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高迪的童话梦里】意大利西班牙14日旅拍写真

2016-09-06 22:12 4508/90
  • 出发时间/2015-09-28
写在前面

前几日,一个刚去巴塞罗那游玩归来的朋友对我说,她在圣家族大教堂里哭了流泪了。。。我大惊,忙问为什么?难道遇到了恐袭???
没想到她竟然回答自己心疼高迪,明知这么伟大的作品在自己有生之年已看不见,却还是那么尽力地投入其中,直至生命最后一刻。。。
我觉得那一刻我整个人可能都有些不太好。。。不过人家学艺术的,思想境界可能的确就是比我高。。。
这也让我想起了去年9月底10月初去圣家堂的情景,以及和老王一起去意大利西班牙旅行的点点滴滴。不知不觉竟快一年了。回忆却还那么美好清晰。
于是我翻出那些照片,决定写下这篇游记。。。

先介绍一下本文主角:
 → @囍姿姿,人称阿姿
爱美食爱旅行爱当皂片爱臭美。照片看着凑合,实际真人奇矮无比,却抱怨摄影师怎么没有大长腿且每次出境都要捧朵花外加衣品奇差的皂骗。。。
好了说点正经的,该人唯一的特长可能就是会点意大利语了。在意大利混迹了三年,去过意大利16个大区中的15个,3次西西里岛,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就更不用说了,对意大利这个国家饱含了复杂的情感,对意大利人更是爱恨有加。嘴上常常吐槽,内心却经常会怀念那些个在意大利的日子。。。
 → @大哥大嫂过年好啊(这ID实在太TM给我丢人了),人称老王
美其名曰本文主角之一,实际就是个全能打杂。。。哦对了还要会买单。。。
西班牙语。非职业不著名无人气摄影师。。。专注拍楼上皂骗五百年。。。目前长居墨西哥,偶尔四处浪。。。

第一次写游记,实在不知道取个什么样的标题。再翻翻照片,大多都是老王拍的我(捂脸)。。。于是乎干脆说那就冠以“旅拍写真”好了。。。尽管从麻豆到摄影师都非常的不专业(继续捂脸)。。。
然而既然敢叫旅拍写真,说明我们还是付出了一定的努力做了一些尝试的。。。因为我们的目标是:消!灭!游!客!照!
哎住手别打我!我不就也拍了些游客照么。。。

至于为什么选择去意大利西班牙,其实也是情理之中:我俩大学里就认识了,他西班牙语专业、我意大利语专业。还在上学那会儿,我俩就幻想着未来的某天一起去这俩国家转转。然而毕业多年,我去了意大利留学,老王去了墨西哥工作,这个愿望也就一直拖着没有实现。终于在2015年的9月底,老王决定要飞欧洲,就这样,立马订起了机票。
我们一共用了14天时间,一半在亚平宁半岛,一半在伊比利亚半岛
前者,有着意大利式的热情;后者,有着西班牙式的奔放。如此欢乐的国度,怎容错过!

图片预览

关于交通

1. 在意大利境内我们基本都乘坐意铁,提前在官网买票,越早折扣越大。意铁官网地址:http://www.trenitalia.com/

2. 意铁下分不同类型的火车,主要两大类:一种是Freccia云云的快车(Frecciarossa, Frecciabianca, Frecciargento),也只有这种票在网上提前购买会有折扣。但该票一旦购买成功不可退换。另一种绿皮的慢车Regionale,也叫大区车,因为一般只有相近大区间才有,运行路程较短,网上购票和现场购票价格都是固定的。但网上购票无法退换票,而现场购买的在一定时间内可以换票。此外还有Intersity(速度介于两者之间),Intercitynotte(夜间车)等。

3. Freccia类的火车分一等座和二等座,而每种座又分别有3种价位:Super Economy,Economy和Base。其中Super Economy最最便宜,但一般要提前很久才能买到票。要是运气好买到了的话,那就赶紧偷着乐吧,因为真的特别超值。比较常见的是Economy,价格适中。Base价格最高,但感觉除非提前一、两天才想到买票,或赶上周末、节假日、旅游旺季等情况,一般不太会所有列车都只剩下Base票,毕竟我坐过好些次车厢几乎全空的车。

