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麻袋_麦兜小姐的天堂

• 出发时间/2015-11-19

嘚啵嘚

好吧,因为自己的懒病又犯了,所以拖了大半年才开始写这篇游记。只能说很佩服自己!!!
      看过《麦兜故事》的人很难不和麦兜一起爱上这个岛国: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坐落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七彩缤纷的珊瑚,目不暇接的热带鱼群,充满着赤道活力的原始海洋,远离繁嚣,体验热情如火的风土人情,享受一个脱俗出尘的梦幻之旅。那时候就想我也要去这样一个世外桃源—蓝天、碧海、细沙、七彩鱼群……
       在认识三年之后,2015年10月我和杨先森结婚了。从年初开始考虑蜜月,当然肯定是麻袋了。不过纠纠结结大半年才决定去哪个岛。

麻袋两三事

马尔代夫位于斯里兰卡南方浩瀚的印度洋上,大大小小千余座珊瑚岛如珍珠散落在赤道两侧,被称为印度洋上人间最后的乐园。麻袋的岛屿都是因古代海底火山爆发而成。最大的不超过2平方公里。这里地形地貌千变万化,配上如空气般透明的海水和雪白细腻的沙滩,成就了一座座海上的世外桃源
       这些岛不少隶属于世界知名的酒店集团,一个小岛就是一座度假酒店。在这里,没有需要舟车劳顿的景点,没有熙熙攘攘的游人群体,你只需要悠然的踩踩沙滩潜潜水就足够了。
       马尔代夫位于赤道附近,属热带海洋性气候。由于受季风影响,这里全年平均气温大约摄氏30度,温差小湿度大,是全年皆适合旅游休假的好地方。
       马尔代夫有两个鲜明的季节:干季(每年11月末至次年4月)和湿季(每年5月到11月)。由于湿季的雨水多,天气变化大,相对来讲是马尔代夫旅游的淡季,尤其是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说来就来的阴雨可是大忌。(不过我们在岛上只遇到了一次下雨,晚上吃饭的时候,雨很快就停了,也就半个小的时间)

交 通

飞往马累的航空公司主要有
       1.新加坡航空:综合水准最高,但价格稍贵。
       2.卡塔尔航空:奢侈的机上设施及服务,但飞行时间较长。
       3.南方航空:性价比出众的国内航空,服务有保障。
       4.斯里兰卡航空:特色鲜明,价格便宜。
       5.美佳航空:直飞,飞行时间短。
等等很多航空公司都开通了飞马累的航班。
         我当时订机票的时候正好碰到马航出事故,父母要求一定要选一个好的航空公司,所以最后选了新加坡航空。新航的飞机还是比较新的,而且每个座位后面都有小屏幕,然后可以自己选择电影、游戏、MV等,游戏手柄也比较迷你。每个座位都有附赠的耳塞,不过是飞机专用的双孔耳塞,还有袜子和洗漱牙刷一套,小毯子一条。蜜月的童鞋还送蜜月蛋糕哦。需要提前申请。

