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深入缅甸,惊艳了时光

2016-09-06 22:33 1161/13
  • 出发时间/2016-08-15

终于飞❤️

广州白云机场起飞~

Day1:八月的缅甸正值雨季,一分钟前晴空万里,一分钟内瓢泼大雨,一分钟后雨过天晴.这天气真没谁了.
这个个国家游客很少,非常安静.当地土著十分淳朴善良、全民信佛的国家,人们都很虔诚.瑞光大金塔塔身的金箔都是由全城的信徒捐献的.
在前年古塔和佛祖面前,安心静坐,耳边偶尔想起袅袅梵音,仿佛穿越千年,给你的心灵带来一丝丝平和与宁静。

Day2:缅甸,中国南边的邻居.正在经历政治与经济同时转型,实行民主化改革到今儿有6个年头.仰光市中心的房价已经直逼一平米5万毛爷爷了.两星旅店都要💲30起步.听当地华侨说2010年前,仰光市城区大楼没有超过8层的,现在最高楼已达到30层。
我们走在路上,缅甸老百姓向我们主动招手.发现缅甸社会治安很好,甚至可以夜不闭户.
这两天遇到不少来缅甸淘金的中国商人,现在的缅甸仿佛当时改革开放初期的中国,虽然还相对落后,仍遗留有军政府管制的痕迹,但其经济发展非常活跃,百废待兴.我觉得缅甸一旦走上经济化轨道,潜力巨大.
晚上的夜班Bus离开仰光,去往下一个有湖泊的地方.

Day3:清晨6点的巴士抵达小镇.酒店挨着茵莱湖,有着自己的码头,一排排的长尾船紧靠着.店家是一对和蔼的老夫妇.她告诉我们,今天是小镇上最大的集市日(Five Day Market)早上集市里都会挤满当地居民.出售自己带来的生鲜瓜果、日常用品、熟食小吃等等.这个市场每过五天举办一次五日集市,到了集市那一天.这里的规模会扩大一倍.我们今天很幸运的赶上了五日集市.
我们逛了一圈又一圈,发现这里的菠萝、芒果还有牛油果又甜又大,缅甸的小吃也不赖.这里的人很淳朴没有商人那种唯利是图的心思.不过我们觉得再过几年这里的民风应该会变吧.

Day4:今天,一个晴空万里的日子,踏上单车,上午到郊外看一看这里的田野风光、柚木寺庙,下午去转转葡萄酒庄.
骑行了半个小时终于到了位于半山腰上的红山葡萄酒庄园,把自行车停靠在山下,徒步上山,沿路种满了葡萄.山顶上有一片露台,可以俯瞰脚下的山谷.周边的摆设,有一些淡淡欧洲小镇的风情.我们点了三种不同口感的白兰地和一种红酒.打算在这个不错的地方,安安静静的吹吹风,看看日落...

Day5:早上八点我们和一个HK的小姑娘一起Share 长尾船去茵莱湖.这是缅甸第二大淡水湖,湖水清澈,阳光直射湖底,可以清晰的在湖上看到天空之境.湖中有好多种鱼,单脚划船的茵达族渔夫穿着笼基的渔夫,一只脚稳稳立于窄窄的小木舟一端,另一只脚绕在单木桨上,以肩膀和单脚转动木桨划船,双手则撒开一个鸡笼状的渔网来捕鱼,这种独特的划船法可以解放渔夫的双手.这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划船方式也只有这儿才有.湖中有30多个村庄,建在人造浮岛上.茵达人世代生活在湖上,是名符其实的水上人家.浮岛一年四季静静飘在茵莱湖上,随着水涨潮落而荡漾,还可以像船一样划来划去,永远也不担心沉没,我觉得真像是水上房车.
如果不是阴天就可以看到日落啦,这烦人的雨季,真是有下不完的雨...

Day6:今天去市井坊间见见这儿的手工匠人.这里聚集着很多能工巧匠,凭借着传承自祖先的精湛手工技艺,在这片土地上生生不息.藕丝织造、银器锻造、船坞木制、雪茄制作和纸伞工艺,看的我也是应接不暇.
最让我感叹大自然神奇,人类智慧的是藕丝织造.他们将荷花折断,用折出的丝搓成线,最后织成布皮.摸起来手感很凉很滑.
晚上离开这儿,搭乘夜巴去下一个满是佛塔的地方.

Day7:凌晨两点夜巴到的良乌镇.和一对欧洲情侣一起Share Taxi去新蒲甘找酒店.到地儿才发现这老外根本没和司机讲价,这一次被坑的不要不要的.出门在外还是得要靠自己,不然有的是坑要你填.😅
很顺利神侃了一家酒店提前让我们入住了.早上用过早餐骑上单车穿梭在佛塔林中,从日出到日落...

