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的"非"常之颠

唐tttc LV.3
2016-09-06 22:42 252/12
  • 出发时间/2016-07-25

看了好多关于菲律宾杜马盖地的旅游攻略,他们的图片真的拍得好美,文字也很优美。再瞅瞅自己的相片,那个像素、那个拍照技术简直是不堪入目呀!总之是很纠结在考虑要不要自己也写一篇游记(就是想把自己的所遇所感分享给你们。)我们在那玩了十天左右,每天都有一件逗逼的事情发生。(后面会详细地跟你们分享我们的每日笑话)只能说第一次出国总是要搞出那么点事情来才会让我们记忆更加深刻。不然不是白来一趟菲律宾了嘛!之前有在微博上有看到说杜马盖地消费人均3000左右,其实很难做到的吧!但那儿的消费确实不高,要是遇到宿雾航空搞促销,在那稍微省一点的话差不多一人四五千就可以解决了。来之前我们都说要穷游,撑死花个五干来块钱,但前提是该吃的一定要狠狠的吃,该玩的一定要往死里玩。住的可以不用那么好,毕竟出来玩一整天都是呆在外面的,也就是晚上回去睡一觉就完事了。最后我们人均花费6500左右。

飞机票:7月25号23:30厦门马尼拉。8月5号20:20马尼拉厦门。 共1015RMB。         7月26号7:30马尼拉杜马盖地;8月5号17:00杜马盖地马尼拉。共638RMB。 签证:269+运费23=292RMB (签证是在淘宝上办理的,签证的价格是按户籍所在地算的。有些地方要便宜点)

关于我们为什么会选择去菲律宾杜马盖地,一个最最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们一个朋友在当地留学,所以才会有想着去那游玩的意思。我们是三月份定了机票,早上查看上海马尼拉机票往返是七百多人民币,那时候我们还犹豫想等等会不会降低点,等我们傍晚去查的时候,飞机票一下子涨到了一千多,晕,飞机票不降反而涨了,我们又查了其他城市飞马尼拉的航班,相对比之下,立马买了厦门马尼拉的机票。活生生的告诉我们下手要快,姿势要帅。
       从三月份活生生地煎熬了四个月,土鳖的我们终于出发了。(根本压抑不住第一次出国的兴奋。)
     不得不说我们都是勇者!7月12号南海仲裁案宣判结果出来,朋友圈被"抵制菲律宾"的口号刷屏了。说实话那时候心里慌慌的,万一一去不复返咋办呀。之后都在时刻关注关于南海事件的新闻第一时间了解。我们几个伙伴也在讨论等到出发前再看一下国际情形,中菲关系会不会缓和一点。南海事件在我们出发前依旧没有消停,本计划跟我们一起同行的两个朋友因此而没有去菲国。剩下的我们抗着内外严峻形势的压力,打着"去南海插国旗"的口号浩浩荡荡地出发了。先给大家来几张合影留念照。

我们在马尼拉机场遇到同航班的空姐,心想怎么着也得合个影纪念一下的吧,于是我们用着鳖脚的英文表达了想要和她们合影的意思。 哈哈。好喜欢她们的肤色,黑得很美!

之前看了攻略说机场的汇率比较彽,所以我们一人换了200美金的比索。当天的汇率好像是1⃣️:48.05。 顿时觉得我们就是土豪。。之后我们到了杜马盖地的一个超市换比索,汇率比机场换的低,好像是1:46.8。所以这些都是不可预测的啦。看运气咯! 小贴士:换了💰一定不要把钱拿出来,这可是活生生的炫富行为,这是我们在那留学的朋友告诉我们的。(之前不知道这回事,每次买东西付钱的时候我想要看看有没有零钱就把所有钱拿出来找呀找。我那朋友总是说不要把钱都拿出来。你这是要激起民愤吗?哪有那么夸张呀。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出门在外小心为好。