选 岛

前往马尔代夫旅游,选岛是个大问题。马尔代夫由将近两千个大小岛屿组成,分别组成了20个环礁。首都马累是其中面积最大的岛屿,也仅仅2.5平方公里,7万左右的人口。这两千多个岛屿有人居住的有200左右,被各大酒店集团开发的有一百多个岛,所以如何选岛是一个伤脑筋的问题,在这方面一定要下下功夫,我为了选岛纠结了大半年,一直到七月份才确定去哪个岛。
        一般来说每个岛都是非常值得去的,整体环境都是一样,只是每个岛的具体特点不一样,大体根据自己的需求考虑以下几点因素:
       预算:麻袋的岛屿从3星到6星。预算决定了岛屿的等级。如果预算在1.5W以下,那么可以选择3星或者4星的岛屿。如果预算在1.5W—3W的话,可以选择5星或者6星的岛屿。如果预算在3W以上,基本就可以去到最奢华的那几个6星岛屿。(预算是两人价格,不包含机票的哦)
      浮潜:浮潜等级分A,B,C三种。
A级岛屿(非常适合潜水、珊瑚礁保护非常棒、任何地点几乎都可以下水)
B级岛屿(浮潜还不错、珊瑚保护得不错、有最佳下水点)
C级岛屿(潜水环境很差、大量死珊瑚、不适合潜水活动)
       这是大多数人麻袋选岛的主要依据,主要还是看自己对浮潜的要求高不高吧。
      上岛方式 :水飞、快艇、内陆飞机。根据距离机场的距离交通方式不一样。看自己比较喜欢哪种方式。
       是否一价全包:主要分BB,HB,FB三种,BB需要自费早中晚餐,HB则包含早晚餐,FB及一价全包,早中晚酒均算在内水。
      房间风格:每个岛屿都是不同酒店独立经营,根据不同的酒店风格,岛上的装修风格差异也较大,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风格去选择。房间主要有沙屋、水屋两种。有的岛是没有水屋的,所以喜欢水屋的童鞋就可以不考虑这种类型的岛屿了。房间的多少主要是看岛的大小,从几十见到一二百间。
       网上有很多选岛工具,可以经过对比选择自己倾向的岛屿。其实最重要的就是预算和自己的喜好。预算可以去掉很多岛屿,再根据自己的倾向选择几个岛屿,就可以仔细的对比选择了。可以看看网上童鞋们的游记攻略了解一下各个岛屿的情况。还有啊,淡季和旺季的价格差不少,还是尽量淡季去吧,莉莉岛淡季比旺季要便宜六千大洋!
       最终经过半年多的各种对比,决定去莉莉岛。选择莉莉岛首先是灰常喜欢他们的水屋,然后是看到莉莉岛的潜水等级是A级,一价全包上岛后有随便享用的饮料、零食,还有不少免费的水上活动可以打发闲适而慵懒的时光。看攻略的时候有童鞋说莉莉岛国人比较多,而且小黑歧视中国人还有偷盗事件。不过还好,我没有遇到这种情况,小黑也很友好。只能说每个岛都有优缺点,看自己的爱好吧。

关于LilyBeach

莉莉岛位于马尔代夫亚里南环礁,乘水上飞机从马累国际机场飞越壮观的岛屿和迷人的珊瑚礁群到度假村,大约需要25分钟。岛上度假村提供“一价全包”式的服务。莉莉岛潜水环境非常不错,度假村处于环礁的外侧附近,从海滩到暗礁边缘的距离比较短。
酒店名称:LilyBeachResort
岛屿位置:位于亚里南环礁
距离马累:距离马累约86公里
交通:距离马累机场86公里,水飞约25分钟。
大小:不大,转一圈也就30分钟。
房间总数:119
机场柜台:29
饮用水:水,饮料都免费提供。
宽带:有免费的
转换插头:有
游泳池:有两个。
防浪堤:有
浮潜设备:免费租用
时差:和马累没有时差。
       莉莉岛上最主要的餐点有Lily Maa和Tamarind。前者供应早餐、午餐以及一周更变的主题晚餐,除游客自愿单点龙虾等海鲜需自费以外均免;后者以中国印度菜色为主,环境别致,除对sunset water suite游客实行每日免费并可以预定室外餐桌外,对其他游客仅有一次的免费室内晚宴用餐机会。
早餐:1)LilyMaa自助餐厅  7:00-10:30
午餐:1)LilyMaa自助餐厅  12:00-14:30
           2)Vibes点餐            12:00-19:00
           3)Aqva 点餐            12:00-19:00
晚餐:1)LilyMaa自助餐厅  19:00-21:30
          2)Tamarind餐厅      19:00-22:30
          3)The Wave餐厅     19:00-21:30
(THE WAVE提供龙虾大餐,包括酒水、饮料,需要预约,用餐时间较长,建议较早入席)

