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云南哟

就是房腻谊 LV.3
2016-09-06 21:33 974/6

关于旅行✈️

旅行对于我来说,是从小到大唯一不变的事情了💕所谓的没有时间没有金钱没人陪伴,对于我来说似乎都不是什么问题。因而也有朋友笑道~如果你对待正事能那么义无反顾就成功啦。哈哈哈,很有道理但旅行也是正事呀!对于我来说一开始旅行是好奇山外的世界 再来就是对自我的提升 再再来就是对生活的逃避 到了现在可能就是种习惯了吧流淌在血液里的本性💁

关于云南

云南·彩云之南
对于一个旅行爱好者来说它是美景却更加是一个象征一个地标一种向往🏯。
对于它的赞美太多太多,对于它的抨击也太多太多。最近生活似乎不太美满 竟然还有了几分迷茫 于是在决定离职之际 选择了这个跟自己状态很像 充满美好而又未知的城市 选择了这个对比现在完全是另一种生活的城市🚶是逃避 更是寻找。我想知道自己为什么开始为了生活而挣扎 想知道自己为什么开始迷茫 开始不开心 我想 重新找到生命的意义~‼️于是 选择了这里·云南💕

出发之前

带什么!?带旅行必备的东西喽哈哈哈~
对于云南!带防晒‼️(绝对是血的教训,搽了安耐晒回来还是成黑炭👳,建议不想成黑炭的就穿长袖喽 因为爱美全程👗 果然不作死不会死呀哈哈哈哈哈)

有几个小提醒:1⃣记得带学生证哟,一路上都有很多景点是需要门票的,这个时候学生证可是可以帮你们大大的省钱了哟
2⃣记得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这个世界嘛就是那么肤浅。美美嗒才有走便利的资格哟哈哈哈哈哈
3⃣放轻松自己的内心,出来旅行本来就是放松自己。必要的谨慎当然需要但是过于谨慎是交不到朋友的。在云南哪里都需要朋友哪里都能认识到朋友,他们或许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背包客,他们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带着不同的地域文化。不要害怕遇到坏人放开心态去认识他们 你会有大惊喜哟🌝
4⃣雨伞🌂必带 云南的天气就像女人多情善变很讲究运气哦⛺️
5⃣接下来就是各类防晒,别说姐姐没有提醒你哟,不想成黑炭就乖乖防晒吧
6⃣最后 也是最重要的 各类自由行软件(去哪儿、携程、蜂窝、艺龙、出发吧等等)统统都要下载比价 攻略游记也要恶补许多许多。当然还有地图 身为一个文科特好的理科生告诉你多看地图方向感就会变强 到了实地找路凭第六感就准准的啦🙆

昆明

1⃣昆明昆明作为大部分人的行程中已中转站的形式出现,我们在这里呆了一天但其实对于行程紧凑的朋友来说有些浪费,实际半天就足够了。一般可以上午或下午的✈️然后坐晚上🚄第二天早上就到大理啦啦啦~

👇景点👇
[滇池(确实被污染了但天气好的时候拍照好看 小污染还能接受)·翠湖公园(建议百度下最近有没有候鸟再去吧,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候鸟整个公园还不如我们的西湖呢😄)·碧马金鸡坊(几个商场合在一起其实就是步行街来的跟厦门中山路、上海南京路差不多,里面挺多好吃的中餐或晚餐可以这里吃)·云南大学(翠湖公园旁边就一个大学没什么好玩的)·(至于西山石林什么的我们也没去过就没办法哦介绍啦,这些个景点比较耗时不打算昆明细玩的慎虑)]

👇住宿👇
昆明住便宜些,青年旅舍大把大把的价格双人间在100上下就够够了。我们住的是格拉丁,标准准的背包客天堂🚶,不过一般不建议在昆明过夜啦因为有点浪费时间。我们都说这是个40分城市😹(不过见仁见智啦)