我们凌晨1点50到达马尼拉 。接下来才是最难熬的时刻了,要在机场呆四个多小时。此处省略一万字表示我们有多困。 我们在机场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点东西开始休息等待去杜马的航班。实在太累了也没有拍马尼拉机场的照片了。话说这边的机场Wi-Fi信号真的好差。我们本计划到杜马再买电话卡结果发现酒店饭店都有Wi-Fi到最后就都没有买了。后面到了锡基霍尔Coco酒店简直要捶胸顿足,倒地大哭。这么高大上的酒店竟然就一个大厅才有Wi-Fi,那Wi-Fi“快”的你都有想要扔手机的冲动。像我这种走哪第一句就要询问人家Wi-Fi密码的来说没买卡是一种罪过。
       终于等到了飞杜马的航班,同行的朋友一上飞机倒头大睡。飞机上所看到的美景真的不是照片所能够记录下来的。美景需要自己用眼睛用心去感受。

第☝️天

补一张杜马城市街景。杜马机场安检真心不严,没有国内那么规范。走出机场之前朋友帮我在这预定的酒店司机已经在门外等着了。一路上看着窗外的街景,没来之前总觉得毕竟是菲律宾一个省的省府应该会比较繁荣,其实看过后给我的感觉我怎么回六都(我们老家的一个乡镇)了。这儿没有高楼大厦,它们的房子最多也就3⃣️层。唯一不同的就是外面广告牌写的都是英文。差不多二十分钟左右的车程我们到达目的地Hotle Palwa。9点左右房间弄好后直接回房睡觉,根本没有精力立即出去逛了。
       (未完,待续。。。。。)

之前在攻略上看👀好多都提到这家酒店。住过之后的感受就是房间的床真的好小,厕所也比较简陋,还有一个大家都提到的问题这里房间的空调有时侯还是会嗡嗡响,但不影响休息。因为我就是那种玩累躺床上雷打不动的人!即使这家酒店说起来有一些不满意的地方但不影响我对他的评价。这里的工作人员真的是比较热情❤️。我们在这酒店住了四晚,前一晚洗了衣服只能晒在房间里还晒不干,我们自己在楼层找了好久都没找到晒衣服的地方,有一个工作人员看我们东走西走便主动上来问我们需要什么帮助,我们真的真的很想告诉他我们要找地方晒衣服,却发现不知道晒衣服用英文怎么讲,怎么办怎么办,我们用手拎着自己身上的衣服抖抖,他遗憾的摇摇头表示不知道什么意思。真的没办法,我们让他在原地等我们一会,我们咚咚咚赶紧跑到房间拿出洗好的衣服给她看👀他才明白我们原来要找晾衣服的地方。🌿🌿原来这个酒店晒衣服的地方在五楼。沿着走廊走到尽头。然后往边上的铁楼梯走上去就到了,忘记拍张图片给你们看了。哈哈哈😄

第三天早上因为有急事要联系那个朋友,那时候才发现我们到这边来一个人都没有买当地的电话☎️卡,我们跑到楼下服务总台打电话。打了好几个都不能接通,估计是他电话机有点问题。服务台的工作人员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皮肤小麦色,深邃的眼睛,大大的嘴唇👄笑起来很甜美,是那种一眼👀过我就很喜欢的那种类型。我笑嘻嘻地轻声的询问能不能借一下她私人的手机借我打个电话,她很愉快的答应了。嘻嘻。因为我看到服务台上有写7P一分钟,所以打完电话后我问他多少钱💰。她👋摆摆不要我付钱。哈哈。虽然7P对他们来说也不多,但我还是不好意思,于是乎我跑到房间拿了大白兔奶糖和闲趣饼干给那个女孩。顺带传播下中华美食。😏

这个是帕瓦尔酒店的大厅。这里有个超😘爱的大镜子。酒店门口有一个保安,每次进出的时候他们总会起身给游客开关门。服务很周到。忘记了之前有没有提到过到菲律宾跟回国内相比最大的视觉感受就是枪🔫—在菲律宾你随处可见。就是酒店门口保安要配枪,超市安检员会配枪,就连小卖部门口也会有保安人员配🔫。