更多优惠请关注莉莉度假岛网站:www.lilybeachmaldives.com

准 备

选完了岛,就是开始准备的阶段了。
       证件类:马尔代夫旅游,基本的证件当然也是要随身带着了。身份证、护照、旅游产品确认单、酒店确认单、机票行程单、结婚证复印件(其实没人会看的)。
        美金:需兑30张以上一美元的用作小费,每天打扫房间要1刀、如果小黑帮你拍照什么的可以给1刀、酒吧点餐什么的看情况也可以给1-2刀、双币信用卡。
       药物类:创可贴、止泻药、眼药水、晕船药。(只用到了创可贴,很有用,珊瑚很锋利)。
       服装:
      1、马尔代夫的太阳和国内的太阳可是两回事啊,所以,草帽是必须的,当然拍照也好看。
      2、比基尼,女生一定要多带几套。鲜艳的颜色比较好,拍出照片感觉很好。
      3、男士泳裤,速干裤,出门直接穿就可以了。很方便。
      4、女士的长裙,最好是穿脱比较方便的,出海活动或者出门可以外面穿长裙,里面穿比基尼。
      5、太阳镜!绝对绝对的必需品。切记!
      浮潜装备:
      1、浮潜三宝,这个我只买了面镜和全干的呼吸管没有买脚蹼。(近视的童鞋可以配近视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潜水面镜要比平时戴的眼镜少50-100度,因为水下有折射。)
       另外,有的岛可以免费租到浮潜三宝的,所以可以提前问一下。但是面镜和呼吸管我觉得最好还是自己带(这个东西要用嘴接触的,还是自己的卫生一点)
       2、水母衣,我个人觉得还是有点用处的,长时间在水下,能起到一点的保暖和防晒的作用,还可以避免被珊瑚划伤。
       3、浮潜手套、浮潜袜。岛上浮潜是禁止戴手套的!所以呀,大家就别准备啦。我带了的潜水袜,租了脚蹼之后,就再也没穿过。
       4、我们岛上的救生衣是免费的,所以自己没有带,浮潜是必须要穿的,为了安全吗。
       5、泳镜防雾剂最好准备一小瓶,那个东西不贵,而且很好用。戴面镜直接下水很快就会起雾的。
       摄影摄像装备:
      作为摄影渣,只带了一台索尼微单,一台TG-4潜水用(淘宝租就可以)。另外啊,记忆卡,一定要备足!要足够大,因为你会忍不住狂按快门的。
       防晒用品及洗漱用品
      1、防晒我们带了一瓶安耐晒、两瓶水宝宝、一瓶芦荟晒后修复。至于晒没晒黑,这个得因人而异吧。
      2、洗漱用品,岛上全都提供,牙刷、拖鞋……唯一一点就是那里的水比较软,沐浴露感觉怎么洗都洗不干净。头发也洗不开,更别说女孩子的长头发了。做好心理准备啊。
       3、自己常用的护肤品、各种面膜一定要带。

关于行程

旅程:2015.11.14—2015.11.24
       航空:
       11月15日北    京——新加坡:(因为在新加坡转机,所以先去新加坡溜达了一圈)
       11月18日新加坡——马    累:(马累跟大北京有3小时时差)
       11月23日马    累——新加坡—北    京
       马累宾馆:Airport Comfort Inn
       马代岛屿:Lily Beach Resort & Spa
       原本这次旅行在新加坡樟宜机场停留时间约6个小时的,后来考虑到既然在新加坡转机,为什么不玩几天呢。所以订机票的时候立马更改了行程,去程在新加坡停留了四天。
       另外团票是不能提前在网上选座位的,只能现场值机。我们因为在新加坡停留4日天,所以买的是散票,可以提前在官网选座位和办理值机。当然价格就差很多了!!!

新加坡过了安检服务人员会发给你马尔代夫出入境卡,我们提前打印好了,不过有点不太一样。其实基本的英文就可以填,不是特别难。
       新加坡马累大概4.5小时,马累时间晚上10点10分到!马累的机场真的很小,在过马累海关的时候就要把出入境卡和护照一起交给小黑了。然后会撕下一联出境卡,这个可要留好了,回国的时候用!一出机场,你就会看到很多举牌子的小黑,各个岛都要有,人超多。我们是第二天早上上岛,所以晚上住在机场岛。酒店的小黑会来机场接。下飞机后,我们怎么也找不到,然后去问了机场咨询台,把酒店名称告诉他们,他们帮忙联系了小黑过来这边接我们。(P.S是两个帅帅的小黑哥)

我来了

11月19日终于到了。其实在麻袋真的没有什么娱乐活动。可以说麻袋是一个适合度假的地方,每天睡到自然醒,吹吹海风,看看大海,游游泳,浮浮潜。最大的乐趣应该就是浮潜了。说真的,这次麻袋,我太喜欢浮潜了,海里的世界真的很漂亮。

早上酒店小黑会送到机场,然后去找到举着LILY牌子的小黑就可以了。确认宾客姓名之后,就会被带上巴士,拉到水飞休息室。LILY岛的水飞休息室在二楼,水飞专属候机室有饮料和点心可以享用。休息室的服务人员会过来跟你要护照和酒店确认单。我们等了十分钟左右就上水飞走了,没有等太长时间。
       P.S水飞噪音有点大,但很有意思,可以在空中看到碧绿的海洋和大大小小的岛屿,非常漂亮。

水飞。麻袋的水飞飞行员都是穿拖鞋飞的......

