙了,买了榴莲雪糕吃,味道赞赞的

凑巧碰到士兵在换岗,走路姿势也是很特别

天气太热,人又多,转了一个来小时就有些燥了,顶着大太阳就往卧佛寺去,不想走的童鞋就坐个toto车,我们是走过去的,大概要走个20多分钟,出了大皇宫往左走,到了路口再往左拐,直直走就到了,100泰铢一个人,要看卧佛还要排长队进大殿,景点工作人员有给每个人都送一瓶水喝,蛮不错的

这次来没有体验公交车,都比较旧,还有的车窗都没有玻璃,据说这种是免费的

椰子冰淇淋,老板把椰汁倒在一个袋子里,单卖,然后把椰肉xuan下来在放几个冰淇淋球在上面,很美味,就是要快点吃,化的好快

卧佛寺景点赠送的矿泉水

门口这个石雕像长得有点像咱们的古人

眼神犀利的小喵喵

从这里是可以坐船去考山路的,我们懒得往码头走了,直接坐了toto车,不知道为什么要推荐考山路,个人觉得没什么特别之处,两边都是小摊,卖的物品也不值得一买

也许是晚上要比较热闹,有意思吧

入乡随俗的麦当劳蜀黍

没什么可看的,随便进了一家店解决了中午饭,味道比较一般

晚上安排了夜游湄南河,而且觉得这里实在是没什么转头,就坐了toto车到RIVER CITY,这离考山路还是蛮远的,拦了好几辆toto车都不愿意去,登船码头其实是在商场,但商场不大,只有一楼有几户商家,还有推荐的曼谷包,转了转没有喜欢的,觉得这家的包包很是普通啊,为什么会被推荐,难道又是被国人炒火的么,二楼像是别人的画室工作室之类的,穿过商场就是登船码头了,我们提前在网上买好的票,选的是白兰花号,自助餐还能看表演,有人妖表演

因为去的太早,我们坐在河边一直等,从天亮到天黑

终于可以上船了,船上冷气开的实在是太足,让人受不了,我也顾不了那么多,拿起桌布批到了肩上

菜品算是一般般,其实想想就知道这种类型的自助不会多么可口的,要的就是一个氛围么

不过湄南河的夜景还是超美的,因为怕下雨,位置买在了室内,后悔了,室外是在顶层,吹着风看夜景也是赞,每个餐桌上都点着蜡烛,感觉特别好。夜景没有怎么拍,都看在眼里了!

水上市场、铁道市场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和美功铁道市场是一条线,提前网上买好,车准时来接,而且都是mini bus,不到10个人,坐着很舒适。

我们到刚好赶着这班火车进站,火车比较旧,应该是很短的短途,车厢内座位是像地铁一样摆放的,环境不是很好

有趣的是铁道两边满满当当的小摊贩,卖菜的卖鱼的,火车没来时大家做着各自的生意,逛市场的人踩着火车轨道挑选,火车要出站走了,小贩们收起各家的棚,让火车通过,当然火车也是开的很慢的

我发现毛椰要比青椰好喝哦,太爽口了,喝完后椰肉用手一扯就下来了,野蛮了点哈,不过椰肉厚厚的能把人吃饱

柚子有些酸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可以坐电动船还有手划船,我们在网上买的是两种都坐的

先坐的是电动船,看看河两边的风景,其实岸上都是当地居民家

逛市场的时候就改坐手划船了

岸上有小摊贩,卖一些旅游纪念品,河中也有滑着船的摊贩,卖水果和小吃

我们的船夫,该上岸的时候,我说我们一起拍张照吧,他很应景比了手势

买了她的芒果糯米饭,现做的,好吃

去这两个地方半天的时间差不多就够了,回到酒店中午了,我们下午的行程安排是暹罗广场的海底世界,坐BTS到Siam站下5号口出来直接就进商场了,坐电梯到B1层就到了,而且刚好离四面佛不远,可以一起看了

