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元穷游香港澳门

从小对香港都有种特别的情愫,深受TVB的影响,之前每次去香港,花费都是比较大的,首先本身消费高,尤其是住宿,觉得香港的酒店价格非常贵而且房间小。其次香港购物天堂,每次都无法控制体内的洪荒之力,一直处于买买买的状态。前两年去香港去过那些著名的景点了,所以此次行程中没有什么景点(所以这是一篇比较无聊的游记)只是体验更加接近本地人的生活,花费上尽量节省,算是一次穷游。
此次花费如下:
交通: 杭州----深圳   219.5  (由于拖延症一直没提前订票,没有硬卧只买到硬座,度过了痛苦的16个小时,发誓这辈子再也不会坐那么久的硬座了,这个钱千万不能省)
           深圳---珠海   滴滴顺风车 150元两人   人均75元
           澳门----香港中港澳码头     189港币= 161rmb
           住宿:1晚珠海+4晚香港=1141元   每人570.5元
           八达通 :     100元
           吃饭:1424 两人     人均712元
           深圳---杭州   365.5元
           杂项:100元
  基本花费就是如此

住宿

住宿:全程都是airbnb上预订的,对于新用户来说,在airbnb上预订是非常划算的,买75刀就可以减免200元,自己的号码之前就用掉了,所以我们用了家人的手机号码注册了新账号~香港300多不太可能的订到满意的酒店,但是在airbnb上这个价位的民宿就有非常多的选择了。
如何获取优惠?
首先打开这个链接下载app
然后详细填写个人资料,认证邮箱即可,第一次使用可以觉得比较麻烦,耐心点就ok了。
反正我现在出门基本上都是在这上面订房间,一是价格优惠,二是可以选择富有当地特色自己风格房间~

这家民宿位于尖沙咀,the one 商场附近,交通便利,距离海港城走路大概10分钟不到,龙城大药房也在不远处,楼下满满的莎莎,卓悦,逛累了可以回来休息会~如果是购物我觉得选择这边还挺方便的。

此次行程中,最失败的是定了下面这边西贡的民宿,单价500多一晚,但是离西贡还有一小段距离,虽然房东家的猫猫狗狗很可爱,房东也算热情,但是感觉住的也非常不方便,因为远加上房东没有给房子钥匙。
如果大家打算去西贡海边玩,可以选择住市区,早上早点出发就可以了,没必要特地住到那边。

这家民宿位于九龙,考虑到要从澳门香港,选了这家,离中港澳码头比较近,性价比高,房间不算太小,洗浴干湿分开,还有房东家里有大桶的蒸馏水可以无限喝,哈哈哈,原谅我小农思想,毕竟香港矿泉水最少也要5元一瓶了

行程安排

8.8   杭州-----深圳
8.9    深圳-----珠海
8.10  珠海----澳门----香港
8.11   香港----西贡
8.12   西贡-----香港
8.13    香港---深圳---杭州

DAY 1 途径三城,感受珠海之静

坐了一夜的火车到达深圳是当天六点多,整个人精疲力尽,从来没有坐过这么久的火车,一下火车好想找到地方躺下去

喝完早茶,叫了顺风车去珠海,对于珠海,之前一直没有太大的好感,从未想过去旅行什么的,但是当我第一次去到这个城市,有点惊喜,同样是海滨城市,和厦门比较类似,但是不同于厦门的喧嚣,街道干净,人口也比较少,虽然好玩的景点少,感觉更加适合居住,或者休闲散心。在珠海待了一天的时间,去了情侣路,看了渔女雕像,海滨浴场,时间走得很慢,在珠海一下午似乎可以做很多事情,去好多地方。

海滨浴场旁边的椰树,整整齐齐站立在马路两旁,夕阳西下,踩着柔软沙子走在海滩上,很是惬意,远离工作纷扰,希望时间就此停止

推荐一家甜品店-----海清纯
大众点评上评价也蛮高的,好想每样都尝试下
双皮奶味道香醇浓郁,推荐
榴莲忘返没有特别惊艳,但是口感也不错,真材实料

这次没有时间去长隆海洋王国,不过有遗憾才有下次再去的念想,来年我打算再去一次珠海,住上几天,放慢脚步,好好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去吃烤鸡以及更多美味的海鲜,晚餐去了新享乐海鲜,据说这家店以前叫新亨乐,也是大众上评分高的一家,晚饭时间生意很好,五点多去已经要等位了,三文鱼很肥美,口感不输有些日料店里,懒尿虾这满满一盘只要40多元,两个人吃到最后都差点没吃完

