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太多的可能

2016-09-06 22:51 401/6
  • 出发时间/2016-08-13

背景

我是一个普通本科的普通的大四学生。爷爷辈都是农民,所以爹妈从小教育的就是一切能节约就节约一些。爸妈能从农村,到县城,再到市区,一步步打拼过来,我心里其实是十分敬佩的。大学前谈了个对象,我在南京,对象去了上海。所以从进大学的这一刻起,我仿佛就是活在幻想里一样,似乎自己不是一个人。可能最能描述自身情况的就是大清王朝了。能不和陌生人说话,我一般都会选择沉默。我害怕和陌生人说话,所以对社团提不起兴趣。除了大学以前认识的朋友外,我的整个大学几乎就是室友了。然而回想这整个三年的大学生活,无非就是上课,玩手机,打游戏,玩玩玩。可能唯一拿的出手的就是,利用大学时间去了不少地方。大一的上学期,扣了学费之后生活费只有7500,我去了3次上海,对象来了2次南京,最后还剩了600多。经过了这一学期一些穷游的经验,我们开始了一系列的看海旅行计划。我们在大一下第一次坐飞机去了厦门,而后的暑假去了青岛-天津-北京。大二上在对象生日的时候,去了三亚。大二的暑假第一次出境去了香港澳门,大三的寒假去了台湾(原因仅仅是因为我又看了一遍被偷走的那五年),实在是太向往南湾的海,事实证明我这个决定非常明智。然而,大三暑假对象要准备司法考试和考研,所以我落单了。我去了昆山一个叔叔公司实习了一个月,然而在去昆山的前一夜,我买了去泰国的机票。原先我打算找个妹子去的,可实在跨不过道德这个砍,我找了一个世交的发小YANG一起(他去年的时候去过一次泰国)。故事的大概背景就交代这样。

机票

春秋        9C8763     常州-曼谷(素万纳普)             902RMB
春秋        9C8746     普吉-扬州泰州                           838RMB
泰国狮航 SL760       廊曼机场-普吉机场                    235RMB

TIPS:
1、春秋航空手提和托运行李一起是15KG,一般去的时候没问题,但是回来的时候会要求你一起放在秤上称。超1KG要500多猪(100多RMB)
2、泰国狮航是个坑,至于为什么,我会在后面说明。
3、接机是有必要的,大约到酒店都是100RMB左右,提前在携X,去XX定好。

行程

晚上9点的飞机,大约凌晨到达素万纳普机场。
接机入住曼谷唐人街皇家酒店,约200RMB一晚。(当时很失误,这两晚都是无窗,但是酒店服务很好,有顶楼泳池。)
接机的时候遇到了在泰国第一个朋友ZAN,因为是个LADY,所以一路上聊的很开心。我们加了微信,她让我们有任何疑问可以直接咨询她。(这就是接机的必要性。)下车的时候,YANG给了我100猪,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给人小费。
可是下车时候,我不小心把水杯落在了ZAN的车上。ZAN说,他5点左右的时候,还会在接一个客人到唐人街,很幸运,可以把杯子放在reception那里,还给我拍了照片。我几乎是在第一天,就要爱上了这个国家,爱上了这个国家的人民,暖的不行。

按照原先的计划,我们准备吃完麦当劳就去大皇宫转一转。可是,出了麦当劳,我们打了一辆紫色的出租车,我看着谷歌地图,这兄弟带我们绕了3个圈,在看到大皇宫的时候,我索性要求下车。然而由于种种原因,我们先经过了卧佛寺,然后沿着卧佛寺的一周绕了一圈,之后又走了大皇宫的围墙的三面,到达大皇宫入口的时候,我真的无力吐槽,当时还穿的短裤,是不可以进入的(需要去租)。最后决定直接U步去之前ZAN提过的乍都乍周末市场,这真的是一个很棒的地方。有各种各样当地的小吃,还有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真的很后悔当时没有在里面好好淘一淘。
后来是YANG的失误,我们又U步去了水上市场,然而并不是想象中的水上市场,只是一个帐篷,然后当地人在那卖一些东西,远不如周末市场。我们就选择了打车回唐人街,回酒店,路上买了榴莲和一些吃的准备去酒店的顶楼泳池那坐坐。
PS:泰国酒店是不允许把榴莲带进去的,也不能再室内抽烟,否则罚款2000猪。退房的时候我是亲眼看到一个中国大叔因为抽烟交了400RMB的罚款的。我们是被门口的接待人员拦住了,然后在路口分掉了榴莲,真的是香。

