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行——贵州荔波

2016-09-06 22:28 171/5
  • 出发时间/2016-07-14

追梦

2016这是我的最后一个暑假,之前一直想在大学期间完成一个梦想,但是一直都没有机会去实现这个梦想,等到最后一个暑假了,我感觉再不行动的话我就没有机会了,所以经过一系列的计划,我踏上了自己的追梦之旅。我的穷游中国之行也由此开始了。

初到贵州荔波

七月十四号从广州出发,搭上去贵州麻尾的火车,荔波是没有火车直接到达的,所以要到荔波可以先到麻尾然后转中巴到荔波。七月十五号晚点四个小时的车终于到达了,到达麻尾火车站出来之后外面有很多拉客的车坐去汽车站,大概五元,但是后来我发现其实不用去汽车站,因为去荔波的汽车是会经过火车站的并会载上你。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可以到达荔波,中途会穿过荔波最出名的景区小七孔景区,所以可以提前看看。在荔波我入住了易凡国际青年旅舍,对于独自旅行和喜欢交朋友的人都可以选择这里,大概38一晚,环境还是挺好的。傍晚的时候出去看到了美丽的彩虹,和荔波晚霞。荔波是个比较小的地方,但是各方面配套设施都非常齐全,那里除了大小七孔景区之外还有茂兰、水春河漂流、荔波古镇等。是个开发不是太过度值得游玩的地方。

山水世界——荔波小七孔

七月十六号,从荔波去小七孔景区有一段距离,可以选择在马路上拦车前往,我是直接去荔波的汽车站坐去小七孔的车,车票是10元。刚出发的时候荔波是下雨天,但是坐车到达小七孔景区之后天就慢慢放晴了。小七孔是荔波最出名的景区,到那里的人基本上是奔这里来的。小七孔门票是90,观光车票40,我是学生价,总共95。小七孔分东西两个入口,如果从荔波去的话一般是从东门进入,如果想徒步游览不想买观光车票的就从西门进入比较好,一路下来大概十二三公里,荔波到西门的话就要坐到麻尾的车,然后在西门下车,再买票徒步下来。进入小七孔景区的第一个景点就是小七孔桥,我去的比较早,所以桥上的人不是很多,拍出来的照片也是比较好的,后来我直接到最后一个景点卧龙潭,我感觉卧龙潭是小七孔中最漂亮的,后来就从上面一直往下游玩,小七孔的水是非常碧绿的,看起来很漂亮,有小九寨沟之称,但是看多了感觉有点审美疲劳,然后回觉得一般,其实后来游览过九寨沟之后,发现小七孔和九寨沟还是有不小的差距了,但是作为我中国行的第一站我觉得小七孔还是很美丽的。

离开荔波,前往安顺

荔波的青年旅舍认识了个大叔,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但是他仍然一个人趁着周六日从广州来到荔波追寻自己的山水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有梦就勇敢的去追。在荔波没有过多的停留,七月十七号就离开荔波去往贵州的另外一个地方,安顺黄果树瀑布,从小在小学课本中就知道了黄果树,现在有机会看到了还是很期待的,出发下一站黄果树。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07 18:12

引用 seadragon 发表于 2016-09-07 18:12:04 的回复:

回复seadragon:第一次写,有什么还想了解的可以问我。

2016-09-07 21:02

引用 鑫 的图片:

山明水秀的好地方,继续加油,祝你的中国行旅途顺利愉快

2016-09-08 10:5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12 01:01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