4. 无论Freccia或Regionale的火车票,只要在网上购买,都是实名制的。且不得随意更改时间日期班次。付款成功后,将印有二维码的PDF保存在移动设备中,待检票员检票时给他扫二维码即可。既然是实名制,理论上还应带有自己的有效证件,只不过我从没看见检票员查罢了。而现场购买的Regionale的火车票是可以在有效日期范围内随时乘坐的。但千万要注意的上车前一定要打票!!!打票!!!打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既然持有这张票便可在规定日期内随时乘坐的,所以不打票就等于逃票,这张票下次还可以继续使用。要是上了火车后发现还是忘记打票,那就老老实实主动去找乘务员说明情况。虽然这破车不是一定有检票员查票,但千万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5.  意铁经常搞各类优惠促销活动,大家可以提前关注。比如,我买票那会儿的活动是只要乘车当天为周六,那么买两张一样的票便只需付一张的钱,于是我特意把从佛罗伦萨威尼斯的行程定在了周六。

6. 从威尼斯巴塞罗那,我们买的是Ryanair的廉价机票。两人一共才花了110 €。Ryanair官网:https://www.ryanair.com/gb/en/。我的首选总是Ryanair和Easyjet这两家廉价航空。要注意的是,机票价格虽然的确便宜,但你如果有大件行李的话,还需要单独购买行李位。

关于住宿

【关于住宿】在意大利的住宿都是我通过booking预定的。我这个人很懒的,用Airbnb还要和住家提前打好招呼,我怕麻烦。而在西班牙的住宿均是老王在Airbnb预定的。最后事实证明,人还是要勤快一点好,西班牙的住宿都又便宜又好,性价比高多了。
具体如下:
罗马』:
 Appartamenti MarcoAurelio 49。1晚。€ 135.15。价格的确不便宜,但好在离斗兽场非常非常的近,大概出门左拐就能看到斗兽场的样子。住宿条件也还不错。推荐指数:★★★★☆
Sacra Domus Guest House。3晚。€ 207。环境不错,温馨的家庭装修风格。但位置不是特别好找,在火车站背面。推荐指数:★★★☆☆
佛罗伦萨』:
Wow Florence Hostel。1晚。€ 76.42。普通的青旅,规模很大,但设施相对简陋。位置一般。推荐指数:★★★☆☆
B&B Le Stanze del Duomo。1晚。€ 144.99。装修风格环境不错,关键是位置好位置好位置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离圣母百花大教堂不是一般的近。自助早餐也不错。但毕竟价格是上面一家的2两倍啊,肉痛。推荐指数:★★★★☆
威尼斯』:
Corte Del Paradiso。1晚。€ 249。威尼斯的路我真的是醉了,谷歌威尼斯地图我也醉了。我自认为方向感还是不错的,威尼斯也已经去了4次,然而为了找这家酒店兜兜转转找了快一个小时。这么多经验下来,真心建议大家不要住主岛不要住主岛不要住主岛。外岛Mestre火车站附近有很多不错的酒店,价格也相对便宜,避免了要拖着行李在主岛到处找酒店的麻烦。而且从Mestre坐火车去主岛就和坐公交一样方便,票价2 €,随时火车来随时就能上车。对于需要很晚很晚回酒店或者要第二天清晨去无人的圣马克广场拍照,以及想体验临河而住的(电影看多了吧,其实大多酒店房间打开窗都看不到河)等等无论如何要住主岛的亲们,那就千万别选价格便宜的,否则条件又不好位置又偏僻,包你连连大叫坑爹啊坑爹。
这家虽然店内环境装饰非常有威尼斯特色,但1贵,2位置偏,推荐指数:★★★☆☆。
Alberghiera Venezia。1晚。€ 110。这家就是刚提到的虽然在主岛价格却相对便宜的坑爹的酒店。我就晚check-in了10分钟,居然问我要20欧,简直想赚钱想疯了。此外,非常非常不好找。这是我们整个行程中住的最不开心的一晚。推荐指数:★★☆☆☆。
巴塞罗那』:
Hab.amplia pa 2-3. Sagrada Familia。2晚。¥ 606。顶楼阳台可以直接看到圣家堂,问房东要了钥匙才能上去哈。下面有几张照片就是在楼顶拍的。房间里设施比较简陋,然后就冲这地理位置,让我第二天一早能不用排长长长长全是人人人人的队,我也墙裂推荐。推荐指数:★★★★☆。
马德里』:
Double Bed in Madrid Centre。2晚。 ¥ 648。房东很热心,房间里镜子上还写上了我和老王的英文名字欢迎我们。第二天早晨还有爱心早餐。房间布置很温馨。距离各个地方都能步行到达。推荐指数:★★★★☆。
格拉纳达』:
Central Deluxe Room Next T Alhambra。¥ 606。一进门就被惊到了,房东绝对是个有钱人,屋子超大,布置也很特色。关键是位置还是绝对绝对的市中心。我俩都不敢相信这个价格怕别走错了,立马掏出手机反复核对。此外,房东还给我们耐心介绍了格拉纳达。城推荐指数:★★★★★。