大约是3点到的酒店,修整一段时间后,决定去著名的考山路。其实就是一条夜市街,有小吃、一些清吧、马杀鸡,原先以为很窄,其实周圈还是挺大的。
运气好的话,还会看到快闪。我遇到的是,一群可能是韩国人,不知为何的起舞,然而男生跳的比女生还要妩媚,哈哈,很神奇。

再后来,我们坐了TUTU车去了ROUTE66(ZAN说过的一个酒吧),很酷炫。里面构造是有三个厅。最外面是一些酒吧驻场乐队,中间的一间是一个专门跳舞的,最里面一间也是人最多,最嗨的DJ。在门口的时候你需要买一人一张300猪的门票,300相当于里面的代金券,一杯鸡尾酒大概是260猪左右。好吧,后来YANG觉得不够嗨,点了瓶洋酒可能是1500猪左右。我们俩就干喝了这一瓶,后来才知道我们是有多土鳖。出去的时候,安检会给你盖一个章,总之那天是真的喝的有点多。

由于早上起的比较迟,再加上需要换酒店,所以上午的时间几乎都浪费了,同时也感受了一下曼谷的地铁。
入住曼谷隆披尼艾塔斯,本次11夜第一个五星,含税双早只要399。对,你没有看错。
酒店在中间楼层有一个通风的露天泳池,很酷炫,然而不是淡水泳池。
并且有接待美女带领我们进入房间,详细介绍酒店的各个设施,并给了两张欢饮特饮券,在泳池附近的酒廊可以使用。
真的要力推一下,酒店的早餐甚至好过后来的都天喜丽,并且去曼谷的大商圈也只要3KM。
下午及晚上时间就去了,central world还有暹罗广场买了些零食及日用品,商场里有大食代,类似国内的,买卡然后消费,挺实惠的,但里面食物口味一般。

这一天要转站芭提亚,同时入住都天喜丽海景俱乐部房。800多RMB双早。
曼谷去芭提亚有以下几个途径。
1、坐大巴,大概是200猪一个人。(需要考虑怎么去车站)
2、打出租,正常情况下是2000猪。
因为前一天打车去购物中心的时候遇到了一位很好的司机SAPPHAYA,当时聊天的时候就说1500猪帮我们送到酒店,相对来说还是很便宜了。

如果你入住的是都天的俱乐部房,将会有很多的项目可以参加。在7楼的酒廊,任何时候你都可以取到零食,小吃。(几乎不用吃晚饭)并且在7点左右,将会有个PARTY,可以有免费的酒水可以喝,而座位几乎都是朝海的,所以对着大海饮酒也是一个很美妙体验。
酒店从服务(跪式很不适应好吧)到硬件设施,酒店的布局,在楼间还有个热带花园,各项活动都是无可挑剔的。而美中不足的就是早餐差强人意,还有私人沙滩(当时在施工,所以有些乱,远不如后来在普吉上的卡塔塔尼)。可是都天喜丽又是芭提亚唯一一家有私人海滩的酒店,SO。。。
在晚上,第一次坐了双条车去了WALKING STREET,当然没有进任何步行街里的酒吧,但是在那儿吃了第一顿海鲜(3000猪)。
后来当晚去了芭提亚很有名的disco吧,门口要检查护照的(20岁以下不允许进入),总之芭提亚的四个晚上去了三次这个酒吧。

入住法尔特斯体育俱乐部酒店,255RMB含早
酒店配备露天泳池,泰拳场馆,健身区,网球篮球场,名副其实的体育俱乐部。
可是硬件设施真的很不喜欢,浓浓的泰国风情的房间摆设,从装潢到空调的爆炸声,一直很不爽好吧。
前台有个胖胖的姑娘会说中文,还是挺亲切的,帮忙拎行李的服务生会推荐一些项目,当时有所安排也就没有考虑。

入住的下午,LEK安排了当地的朋友送我们去了水上市场,对比之前曼谷水上市场,那是什么鬼?
据说杜拉拉就是在这取景拍摄的,我那坑爹的拍摄水平真的是侮辱了这个好地方。
水上市场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远,而且芭提亚出租车很黑,所以这次真的是要很感谢LEK。
她的朋友把我们送过去,在停车场等我们,然后再把我们带到另一个吃海鲜的餐厅只收了700猪。
水上市场,当地泰国人是免费进入的,外地游客需要一人200猪,好坑。进去之后就发现全是中国的旅行团,伤不起,好亲切。
晚上,我们去看了蒂芙尼人妖秀,还是挺美的好吧,不过全是对口型,中间那个真的好好看,真的好美啊。

