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邮轮去看海-20天意大利MSC邮轮地中海巡游+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五渔村/罗马

桃乐丝 (杭州) LV.32
2016-09-06 22:25 248/7
  • 出发时间/2016-06-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这一趟20天的意大利之行源自于几大航空公司在冬季开始的促销机票,与去年一起去北欧时勾兑上的大A一切磋....
大A:”我们去意大利吧~“
 我:”好啊好啊~“
大A:”我们去地中海坐邮轮吧~“
我: ”好啊好啊~“
一拍即合。

其实那时我对真正的邮轮一无所知....
”我准备订xx号,去xxx..xx..xx...."
 "好啊好啊~“
“我又改成xx号了,原来的那个不完美...”
 “好啊好啊~”
“船票订好啦~发你邮箱啦~”
“好啊好啊~我给你打钱~”
出于对去过40几个国家,有好几趟邮轮经历的大A的绝对信任,直到上船的那一刻,我对眼前那即将要度过7个晚上的MSC管乐号还是一脸的懵懂,完全不用操心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恩哈哈哈~
(对于邮轮,我也并非白纸一张,哼哼~!去年去北欧,从斯德哥尔摩坐了一夜的游轮到赫尔辛基算不算?嗯哈哈哈~)
除此之外,只有电影“泰坦尼克号”中贵族们的杯觥交错和近几年日韩游轮日益火爆的市场给我带来的落差感(总觉得日韩游轮去的都是些大伯大妈和满甲板跑的熊孩子们,可我的真爱是静静!静静!!对不起,大伯大妈、花朵儿们,我错了!)

必须要说的是,就是这次没做过一点儿功课、不带任何幻想任何期望,一片空白的地中海巡航为我打开了通往另一个世界的金光闪闪的大门!!
原来旅行还可以这么玩儿~!

回来后恶补了一下邮轮的知识~
原来邮轮并非只有歌诗达、丽星,在我心目中高大上的皇家加勒比、地中海MSC、公主之上还有更高端的保罗高更、冠达、精钻...等等...
原来几年前我曾经小小的憧憬了一下的“世界最大”邮轮海洋绿洲号早已成为历史,2016年6月下水的海洋和悦号又一次刷新了世界纪录...
原来邮轮并非越大越好....
原来在中国市场分布的邮轮并非都是老旧船(我的这个观念实在是太迂腐了,惭愧),比如皇家的量子系列三剑客,一艘在上海(量子号),(目前)一艘在天津(赞礼号),足以证明邮轮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度....
原来邮轮也像候鸟一样会迁徙的(转港)...

还有很多很多的“原来......如此......”.....

这艘在2007年下水,在现在看来并不新也并不大,娱乐设施也少的旧船,在我心中那份像是打开了潘多拉盒子般惊喜的感觉却是再也无法被超越了.

当然,这次带着粑粑麻麻好不容易飞个十几个小时,顺便也把意大利几个经典必去的给玩了,行程安排如下:
6.1(三)杭州出发,搭乘卡塔尔航空,经转多哈
6.2(四)中午到达米兰,稍事休息,购物,晚上意式晚餐
6.3(五)米兰城区闲逛,购物,与大A汇合,参观米兰大教堂
6.4(六)天气好的话搭意铁去 ISOLA BELLA
6.5(日)米兰-威尼斯,17:00登船
6.6(一)下午13:00抵达巴里,下午18:00启程
6.7(二)下午13:00抵达卡科隆(奥林匹亚),19:00启程
6.8(三)上午9:00抵达圣托里尼,下午17:00启程
6.9(四)上午7:30抵达雅典(比雷埃夫斯港),下午16:30启程
6.10(五)中午12:30抵达科孚岛,下午18:30启程
6.11(六)上午7:00抵达科托尔,下午13:00启程
6.12(日)上午9:00抵达威尼斯,威尼斯古城游览,墨鱼面,傍晚搭意铁到佛罗伦萨
6.13(一)佛罗伦萨
6.14(二)佛罗伦萨
6.15(三)佛罗伦萨-拉斯佩琪亚,下午进五渔村,傍晚拍渔村夜景
6.16(四)五渔村之间徒步
6.17(五)拉斯佩琪亚-罗马
6.18(六)罗马大圣母教堂,古罗马广场,黄金宫殿,威尼斯广场,图拉真大帝的集市,君士坦丁大帝凯旋门,斗兽场(拍夜景)
6.19(日)梵蒂冈西班牙广场,许愿池,万神殿
6.20(一)下午回程,罗马经由多哈中转至杭州
6.21(二)下午16:30抵达杭州

先发照骗热热场!

照片预览

美景如画

2016-10-11 07:24

2016-10-11 08:00

怎么不更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