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人间有胜景、最美在云南—暮夏、行走在陌上花开的世内桃源❁ 暨“昆明、大理、双廊、丽江”六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8-17

当时我说
8月17日—8月22日
我计划去云南

临行前,我敲下以下文字:
卡尔维诺在《看不见的城市》里给城市这样的定义:“一个城市是由碎片组成的,历史的碎片,记忆的碎片,感觉的碎片。不同的人从不同的角度在不同的时候看出去之后获得不同的视觉的碎片。那些构成一个城市的无穷无尽的事件和物件。”

我想去邂逅一场属于我的云南碎片。

确实、对一个城市的一无所知,并不妨碍你跟它一见钟情。

花开不败的昆明
风花雪月的大理
苍洱风光的双廊
一米阳光的丽江

三万英尺的高空、请给我一个不靠窗的理由。

斜阳染黄昏、海风轻抚面

笑靥如花、四处有光

听你诉说南屏故事、

清澈的蓝 ✦悠远的广✦寂静的美

海天一色的蓝,清波荡漾。

云淡风轻的现在,这一切的美好,你值得拥有。

看花、闻香、观景。

不经意、缓缓慢慢
怕惊扰这悠悠时光

夕阳余晖里    ,   疲惫、悸动

难在清醒、贵在干净

伴着夏夜的微风,饮一轮明月光

沧海一粟      微乎其微

临海  驻足   跳跃

有的人、似荷             只可远观

丽  江, 梦里千万次徘徊的地方。

姑凉、纠缠的样子不美。
带上你的骄傲,赴下一城宴。

做真实的自己,走合适的路

许愿风铃、希望家人幸福安康。

微观、在绝处寻找希望。

这满眼的荷,素雅温婉,似醉如梦。

只身一人,拼搏逐梦

满心欢喜、满心期待

一张机票、一部相机、一本书、开启一段旅程。

衣▶

出行之前做过攻略:云南北边炎热南边凉,空气干燥且稀薄,年温差小,昼夜温差大。
         大部分地区降水充沛,尤其南部,夏季7、8月雨水多,潮湿闷热。
         听说云南天气是一会艳阳高照,一会阵雨来袭,出行前还担心,总是下雨怎么办
所幸的是,几乎都是大晴天。

1、衣服:
           以夏装为主,白色牛仔短裤,亮色半        袖,花花纯色吊带百搭单品;长裙必带以红色、白色为主黑色也行,花花短裙也可以带拍出来照片美美哒;色系黄色、绿色、蓝色。一天一身都是可以的。
          好几件都是在淘宝买买的节奏,推荐一家"红人馆女装"是它家老顾客,性价比高。
           此外长袖eg衬衫、薄外套带一件,长裤推荐黑色一条。根据出游天数带衣物。
如果你不爬雪山什么的,薄款羽绒衣就不用拿。

2、鞋子:
            一双运动鞋,平底凉鞋。人字拖百搭鞋必备。妹纸我就是两双拖鞋游玩了六天。

3、防晒:
           防晒霜、水宝宝、隔离霜必备。坐飞机的话可以到了在买或者带上去托运。
云南主要是紫外线高,晒伤就不好了。涂抹全身不然回来绝对黑炭。

4、神器:
           遮阳帽、墨镜(黑色、彩色)、遮阳伞、两条防晒衫。
        这些不仅遮阳也是拍照神器。

5、白色格子盒:
             放饰品(项链耳钉啊)和药。提前买好感冒、消炎药、晕车药、退烧药、急性肠胃药。以防万一。妹纸我都用到了,好桑心。
           最最重要的:蚊虫叮咬的药。回来一熟身上痘印不下十个。

6、数码产品:
           手机iPhone6splus、索尼相机拍照不知道什么型号、两者充电器。
           充电宝坐灰机不能超过100Wh的。
           自拍杆、八爪鱼一个人旅行必备。

7、必备品:
           保温杯、水杯、小型抽纸、湿巾、梳子。
 身份证、现金、卡用的少。支付宝可以用有的可以在网上买。

8、洗漱用品:
           牙刷、压缩毛巾、漱口水、小支牙膏。
觉得带动东西多,飞机上呆的化妆品液体有限可以到了昆明火车站附近有个屈臣氏买。

9、化妆品、水乳、精华、原液洗面奶等小瓶分装、小样拿。
         棉签、唇膏、 保湿面膜必带。

10 、包包:
              拉杆箱、双肩包。
              妹纸我这次傻逼的拿的手拎旅行包、单肩包超重累死,事实证明,这是个重大失误。