Day8:这里是一千年的古都.传说这里的佛塔在鼎盛的时候数量有4万多座,后来由于自然灾害和人为破坏,现在仅存2千多座佛塔.自然灾害,这不刚前天地震过,好几座古塔的塔顶都震坏了.人为破坏,我听这里的和尚和我说起以前军政府管理的时候,不重视保护.尤其被台湾人割走不少佛头.这事儿听的我哑口无言...
跟着自己的感觉,在佛塔林中走走停停.阳光猛烈的时候,找个无人的佛塔,登上平台,找个阴凉处,朝外看“你看那好像一条狗啊.”

Day9:今天在许三多偶遇当地剧组拍戏.不知道什么剧,感觉还不错.接着去了瑞喜宫塔,这座佛塔是蒲甘著名四大佛塔之一,供奉着佛牙舍利.随后前往悉隆敏罗寺,蒲甘最年轻的塔,内部有残损的壁画,外墙有灰泥石雕.之后一路参观蒲甘最精美的佛塔阿南达寺,最高佛塔他冰瑜塔,规模最宏大的达玛央吉佛塔,沿途经过素威库吉佛塔,摩诃菩提寺,乔多波陵塔...
今天在古城里,处处可见大小不一的佛塔矗立在街头巷尾,,真是出门见佛塔,步步遇菩萨.

Day10:黄昏时分,日落时刻.

拾壹

Day11:今天中午的大巴离开蒲甘,去缅甸王朝最后一个都城—曼德勒.

拾贰

Day12:骑了20多公里的路,来东塔曼湖看乌本日落.乌本桥是一座有百年历史的古桥,也是世界上最长的全柚木构造的桥.今天很幸运赶上了最美的时候.日落时分,夕阳西下,柔和的余晖洒向平静的东塔曼湖,桥上行人熙熙攘攘,一条长尾船,船夫荡着在湖中滑行,形成这最美的风景...

拾叁

Day13:起了一早儿去缅甸最大的僧院.僧侣一天只吃2餐,一餐在清晨4点钟,一餐在上午10点钟,现在仍然保持过午不食,只能喝水的习惯.和尚们的伙食,荤素都有,鸡鸭鱼肉、水果蔬菜、茶水饮料一样不少.因为缅甸的僧人可以吃荤,一般情况下,化缘得到什么就吃什么.看到成千的僧侣们赤脚托钵、排队取食的壮观场面,他们在队伍中安静等待,目光不离三尺外,无论再多的游客拍照、喧哗干扰,始终保持着内心的宁静,十分令人敬佩.
下午回城去这里的超市逛逛逛、买买买.拍了两张照片还被保安拦住.我了个去,超市还不让拍照.我滴个乖乖.

拾肆

Day14:今天包了一条长尾船,在湖上看乌本桥的日落.静静地坐在湖上小船,看远方的天空由淡淡的粉色逐渐变为深红,最后一缕夕阳慢慢消失在天际间,感受这令人窒息的美丽.拍到图8的时候让我想起了多年前看过的《爱在日落黄昏后》感觉很符合剧名.

拾伍

Last Day:我们从山脚开始,一路赤足登上山顶.沿路都有不少著名的古老寺庙.到了山顶,找个地方坐下,看着天边的太阳慢慢下沉,曼德勒的日落十分安静,愿意多坐一会,让天色再沉下去一些,再离开...

感谢

感谢大家耐心看完了本篇游记、关于旅行的实用信息大家可以留言给我、我会第一时间回复,谢谢!
感谢大家喜欢我的文字和照片,其中的照片都由本人拍摄,请勿未经本人允许转载,谢谢!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08 17:25

谢谢

2016-09-08 17:28

可以公布一下您的账单吗?很省诶

2016-09-09 12:30

引用 Yukio 发表于 2016-09-09 12:33:28 的回复:

我和我女朋友9月1日去的、9月15日回的.不含机票我们总共花了780美金.没怎么省钱、该花的门票都花了.人均2500吧

回复Yukio:

2016-09-09 14:19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12 10:01

引用 kasimmm 发表于 2016-09-12 10:01:01 的回复:

回复kasimmm:去吧、地方真的好美

2016-09-12 14:04

很不错

2016-09-15 00:4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15 00:42:48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9-15 10:37

蒲甘包马车一天多少钱呢?

2016-09-22 16:24

引用 子潇 发表于 2016-09-22 16:24:16 的回复:

回复子潇:两万缅甸币、最多可以坐3人

2016-09-22 16:26

引用 Yukio 发表于 2016-09-22 16:26:21 的回复:

两万缅甸币、最多可以坐3人

回复Yukio:好吧,谢谢啦

2016-09-22 22:30

好广,咩镜头?

2016-11-18 12:51

引用 小LU623 发表于 2016-11-18 12:51: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