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kimo去陆潜·大理·丽江

kimo (北京) LV.8
2016-09-06 21:21 780/5

时间:8月30日。
交通:北京✈️昆明✈️大理(630元)
打车🚗:200元(机场离住地很远)。
酒店名:大理零距离精品度假酒店。
价格:(星空房)680元。
游玩:在洱海边逛逛。
餐食:40元。
共计:1500元。
体验:1.转机时间太长,累。
2.飞机延误,累。
3.昆明✈️大理航班取消,改签。但若不改签,由于航班延误也会误机,所以提醒自己,以后联程时间一定不要太紧密。(最好直飞)
4.酒店外景很美(如下图),所谓星空房,顾名思义,房内屋顶可以打开帘幕,直接观星。虽然号称星空房,但由于天空阴天,再上房顶玻璃不够干净,所以看不见星星。
5.酒店内置不错,浴缸就在卧室,一个人住还行,情侣住也有情调,但我会不好意思。唯一不足,洗漱台在卧床右侧,一面镜子直对床,很忌讳。建议改进。
【体验指数】

时间:8月31日。
大理🚗:250元/天(电瓶汽车,无需驾照。全天行驶140公里)。
酒店名:大理零距离精品度假酒店。
价格:(星空观景房)888元。
游玩:苍山一日自由行。(费用:240元/套票。
餐食:100元。(请刚认识的一位驴友吃饭。)
共计:1478元。
体验:1.自驾车很自由,但不建议租电瓶车,警察查车很多。
2.这是淡季,所以缆车🚠基本不用排队,两次缆车后很快就上了山顶。沿途风景很美:山脚一眼能望见古城大理;山腰河流、山麓、松柏数不胜数;山顶迷雾一片,最美的是山上的松柏,迷雾中它们就像盆景里的景物。(如图)
3.大理古城:没什么可逛的。
5.酒店外景如下图。夜景超美,漫天繁星,舒服,但还是不能在房间内看见。可惜iPhone拍不出效果。
【体验指数】

时间:9月1日。

酒店名:大理尚渡·岛海景度假客栈
价格:(星空复式套房)1680元。
游玩:体验磻溪村(学当地话,和老乡聊天。)
餐食:50元
共计:1730元。
体验:1.深度走进村庄,和当地百姓聊天。
2.有人问过我,为什么每张照片都笑得这么灿烂,其实,我想说,开心是最好良药,能每天快乐,会有福报。
3.与人为善,吃亏是福,这是我在旅行中学会的。
4.酒店外景很美(如下图)
5.酒店内置不错,浴缸很干净,店主一直强调,很干净,要我一定泡个澡。好吧,满足他。
【体验指数】

时间:9月2日。
租车🚗:200元(电瓶汽车,在小镇里面开还不错,车少,也不会有警察。)
酒店名:大理沐村原创空间。
价格:(观景房)867元。
游玩:湿地公园。
餐食:120元。
共计:1187元。
体验:1.自己开车就是爽(对于我而言,一言难表啊。)
2.湿地公园很多海鸟。
3.酒店外景很美(如下图)原创很足,木质结构+钢筋做旧+花海世界。
5.酒店内置不错。(如下图)没有私密性,合适我,一个人旅行。
【体验指数】

时间:9月3日。
交通:大理🚗丽江(58元)
打车🚗:30元(由于在长途汽车上认识了杭州的圆圆,在当地做生意的大马哥,所以这一路超级开心。车费也是大哥给的。)
酒店名:丽江束河古镇·纳欲兰客栈。
价格:360元。
游玩:夜游束河古镇。
餐食:200元。(大哥请客)
共计:418元。
体验:1.一个人的路途,会遇见很多朋友。
2.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三组成了临时旅行队,很愉快。
3.不喜欢酒吧,也不喜欢很油头的人。现在的丽江和我08年来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
4.没有艳遇,也不找艳遇,那都是虚无。
5.回想08年,和大学同学来此地。当时住在一个堂主家,150的标间。晚上堂主在园中心点上篝火,大家相互介绍后开始玩杀人游戏。那时候没有任何app,大家的真诚战胜了一切。
【体验指数】