食▶

1、昆明
        1)炸洋芋、烧豆腐街边小吃都能看到。
        2)必吃正宗云南过桥米线,在市中心南屏街、翠湖公园那边都是桥香园米线它家店都有。说实话我觉得味道一般。不过去了米线肯定得吃。
       3)南屏街上有好多小吃,南屏故事里的重庆酸辣粉、炒鲜奶、俏丸子等都可以尝尝。
       4)我觉的昆明最好吃的云南大学东门出去圆西路有一家煎饼记。真的炒鸡好吃
     这条街上的火王烧烤、铜锅洋芋饭都可以尝尝

2、大理
          1)大理古城的菠萝饭、破酥耙耙(味道一般)、乳扇(自己尝尝不予评价)、鲜花饼、饵丝、饵块、凉鸡米线(好吃)这几个都是在接近大理古城南门那里有条美食街都有。
不是十五就是二十小贵,不过古城里商业化可以理解。

3、喜洲镇 :
          1)正宗的破酥粑粑在这里,喜洲特有的一种烤饼,口味有咸甜两种。好吃到没谁了;
          2)鹃花豆子汤,有杜鹃花喝起来鲜美温暖;
          3)白族生皮,大理白族人待客名菜。吃起来口感鲜嫩、滑爽、味美甘甜,没有半点腥味;
          4)老奶洋芋,入口软绵绵的;
          5)茉莉花炒蛋,在云南,鲜花不仅传递爱意更是入菜的好材料。这款清香解毒。
          这几个都是在喜洲镇翰林门牌在一家饭店吃的,个人感觉比在大理古城内的好处多多了。

4、双廊镇:
        1)炒饵丝:饵丝就是年糕快切成丝在加上菜一炒而成。
          我就是靠那里面有点酸的味美美的吃完的;
        2)双廊镇88号餐吧 秘制卤肉饭。入口鲜美,出菜快,装修也不错在双廊镇玉几岛上,往杨丽萍太阳宫方向走。

双廊镇的街道上有好多这样的小吃,大家去了可以尝尝哦

5、丽江
           1)鸡豆凉粉  夏天凉吃,开胃爽口。我觉的我们这的通化粉皮比这个好吃。
           2)纳西炒饭,好吃。
           3)包浆豆腐
           4)汽锅鸡:云南特色美食之一,汤汁鲜甜味美,滋补香浓。
这些都在丽江古城五一街兴仁路上段88号的88号小吃店。人气餐厅,每天人爆满。

住▶

提前做了攻略,在马蜂窝自由网酒店、去哪网大家都可以看看。结合地理位置、卫生、自己的喜好、评价来预订酒店。
我在出行前一个半月前就把酒店预订了。事实证明,选择没错。
1、大理
          大理古城摆渡人青年旅舍
          摆渡人青旅和对面的苍洱之梦是一个老板
          它家在古城西门苍山门正对面的三月街上第三个巷口左拐就到了。
         地理位置好、卫生干净、老板娘和小宝很可爱,还有好几只狗狗,啊肥、多多。
         里面氛围不错;有书看、有茶喝、有水果吃。聊天认识了好几个大学生,一起结伴环洱海西线游玩。

2、双廊
          大理双廊海之蓝客栈
它家位于双廊镇玉几岛上,免了10元上岛门票。住的401观景房。房间舒适卫生整洁。
        能看见南诏风情岛那边的洱海风景,出门就是小天台,挨着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的太阳宫和月亮宫。
        清晨早起看日出、晚上吹海风赏月观星。

3丽江
       丽江海蓝会馆
       它家出门2分钟后到古城北门。房间干净整洁让人感觉清新可人,带点复古风格。性价比高。     三楼有个观景台能看见古城面貌,白天晚上都可观景,这不失为人间一美哉啊。
         两个王哥还有美女姐姐,人都不错,晚上9点多到的,美女姐姐过来接我拎包,我那包超重,我走10步就得歇一下,这是个失误,欲哭无泪啊。

行▶

A、行程:

🔺day1     上  午:运城——昆明   (飞机)
                       下  午:昆明滇池、海埂公园
                       晚  上:昆明南屏街
                       夜  宿: 昆明—-大理(火车卧铺)