上文说过我俩语言方面没有什么问题,他西班牙语专业、我意大利语专业。这两个国家英语普及率并没有那么高,感觉用英语沟通是有一些些困难的。当然一般的服务行业,酒店啊、饭店啊、旅游景点等用英语外加各种肢体语言也是勉强能整明白的。
如果大家遇到语言方面的问题,也可以询问我们哈,我们一定会尽力回复。

罗马

作为经历过3000年喧嚣历史的古都,罗马各处都散落着精美的古代遗迹、不朽的大教堂和令人惊叹的艺术作品。想在几天之内便把罗马看个透彻是根本不可能的。正如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罗马的样子,我甚至不知该如何去描述这座城市。2013年,当我还在意大利时,一部夺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电影风靡了这整个国家。意大利导演的《La grande Bellezza》(中文译名:《绝美之城》)正取景于罗马。无论是罗马的浮光掠影,热闹而生活的市井气息,抑或罗马的气势恢弘,冷漠与华美的古韵千年,均在这部电影中得到了完美的诠释。正如影片描述,“这座美得令人窒息的古老城池,正以一种神秘而冷艳的姿态诱惑着他们,让人心甘情愿地被这份精致得令人绝望的美丽所俘获,沉醉其中。”每次看这部电影,我都遗憾自己没有更深刻地去发掘罗马的美。而伍迪艾伦的《To Rome with Love》(中文译名:《爱在落马》),则从另一个角度展现了罗马街头巷尾的景致。
人们说,罗马,用一辈子的时间都看不完。所以你来了,一定不要忘记向特雷维喷泉投下一枚硬币。因为传说,只要背对着将一枚硬币投入喷泉,人们就将重返这座永恒之城——罗马

抵达罗马Fiumicino机场后,可以乘坐火车或大巴前往Termini中央火车站。我一般都乘坐大巴,班次也多些。买票和乘车地儿在一块儿,出了航站楼右拐一直往前走,会看见很多排队的人和大巴停靠牌。在一起的有好几家汽车公司,个人感觉没什么区别,现场买票价格均为 6€ ,大家看哪个车排队买票的人较少或者马上出发就好。终点均为 Termini中央火车站,路程 55 分钟。Terravision大巴公司可以提前网上购票,价格 4€,但千万记得把票打印出来(我之前就遇到过没打印他们便不承认的情况)。网址:www.http://www.terravision.eu/

机场 → 中央火车站时刻表:

中央火车站 → 机场时刻表:

由于计划好第二天要赶着开门进入斗兽场,所以通过booking订了一家离斗兽场非常非常近的酒店,步行仅几分钟路程。130多欧的价格的确不便宜,但为了保证第二天早晨能够赶在第一批进入斗兽场,避开拥挤人群,也就决定小小奢侈下。
美美地睡上一觉,准备开启次日美妙的旅程。Z Z Z Z Z~~~~

罗马剩下3日的住宿。跟Airb&b似的,一套房子里两间大房子,我们一间别人一间,外加一个公用卫生间。不过房间很宽敞环境也很温馨。位置其实算市中的,就在火车站附近但是却又在火车站背面,所以有些许绕路,不过总体来说去坐火车乘大巴都很方便。

人们只要来到意大利就一定会去罗马,而去到罗马就一定不会错过古罗马斗兽场。2000年后的今天,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依然蜂拥至此,瞻仰这古罗马最令人兴奋的遗迹。
罗马斗兽场(Colosseo),票价(含古罗马广场和帕拉蒂尼山):成人 12€, 优惠票 7.5€ (18至25岁欧盟公民可享)。网上可提前购票,但需付预定费 2€。购票地址:http://www.coopculture.it/colosseo-e-shop.cfm
具体开放时间:

为了避免拍出的照片里只有满满的人头,我们不得不早起,力争做第一批进入斗兽场里的人。
斗兽场8:30开门,然而我们8:00到达门口时,人们已经排起了里三圈外三圈的队伍。
我当然不甘心了,于是灵机一动,去地铁口的报亭买了两本Roma Pass(罗马通票)。这样就能走快速通道进入了。哎呀我真的好鸡智~~~
罗马通票分两种:72小时(3天有效期)和48小时(2天有效期),从第一次使用开始计时。
包括
    • 前两个博物馆和景点的免费门票(从列有45个景点和博物馆的名单中选择)
    • 之后的其它景点购票时可享受折扣
    • 可无限制地乘坐罗马城内交通工具
    • 参加其它展览和活动时还可享受折扣
机场、火车站、很多报亭都可以买到罗马通票。网上也可以提前购买,但仍需在指定日期去指定地点取票,我觉得也比不省力,所以还是直接买好。购买地址:http://www.romapass.it/

逛完斗兽场回宾馆换身衣服出门继续浪~~~住得近就是这么任性~~~hiahiahia~~~~~
啊!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那当然一定必须是吃!早!餐!
想也没多想就在斗兽场正对面的咖啡厅一屁股坐了下来。
向服务员点了两杯卡布奇诺+一个三明治,结果竟然要 €20+(普通的bar里不过 €7 左右)。
自己选的早餐含着泪也要吃完。。。

罗马除了用Roma Pass乘坐地铁,基本靠暴走。很多景点都集中在市中心,且景点与景点之间的小巷热闹又有味道,或许逛完一个景点,不知不觉中就走到了下一个景点。
而且,我总觉得暴走是感知一个城市的最佳途径。

从斗兽场出来有一条十分壮观的大道,道路两旁布满了历史的印记。
这些遗迹统称为古罗马广场,或者帝国广场,聚集着各种神庙、圣堂、大教堂,还有凯旋门、辩论坛等等。
这条大道也因此得名为帝国广场大道(Via dei Fori Imperiali)。

意大利的凯旋门——君士坦丁凯旋门。
位于斗兽场西面,建立于公元312年,用以庆祝古罗马皇帝君士坦丁的胜利归来。

沿着帝国广场大道(Via dei Fori Imperiali)一直往前走,便能到达威尼斯广场(Piazza Venezia)。
这里,耸立着一座庞大的白色大理石建筑,它的名字是维托里亚诺(Vittoriano),又称祖国祭坛,建于1885年,以纪念意大利的统一和意大利第一位国王。
且不论这建筑作何作用,它仅仅位于罗马市中心就已经非常显眼了,我记得《To Rome with Love》(《爱在落马》)开场镜头中的那个意大利警察,就是站在这里指挥交通的。上去后,还能360°欣赏罗马城全貌。

罗马的树们长得有点可爱

威尼斯广场的北面,有一条热闹非凡的道路,叫做科尔索大道(Via del Corso)。
这条大道一直可以通到人民广场(Piazza del Popolo,也有译为波波洛广场)。
道路的西面是像迷宫般复杂的历史中心,沿着弯弯曲曲的鹅卵石小路,时不时就能见到一座座方形纪念碑和一个个喷泉。这里有着最著名的万神殿(Phantheon)和纳沃纳广场(Piazza Navona)。
道路东侧则是让人眼花缭乱的购物天堂,所有高档精品店均汇聚于此。而最值得看的当属许愿池(Fontana di Trevi,也称特雷维喷泉、或三少女喷泉)、西班牙广场和西班牙台阶(Piazza di Spagna)。

在熙熙攘攘的罗马街头,还能保持淡定的小哥。

西班牙台阶自18世纪以来一直吸引着大批游客,无论何时都人头攒动,大家纷纷坐立于台阶之上,享受阳光下大把闲散的好时光。

阳西下,整个广场被染成了璀璨耀眼的金色。

说到意大利的gelato,其美味程度想必不用我多加安利。
意大利语里gelato即指代冰淇淋,然而你要是说“请给我来一个ice cream”,没准意大利人会和你理论到天亮。因为意大利的传统冰淇淋全部为手工制作,同时完全遵循自然原则,所有材料均为时令水果、天然坚果、奶、蛋等,甚至除了原料本身含水外,制作过程不再加一滴水,因而入口后口感绵延松软、新鲜且层次鲜明,但最最重要的是饱含了制作者的态度。
所以大家去到意大利一定多尝尝意大利的gelato。当然,那些令人惊艳的美味绝不会出自景点附近一眼便望见,并且永远挤满着人的店铺。

西班牙广场附近就有这么一家gelateria,隐藏在悠悠的巷子深处,乍一看不起眼,推门进去竟发觉暗含着低调的华丽。点了我最爱的pistacchio(开心果)和意大利人最常要的nocciola(榛子),依着柔软的雪糕在味蕾上轻轻绽放,我不得不感叹:太TM好吃了!