第一次出海去格兰岛,先坐双条车到WLAKING STREET的一头,再步行到另一头,然后在码头打票,很便宜。(20猪?忘了)
到了格兰岛上,可以租摩托,200一天压护照。租了摩托之后,你才知道什么叫爽,我那半天绕了格兰岛上的三个大海滩,真的是美的不像话。在这里,只有自由,只有享受。
岛上菠萝饭特别贵,350猪一份,特别难吃,还不如当时隔壁的60猪的芒果饭。
后来,直接没下海一个人回酒店游泳去了,回来发现晒得一身红。
晚上去了希尔顿那儿的CENTRAL FESTIVAL,吃了顿日料,巨特么好吃,吃的最饱的一顿。(人均50)
YANG后来请吃了Swensen's,在泰国有好多家连锁,对比DQ,DQ就是渣渣好吧。
晚上约好又去了HOLLYWOOD,原因未知好吧。看到一个韩国妹子给一个小帅哥送了生日蛋糕,觉得好温暖,当时乐队还唱了生日快乐歌,整个气氛真的很不错,羡慕。

0819 与AUK的一天
昆山实习的一个月里,我很幸运的认识了泰国客户AUK,之前就约好在芭提亚再见,结果真的实现了。
到现在我都觉得amazing.
“突然中生命中真正出现了一个人,你们只见过两次,仿佛认识了很久。离别的时候,就像在送别一个亲人,笑着说了goodbye,转过身眼泪就哗哗淌。”
这是当时发的一条微博动态,可能这就是真正的一见如故吧。
我不知道下次再见会是什么时候,真的会想念,希望下次见面的时候自己会更好。

与AUK分别之后,稍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随后一个人出去转了转。
看到了一个很小的唐人街,还走了一下很出名的芭提亚海滩,因为很迟了,并没有很多的lady。
而后穿过一条不长的巷子,遇到很多酒吧妹子,会问Where are u going,boy?
好吧,我只能礼貌的低下头,NO thanks,继续往前走。
这是芭提亚的最后一晚,还是很失落的,YANG继续去了Hollywood,我则漫步在充满荷尔蒙气息的芭提亚大街小巷。
Lek:If u want a lady,please tell me.
I:A girl has lived in my heart,no one can enter any more.
Lek:Many many girls want u , u know?
I:Yeah,they all dance on my heart , but they can't dance on my body.
I:Lek,I have something to tell. I am a traditional Chinese,it's so difficult for me to adapt custom in pattaya. it's my first to go to a bar in bankok.I know u are a nice girl. It's just my fault.please don't mind.Thank u for so many days' reception。
(这段话是后来写在备忘录里的,好像是拿给她看了。)
It may be the last time that we meet each other.
(这是当时写给那个酒保的,还是很有默契,可是我连他名字都不知道。)

现在能想起来的只有这么多,真心觉得自己喝多了就会讲骚话。
芭提亚是什么地方,百度会告诉你,就连我自己都很难相信真的没有做骚事。

这一天我们需要从芭提亚去普吉,直觉告诉我出来旅行能不走回头路就别走,原先打算是从芭提亚飞普吉,可是考虑到机票,还是选择了回曼谷再飞。
从芭提亚车站250猪可以到素万纳普机场,在2楼的3号门,出示廊曼机场的飞机票,可以坐免费shuttle bus,到达廊曼机场,车程约1小时。
也是因为我在携程的群里公布了这个方法,认识了一个山西老哥,最后他成为了我普吉岛的第一个贵人。
然而真正的泰囧才刚刚开始。
SL760泰国狮航,下午4点的航班,预计5点就能到达普吉机场。可是,我们准时登机后,半天没动静,被告知飞不了了。于是我们一整个飞机上的人又下飞机回到原先的登机口,大约在6点多,再次被要求登机,结果上了飞机,又等了好久,再次被告知飞机故障,飞不了。Excuse me?飞机故障,你还让我们上两次同一架飞机?车上的欧美人直接急了,找空姐们交涉,要求退票补偿。而狮航做了件很牛逼的事,耍大牌说,今晚我们肯定飞,如果不想和我们一起的请下飞机退票。与此同时,山西的老哥已经起飞,我心中奔腾一万只草泥马。我们又一次回到了登机口,机场服务人员提出了新的解决方案,临时换了一架飞机,是晚上9点起飞的。好吧,当时数了一下,也是人生第十次坐飞机,碰上这等好事,也是增加了人生阅历,很神奇。可能在机场遇到这个妹子还是心情很舒畅的,比起那些酒吧妹,我还是钟情萌妹啊,哇咔咔。也是很幸运,幸好不是空中出事,不然可能你们就只能在新闻里看到我了。
当那晚的起飞时,机舱里所有乘客欢呼鼓掌,落地时又是一阵欢呼鼓掌,气氛还是很好。
幸好某程一直很贴心,所以即使延误了那么久还是有安排接机的司机。在机舱里闲着也是闲着,便主动和周围的人聊天,和前面的夫妻留了联系方式,由于机场汇率太低,我也以5的汇率让他们从我这换了2000猪。(YANG说嫂子很像放大版的赵丽颖)。与此同时,下了飞机才知道山西老哥早已到达酒店,说今晚估计没机会请我喝酒了。
接机的司机,一路听我和YANG讨论,很冷漠,限速80的路上开到了120,一会儿就到了普吉的第一个酒店易思廷雅玛酒店,200左右含早一晚(入住3晚)。酒店无论从设施还是服务(跪式!),都无可挑剔!巨大的性价比,类比国内同类型酒店至少600,唯一不好的就是酒店在半山腰出行不便,必须租摩托!

