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自由行游记(2016年8月23日-8月28日)

• 出发时间/2016-08-23

自由行的意义在于两个人一起去做同一件事情,一切在计划之中,却充满了未知,同时又存在着不一样的惊喜。

简单的整理了一些小回忆,没有太多时间写长篇大论,日后有时间再慢慢添加。

曼谷 (Bangkok)

在国内办好签证,飞机上空少会给一份入境表,填好下机就可以直接排队过关了,很方便

南航飞机餐,我表示沉默,返程吃的鸡蛋羹,海鲜面更雷人

机场有很多这样的外币兑换窗口,汇率极低

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1:4.67  所以在机场还是换少点比较实际。相对大一点的消费刷卡也可以,虽然刷卡汇率是随时波动的,但也不至于低于5 , 有几笔消费是刷卡的,换算一下汇率在5.17左右(但注意不要随便拿卡在不正规的地方刷)。曼谷清迈消费都不是很高,这次没有时间去旅游业几乎被垄断的普吉岛,所以机场汇率是这次旅行唯一的坑点。

过了关,第一件事就是找711买电话卡,下载谷歌地图,有网络定位,去哪里都方便。谷歌在国内不能用,国外网才能打开,所以要是手机不支持泰国电话卡,那就得泰囧了,还算顺利,等天铁的时候同胞贡献了一张中文说明,比原卡的说明好用,以下

初决定来泰国自由行,便学了一些简单的泰语,事实证明是有需要的,可以在旅途中问路和讲价,给自己带来不少方便

从下飞机到入住酒店,一路都没什么感觉,对环境也没什么陌生感。如果不是摩托车来往呼驰,轰鸣声拉的老远,像被飞车党包围一样,估计我还觉得自己仍在中国的国土上。

酒店很休闲,就在湄南河边上。给我们安排的房间位置也很不错,看着楼下欢快的气氛就想下去游游泳,欣赏欣赏老外惬意的晒太阳,亦或是在湄南河边上钓钓鱼,转身都是老外的地方,休闲气氛非常好。

游完泳出去找吃的,酒店附近有登船口,去大皇宫和河边夜市很方便,所以晚上就去河边夜市逛逛

本来打算乘free board去河边夜市,上错了酒店的船,误打误撞享受了一番

虽然知道上错了船,但是并没有什么不安全的感觉,最多就收点费而已,但最后还是没有收费,也是免费的。

船员给每人发了一份带清香的冰毛巾给回酒店的住客擦脸。搞不清楚状况,那么多人用过的毛巾,不懂消毒的好不好,我只意思意思擦手,说时迟那时快,平哥直接往脸上扑一顿擦,凉爽一番再说,想拦都拦不住。·····

到岸发现原来是一个高级酒店,商场酒店于一体,没有仔细逛,上个洗手间出去了,怕错过回去的船,出去正好酒店的船又来了,又正好是去河边夜市的,还能说什么呢,

就这样我们还是很顺利的到达了河边夜市

来到这里就是吃逛吃逛

随便找了个满座多人的地方吃饭

吃完继续逛

回去的时候认真看了一下船的指示牌,原来free board船体写着free board,顺利结束曼谷的第一天

曼谷第二天,体会泰国人的日常,  就近吃早餐,乘船去大皇宫

坐摆渡船到河对岸坐公交船去大皇宫,摆渡船6B,也就是5毛钱

然后乘公交船到大皇宫,大概40B有找,8块钱不到吧

经过黎明寺也叫郑王庙,远看还不错吧

下船,出站直走,过了马路回头看一眼,突突车一排过整齐排列挺有意思,呵呵

进门就看到绿草坪,感觉还不错,但这里还不算是宫里,离售票点还有一小段距离

买票进宫

大皇宫和玉佛寺,以下

逛着逛着,看到挺多人买,就买了一组,巧克力牛奶还不错,不贵,多少钱来着,忘记了

大皇宫出来接着去旧国会大厦

作为君主立宪制国家的泰国,国王和王后的照片随处可见

有大皇宫的门票可以免费换票进旧国会大厦。到售票处工作人员会说“索哇滴咔,where do you come from?”你只要回答china,她就跟你讲中文了,然后告诉你有大皇宫的门票可以免费换票进去。进去还可以领免费讲解机

我个人觉得是没什么好看的,虽说是黄金宝石各种王室的奇珍异宝,还有所谓的富丽堂皇的穹顶,其实没有网上传的那么夸张,我小澳门赌场气质还土豪一些。想想也不能这样比较,毕竟意义不同,泰国人引以为傲的王室的一切也许在我们看来可能并没有很大的惊喜,但是给予他们充分的尊重,这里就永远是他们骄傲的地方。