DAY 2 初遇澳门

珠海过关到澳门,在澳门交通费比较省~因为可以免费坐赌场的车穿梭在澳门,说实话,澳门不大,走马观花似的进行了一日游,去了著名的大三巴,威尼斯人,玫瑰圣母堂,澳门旅游塔,时间关系,没有去到渔人码头,有点遗憾,威尼斯人是去了不会后悔的地方,至于大三巴,作为地标性建筑物,还是值得一看的

当天过关的的速度还可以,大概半个多小时就顺利到澳门了,过关之后会经过服务台,可以领取免费地图哦,因为考虑到行李寄存问题,我们打算直奔永利,再去大三巴,永利的车停在最里面的位置,不太好找

正好赶上喷泉表演,可惜是白天,晚上应该效果比较好

来到澳门一定要尝一下葡式蛋挞,跟着谷歌地图找到了大名鼎鼎的玛嘉烈,在一个巷子里面,周边店铺都比较冷清,唯有这家挤满了人,我觉得蛋挞味道和肯德基的差不多,有点油,也有点甜腻,吃完半个我就腻了,反而是三明治比较好吃,选了金枪鱼和土豆沙拉,口感很高级。
顺便在对面的工商银行兑换了葡币和港币,都按实时汇率换算,也没有收手续费,千万不要去路边的店铺兑换,基本都按0.9多收的,此处强力安利华夏卡,出境必备,每天首笔免手续费。

大三巴一早就已人山人海,看到指示牌,沿着斜坡“爬”了上去就能看到牌坊正面目了,想要拍到全景,得下一半台阶,那天天气不好,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天空大变色,下起来暴雨,匆匆跑到下面手信街躲雨,去了钜记买了些杏仁饼,大部分产品都有提供试吃,每样东西都吃一点都可以吃饱了,如果要买手信可以从澳门买,虽然香港也有钜记,但是价格要高蛮多的。

大雨打乱了我们的行程,早上计划的都路线景点被购物代替。下午出发去威尼斯人,在淘宝上买了贡多拉的船票,建议提前网上买好,打印好,到了那边去服务中心盖章就可以用了。

钜记的陈皮月饼,酸酸甜甜的,味道很棒,就是有点小贵,不过在店里试吃了很多,很满足~屌丝心理,吃饱喝足再

澳门的赌场一个比一个金碧辉煌,对赌不感兴趣,所以都是匆匆路过,没有进去围观,因为穷,赌不起,最少一个筹码好像要300块

比较值得花时间的景点,也可以打发时间,里面的天空很逼真,综合购物商场,赌场,美食,在里面逛上一整天也可以,坐在船上,感觉真的到了威尼斯呢,只能自己欺骗自己咯,这边大堂可以寄存行李,收费10澳币一件,人民币或者港币也是1:1的。

逛到晚上七点多,从威尼斯人坐免费大巴到外港客运码头,大概20多分钟就到,买船票去香港,可以刷银行卡,坐船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当时去只能买到晚上10点05分的票了,到得早,可以先进去排队,运气好可以赶上9点多那班船,幸运的是排上了,船很大,貌似可以好几百号人,开的也比较稳,沿途可以看看夜景,感觉也非常棒。

到了香港已经晚上十点多了, 从码头过去就几站路,选择坐公交过去,香港的公交体验感不太好,要是不提前按铃,一些没乘客的站司机就不停了,直接开走,要是你不熟悉路,又言语不通,还是不建议坐了。到达目的地入住之后下来吃了一碗牛杂面,体验到了以前tvb出现的老式楼房手动电梯,电梯惊魂

DAY 3 寻找街头港式小吃

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计划这一天是去寻找tvb中常出现的地方,街道,可是一大早就是大暴雨,大到寸步难行,于是到楼下莎莎卓悦进行一番采购,招商银行信用卡12月底之前非常亚洲有活动,莎莎100减35,每人可以领取5张,超级划算呢,有信用卡的不要错过咯,还有银联卡也要100减30 的活动,多带几张62开头的卡吧~