🔺day2     上  午:到大理古城
                      下  午:骑电瓶车环洱海西线(古城—才村—廊桥—海舌公园—喜洲镇)
                       夜  宿:大理古城摆渡人家

🔺day3     上  午:游玩大理古城
                      下  午:大理——双廊(大巴)
                      晚  上:游玩双廊镇、玉几岛、南诏风情岛
                      夜  宿:玉几岛海之蓝客栈

🔺day4     上   午:骑电瓶车环洱海东线(双廊—大建旁村—挖色镇—小普陀
                      下   午:洱海-—丽江(大巴)
                       晚  上:游玩丽江古城
                       夜  宿:海蓝客栈

🔺day5    上   午:客栈三楼观景台沐浴阳光
                     下    午:游玩丽江古城
                      夜   宿:丽江——昆明(火车卧铺)

🔺day6    上    午:翠湖公园、云南大学(旧校区研究生博士生住在这)
                     下   午:昆明——太原(飞机)
                     夜   宿:温馨的家家家家(归)

B、 路线:

运城昆明大理双廊丽江昆明太原

各种票票票票

day1 踏马启程 与尔初相识

独自一人
轻薄行囊
一部相机
踏马启程
与尔初相识(昆明

运城昆明

在舷窗外,一览地面的风景:美不胜收

★到昆明长水机场后是中午1点,坐大巴2号专线去火车站寄存行李。
昆明作为中转站在第一天下午和第六天上午把昆明的美景一网打尽
♠坐44路公交车到滇池(海埂公园)

滇池又称昆明湖,是云南最大的淡水湖,也是中国第六大淡水湖.湖面烟波浩渺,十分广阔,来到昆明一定来滇池欣赏此番风景。有三种方式游览滇池:一是在湖边散步;二是乘坐游艇游湖一圈;三是乘坐索道直达西山龙门,居高临下,五百里滇池尽收眼底。然妹纸我选择第三种。

乘坐索道,视野一步步扩大把滇池美景尽收眼底的感觉真的没谁了。请忽视妹纸我的大脸。

乘坐龙门索道到达西山,这里森林茂密,环境清新雅致。
西山景区内名胜景致众多,各具特色,有聂耳墓、展览馆。有些需要门票的地方妹纸我没去。真心觉的在外面瞅瞅就可以了。

一直往里走遇到吴白雨个人艺术展,便进去观摩。

吴白雨:云南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艺术与设计学院陶瓷工作室主持人等等
这里的作品有字画、有陶艺品。
"在心艺与手艺之间神游"——吴白雨的艺术气象

出馆后,继续往前走路的两遍有小红花鲜红欲滴

继续走到一处水帘处开启拍拍拍的模式

往聂耳墓观望,往下看到台阶

因为5点半索道就快关闭所以稍待片刻就原路返回,继而又到火车站。
玩了一下午累了就区市中心的南屏商业步行街,在这里开启美食之旅。

吃吃吃完之后,返回火车站。坐昆明大理的火车卧铺睡一觉到达大理

day2 大理古城 环洱海西线

一大早刚下火车,做个深呼吸
与火车里特别的气息相告别;
闻着清新的空气;
望着湛蓝的天空、棉朵朵的白云,
在东边隐隐约约有一丝丝朝阳渐入眼帘
大理这座城市,突然就莫名的增添了好感。

大理位于云南省的西北部,东临洱海,西挨苍山脉。
这里的自然风光无限美。

下了火车,拎上包包奔向大理古城。
到了青旅在整理东西的时候正好遇见同住青旅打算去环洱海西线的小伙伴。与我的计划不谋而合。于是加入
吃完早饭,在古城里租了3辆电瓶车,与其他5位小伙伴一起上路。
众所周知,大理的“风花雪月”是大理最著名的四大景观: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下关是一个山口,是苍洱之间主要的风源;上关是一片开阔的草原,满地鲜花;苍山山顶终年白雪,素净美丽;洱海是最宜人的景色,阳光照射下美得让人忍俊不禁,每当夜空轮起一轮明月,洱海月色,会令你惊叹不已。环洱海有东西两条线路,沿途风景秀美,西海岸穿过许多小村庄,东海岸则是全程海景。

★环洱海西线:大理古城——才村——古生村——海舌公园——喜洲
  环洱海东线:双廊镇——大建旁村——挖色镇——小普陀

海西线启程啦:

环海     赏景     悦栖    听晨      ❤     我在路途

骑着电瓶车、一路享受沿途风景。   心悦亦欣悦

大妈风格乱入

妹纸我非常喜欢花、一路上遇到这种花❀花拍的根本停不下来。

去的时候先以到达喜洲镇为目的。赏白族建筑群,这里是重要的白族聚集地区,这里保存着最多并最完整的白族特殊建筑群。

喜洲镇内的居民建筑雕梁画栋无与伦比。有许多古生古色的建筑。在古朴中透出一种沧桑感,漫步街头,走进游客稀疏的街巷,安静得仿若不在尘世间。

这里是林心如、任重《我们相爱吧》的拍摄基地。

喜欢这个院子

我的小伙伴们。相遇即有缘。

有没有像个疯子。

最喜欢这里那份安静

请忽略脑袋上的绳绳

我的世界除了我都是彩色的、

女子团队,除了有个小男娃

日落、在微风里荡漾,在黄昏中企盼

day3 双廊古镇 客栈之乡

一大早起来对镜贴黄花、整理云鬓,防晒隔离各种抹,坚决不能晒黑。美美的游览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曾经是古代南诏国和大理国的都城。进入古城可以感受到浓郁的白族建筑,大大小小的街道,道路两旁店铺一家挨着一家,经营当地特色食品和民族服饰及当地特产。在古城内吃的住的都有。来了住古城内完全没有问题。

这家店铺有各式各样的明信片(可邮寄)、鲜花本、记录当地的小本子。

写字很认真的大叔

在游玩2个多小时后,在古城东门坐大巴车去双廊。有的客栈会帮忙订购。
1个多小时就到了。车上会由专门讲解员讲解路途两旁风景及建筑。
据说,在当地大理白族,女的叫金花,男的叫阿鹏。
比如,我姓郭,大家就可以叫我郭金花。

双廊位于大理洱海边上。自古就有大理风光在洱海,洱海风光在双廊的说法。可想而知,双廊的景色美得不一般。不止如此,双廊的客栈也多的数不胜数,例如有名的海地生活(双廊镇的文艺地标,白色高脚椅人们心心念念的拍照地)、半岛63号(双廊的老牌客栈)、云渡客栈(电影《心花路放》的取景客栈)、粉四酒店等等。旺季的时候都需要提前订购,淡季的话去了订房是可以的。不过价格吗,海景房123456千的都有。贵贵的吧。早晨推开窗户,就能感受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景色。住在双廊就算每天呆在客栈,发呆晒太阳。也是享受至极的。所以,来大理一定要来双廊,舒适惬意包你满意。

南诏风情岛是洱海三岛之一,四面环海。 岛上有雕群码头,南诏行宫,观音广场,太湖石景群落等八大景观组成。上岛游轮往返共50元。

玉几岛是三面环海的半岛,洱海西面有苍山,东面有玉案山环绕,环境优美。此外,岛上还有著名艺术家杨丽萍的太阳月亮行宫就建在这里。

游玩南诏风情岛就日落了,只能晚上在门外相望了。虽然妹纸我住在隔壁的客栈

遥望星空,夜观明月。

有光亮,才会有方向。

好梦、安。

day4 散漫时光 环洱海东线

一睁眼起床出门,迫不及待的去观景。
洱海碧波荡漾,远眺苍山十九峰,眺望日出的过程。甚是欣喜

完后梳洗打扮准备环洱海东线。

这是画家赵青的青庐,只在外面探望就喜爱不已。外部全是石头砌成,内部全玻璃结构,像一个艺术馆。那两条小金鱼在青瓦上游来游去。就像入住在里面的客人,悠闲二字,怎可了的。入住青庐并非有钱就可以,必须要经过主人的挑选和同意。