吃完gelato继续沿着科尔索大道,暴走到人民广场。
意大利随处可见各种街头艺人,画画的、弹琴的、耍杂技的、逗小孩的……
遇到了吹泡泡的,我也要玩!

意大利人晚餐时间很晚,从7点半至9、10点都是正常用餐时间。当然罗马这种旅游城市除外。不过有些高级餐厅下午还是会闭餐,如果大家想去这些地方美美地享用一顿纯正的意式晚餐,注意一定不要去太早。
酒足饭饱后,继续逛逛逛,看看罗马的夜景。
真的随便走到一处都是景。

远处清晰可辨的圣彼得堡大教堂。

天空之城白露里治奥

罗马所在大区拉齐奥的最北端,有一处令人称奇的景象——这是一座正在消亡的中世纪村庄,由于地震、水土流失等原因已蜕变成陆地上的“孤岛”,被列入全球“100个最濒危遗址”,它就是位于意大利中部的白露里治奥古城(Cività dl Bagnoregio),也被称为“死城”。据传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曾到过此处,而他笔下天空之城的创作灵感也由此而生。或许正源于这样的“据说”,使得到来到此处的东亚游客尤为众多。
这个古老的小村庄位于陡峭山谷中一座巨大的石灰岩上,只通过一条长长的石头人行桥与外界连接(桥的另一端为Bagnoregio)。整座桥梁十分陡峭,且高度越高,桥面越陡,大家攀爬时一定要注意所穿的鞋子(我还真见到有穿着valentino的高跟鞋一瘸一拐往上爬的)。

想要到达白露里治奥古城(Cività di Bagnoreggio),需要经过几次辗转,如下图:

虽然过程比较复杂, 然而白露里治奥古城(Cività di Bagnoreggio)真的是个微型村庄,整个城市就一条主路,不消多久便能逛完。因此建议完全可以当天往返。

罗马 → Orvieto 时间上合理的火车班次

Orvieto → 罗马 时间上合理的火车班次

出了火车站,正前方可以乘坐上山索道来到Orvieto小城。
下了索道,在左手边的Piazza Cahen广场可以乘坐开往Bagnoregio的大巴(校车)。

往返于Orvieto和Bagnoregio间的校车时间表

我俩9点就到了Orvieto四处瞎转悠。

对于我来说,最难以忘记的就是意大利的古仆小镇,尤其在西西里那些游客不多的小镇里游走时会恍惚间感觉,我是不是正走在电影里,正走在历史的长河中。

终于,校车来了,我们兴高采烈地赶紧上了车。车票可以直接在上车时和帅帅的司机大哥买(单程2€,Cotral公司)。
经过一个小时的颠簸,校车到了。
不过所有汽车都只能停在Bagnoregio的停车场。要想真正来到天空之城,还得步行上15-20分钟,穿过半个小镇。

最后,天空之城终于出现在了我们眼前!

荒原间矗立着一座孤城。
远眺只觉得神奇又壮观。

过了长长长长的桥后另一端的景象。

不过既然说好了是旅拍,我就拍拍拍,反正回程的车还要等待好久好久。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以前曾译作“翡冷翠”,意大利语直译为“百花之城“,市花以及标志是一朵紫色的鸢尾花。佛罗伦萨作为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摇篮,有40所博物馆和美术馆、60多所宫殿及众多大小教堂,收藏着世界上最丰富的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品,也是马基雅维利、米开朗基罗和美第奇家族的故乡。佛罗伦萨虽小,但到处都散落着名胜古迹,满载着沉甸甸的历史。
作为托斯卡纳大区的首府,这里的红酒和T骨牛排绝对不容错过。如果有时间,不如再去街边的百年咖啡老店坐坐,静静地感受这座老城的热闹非凡。

