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姑娘的暑假旅行记事—high在林芝篇

iPhone4S (聊城) LV.12
2016-09-06 22:44 506/3
  • 出发时间/2016-09-01

【楔子】“我穿过高山和大海,去寻找自由和未来”,这次西藏行男友想用这个做标题,不过我觉得还是作为我的北方姑娘系列会更直接一些,当然,我很爱这个题目。这次西藏行之所以将林芝作为首选,是想探探自己的运气,看是否能遇到南迦巴马峰。
【交通】毫无疑问,火车+租车。照片主要是男友和好友对象一起拍,路线我和好友规划。租车公司还是老朋友一嗨租车,毕竟租了很多次,轻车熟路了,而且服务一直很不错。车子的话选的路虎发现神行。敦煌行租的是普拉多,这次想感受一下不一样的体验。
【食宿】其实吃饭方面真没多好的推荐,我们这次旅行就约定好了,主要是逛风景,尽量在吃饭上省点钱(学生党的辛酸),所以还是以街边小吃,压缩饼干,各种超市零食为主。住宿的话,并没有选择当地特色旅店(价格高),还是以快捷酒店为主。
【衣服】偏远地区温差是真的大啊,白天艳阳高照,穿短袖还得注意防晒,晚上气温骤降,甚至要穿羽绒服。总之,想去边疆玩玩,四季衣服都备齐为妙。

旅行开始。
因为提前订好了车子,我们取车的时候效率很高。男友利用办手续的时间试驾了一下车子,动力真的很棒,我和好友觉得车子颜值爆表,满足了他们男士的性能需求,也满足了我们颜控的要求,兴高采烈上路了。
第一站:八一镇—色季拉山—鲁朗林海
第二站:雅鲁藏布大峡谷—南迦巴瓦峰—巴松措
第三站:巴松措—尼洋河—卡定沟景区

到达八一镇的时候,心里还真有些吃惊。本以为这里不会多么繁华呢,没想到高楼耸立,建筑特别漂亮。远远的山峰守护着这片小镇,真的是太幸福了。尤其远处白云环绕着山腰,似乎山峰插入云霄里面了,更增添了这个小镇的唯美。

看到很多人说这里的雅江鱼和藏香猪好吃,决定找家餐馆吃一下,果不其然,特别美味。当然,价格不低。对于我们这种学生党而言,基本上就是吃完这顿,下一顿尽量吃街边小吃的节奏。
离开这里,开始赶往色季拉山。

在色季拉山可以看到很多经幡,可能是外来客,没有长期在这里生活的原因吧,总之看到经幡就想到了信仰。加上蓝天澄澈,白云缥缈,高山耸立,就更觉得是纯净的心灵在放飞了。
鲁朗林海和色季拉山特别特别近,就是观景台下来的地方。

可能是树木繁多的原因,这里空气超级清新,呼吸中还能透着水滴的味道。把这里评价为“天然氧吧”绝对毫无异议,因为实在是太舒适了。树木是灌木丛,云杉,松木之类,这类树木单个挑出来就很漂亮,汇集在一起就更美了。

村落依山而建,草甸里开着成千上万种野花,绿的,蓝的,黄的……知道名字的,不知道名字的,河水在奔流着……不知道怎么形容他的美,我觉得那句“叫人不想家”的评价真的是太贴切了。如此美景,总想一直看下去,看下去。
开鲁朗云海,吃了点小吃,开始赶往雅鲁藏布大峡谷。我觉得西部地区的特点就是沿路就是风景。也可能是到了西部,觉得荒郊野岭也是美了吧。
大峡谷是第二天看的景点。

这都是一路上拍的风景,有雅鲁藏布江,也有漂亮的草原(应该也算不上是草原吧)。牛羊成群,低头吃草,特别生活化。

据说雅鲁藏布大峡谷是世界上最深的峡谷,在里面还能看到四个瀑布群。其实山上的很多珍贵植物都来自这个地方,这里生物资源真的是太多了。

蓝天白云真的是永远都看不腻。在大峡谷玩,就算自驾也最好将车子停在一边,做观光车玩。道路之崎岖根本不是我们这些普通驾驶人员能把握的。观光车师傅每天都在这里开车,技术超级娴熟。这个时候山峰上也有各种野花儿,点缀了这座大峡谷,倒也让这硬朗的峡谷变得柔软了不少。

从这里能看到南迦巴瓦峰。我们真的是人品大爆发,因为很难很难遇到露出山峰的南迦巴瓦,而我们却遇到了!既然能看到山峰,总要近距离观察一下的吧。那就靠近一些,再靠近一些!

南迦巴瓦很神秘,你在远处或许看不到山峰,当你走到这里时,云雾或许已经散开,总之存在各种无法预知。先开单到了南迦巴瓦,后来云层又将其覆盖。可我以足够足够知足,很幸运你能允许我遇见。

看完南迦巴瓦,开始赶往巴松措。其实这也是第二天才开始游览的一个景点。巴松措是一个公园,特别漂亮,也是国家级景区。这里人并不多,其实游览下来就会发现,再知名的,再漂亮的景点,西部的游客都不算特别多,尤其和内陆比少了很多。

在这里再次偶遇了藏香猪,我居然觉得它特别漂亮。在这样一个公园,能看到很多原生态的美景,让人陶醉。

个人觉得来林芝一定要来巴松措,湖水流淌,白云耸立,确实漂亮极了。离开巴松措,开始赶往尼洋河。

尼洋河的自然风光也特别漂亮。河流特别清澈,大概是四周绿植众多的缘故,河水也变得像是守护着山峰的蓝宝石一般。

从这里往下望,还能看到平原和居民区。因为要赶路,我们就没在这里逛太久。这次林芝行和别人的大环线比较起来确实少了很多景点,不过我们都特别满意,因为这些代表性景点真心都很美很赞。唯一的遗憾是通麦天险没有去。一是路途太远,耗时间;而是路太危险,对我们几个人的驾驶技术不太信任。

离开尼洋河开始往一嗨租车赶,准备去还车。到了之后看到好几个来租普拉多的,有一个居然租车在这边逛五六天,说是要看所有景点,真羡慕这些又有时间又有钱的人啊。

本篇游记共含2028个文字,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iPhone4S 的文字:

我觉得心情都要变美丽了~~~

2016-09-07 12:15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07 12:2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