莉莉岛的标志碑,拍照合影的必备

大堂。我们到岛上才九点多,还没有房间,所以办理手续之后就把行李寄存在前台了。

这边晚上会有烛光晚餐。蜜月会赠送一晚哦。

黑色的那一片就是珊瑚了

水屋

来,先上一张杨先森的大照  P.S还有他觉得很好看的其实丑爆的防晒服!

无边游泳池,还有人在拍婚纱照

无边游泳池旁边有很多躺椅,很舒服哦。我下午没事就过来躺着,然后顺便点一杯冷饮和水果!太爽了有没有

餐厅门口冲脚用的

莉莉岛的沙滩沙子很软,基本上我都是光脚走的,很舒服哦

前面黑黑的就是珊瑚和海沟了,离沙滩很近,浮潜超级方便

经常可见的可爱小蜥蜴

夕阳,很漂亮有木有

夜晚的莉莉岛

在码头,每晚都有喂鱼活动,浅水区被一种黑、大、壮的鱼霸占,食物完全被它们抢去,等到另一侧的深水区,这些大块头也只能在一旁看着,干留口水了,因为这是小鲨鱼的领地!

早起起了个大早看日出。清晨的莉莉岛很安静,除了几个工作的小黑,几乎看不人。

对面的不知道什么岛,离的很近。

为了看日出,好吧,都没有洗漱就出来溜达的我——还没有睡醒

回到水屋竟然看到彩虹了!麻袋的海真是太美了

房间房间房间

我们预定的是两晚沙屋,两晚豪华水屋(注意啊,莉莉岛的普水是礁湖水屋,就是涨潮了是水上别墅,退潮了就是沙滩别墅)。前两天我们住的是沙屋,最后两天是水屋。话说,莉莉岛的房间真的很漂亮,尤其是水屋。

室外的卫生间和露天浴缸

这里可以直接通向沙滩的。离得很近,十几米的距离。

晚上帮我们布置了蜜月房间。还有蛋糕和红酒。

房间里有小冰箱,有各种饮料和巧克力。还有小零食。一价全包就是这点好啊。

水屋水屋

冰箱里酒水饮料、桌子上的各种酒、零食都是免费的......
       卫生间和淋浴间分开左右,都是可以直接看到海里的,只有铁栏杆拦着。客厅里的大沙发也是非常安逸的休憩地;卧室、客厅、盥洗室分别有三座大气的落地窗拉门连接露台,霸气!我简直太爱这个水屋了!
盥洗室的大镜子,下方的桌子下看到的是海水,镜子的对面是露台,所以镜子里映照的是大海,每天照镜子的时候都像置身在大海中,这个设计真棒!

黑色的那一大片就是珊瑚了。水屋下去就可以浮潜

吃吃吃

这是我们这几天的主要餐厅——Lily Maa  全自助,早中晚餐都有~~而且每天晚上都有不同的主题。
       这里的芒果特别的香甜,每顿必有;无肉不欢,每顿必有;早餐的果汁是自己取,午餐晚餐的果汁小黑会过来问你喝什么,我们试了几种果汁,还是最爱芒果汁。用完餐,有的桌上有留小费,有的没留,我们都有留,自己决定吧。P.S烤鱼特别好吃,一定要吃,一整条鱼哦

餐厅有靠近海边的,也可以在屋内的,屋外的餐桌,晚上都会有这样一盏昏暗的小灯,渲染了无边的浪漫

晚上的无边游泳池,这里可以点餐

晚上的大厅酒吧,没事可以点杯饮料坐会

我们有两晚其他餐厅的晚餐,一晚vibes bar室外海边沙滩的烛光晚餐,还有一晚水屋旁边Tamarind餐厅的蜜月晚餐。这两个餐厅都是要提前预定的。上岛之后就可以把时间预定下来。

Tamarind餐厅蜜月晚餐

玩玩玩

登上莉莉岛,在大堂会拿到一张每周游览活动日程表,是中文的哦!表分免费项目和收费项目两栏,建议大家在第一天把活动都预约好。
       还有一个单子,是度假村的信息提示,也是中文,要好好看下。岛上排球、网球、健身房、儿童游乐区、无边泳池,儿童泳池都有。
       莉莉岛免费无线上网,信号不稳定。
免费需要预约活动:暗礁浮浅;花园游览及品尝新鲜椰子
任选两项免费预约活动:居民岛参观、夕阳晚钓、珊瑚花园浮浅、日落游船;
我们选择了珊瑚花园浮浅、日落游船。

