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有故事的女同学

你想听么?

这是一篇算是游记又不算游记的故事
在2015年的1月里
我非常有幸地跟着“大悦城”(没错,就是你认识的那个商场)JOY24小时的活动去了德国
当然,整个过程的衣食住行都是免费的
周围的小伙伴们都想知道
我经历了怎样的故事
那我现在讲给你来听

这个是当时参加活动的宣传海报,也给大悦城打个广告。大悦城,一个永远充满惊喜和奇遇的地方,这里已经不仅是一个消费休闲的商场,更将通过青年情感的感召和人文精神的引领,成为都市年轻人的心灵归属地与时尚生活空间。
当时也有周围的朋友提醒我,说这样的活动有很多,但不是假的,就是内定好的,干嘛要去凑这个热闹。一般都说傻人有傻福,我想我就是这样的傻人。我坚持相信这是真的,当然,我以为赢得天津赛区500元吉野家代金券就已经是非常高兴的事情了,就圆满了。然而,故事远远超越我的预期,带来了无限惊喜。
就如活动要求的那样,上传四张十一期间的旅行照片。
于是我想讲讲我十一的沈阳

为了那一句情话的沈阳行

I LIKE YOU,BUT JUST LIKE YOU!
纵然万劫不复,纵然相思入骨,我也待你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我想去沈阳

为了皇太极与海兰珠的爱情
为了张学良与赵一荻的爱情

于是,我们在2014年的十一
天津一路向北,追逐爱情

最是那惊鸿一瞥的红海滩

10月初,我来到沈阳盘锦红海滩风景区,正是它红得最为浓烈的时候,不要人撒种,不需人耕耘,一簇簇,一蓬蓬。在盐碱卤渍里,年复一年的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于时光荏苒中,酿造出一片片火红的生命色泽,牵人心魄,燃透天涯。红海滩,心之触摸便有灵犀相通,惊鸿一瞥终将一生铭记。我置身其中,仿佛在大自然的臂弯中,任由身体倾听她的声音,我想起了站在泰山山顶的豁达,在杭州小船上的悠闲,在云南丽江的清新。

红海滩是我们沈阳行的第一站,虽然有些绕路。但有些景色,就要在特定的时间才能看出她的味道。进入景区后,有修建好的长廊,越往深处走,红得越浓烈。

雨中走历史的第二天

本来预计第二天去棋盘山风景区,那里是沈阳航空演习的基地,还有这关东影视城,本以为是收获颇丰的一天,但从早就下起的淅淅沥沥的小雨,打乱了我们的行程安排。棋盘山还是去了的,错过了因为下雨而取消的航空演习,也没能碰见正在拍戏的大牌明星,就在《还珠格格》抛绣球招亲的场景下拍了照~

还好中午用李连贵熏肉大饼满足了我的胃
真的非常好吃
很好吃
好吃

下午我们去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祖国的伤痕静悄悄的躺在那里,我听到历史低沉地和我诉说,仿佛一切就在昨天,使人警醒,发人深思。我想起了在首都博物馆,在西安兵马俑,在成都武侯祠,这是这个国家的历史和积淀,是民族的赞歌和哭泣。就像恩格斯说的,人类个体的认识是非至上性的,而人类整体的认识是至上性的。

晚上回来,特意感受了沈阳的地铁,比天津的更新,也更文艺。有不少游客在站牌的位置上拍照,就如同北京地铁雍和宫站的中国红吸引了众多游客一样。

愿你的热情被温柔以待,所遇皆良人

第三天,来到了张学良的大帅府和四小姐赵一荻的故居。我站在赵四小姐的闺房里,望向窗外。也许她也是站在这里,等待着心爱的张学良,我走过他们曾走过的路,似乎抓住了那个时代的无奈和他们的笃定,感受着他们的旷世奇恋。我想起了大学校园里熟悉的小路,想起了婚礼现场浪漫的婚纱,想起了大凉山那片洁白无瑕的云。

从故居出来,随后便进入了沈阳金融博物馆,我向来爱财,从不避讳。想起了龙应台对于金钱的一段描述,也愿意分享。“我向来理解权力使人腐败,金钱,却是一个可以化腐朽为神奇的东西。一个人有了钱,他就可以放手去求取知识,可以在国内国外游走,可以使家人丰衣足食。一个国家有了钱,它就比较容易做到“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
这个博物馆还是很大的,第一次是账房,人物是1:1的标准比例,非常逼真。二层是各国,各时期的钱币,琳琅满目。中间的楼梯处是富兰克林的至理名言。为了保护这些塑像与钱币,整体的光线是非常暗的。更加凸显了钱币的blingbling。

最后的一天,只去了沈阳故宫博物院,是北京故宫的十分之一大。但作为清政府入关前的皇宫,非常值得一览。只是因为在十一去的,人太多了,几乎没有什么合适的拍照角度,连我最爱的关雎宫也不得不放弃拍照。

关雎宫,取诗经“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一句,尽得雅意。“关雎宫”无疑是个极其浪漫的名字,浪漫的让我嫉妒那个叫博尔济吉特.海兰珠的女子,嫉妒她竟然可以让皇太极这种铁血硬汉浪漫一把,柔情蜜意的将她住的地方取名“关雎”,不是“清宁”,不是“麟趾”,不是“永福”,而是“关雎”,他给其他女人的是头衔,是名分,给她的却是一颗为人夫的心,“关雎”表达的是一个男人对最爱的女人的情意,与地位身份无关。