据说是东南亚最大的,同样我们也是在网上买好的,过来直接换票就可以,可惜的是英文不好,看不懂文字,我们只好走马观花的看了看,里面有个坐玻璃船的项目,因为我在网上买票的时候是买了含这项和4D电影的,就可以直接排队等候,所谓的玻璃船就是船底有一小块玻璃可以直接看到水里面的🐠,大概15分钟左右,转一圈就完了,表示挺没意思的

四面佛没敢拍,太神了

回酒店的夜市上买的芒果沙冰,不得不说泰国的鲜榨真的是实惠又好喝啊

邂逅沙美

生活在离海最远的城市,见到海还是激动的,沙美岛是我选的,不想去人太多的地方,总觉得海岛应该是只有海风和浪花的声音,岛上的人确实不太多,起码没有旅行团,大部分是欧美客,悠闲地在沙滩上看书、小憩

虽然此次行程时间短,安排的很满,但还是抽出了一天时间给了沙美岛,回来后一直觉得挺值的,就是来回比较折腾,前面已经说了怎么从曼谷沙美岛,到了班佩码头可以坐轮渡上岛也可以坐快艇,我们选择的是快艇,可以直接到酒店所在的沙滩,但是因为没有码头,快艇停在离岸边还有一段距离,我们就这样扛着箱子踩着浪,该走的那天风大浪大,开快艇的师傅一直靠不了太跟前,扛着箱子浪都打在了腰间,我们一行6人实在是狼狈啊

这是快艇的码头,远处的就是轮渡码头

不得不捂得严实点,看我老妈和大姨捂得,就这样风吹海水溅的身上也湿了

千辛万苦上了岛,酒店倒是离海边不远,环境挺不错,前面也推荐过。反正身上都湿透了,不如直接换了泳衣去海里撒欢。

小姨和妹妹,是不是像姐妹俩

这张我觉得给我妹拍太好了

老妈也玩嗨了

就是玩水玩不够,海里出来回到酒店继续

全出镜一个

三个不会游泳的女人

真是惬意的一天,夜晚的沙美热闹了不少,沙滩上的酒店酒吧都亮起了灯,吹吹海风散散步实在是美啊

火把表演

香蕉饼,我觉得有点像印度飞饼

下岛的一个小花絮,都是汉子

🌹清迈

“北国玫瑰”,怪不得来过这儿的人都喜欢上了这里,晚上从曼谷机场起飞,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就看到了清迈美丽的夜景,不由得就产生了好感。机场离酒店很近,10分钟的车程吧,到的那天刚好是周日,为了赶上周日夜市,行李放在酒店就匆匆赶过去,还是因为太晚了,好多都收摊了,天又下起了雨,选了两对陶制的耳钉和当地特有的皂花,有些遗憾的回酒店了。

清迈的气候要比曼谷凉爽许多呢,也没那么嘈杂,早上拦了辆双条车上素贴山,晕车的童鞋最好坐在司机旁边的座位,我倒没事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丝丝凉意。一段不算太长的楼梯,上去就是双龙寺了,右手边有售票处,我们买了票才发现好像不买票也能进,进出口不止一个。因为当天穿着不符合要求,我们就没有进去,素贴山观景台上望去云雾缭绕,清迈城若隐若现的,下着蒙蒙细雨,很舒服的。

清迈开始多了两个人物出场,哈哈,我的两个姐妹,相约在清迈,后面的行程大家一起耍,8个人的小团咯。

云雾缭绕

蒲屏皇宫离双龙寺还有段距离,搭上一辆双条车,我们跟司机谈好他可以等我们再把我们送到清迈大学,就继续往山上走,本来就下着小雨,越往上走雾越大,越感觉到凉。蒲屏皇宫其实是泰国王室避暑的地方,对游客的衣着也有要求,只好租了一条裙子,其实是一块布,那么一围,一绑就好,还能保暖,真心觉得有些冷。
不过空气是真真的好啊,里面绿植繁密,还有不少月季还是牡丹啊,抱歉不认花,真是个好地方,仙境一般。