👇交通·饮食👇
昆明交通很方便呀,正常的现代化城市,有公交有的士还有滴滴和包车。建议坐公交咯,毕竟习惯了穷游公交路上还能看些景色,景点间也不算很远一小时左右都能到的。至于吃的嘛…去到云南无论哪个城市都要接受铺天盖地的各类米线和饵丝(类似米线)🌚

大理

2⃣大理。作为整个行程我最最期待的一个地方💕给了我不少迷茫。大理就分两个部分,1是转苍山2是游洱海。建议看着地图理解这段话吧~

👇景点👇
[苍山(就山,有三条还是四条索道这个看个人吧反正我就没什么兴趣)·大理古镇(古镇都大同小异,推荐人民路看下各类背包客的摆摊感受他们的生活还是不错的。棉麻料子的披肩也不错,用的是白族的扎染技术通常50—500不等,我看上的都是100上下一件太贵就没买了😭)·崇明三塔·天龙八部影视城·…(这些个景点都在一个地方前后距离十来分钟不到一天便可游玩)]另外如果是自由行又懒找路的话可以找个包车师傅带你们去玩跟他砍下价200—300都可以带你们苍山附近的每个景点都去玩啦当然还有一个办法就是骑小电电环洱海,因为景点都在洱海边边一圈下来就都看遍啦,不过不过!你也会晒成黑炭👳而且200多公里的洱海环到绝望哈哈哈哈哈不过很美很美!!纠结症🌚

[洱海·双廊古镇·南昭风情岛·小普陀·挖色镇(这一条线就是游洱海的线路喽~租个小电电、小车、吉普🙆、哈雷什么的环一圈就知道怎么回事了,一路上有摆些凳子桌子什么的收费拍照 其中最出名的就要算海地生活啦)]

👇住宿👇
在洱海就要住的贵一些些,住洱海边边的客栈也就200—300上下,离洱海近些比较有feel也方便拍照哈哈哈💁(我们是住在双廊镇的别想那只大象客栈总体不错就是进去正在修路还好是个女汉子不然行李都要散了😭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是!!!那里很少基本没有!!全身镜!!!这样让妹子怎么活呀 不开心)

👇交通·饮食👇
交通有大巴但是没公交一般出行要么自己租车(电动哈雷汽车…)要么叫包车或者约大巴,到了那里随处都可以看见这类电话,记得砍价哈哈哈😄
至于吃的…对于广东来的孩子你们就看开些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香格里拉

3⃣香格里拉
地图上香格里拉泸沽湖是并行的但两者中间并没有路,所以如果两个地方都要去就只能先去丽江➡️香格里拉➡️丽江➡️泸沽湖➡️丽江。因为不想走回头路呀,所以直接从大理坐大巴上香格里拉(其实也是经过了丽江只是没有停留下车直接去,5—6小时就到啦)至于车怎么定嘛,去到就是铺天盖地的电话啦全大理一个价格150香格里拉是这次旅行最大的惊喜啦🙆美美美‼️美的不要不要的,在这里呆2天以上绝对没错的💕

👇景点👇
[松赞林(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不去就大浪费啦,学生证半价50可惜师傅带我们逃票一份钱不用棒棒嗒哈哈哈)·纳帕海(可以骑马要门票60不过呢如果不骑马也可以逃票的😏)·独克宗古城(我们就住在独克宗 简单的古城吃喝玩手信都有还有一座寺庙和最大的转经筒)·普达措(国家级森林公园要去玩大半天的呢~时间不够的朋友考虑考虑吧)·蓝月谷(去过九寨沟吗~想去九寨沟吗~一样的美)·梅里雪山(因为听说没有雪就没有去喽~)·虎跳峡(回去路上路过因为行李太多就没有进去啦)]