时间:9月4日。
交通:丽江🚗玉龙雪山(500元)
(在酒店定了一个小型精品团,包括:汽车接送、门票、缆车、中餐)
酒店名:丽江束河古镇·纳欲兰客栈。
价格:360元。
游玩:玉龙雪山、夜游丽江古城。
晚餐:340元(请大家吃饭)
共计:1285元。
体验:1.我和新认识的圆圆,小马哥(其实他和我爸爸一般年纪,同样都心态都很年轻。👍)一起参团。
2.在旅程中,分别认识了两位来自香港的姐妹,和一对因为G20放假,来旅行的小情侣,我先主动以鲜花饼搭讪姐妹,大哥又给每人买了一瓶红牛。瞬间,整个小车里的人们,都认识了对方。
3.真诚,比什么都重要。
4.一路上,要是你遇见我们,一定觉得我们是一家人。不夸张。
5.雪山太高,氧气太稀薄,我快累死了,但登顶了,是对自我的挑战。
6.山上没有雪,冰川也少了很多,但还是值得一爬,只为战胜。
【体验指数】

时间:9月5日。
交通:丽江🚄昆明(224元)
酒店名:吃货。(钟点房。本来打算逛丽江古城的,可惜下了一天雨。只能在一家叫吃货的客栈开了钟点房)
价格:50元。
餐食:50元
共计:324元。
体验:1.插曲:我一副眼镜落在吃货客栈,后来,请纳欲兰的店长——海燕儿(东北人)帮我找回,并以寄出。好人一生平安。
2.当时得知眼镜弄掉了,我并没有着急。虽然眼镜实在巴黎买的,不便宜,也很有意义,但我心里总觉得能找回来。因为,遇见的这些朋友,都很值得依靠。当时分别请海燕和miu(香港女孩)帮我去找,她们都义不容辞。感动死了。
3.真诚,比什么都重要。真诚对人,比什么都重要。
4.第一次坐软卧,小激动。睡的还不错。
【体验指数】

时间:9月6日。
交通:昆明✈️北京(1820元)
打车费:54元。(用了50元的携程代金券)
共计:1874元。
体验:1.不敢开车的我,居然独立开车,虽然只是最高开40码的电瓶汽车,突破。
2.登上两座高山,特别是玉龙雪山,刷新了自己曾登上瑞士铁力士3655米的高度。
3.空气稀薄又如何,累到喘不过来气又如何,大脑晕眩又如何,我战胜自己,🐂逼。
4.真诚的交到了一帮好朋友。真诚、真心、真意太重要了。
【体验指数】

【本人太懒,看见草稿箱里,还有沙巴美国欧洲游都没有编辑文字】如果,这篇散博有人看,我就再写写吧!
【如果你也真诚,你也开朗,可以与我结伴,我经常出去陆潜。让我们一起潜入陆地,感受旅行的快乐吧】

【写在陆潜后】我叫kimo,我是吃货,我爱大笑,更爱喵喵。如果你是陆潜者,可以联系我。✌️

一个人旅行不会孤单吗?

2016-09-07 14:02

引用 燕子 发表于 2016-09-07 14:02:20 的回复:

回复燕子:哈哈,要看是什么样的人。我性格开朗,分分钟和身边的人,认识。不觉得孤独。哪怕在苍山上,我没带数据线,需要充电,我都能交到朋友。所以,旅行的意义不在于沿途的风景,而在于你体会过程的那颗心。也许会使你改变人生态度。✌️

2016-09-07 14:12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08 10:25

引用 sky_roy 发表于 2016-09-08 10:25:17 的回复:

回复sky_roy:建议:1.带上好心情,无论刮风下雨,都不会影响心情。2.带上长衣长裙,以及稍薄的保暖衣。这样既不用穿得笨重,又保暖。3.带上驾照,可以租车。9月淡季,可以砍价。不要租电动车,危险。警察查的很严。4.安排一个行程计划。但个人觉得还是随心行,更好。5.住宿可以在安静的地方。具体可以在蚂蜂窝看看。不要住在商业区,太糟糕。6.酒店可以住高端点,这样感受不一样。7.可抱一日游,但尽量包小团、精品团,这样不会遇见糟糕的人。还可以认识朋友。

2016-09-08 14:3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