罗马去往佛罗伦萨的火车票最便宜的当属Supereconomy,只需19,90 €,不过要提前很久才能买到。我们的Economy价格也不错。

在佛第一天住宿。1晚。€ 76.42。普通的青旅,规模很大,但设施相对简陋。位置一般。推荐指数:★★★☆☆

在佛第二天住宿。1晚。€ 144.99。装修风格环境不错,关键是位置好位置好位置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离圣母百花大教堂不是一般的近。还含自助早餐。但毕竟价格是上面一家的2两倍啊,肉痛。推荐指数:★★★★☆

佛罗伦萨市场里的牛肚包。
miamiamia~~~~~~~~我已经连着吃了3顿了。真的好吃得不要不要的。他们家大碗牛杂也好吃。
我发誓不是打广告的。好怀念那味道啊。miamiamia~~~~~~~~

米开朗基罗广场一定是俯瞰整个佛罗伦萨的绝佳位置,千万不要错过。
这里拍的皂片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组呢。

这次去佛罗伦萨赶上天气不太好,本来去附近小镇Chianti的计划也取消了。其实大家要是时间充足,又遇晴朗天气,我是非常建议各位去周边小镇转转的,因为托斯卡纳的风光实在太美太美了,一年四季都有着不同的风景。很多电影也选择了在这里取景。
我看过了这里的春和夏。相信未来的某个秋日,我一定会再回来的。

威尼斯

佛罗伦萨去往威尼斯正巧周六,意铁火车票买一赠一。

内部真的非常漂亮,那个床和椅子十分威尼斯。可位置不好找呢,

布拉诺岛

布拉诺有五颜六色的墙。不过我独爱绿色。

巴塞罗那

威尼斯巴塞罗那的飞机票。两人一共110 €,简直比火车票还便宜的多。

马德里

这气球是p的吗,好棒

2016-09-07 18:17

引用 囍姿姿 的文字:

只要背对着将一枚硬币投入喷泉,人们就将重返这座永恒之城——罗马。

最近刚好看了一部关于罗马的电影,希望有机会能去走走那些石子路

2016-09-07 18:23

好喜欢这张的感觉啊

2016-09-17 11:04

2016-09-17 21:28

楼主好赞!照片拍的好美~写的好详细!太有参考价值了~明年准备去意大利玩儿,只有十来天,准备只去意大利深度游!继续写哦,持续关注

2016-09-18 20:27

2016-09-20 10:28

照片太美了~

2016-09-20 11:07

拍照花了不少时间吧,我们也是差不多的行程(意大利+巴塞罗那),

2016-09-20 11:43

2016-09-21 13:19

美的不要不要的feel~

2016-09-21 15:48

10月份意大利不冷吗?很多人说要带厚外套

2016-09-22 06:44

跪求歌名儿~

2016-09-22 11:00

棒棒的!

2016-09-22 16:28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9-07 18:13:48 的回复:

很棒的台历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谢谢~~~😁

2016-09-24 16:22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9-07 18:14:17 的回复:

这裤子像是尼泊尔泰米尔的大裆裤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哈哈是呀,差不多呢~那里是那种阿拉伯中东风情~~~

2016-09-24 16:23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9-07 18:17:43 的回复:

这气球是p的吗,好棒

回复Elaine:不是P的哈~是抓拍的~而且是泡泡哦😀😁😉

2016-09-24 16:24

引用 存进照片 发表于 2016-09-07 18:23:06 的回复:

回复存进照片:嗯呐我对意大利最有感情的就是那些没有人的小石子路了,真的就像在电影里一样

2016-09-24 16:29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9-07 18:24:11 的回复:

简笔画配合很棒

回复从容:谢谢😄也是正巧找到的图~

2016-09-24 16:30

2016-09-29 12:28

什么相机型号拍的?

2016-09-29 12:29

对不起大家呀简直,最近一段时间实在是太忙了,根本都没时间来更新和看回复~~我很高兴能够收到大家这么多评论~~~好开心哦~~~~我会努力勤奋得更新滴~~~

2016-09-30 11:16

引用 海绵banana💋 发表于 2016-09-08 21:44:31 的回复:

请问你的主页歌名是啥?美丽的小姿姿

回复海绵banana💋:嘻嘻嘻~~谢谢亲~~~实在不好意思呀,过了这么久才回复,之前实在是太太太忙啦~~~
主页歌曲是Tiziano Ferro的 Chi non ha talento insegna

2016-09-30 11:23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09-15 00:04:52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谢谢

2016-09-30 11:24

引用 西蒙队长 发表于 2016-09-17 10:08:49 的回复:

有些岁月的沧桑

回复西蒙队长:恩恩,真的是一座特别特别老的城~~  本身看到它就已经能感觉到岁月的沉淀了,更别说走进其中,真的会觉得人类的历史好悠长~~~

2016-09-30 11:27

热吗 亲

2016-09-30 11:37

引用 池也错 发表于 2016-09-17 11:04:11 的回复:

好喜欢这张的感觉啊

回复池也错:嘻嘻嘻谢谢亲爱的~~~~ 我也特别喜欢~~~ 因为是真的泡泡,能抓拍到着实不容易呢,费了好大功夫哈哈哈

2016-09-30 11:51

好好看啊,拍得超级棒

2016-10-02 21:03

2016-10-03 10:38

引用 木兮木兮 发表于 2016-09-18 20:27:44 的回复:

回复木兮木兮:谢谢亲爱的关注~我加油麻利儿地更新~~哈哈意大利想深度游10天太少啦!我呆了三年都觉得不够… 超级建议去大城市的同时去小镇子田野间看看!托斯卡纳一定要去绝对美呆!

2016-10-07 16:25

引用 aug377 发表于 2016-09-20 09:51:40 的回复:

美女。

回复aug377:谢谢嘿嘿~其实是P得好😂😅

2016-10-07 16:26

2016-10-08 10:38

2016-10-10 12:54

楼主好漂亮,那个藏青色的裤子什么牌子啊,求链接。

2016-10-10 13:00

2016-10-15 21:53

👍

2016-10-19 00:40

漂亮呀,和我的路线好像,哈哈

2016-10-19 12:50

2016-10-21 08:48

引用 十四弟少侠 发表于 2016-09-20 09:52:33 的回复:

回复十四弟少侠:

2016-10-22 11:36

引用 祭司zhaozhao 发表于 2016-09-08 19:26:31 的回复:

回复祭司zhaozhao:

2016-10-22 11:45

引用 霜园梧桐 发表于 2016-09-08 20:14:08 的回复:

文艺青年。

回复霜园梧桐:嘿嘿,装的

2016-10-22 11:48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9-11 08:48:10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10-22 11:50

美美美,好赞

回复新建文件夹N:哈哈亲你的名字!!!

2016-10-22 11:54

引用 AgynessChan 发表于 2016-09-17 21:28:36 的回复:

回复AgynessChan:

2016-10-22 12:10

引用 囍姿姿 发表于 2016-10-22 11:54:52 的回复:

哈哈亲你的名字!!!

回复囍姿姿:😁特别么

2016-10-22 12:34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0-22 12:34:00 的回复:

😁特别么

回复新建文件夹N:嗯嗯~~ 画面感强,让我脑海里直接浮现出了我的电脑桌面

2016-10-22 15:23

引用 囍姿姿 发表于 2016-10-22 15:23:41 的回复:

嗯嗯~~ 画面感强,让我脑海里直接浮现出了我的电脑桌面

回复囍姿姿:哈哈····用了很多年了,特别好用,很少重名

2016-10-22 15:40

2016-10-22 19:20

2016-10-24 07:47

2016-10-24 07:54

2016-10-24 07:58

手再抻一下就能摸到肚脐了

2016-10-24 08:06

2016-10-24 08:16

引用 李昊泽 发表于 2016-09-20 09:56:10 的回复:

很美

回复李昊泽:谢谢

2016-10-24 19:59

引用 跪丢丢 发表于 2016-09-20 10:04:08 的回复:

回复跪丢丢:

2016-10-24 20:00

引用 大葱 发表于 2016-09-20 10:12:33 的回复:

cool

回复大葱:thx u

2016-10-24 20:11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09-20 10:16:09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

2016-10-24 20:12

引用 小龙哥哥 发表于 2016-09-20 10:28:36 的回复:

照片很漂亮的说

回复小龙哥哥:谢谢呢~~

2016-10-24 20:18

引用 匿了匿了 发表于 2016-09-20 11:07:24 的回复:

照片太美了~

回复匿了匿了:谢谢支持!!!嘿嘿~~~

2016-10-24 20:36

引用 larose82 发表于 2016-09-20 11:43:39 的回复:

回复larose82:哈哈~~  一眼就被看穿~~~ 应该说大部分时间都花在拍照上了哈哈。。。

2016-10-24 20:37

2016-11-23 00:47

👍

2016-12-03 00:39

妹子好美,人比景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