萌萌呆呆傻傻

清迈大学不让游人随意游览,设有电瓶车,有规定的线路,车上有喇叭会播放中文讲解,中途不会停车,只有在静心湖会下来让你拍照,个人觉得没什么必要乘坐,大学里挺嘈杂的,到处停的都是汽车,车辆来来往往的已经没有了象牙塔的宁静,太商业化了

清迈大学的标志性建筑

静心湖

宁曼路离清迈大学不远,步行过去就好,出来大学右拐直走大概两个信号灯,可以看见左手是个大的商场叫什么我忘了,右手拐进去就是宁曼路了,有好多巷子,有时间的话可以慢慢的一个一个转,小清新扑面而来。先填饱肚子吧,还是随意进了一家店,味道还不错,因为进的太随意了,没有看店名。

凉拌粉丝虾

菠萝炒饭

冬阴功汤

炒面一类的,名字不记得了

芒果饭,完全吃不饱啊

榴莲糯米饭

都说到了清迈,不玩丛林飞跃等于没来,哈哈,果断在网上定好,一早mini bus就来接啦,我们定的是“遇见长臂猿”,算是清迈丛林飞跃最贵的一家了,也是看了蚂蜂窝的几家丛林飞跃介绍对比决定的。到了以后会让你填写一份基本资料,中文的,然后就可以穿装备坐车到第一个平台了,还是有点小紧张的,我们一组是8个人,除了我们家6人还有一对英国情侣,跟着两个教练,会说几句中文,挺逗的。
全程有各种不同体验的飞跃,有最长,最快的,还有挂在背上飞的,速降的,中间还有一段山间徒步,路程不长,十几分钟吧,教练会讲解一些植物的名称,不过我们确实有看到长臂猿,野生的,一只黄色的毛,圆头圆脑的就盯着我们看,好奇的不行,还有一只黑色的。

哈哈,我大姨夫这个重量也是真难为教练了

晚上安排了夜间动物园,网上提前买票哦,便宜许多。人是真的多,不过真心讲,有些失望,乘坐游览车,不要随意下车哦,虽然没有食肉动物,每到一个馆舍,车上的灯会亮起照着动物们,食草类动物居多,没有圈养,看到车来了,会伸着头要吃的,真的没有想象中的好。

骑大象据说也是一定要体验的哦,我们选了美旺大象营,更亲近自然一些,网上买好票也是会有车来酒店接的哦,大概一个来小时的车程,应该是到了乡下,路两边全是结满果实的桂圆树,到了大象营我们就问那的工作人员能不能买,他们说可以,等我们要走的时候就摘来了新鲜的桂圆。

老妈和小姨

这是头6岁的小象,一会儿我们还要给他洗澡

贪吃

它已经到河里等我们啦

很乖哦,饲养员有蔗糖让我们给它喂,可以直接放在它的舌头上,软乎乎的

看我洗的多认真

这是头聪明的小象,据说它一天要被洗7、8次澡,所以每次洗完它就到土里用鼻子再挥自己一身土,等着下一次洗澡,也是不容易啊。

出来这么多天,每天就是走走走,骑完大象回来特意安排了SPA,选了清迈绿洲家,特意按蚂蜂窝上的推荐定了素贴山店,馆内环境很优美安静,有漂亮的花园,来接送的车上都有好闻的精油味。我们晚上想要去塔佩门附近的夜市,可以告诉他们,会直接送过去的。

看到一家可以画纹身的店,没勇气纹,画一个还是可以的吧

到了塔佩门附近,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没有拍到好看的照片,不过月光下的契迪龙寺还是挺震撼的,感觉是这麽几天来看到的寺庙中最喜欢,最有沧桑感的。

按推荐找到了猪脚饭,其实就是卤猪蹄和米饭一起吃,估计也是让国人炒火的吧,没什么特别,老板娘看到拍照会特意看下镜头。

遇见小清新 拜县

清迈拜县是从aya上定的车,结果不知道什么原因,比预定时间晚了一个小时才来接,没有解释,特别令人不开心,还好司机特别逗,一路上都在唱一句歌词“浪奔,浪流”,还会几句中文,把我们逗得哈哈笑,去拜县的山路确实,一弯转一弯的,晕车的童鞋可真是受大罪了。
我们在拜县只住一晚,车最后停在aya的公司点,可以提前给预定的酒店打电话,让他们来接,因为我们酒店比较远,没有太多的时间让我们来来回回,就决定4个人坐酒店车,4个人租好摩托跟在后面骑到酒店,然后就可以直接去逛了。