退房后,寄存行李。租一辆电瓶车就开始妹纸我的东线之旅啦。从双廊镇出发

我要大声告诉你,我在这里。

我只看见我的大白腿

是我,是我,还是我。

今天的天气多云,阴天。虽然没有艳阳高照,可是还是得预防紫外线啊。

笑得多傻,看着装备的严实不。回去没晒黑全靠这些神器了。

普陀和大游轮。小普陀是洱海的三岛之一,位于洱海东部。相传观音开辟大理坝子村时丢下一颗镇海大印,就是小普陀。渔民在岛上建了观音阁,以纪念观音。上岛门票5元一人。

普陀岛上

这是挖色镇的一处堤围,当洱海的水刚刚浸过堤围,行走在上面仿佛水上漂,好多游客都会在这拍照。

远处是苍山

到小普陀后,开始返回。

不管在洱海西线或者东线你会遇到好多长椅凳,可是都是拍照都是5元一人。

坐在鸭蛋椅上只是为了展示一下大长腿

一路又回到双廊镇。途中突然下起雨来。不幸淋雨,第二天就感冒了。

回到双廊后,坐大巴车直奔丽江

先到客栈送东西,在去古城。

丽江古城又名大研古镇,是茶马道上最著名的城镇之一,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了。古城有古街古巷,小桥流水,古色古香的客栈。好多电影电视剧的拍摄都来这里取景。
晚上来丽江古城是免费的。白天收维护费80元。
晚上和白天游转古城感觉完全不一样。

我能说手机没电了吗,夜晚拍摄古城的景色照片不多。一路在古城转悠着。

夜晚的古城歌舞升平。酒吧一条街,为丽江艳遇提供了最佳的场所和氛围。
这里有五湖四海的人们,氤氲暧昧的氛围。

妹纸我是好菇凉,一路走过,不曾停留。
等回到客栈就11点多了,一天下来腿快废了的感觉。但很充实

day5 木楼青瓦 大研古镇

早上醒来,穿上衣服就往观景台跑。美得不要不要的。
昨天淋了点小雨,就在客栈休憩了一上午。

下午2点得时候退房,继续奔向古城。

白天的古城与夜晚是不一样的感觉。
光滑的石板路,古色古香的房舍乌瓦,无处不在的小桥流水,在阳光的照射下,
置身于没有城墙的古城中简直是游人的世内桃源

五一街附近有好多好吃的饭店。小吃也很多

纳西族人信奉天地有灵,认为只要人诚心许愿,天地自然会实现愿望。在玉河广场的长廊上系满了密密麻麻的巴东许愿铃。三十元一个,给自己许愿。

巴东许愿铃最上面是个金属或草帽的三角形帽子,中间有一串小铜铃,下面则是一块木牌,木牌一面刻着巴东文字,代表祝福,另一面可以写下祝福,有两个牌子,心形的背面写爱情,另一个则是祝福家人的。

这是一大一小两架水车,这两架连轴大水车是古城的标志建筑物,这里聚集的五湖四海的人们,来来往往的游客都会停下脚步拍照留念。

领略完古城的古典美之后,拿起行囊,奔赴火车站。坐丽江昆明的卧铺返回昆明啦啦啦啦

day6 再返昆明 今夕何夕

一大早,下来火车。寄存行李,就去昆明的翠湖公园。
翠湖公园是昆明市最漂亮的公园之一,这里荷叶连连,碧声碧色的。荷塘满眼的绿。
一大清早可以看见,大爷大妈在公园锻炼,热闹不已。

在出翠湖公园北门往云大南门走的路边公厕遇见一位老奶奶上完厕所,她下来的时候拄着拐杖颤颤巍巍比较吃力,我便上前搀扶。我当时在想以后要是我的奶奶年迈行动不便时,希望也有人能上前帮助。宝宝相信这个世界还是很有爱的。

云南大学是西南地区最早建立的大学之一,这所是老校区,供研究生博士生学习住宿。大学生在新学区。
校内环境清幽,漫步其中,能感受到浓厚的学术氛围。还想再念一次大学啊。

游完云大,奔去火车站坐2号线大巴车去机场。飞太原

今夕何夕,吾安归矣

☄🌸本文所有的文字图片都是妹纸亲自所写所拍,如需引用则须本人同意,禁止🚫转载和抄袭。谢谢大家!

引用 淡色蔷薇雅 的图片:

老套一下:楼主好像我的一个朋友。。真的像

2016-09-07 21:33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07 21:33:34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大众脸啦

2016-09-07 22:12

被这一张惊艳了一下下

2016-09-07 22:18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07 22:18:19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双廊镇的风景。很美

2016-09-07 22:44

请问自己出镜的照片大多是三脚架协助完成吗?

2016-11-09 00:21

引用 呐呐Sara 发表于 2016-11-09 00:21:22 的回复:

回复呐呐Sara:不是,是买的八爪鱼。然后自拍模式延迟10秒的

2016-11-09 10:52

引用 淡色蔷薇雅 的图片:

辣椒里面放的啥???

2016-11-10 16:0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10 16:06:45 的回复:

回复丸子:大米还是糯米。这个超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