YANG想回芭提亚,我也能理解,所以就随他去了。可能在当时我还是没做好一个人在国外的准备,因此整个普吉之行如果没有遇到那么多的中国人,我可能是什么也没做成。
这一天,YANG买了22号早上的飞机,从酒店订了送机900猪。
而后,也在酒店大堂租了摩托,300一天,来了一次半环岛之旅。
从卡塔到卡伦,再到芭东,去CENTRAL FESTIVAL,再到拉威,到山顶的观景台(当时并不知道叫什么),最后再回到卡塔,也算是粗略的让YANG看了大半个普吉。

个人觉得还是卡塔海滩最美,人也不算很多,由于午饭吃的很迟,晚上就吃了当地的炒鲜奶(国内是酸奶,其实各有特色)和香蕉饼。
晚上打算给YANG送个行,就去便利店买了点啤酒带回来喝,然后YANG说要带我去下马杀鸡。同时山西老哥一直邀请我去他那里,他不会讲英语,也在马杀鸡,于是我们又骑着摩托去了老哥住的卡塔塔尼酒店。
这是第一次和老哥见面,边做马杀鸡边聊了些家常。随后便从卡塔塔尼打车去芭东夜市,酒吧一条街。(500猪,普吉真的是泰国打车最后的地方。)
于是我们有了个“红灯区三剑客”组合,对于晚上的一些经历就不多说了,总之我们三个人去的,三个人回的,嘿嘿嘿。

我们大约是凌晨回到雅玛,然后洗了澡和YANG聊了一会儿,三点的时候道别,他去机场,我留在雅玛。
其实内心挺不是滋味的,我真的没做好一个人呆在普吉的准备,所以睡的也不是很好,想了好多好多。
一大早,老哥就微信我说让我去找他,但是事情并不简单。从我这到他那有3KM,原先是两人骑摩托,一个可以看导航所以很轻松,我的HAPPY卡也没钱了,所以觉得很糟糕。最后害怕出事(因为不看地图真的不知道怎么走),还是选择了打车过去,酒店的租摩托公司略坑,说半个小时会回来还我摩托,实际让我等了1个小时。
到了卡塔塔尼大约已经下午2点多了,老哥邀请我下海,玩泳池。讲道理这真的是我呆在泰国9天,第一次下海玩。后来也认识了嫂子,还有小金熙。小卡塔这的海滩真的还不错,卡塔塔尼的私人沙滩也非常棒,因为走进海里很远海水还是很浅。之后就是一起吃了晚饭,商量了一下第二天出海报团去大皇帝岛和珊瑚岛的事情,一个人是400多RMB(我给了老哥3000猪),老哥还请了我吃了晚饭。
然而我从卡塔塔尼离开的时候发生了一件让我现在想起来还后怕的事,也因为这件小事,改变了我很多的看法。晚饭后,老哥带我看了一下他们之前住的一个酒店,然后要送我回去,当时快10点了。3KM的距离,那边双条车要了200猪,我想了一下刚吃过,所以干脆走一截再打车。所以,就让老哥先回了,按着谷歌地图的导航进过了一个山路,我突然发现把酒店的房卡丢了,可是想着到酒店再说吧,就继续往前。轰隆隆的摩托一个接一个的从身边路过,其实挺黑的路上确实有一些恐怖。可是随着轰隆隆的声音路过,我被一个摩托党抢包了,就是一转眼的时间,他从我身边路过,拽着我的包,幸好双肩包很紧,没有被他抢走。可是我真的没有反应过来,整个人都傻了,刚想开口骂,那人早已走远了。随后加快脚步到了卡塔海滩,可是脑子真的懵了。想起YANG的妈妈临走前跟我们说的,宁可钱受罪,别让人受罪。立马打了车回去,其实我也知道当时离雅玛只有1KM了。回到酒店,我尽可能的让平静下来,和前台说了我弄丢了房卡,酒店很热情的替我重新做了一张。然而到了房间,我才真正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因为钱包,护照都在包里,如果丢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一整个懵圈的晚上。。。