摩托小分队粗发啦

好喜欢这粉粉嫩嫩三菱小车,超上像哎

草莓园的草莓摇真的好好喝,好像绕口令啊

大峡谷还是挺险峻的,窄窄的小土路走的人心惊

没有遇见杰克船长,去的有些晚,三轮摩托也骑走了

遇见一只有文艺范的狗狗

据说想要住树屋,要提前几个月预定,不过这家酒店的环境很不错,住不上树屋别的也很好

其实有些后悔没有在拜县多住一天,有些匆忙,云来也没时间去了,拜县夜市也没逛成,还是有些小遗憾。

拜拜

最后一天回到了曼谷,晚上的飞机,白天什么都不干,就是逛街购物

本想着去机场的免税店就行了,还好还是去了曼谷市内的,到了机场出境的人实在是太多,排长队,等我们进去了也该登机了。

推荐的青草膏,还有虎牌膏药什么的,都没有买,买了泰国牌子的面膜,RAY,后来发现很好用啊。
还有近几年很火的ele面膜。
Snail White蜗牛霜和喷雾。
beauty Buffet家的牛奶洗面奶,味道好闻哎,真的很好用,磨砂膏也买了一只,还没试用。
草莓变色润唇膏,便宜好用。
voodoo白蛇毒面膜。
泰国保美雅人参珍珠膏,之前是有朋友送过两盒,我就涂抹在痘痘上,发现居然很有用,这次去果断再买两盒。
泰国牌子的口红,两头用的,一头先上底色,另一头再上颜色,感觉还不错。
芦荟眼膜,倒是没什么特别之处。

分金装和银装,金装较适合年龄偏大的人,银装适合年轻人,主要补水

虽然它火了好几年,我还是第一次用,第二天早上洗过脸后感觉特别好

外包装被我拆了,但是还没用,包装那么大,原来里面好小一点啊

左边的是洗面奶,已经再用了,真心推荐,右边的磨砂膏还没用

小草莓变色唇膏

这个也可以带两盒回来的哦,对痘痘真的有用,很神奇

选了3种颜色,慢慢适用感觉

一盒里只有6片还是5片啊,感觉一般

其他的就是在免税店买的了,化妆品,护肤品,香水什么的了。

不能算得上是游记,好像也没太多的实用攻略,就是纯记录,毕竟此次出行是自己一手安排,给自己一个纪念吧,照片百分之90都是手机拍摄,没什么技术,后期只是加了滤镜和水印,感兴趣的朋友看看吧,有问题的可以问哦!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07 15:26

收藏咯

2016-09-07 16:59

沙美快艇多少钱?

2016-09-07 18:30

引用 且听风吟 发表于 2016-09-07 18:30:23 的回复:

沙美快艇多少钱?

回复且听风吟:我们6人5000泰铢包含码头往返沙美岛和班佩码头到曼谷机场,单另快艇不太清楚

2016-09-07 19:49

引用 贾河 发表于 2016-09-07 16:59:39 的回复:

收藏咯

回复贾河:

2016-09-07 19:50

引用 lalamay 发表于 2016-09-07 15:26:43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lalamay:感谢阅读,文笔有限

2016-09-07 19:50

人美攻略也好棒!!!

2016-09-11 00:25

引用 宁海 发表于 2016-09-11 00:25:37 的回复:

回复宁海:谢谢鼓励

2016-09-11 14:5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12 10:00

引用 gillian_sun 发表于 2016-09-12 10:00:53 的回复:

回复gillian_sun:gogogo!玩起来

2016-09-12 13:54

你好,问一下你的丛林飞跃是哪里订的

2016-10-27 16: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7 16:35: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