👇住宿·饮食👇
推荐月光客栈~老板的热情真的没话说啦~完美~我们早中晚都在客栈吃简直了呢,晚餐50早餐10自助无限加

👇交通👇
香格里拉有旅游车,在独克宗古城门口,1块钱到松赞林🚗简直了。不远处也有客运站但是最方便的就是包车环湖啦想去哪里都可以80一辆车(当然去的景点多了价格也不一样的哟)

香格里拉大草原 后面是狼毒花💐
最后 在香格里拉要注意高原反应哟
不能洗澡🙅多喝红景天和酥油茶可以预防高反的💆

丽江

4⃣丽江
现在的丽江 简直就是欲望的城市。如果大理是初入社会的青年那么丽江应该就是坠入社会的中年了吧

👇景点👇
[忠义市场(一路的小吃,就是个市场哈哈哈哈)·束河古镇(在丽江的推荐,比起丽江古镇来说安静舒服较少了些商业化)·丽江古镇(商业化太严重了,铺天盖地的从义乌批发过来的小商品。晚上的酒吧街简直就是纵容人类欲望的释放,反正我不太习惯也不太喜欢)·拉市海(跟团100划船骑马都有啦很划算吧一个下午就能玩完了👏)]

👇住宿·交通·饮食👇
正常的城市~住古城附近交通特别方便。2路车1块绕着古城转,这也许也就是商业化严重的好处之一吧~
至于饮食可以说各色各样都有,特色的还是野菌气锅鸡、腊排骨和三文鱼火锅吧(有些没吃到好遗憾🌚)

泸沽湖

5⃣泸沽湖
泸沽湖很看运气的,天气不晴就真没什么好看啦~晴朗的话就简直了。
泸沽湖有三美,湖泊 星空和阿妹💕
泸沽湖畔住着摩挲族人 传说的母系氏族,通过走婚延续后代🚶

👇景点👇
主要就是环泸沽湖,环湖路上有草海·猪槽船·走婚桥·…什么的(因为懒得安排所以是跟团去的)👉但是但是 不推荐跟团喽~因为时间太赶了 去泸沽湖路上需要花费8个钟 如果去建议呆上3—4天(不过听说高速路已经修好,过上一两个月就可以开通啦到时候4个小时就可以到了)

👇住宿·交通·饮食👇
泸沽湖在小凉山,出了名的贫困地区。要做好准备,相当于是村庄几日游💁公交的士什么的就想都不用想啦哈哈哈,可以租个小电电环湖吧。因为接近四川省还可以跨省游哦🙆

任性的孩子就直接包车下四川成都玩几天再回来吧 哈哈哈哈哈

丽江

惠州

9天行程到此就结束啦🎉预算五千实际花费了三千五左右👳素不素很棒里 但其实 穷游的乐趣就在这里啦 为了省钱三个人吃一份小吃 拼途中认识的驴友的免费车下丽江 各种厚脸皮各种砍价 简直活出了另外一个自己🌚
哈哈哈哈 毕毕完回去继续生活喽

房腻谊

关于房腻谊🍀小时候喜欢旅行因为对外界好奇 想知道山外面的世界是什么;长大了也喜欢旅行因为发现这开始成为了生活的乐趣和意义;再后来还是喜欢旅行 因为慢慢它成为了一种逃避与安慰;到了现在还是喜欢旅行 因为 因为已经没有什么原因了就是喜欢吧。这是我坚持最久的一件事了🎠

引用 就是房腻谊 的文字:

可怕,我已经能脑补到画面了。。。

2016-09-07 14:19

引用 燕子 发表于 2016-09-07 14:19:32 的回复:

回复燕子:是不太能接受😹😹😹

2016-09-07 14:2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07 15:26

引用 willchen 发表于 2016-09-07 15:26:44 的回复:

回复willchen:同感 以前也去过些地方因为没有记录后来都忘记了当时的细节 现在要我说出个123还真不记得了😹

2016-09-07 17:47

引用 就是房腻谊 的图片:

好赞

2016-09-09 16:0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