找到了米其林推荐的街头小吃----妈咪鸡蛋仔,比我在内地要吃过的的确要好吃很多,外脆里嫩,口感很棒,口味选择性多,好想全都尝试一遍~

偶遇屁桃君

童心未泯,去了THE ONE 看樱桃小丸子展览,小时候最爱的一部动画片,很羡慕丸子的生活,身边有爱自己的家人,朋友,没心没肺,无忧无虑的活着。这个商场还蛮好逛的,以流行服饰品牌和食肆为主,在楼下吃饱喝足开始逛,有i.t    当时折扣力度还可以,有折上折

在寻找这家小食店的路上,还遇到了皮卡丘,萌萌哒,回到主题,意外的是店铺没有人排队,东西看着很干净的,口感比较Q弹,味道一般,牙齿不好的我,有点咬不动,男朋友却觉得很好吃,黄芥末比较赞,反正我是不会再去吃第二次了~

今天的行程比较惬意,没有特别安排,大街小巷乱逛,看看莎莎卓悦钻进去扫些活动产品,看到好吃好玩的地方驻足停留,晚上打算去吃兰芳园,在重庆大厦楼下,会遇到很多很多黑人~

兰芳园的生意非常好,店员翻台的速度超级快,丝袜奶茶,猪扒包,龙虾汁蟹籽捞丁,咖喱牛腩,西多士,猪扒包都很棒,连续吃了两天都不腻,最后一天买了一罐柠檬,带回家自己泡雪碧

晚饭后,和某人轧马路,想到天星小轮就在附近,一拍即合,车票便宜,坐在小轮上看到的风景绝不打折,选择靠窗的位置,海风拂面而来,海水拍打着轮船,大口大口呼吸这清新的味道,对面的大厦灯火阑珊,点缀着这温柔的夜晚,可惜路程太短,有点舍不得到岸

DAY 4 探索港科大

九龙到西贡大概花了2个小时,公交转巴士,香港的巴士开的特别快,虽然破破旧旧的,但是动力十足,80码像飞一样~

山地建筑形式,拥有整片海,整座山,学习氛围也非常好,吃完饭看很多学生行色匆匆的进了自习室。这边超级好海景露台,一望无垠的大海,在食堂饭后,坐在露台上,吹着晚风,看夕阳西下,月亮和星星悄悄展现在星空中,享受片刻的惬意。

学校的饭菜真是价廉物美~

DAY 5 感受西贡--远离城市的喧嚣

其实来西贡之前还是在纠结的,因为同时也想去南丫岛,后来看攻略说西贡人更多,冲着少,我选择了他,后来发现人的真的少,少到整个岛上就我们两个人
坐小巴到西贡码头,有很多船到岛上,我们选择了猫记,到桥咀岛,来回30港币,回程有固定班次,等你上岛玩够了可以打电话给船主,可以提前回去。

码头有雪糕车,可遇不可求,虽然不觉得它多好吃,口感有点蓬松?每次遇到还是会买一支纪念下

上船准备出发咯

整个小岛当时真的就我们两人,所以肆无忌惮的拍照,跳跃,我们是岛主

两个人的荒岛

来到西贡,心心念念一定要吃一顿海鲜,选择了全记,濑尿虾是在码头买的,在全记加工,加工费40港币,看着大,煮完肉不太多,有点失望,这边茶位费好像30一人,巨贵无比。
全记自己有套餐的,400多港币,还是比较划算的。

DAY 6 收拾心情回杭

这次时间充裕,去找了大名鼎鼎的珍妮曲奇,之前每次去香港由于种种原因都没有买到,跟着大众点评来到了美丽都大厦2楼,早上10点多就没有8mix 了,买了几盒4mix,入口酥香浓郁的口感觉得自己要融化了,满大街山寨的小熊饼干,更过分的是美丽都大厦旁边有条巷子,上面写着小熊饼干,指引你进巷子,那是个假的哦,大家千万不要去错啦,这边只收现金,所以带足money吧

虽然这次来港,很多想要去的地方还是没有实现,行程安排也是有所遗憾的,但是乐在其中。

每次写游记,都会烂尾~~~~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07 12:27

引用 liangxi 发表于 2016-09-07 12:27:04 的回复:

回复liangxi:哈哈哈 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2016-09-07 12:33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