我来看沈阳故宫,来看一份爱情,名叫生死相随。

继续讲故事

沈阳的照片中选了四张作为我参赛的旅行照片。
照片上传到大悦城的投票平台以后,就要每天投票了。
真的非常感谢周围爱我的小伙伴们,你们一直在我心里面
没有当时的截图了,只记得当时在一个月的投票时间里,我一共是12000多票,在天津赛区的参赛选手中是最多的。
在投票结束的当天,以投票的前24名进入天津赛区的复赛。
当然,只要来参加复赛,就会收获到500元的吉野家代金券。
这是我当时能够想到的最幸福的事情。
随后的半年里
DQ的冰激凌就没有花过钱
哇哈哈哈

11月15日,天津赛区的比赛在大悦城的一楼中厅举行,看了大悦城微博的照片,发现当天围观的人好多。比赛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演讲。针对投稿的四张照片演讲三分钟,然后选手间相互投票,评委投票,随后产生投票最多的前12名进入下一阶段。
第二阶段是大悦城小知识问答。还能回想起的问题有:大悦城特别流行的血袋饮料店铺叫什么名字?骑鹅公社的四大神兽叫什么?大悦城在全国有几家?大悦城的logo是什么样的?……抢答产生前6名进入下一阶段。
第三阶段是动手能力比拼。一大推的东西,什么都有,打包速度大比拼。这个环节,我绝对的完胜!用时最少,活脱女汉子。有视频有真相。
经过一个下午在大悦城的比拼,最终以前三名的成绩进入了总决赛。哈哈哈哈哈
整个过程泽哥陪我一起,因为当时所有的演讲稿,包括后期决赛的视频剪辑都是这个文艺小王子负责执笔的。
PS:原谅我没有当时清晰的图片资料了,连视频都是泽哥那ipad录的。呵呵呵呵

欢快的上海总决赛

随后收到大悦城负责人的邮件,参加总决赛是在上海大悦城举行。需要所有的参赛选手一人准备一个30秒的旅行视频,还要准备一分钟的演讲稿。
在所有的视频中,最喜欢moyasusu的视频,后来也非常有幸,我们在德国行的时候,一同度过了9个夜晚。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M2ODEyMzc2.html?beta&这个是苏苏的视频。真的超级喜欢。

我还留着当年的演讲稿

下一秒,遇见

辽阔的平原培养了我活泼开朗的性格,就如视频中所展现的,我生活中的姿态是奔跑,因为我期待着下一秒,期待着下一秒的遇见,期待着无尽的远方和无数的人们。视频中的下一秒,是美食的诱惑,是我的舌尖在游走中国;下一秒,是自然地魅力,是我沉醉在大自然的臂弯中;下一秒,是亲友的陪伴,是我在大千世界中享受真情的奇遇。怀揣着对生活的期待,对生命的热爱,我一直都在路上。
就如大悦城所提倡的,“不宅”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它是一种生活态度,去看自然,去听历史和文化,去抓住生活和爱情,去遇见更好的自己。所以”不宅“是擦亮被屏幕所蒙蔽的心灵,是对生活最深沉的期待和爱。出发吧各位,下一秒,你将遇见不一样的人生。

我们去上海的行程也都是由大悦城负责安排的,周五晚上入住了外滩边的中亚美爵酒店。周六一早就带着我们从各赛区来的前三名一路拍照一路逛,从阴雨蒙蒙的外滩,走到中共一大的遗址,最后来到了大悦城所在的南京路步行街。全程有录像照相跟拍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我们负责,貌美如花。

美了这一天,其实我们是有任务的,我们的任务是从到达酒店的时候,每个人在微信朋友圈发一条“我来参加总决赛”的朋友圈,一天的时间,看谁的点赞数量最多。这个点赞的数量,在总决赛的时候会有额外加分的。这个时候,那些真爱我的你们,小女子在此真诚的谢过了。这是我朋友圈里获赞数量最多的一条朋友圈,260个赞,爱你们每一个人。因为我当时的朋友圈里只有315个人。
亲们,你们可以找找你在哪里哦~~爱你们,么么嘛

吃过午饭,总决赛就正式开始了。领取了自己的号码牌
先是视频和演讲,就如之前要求的那样
比较有意思的是各个赛区的动手能力比拼。
北京赛区是大悦城JOY24小时的logo拼图
上海赛区是时尚衣服动手做,并用一分钟讲一下设计理念
烟台赛区是行李打包
成都赛区是平板支撑
沈阳赛区是乐高积木随我搭,并用一分钟讲一下搭建理念
我们的是我来动手做蛋糕,并用一分钟讲一下制作理念
之后是评委评分,再加上额外的附加分,最终分数高的人获得德国行的大奖。

想讲讲我自己的一些小心思,来到上海我都是挺意外的,因为我一开始就是奔着吉野家代金券去的。但是对于每一项能够争取的小惊喜,我都会全力以赴。而且只要来到上海的选手,都会获得大悦城提供的燕麦礼包,蜂蜜礼包,以及宝马i3的汽车模型。每个赛区的第一名获得去德国的大奖,二、三名是海南双飞游。所以无论怎样的结果,我都是非常满意的。也许就是这样异常平静的心态,让我收获了大大的惊喜。也许有时候,我们会感到紧张、焦虑与不安,因为我们太在意。工作也好,爱情也罢,恰到好处就是最好。

上面图片上,除了我身边大悦城的老总以外的我们七个,在2015年的1月底去了德国,接下来一路的故事,我再慢慢讲给你来听。

最后配上我做的蛋糕图,当时的即兴讲解我至今都还记得,最后那句我愿把中国警花的微笑带到全世界是真心的话。

2016-09-07 17:25

2016-09-12 10:00

引用 软妹纸 发表于 2016-09-07 17:25:45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软妹纸:嗯嗯。。每次出行前都会大概看看呢。应该更细。

2016-09-12 20:03

引用 盲道mangdao 发表于 2016-09-12 10:00: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