猜猜哪个是一口气吃一头烤乳猪的人。😏

相信去杜马的人一定会去这里吃一顿,之前在攻略上有看到这家店,特别是这个牛排薯条特别有名,吃过之后这味道真的很👍。之前还以为这家只是被大家攻略上吹嘘的,之前也没有跟我留学朋友提过这家店,在到达的那天晚上🌃,朋友带我们到这里吃晚饭。看来真的不是吹出来的,朋友👬尽了半个菲律宾的地主之谊。请我们大吃了一顿,😏😆话说刚来这里,菜单都是英文,实在不能好好的点菜。否则我们可是要大开杀戒的咯!毕竟我是一下子连续吃过五块牛排的人,😂😂同行的一个朋友👬可是吃过一头烤乳猪的人,实力都是杠杠的。

自我感觉照得挺有水准的一张海边照。

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美中不足的是这个拍照水平,"摄像师"你一定是写实派的。😡😡充分的把我五五分的身材比例展现成了三三分。

我也不知道这是具体的哪里,图片是杜马的海边,离帕尔瓦酒店🏨很近,出了酒店一直直走就可以走到海边,大概10分种的路程,沿着海边走你可以走到杜马的标志DUMAGATE处,再往前走就可以走到码头⛵️。那个码头是去锡基霍尔岛的码头。

吃完晚饭后我们就沿着海边散步,看到了杜马盖地标志地,果断的来了一张标准的游客照😁😁。

一直忙着工作的事,只有在空闲之时写。写之前又要回头看一看自己写了哪些,还有哪些没有和你们分享的。几经想停下不写,但一直又不愿放弃。也想3⃣️言2⃣️语把在途中发生的事一下子跟你们说掉去,可是发现开头了却停不下来了,要讲的太多 值得回忆的也有好多。

我是☝️根本停不住的人,他们都在酒店休息的时候。我睡醒后一个人咚咚咚的跑到外面瞎逛。穿过了几个小街,逛到了当地的一个市场。有人说要去一个地方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那么菜市场是最能够体现的。走进菜市场一股腥味扑鼻而来。海岛城市必定海鲜最多。各式各样的海产品,有些种类根本没见过。菜市场与水果市场离得很近,大芒果(70p/kg),椰子(25p/个),牛油果,红毛丹(75p/kg)。这里绝对是水果爱好者的天堂。在我们离开杜马的前一天买了波萝密,芒果,红香蕉,红毛丹,8个椰子,菠萝⋯只花了七八十人民币。