出海浮潜喽

有些童鞋可能会害怕,不想下去潜水,劝告大家哦,一定一定要以作死的心态去尝试一次,只要第一次坚持下来了,你肯定肯定会爱上这项运动,在麻袋潜水简直太棒了!是其他地方不能比的。繁多的品种,五颜六色的鱼在你周围,一群群滴点大的鱼一定会给你十足惊喜。不用担心,珊瑚区没有凶猛的大鱼;不用担心不会游泳,我也不会,有救生衣,潜水和游泳没有关系。

在岛上五天,基本上除了浮潜还是浮潜,真的爱死了。莉莉岛的浮潜环境很好,沙滩走下去十几米就是海沟了。岛上浮潜中心可以租脚蹼和救生衣,小黑还会上课教浮潜。不会的童鞋可以先学习学习。第一次浮潜很害怕,都不敢下去。只敢在沙滩旁边的珊瑚那试着来。其实只要敢下水,就没什么难的了。不会游泳也没关系的(我都不会游泳的)。

关于花费

机  票:13400元/2人
       我们选的是新航,所以机票价格要偏贵一点。另外要在新加坡逗留四天,所以我们定的是散票,要比团票贵一两千左右,当然了,如果能碰到特价机票新航两个人一万就能搞定。这个要看运气啦。
莉莉岛:38000元/2人
       莉莉岛淡季和旺季的价格差得很多,因为婚期我们只能11月去,已经是旺季了,价格要贵6000多毛爷爷!!!
机场岛住宿:800元
保   险:240元
水下相机:212元
浮潜设备:254元
其   他:1400元
其他不计
算下来的话平均每人27000左右。

其实花费最多的是免税店!!!我对比了一下北京日上和樟宜机场的化妆品价格,很多品牌樟宜机场要比日上还便宜(不过最近好像汇率不是太好)。而且机场还有满减活动,我是买了一千新币的化妆品减了48新币。另外新航每人还有一个40新币的代金券,购物吃饭都可以用。乘坐新航的童鞋千万记得去领。樟宜机场太大了,建议想买买买的童鞋一定要早点去。我是晚上八点多的飞机,下午三点就到了,可是时间还不够啊!好恨啊,没有再早点去。
        日上免税店化妆品的价格相对其他地区真的很便宜,所以可以尽情的买买买。入境的那个免税店没有出境的商品全,可以出境时先把要买的选好,不付款,等回程的时候再提货付款,很方便。日上要求是每人购买化妆品不能超过5000,两个人10000,以此类推。不过海关根本没人查。我买的时候已经超了,结账的时候本来打算去掉几个,不过免税店的柜台销售说没事,根本没人管。然后真的没人看。不过不知道现在查的严不严,去了可以问一下柜台销售。还有啊,买的多的童鞋记得要赠品,大部分专柜应该都有。我帮妈妈买兰蔻送了两套小样,粉水小样50ml、小黑瓶7ml、两个眼霜都是5ml的,日霜15ml。出门玩带着很方便。还有欧莱雅的套装特别便宜,比五折还低!!!我帮阿姨买的金色套盒,日霜晚霜眼霜才不到三百,你知道嘛,专柜一个日霜就360!后来找同学还想帮忙带,可惜好几次都断货了。

部分小样

樟宜机场和日上免税店的价格。有需要的童鞋可以看一下。

写在最后

好了,终于写完了。这应该是我在蚂蜂窝的第二篇游记了,第一篇是蜜月前奏—遇见新加坡!这次麻袋真的很感谢爸爸妈妈的大力支持。刚开始预算四万,然后一路涨涨涨,五万多才搞定,老爸老妈依旧慷慨大方的掏出毛爷爷!(对于月薪不到三千大洋的我来说这是巨款啊!)太感动伐!虽然他们很不理解我为什么不去欧洲,要跑到麻袋!

又见丽丽  又见尼莫  见到老乡  还是你

2016-09-08 10:29

2016-09-08 12:5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08 18:25

引用 米嘻嘻笔耳语 发表于 2016-09-08 18:25:06 的回复:

回复米嘻嘻笔耳语:拿了一个索尼微单,一个TG4水下相机

2016-09-08 20:17

楼主水下的照片全部是用tg4拍的吗?好清楚好美呀

2016-09-10 15:23

引用 youyoudin 发表于 2016-09-10 15:23:59 的回复:

回复youyoudin:对啊。

2016-09-11 21:0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