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留在这里 快活一生多好

• 出发时间/2016-08-15

三年前来珠海出差,白天的高节奏,夜晚的万家灯火让我很爱这个城市。彼时的珠海于我而言很朦胧。这一次我想认真看一看珠海,所以促成了这次珠海行。
繁华的大都市总是搭配着数不尽的大厦,望不到边的汽车,匆匆忙忙的人儿,不过在珠海,我在这快节奏生活之余寻觅到了安逸和现世安稳的感觉。
当我到达珠海,便迫不及待的往一嗨租车赶。我在这里租了一辆沃尔沃XC-CLASSIC,这将是我未来三日游的座驾。到达店里,服务员早早准备好了车辆,试驾了一下,很舒服,动力很足,底盘很稳。速速办好了手续,伴随着服务员的“祝你玩的畅快”中开心前行了。

线路安排:
第一天:长隆海洋王国海洋馆—圆明新园—情侣路
第二天:海滨公园—珠海海滨浴场—野狸岛—淇澳岛
先分享几张我喜欢的图片。

第一天:海洋馆—圆明新园—情侣路

海洋王国的游客特别多,这个地方的管理做的很棒。进入时要录指纹,为的是避免多次使用门票。另外,到海洋王国,包裹要自费寄存。所以建议大家放在旅馆。

各种热带鱼特别漂亮,海龟穿越其中,萌萌的,让人心生欢喜,似乎又回到了帕劳。初来珠海,遇到它这样的萌物,心里都开心起来。

水母成了漂亮的小精灵,闪着光浮动着。笨笨的小企鹅听着肚子站立着,这一生无缘去南极,好在这里还能让我看到这些可爱的企鹅们。

这里真的是好多好多生物,陆龟,白熊,企鹅,白鲸,白鹅,水母,尸蹩……可以说,它将四大洋都浓缩在了一个场馆里。
Tips:三大剧场需要提前20分钟排队,大家要妥善安排时间;不同剧场表演时长不一;最好提前筛选出必看剧场,因为时间关系,很难每个剧场都看。想在这里晚上一两天的除外。
实在太贪恋海洋王国了,出来已经下午四点多,想来想去还是去公园逛逛打发剩余的时间。

据说这是1:1建造,不过看起来并无特别之处,当然这不是说圆明园不好,只是觉得它更像是一个精致的公园,而无其他含义。

基本上公园应该必备的元素,圆明新园都有。雕塑,水,吊脚楼,荷花,绿树,清风……如有时间完全可以来逛逛。
Tips:公园里面有穿着米奇衣服的人,不要拍照!不要拍照!因为是收费的。
时光正好,于是在情侣路上赏起了夜景。

方城市真的好美,看管了北方的梧桐,再见南方的椰树,觉得浪漫极了。难怪很多人来南方拍婚纱照,搭配椰树确实比搭配梧桐要漂亮啊。走在情侣路的林间小道,微雨刚刚润湿石板路,轻轻走着,空气里还泛着雨水的气味,就是清新。

情侣路风景确实特别美,是个值得度假的好地方,就这么走着等待夕阳和夜景也很不错。

到了晚上,雕塑也跟着亮起来了。这个雕塑特别漂亮,是个渔女,手里捧着珍珠,能看到她的神情,是那种带着娇羞感觉的表情,真的好漂亮。

第二天:公园-浴场-野狸岛-淇澳岛

到了海滨公园也就知道为何珠江人的脸上总是洋溢着一种幸福了。有如此漂亮的公园相伴,也就说明珠江多么重视环境,人文。蓝天白云,满满的椰树,放眼望不到边的青草、远处的山峰让这里的空气极为新鲜。阳光穿过椰树照在河流里,青草上,不再刺眼,而变得柔和了许多。

难怪摄影师们驾着长枪大炮也要来这里拍照,这里真的太美了。花儿开的正艳,蝴蝶飞到枝梢,飞到花蕊里……

原本并没有计划逛野狸岛,只是同事说野狸岛还不错,很精致,索性驱车来玩。小岛上人不多,很多骑行的人,看到这群精力充沛的年轻人,心生羡慕。

在野狸岛玩,我觉得核心就是吹吹海风看看海景。我想,如果身体疲惫了,就这样坐在沙滩上,什么也不做,也会慢慢吹散所有压力吧。能有这样释放压力的好去处,真是幸福。
逛完之后,在旁边一家店吃了海鲜。

店家上菜特别快,而且服务员也很热情,让我觉得珠海人真的好亲切。遗憾的是自己是随便走进的一家,也无法给大家做推荐。又或者说,也许我们随便偶遇一家餐馆,都能享受到好的服务吧。

这一天就是和岛离不开了,掉头又去了淇澳岛。其实珠海很多小岛,这对于在内陆的我来说觉得极为新鲜,恨不得看遍所有的岛。当然,这不显示。淇澳岛也很漂亮,背面是被绿树覆盖的山峰,正面是汪洋大海。蓝天白云在大海面前居然也没有那么壮阔了。天和海接壤的地方看着好近,又好远。

剩下的时光全部都在淇澳岛打发了。路上遇到了一个姑娘,两个人在一起聊了一个小时的天,聊珠海,聊电影,聊书籍,唯独不聊工作和生活。我觉得我们真默契,生活已经躁乱的让人发麻,旅游当然要遗忘掉它。

第三天:博物馆—珠海学院

看过很多博物馆,珠海博物馆确实不能算多大,但是里面文物还算比较多。我对于博物馆想来要求不高,哪怕里面只有一件文物,也特别想去看看。当然,想要看海量文物的话,珠海博物馆不是个好选择,因为这里文物确实少一些。如果有博物馆情结,则建议大家来看看。
计划下午还车,想来想去还是去北师大珠海分校区看看。虽然对学校景致不抱什么期待,但总归还能缅怀下自己的上学时光。

北师大分校确实比较小,不过建筑很有特色,尤其宿舍楼,有一种美式建筑的感觉。喜欢享受大学氛围的可以来看一看。
这三日珠海行让我觉得生活在这样的小城很幸福。阳光海岸沙滩,椰树蓝天白云,还有什么比这样的美景更让人留恋的呢。突然羡慕去珠海这边的同事来,再快的节奏,有了这般美景,心里也能找到幸福吧。
回一嗨租车还车时,看到很多来珠海玩的人,有的带着满足感还车,有的带着期待感借车,游客啊,也只能在一次又一次的远行里放松压力,寻找自我了吧。

本篇游记共含2093个文字,7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07 11:4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