如果你想吃当地的风味餐,你可以抽个一顿或二顿到菜市场里面的小卖部吃,(反正我是后悔没有去那尝尝。)总有这种感觉那里才能接触到菲律宾老百姓日常的生活饮食。

逗逼系列一:You And You 100 Together

前一段时间一直在忙所以也没有多余的时间继续完成我的游记。离那时去菲律宾玩已有四五个月了,现在还能清楚的记得在那里发生的一点一滴。可谓是逗逗逗。也许你真的想不到我在写这些事的时候是一边写一边偷笑。You And You 100 Together 是出自同行的一对情侣。我会毫不留情的发一张他们的照片。  来之前早就对菲律宾的马杀鸡有所耳闻了,最重要的就是便宜啦。做一次马杀鸡一个小时左右只要200P,相当于人民币二三十块,要是在中国做个按摩估计没个一百多拿不下来呀,所以来杜马的第二天晚上我们一行穷屌丝去做个马杀鸡活络活络下筋骨,体验一下菲式按摩。众所周知,菲律宾是一个小费国家,留学的朋友告诉我们做了按摩之后我们一人给他们50P( 折合人民币8元)的小费。真行,反正怎么看都比国内便宜。友情提示:如果你比较含蓄一定要跟他们说明你要同性按摩师哦,以免造成尴尬,我们随意地走进一家马杀鸡店,灯光很暗,坐在收银台里的男男女女在闲聊,看见我们一群人进去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朋友帮我们翻译着告诉营业员我们选择什么样的套餐,很快就给我们安排了小房间,所谓的小房间其实就是一个小房间用三四块窗帘布隔成三四个小空间,窗帘拉开就可以看到边上的人。我和一对情侣安排在了一个房间。我们闭着眼躺在垫子上等着帮我们按摩的人来。当我听到一个粗狂的声音出现在我的耳边,我猛然的睁开眼睛发现一个男的在我边上。不会是这个男的要给我做按摩吧?我用蹩脚的英语问他是你给我按摩吗?他说是的。顿时内心是崩溃的。好土,虽然别人觉得男的给女的按摩没什么介意的,但是真心接受不了。另外一对情侣中的男的恰巧是一个女的给他按摩。所以我很不好意思的要求两个人更换一下。在按摩的时候他们还跟我们闲聊问我们是哪的,其中一个还很好学的要我们教他学中国话“你好”“谢谢”怎么说,估计有好多中国人去那吧。 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按摩的很舒服,果然名不虚传呀。我们几个一直在叽叽喳喳的说要是在中国肯定不便宜还是这的好。走下楼来我们一行人准备付钱结账。我们要给200P+50P。OK。此时主人公要上场了。一对情侣口袋没有50p的零钱,女孩子拿出100向前台美女询问能不能换两张50 的给他们一人50.结果那个收银员摇摇头示意他也没有50零钱,于是乎男孩子拿走100 走到为他们按摩的服务员钱笑嘻嘻的用着蹩脚的忠实英文对他们说:You and you 100 together。好吧。事情完美的解决了。我们走出马杀鸡店一路嘻嘻哈哈的走回酒店。貌似今天就会这么愉快的过去的。大家都已经回到各自的房间了。九点多的时间那对情侣突然跑来告诉我们钱包少了100美元(680人民币),好像那时候给小费的时候把100 美元给那个人了。天(=@__@=),对我们学生党来说一百美元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啊。那数数也是有六张毛爷爷的呢。我们马上跟我们留学朋友说,问他能不能去要回来。朋友说估计难呀,一百美元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月的工资了呢,人家能给你吗?或许人家就死皮烂脸的坚持你给的就是100p那我们又有什么办法呢!不管现在怎么猜测人家要不要还给你,我们都抱着千万分之一的希望说去那家马杀鸡店试试看,希望那个人能还给我们。那事已经九点多了,杜马的好多店已经关门了。朋友说等明天一早就去那家店问问看。到时候如果他们给还我们100美元我们再给他们一些小费。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07 15:48

多分享些旅途中的美图哈

2016-09-07 16:24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07 16:24:58 的回复:

回复单面:0k的

2016-09-07 19:24

引用 jellys 发表于 2016-09-07 15:48:04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jellys:关键看❤️情

2016-09-07 19:25

想问问回国在马尼拉机场是否还要交750p的离境税啊?

2016-09-08 10:47

引用 habibti 发表于 2016-09-08 10:47:01 的回复:

回复habibti:之前在攻略上也有看到说交离境税,我们回来的时候是没有交。

2016-09-08 12:37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12 19:53

引用 himiko131 发表于 2016-09-12 19:53:10 的回复:

回复himiko131:好的好的也好开心把自己遇到地事告诉你们。我尽量挤时间写。最近太忙了。😝😝

2016-09-12 20:42

安全吧局势.1下个月就出发了.中菲关系.菲美关系.真心有点害怕  但所有都定好了

2016-09-13 21: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56768307 发表于 2016-09-13 21:30:0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56768307:没关系,我那时候南海事件闹得那么大,我们还是去了,那里的居民都很热情的。不怎么关心政治的。马尼拉听说比较乱,还是别去,去杜马,长滩还是ok的。你给他们送钱去人家高兴还来不及。没事放心大胆的走吧。

2016-09-13 21:34

引用 唐tttc 发表于 2016-09-13 21:34:38 的回复:

回复唐tttc:好的 谢谢  心里稍感安慰了

2016-09-13 22: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56768307 发表于 2016-09-13 22:27:25 的回复:

好的 谢谢  心里稍感安慰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56768307:😄😄。姐姐你大步的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