去柚木皇宫,走到柚木皇宫门口,士兵有礼貌的说最近不开放。可能王后在柚木宫里吧,所以我们就离开了,这里的士兵很有礼貌,讲话也很耐心温柔,你没听错,是温柔

逛商场,顺便吃饭

车水马龙

找了一家网上评分很高的餐厅吃晚餐,Nara Restaurant,的确非常好吃

吃饱继续逛,看到有现场high歌的,停下来听了一会

有名的四面佛

桥下,依旧川流不息,坐轻铁回酒店

曼谷第三天,早晨起床和楼下晨泳的老外Say,Hi  收拾行李,下午飞清迈

早晨的曼谷,有专人在桥梯口发放当天的新闻报纸,还给我发了一份,确定我能看懂?呵呵

本来想坐机场快线到廊曼机场的,但是等许久都不见来,公车过了一辆又一辆,最后决定直接坐公车过去,公车上还是人工收费的那种,到站了收费员还会主动提醒,非常友好。公车上只有学生,和本地人。一路上都有空座,坐公车的人不算多。到站从马路对面走过了泰囧里的绿色铁桥,坐电梯上去就是航站楼了,很有意思

为什么无论哪里的机场都有一个星巴克?有什么机场是没有星巴克的吗?

吃午饭,候机飞清迈

清迈(Chiang Mai)

曼谷清迈  1小时飞行

飞机上发放的小零食

清迈机场去柜台买票,攻略上说拼车40B一个人到古城,我就打算拼车到酒店这样就不会被宰,结果发现柜台好几个不知道哪个是,心想机场里的柜台谁问都一样,应该也不会被狠宰吧,就随便找了一个柜台,给他酒店确认单,他用泰文翻译地址,填好价钱,给了我一张纸,指了一个出口方向让我过去,我一看150B,打算试着从他指的另个出口出去自己拦了一辆双条车,用泰语问司机多少钱,司机说100B,我说贵,少点吗,他思考了一下,80B,然后我就说OK上车了。

到了酒店放好行李,出去转转,清迈的山竹很便宜60B/kg,相当于6块钱人民币一斤,便宜又新鲜,特别好吃

觉得抱枕套很有特色,开价180B一个,讨价还价160B拿下两个

清迈第二天

清迈大学,在学校里拼车上素贴山蒲屏皇宫和双龙寺

蒲屏皇宫

各种热带植物,因为小雨没法静下心来好好欣赏

双龙寺

当天天气不是很好,下点小雨,网上找了一张蓝天时候的样子

宁曼路,mango tango 是时候吐槽了,攻略炒红的甜品店,没什么特别的,还很贵

古城墙

契迪龙寺

清迈的一个夜市,随便逛逛看看

进超市,看到人妖员工了,很明显是男的,却化着妆。想想在曼谷天铁上坐我旁边那个人妖····那才叫货真价实,看不出是男的。从清迈飞回曼谷在传送带等拿行李的时候也看到一个,觉得像人妖又好像不太像,就站在旁边,等了许久,他终于和旁边的人说话了·····额,为什么要酱紫,好颠覆

坐突突车回酒店,看地图估算,大概比机场到古城远一些,一路问过来都是要100B,讲价最少也要80B,我们也不赶时间,就试试看60B可不可以。最后这辆突突车,看我一路问过来,最后还和他讲价50B。说不行,我直接说60B,他就长辈的样子笑了我一下,送我们回酒店了,也就十块钱人民币这样。到了酒店还和我唠嗑,问我刚是不是去吃饭,我就说是(其实我泰语学的有限,只听懂吃饭两个字),然后就微笑道谢进酒店了。这也奠定了之后我从酒店坐双条车到清迈机场也只花60B的基础

酒店休息一下出去按摩

清迈的全身按摩很普遍也很便宜,享受了一下,选了一个两小时的套餐,感觉还不错

清莱(Chiang Rai)

清莱一日游

黑屋博物馆,各种皮和动物骨骼,牛角等

清莱白庙

素万机场各种肤色各种种族

king power 机场皇权免税店,没什么时间逛,一个容易冲动消费的地方

这次自由行时间比较短,六天四飞+7小时车程来回清莱,回来比较累,但过程很顺利。
Ending

2016-09-07 18:10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07 19: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12 01:01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12 21:52

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