在酒店吃完早餐,就等着浪花朵朵的司机来接我出海。
司机最后一个来接的我,上车的时候老哥直接叫我宝强,然后又认识了东北的二哥他们。二嫂是在携程群里看到过我悲惨遭遇的人,所以他俩很热心的跟我说,让我跟着他们走。因此上船后,我们也是一直在一桌吃饭聊天。
可能这一天是我遇到最最最开心和温暖的一天,因为车上所有乘客都是中国人,只有一些船长导游是泰国人但也会说中文,真的很温暖像一个大派对。
在船上的时候,导游阿孟就跟我们谈了岛上的娱乐项目需要提前购买。当时去泰国,我就是冲着拖曳伞去的,想像鸟一样在空中飞一把。所以毫不犹豫就跟小金熙报了这个项目。其余的几项比提前网上预订要贵一些,当时想着算了吧。后来二哥说他俩报了海底漫步,说要不一起吧,考虑到身上泰珠不是很多了,就很纠结,等拖曳伞回来还是错过了海底漫步的时间。

到拖曳伞缴费的地方,小金熙又因为年纪太小不能参加了。所以只剩了我一个,还有同船的三个人。后来交谈之后,知道了他们是重庆那儿的,又报了深潜。一起坐快艇去浮板那儿没想到我是第一个上天的,飞上天的那一刻我就什么都相通了,不要留遗憾。立马对着大海对着蓝天喊:“FUCK U MAN."然后又是一阵尖叫,很嗨好吧。下来之后,立马找了导游报了深潜的项目。
关于深潜,一个教练带两个,我就跟曾毅一起了,水下跟一个男生牵手潜水,很神奇好吧。有看到特别长特别细银色的鱼,还看到有小丑鱼吃了珊瑚然后边游边拉屎,哈哈。这2000猪花的真心好值,比三亚还要便宜一些。

返程的时候,因为最后一晚住在芭东,直接让浪花朵朵把我送到了芭东的酒店,准备好好的看一下芭东的夜市。在回来的车上,又结识了一对石家庄的夫妻。真的太巧,从普吉飞扬州的飞机,只是在扬州经停,最后终点是在石家庄,姐说让我24号直接去江西冷找他们,然后搭他们送机的车一起去机场,又一次被感动了。
随后入住渔民海港酒店(300不含早,酒店真的太大了,找不到门好吧。),接着把老哥,二哥他们都叫来了。请他们吃了一下当地的大排档,冷不丁的下起一场暴雨。直接浇灭了老哥,再闯红灯区的欲火好吧。(那天晚上回去,我身上真的只剩了1000猪,给服务生的小费都是给的RMB。)

没钱,又没力气的我,走在江西冷的商场里真的是很无奈,一手拖了只箱子,一手拿着行李袋,背后还被着一只包。
去BIGC最后补了一些零食,又去隔壁的711买了些朋友要的,最后剩下的纸币全在晶晶姐的酒店附近的711花完了。
想想最后一段江西冷真的是凄凉啊,手机HAPPY卡没钱了,钱包也没钱了,电话都打不出去。在最后的时候联系上了晶晶姐,带着我走回了他们酒店,真的有种流浪狗被收养了的感觉。
去机场的时候,又遇到了堵车。到达机场的时候,YANG早已在等我们,办理托运行李的时候,就发觉又坑了。我们超重了4KG,要2000多猪,又是晶晶姐帮我们,把他们托运多出来的份额让给了我们。(最后我给她发了红包还没有收,感动!!!可惜没有一起拍一张合照啊!)如果坐春秋,一定要提前买行李额!!!

随后就是很平稳的飞行,顺利到达机场,和晶晶姐他们道了别。飞机上的时候,还遇到了北邮的学长,跟我讲了一下关于考研的事,还说了他们跟团游的一些悲惨遭遇。
然而幸运还没结束,本来到扬州机场的时候,我就和YANG开始发脾气了,因为心里真的一肚子火。最后因为晚上在哪又出现了分歧,原先打算在机场凑合一夜,结果被工作人员告知机场只能待到2点,下到一楼的时候,又遇到了淮安的老乡。于是特别神奇的拼车回了家,550从扬州机场打到家,很神奇。
凌晨3点,到了淮安家里,这次旅行才算真正的结束。

写在最后。

原先我是一个特别纠结的人,瞻前顾后,害怕陌生人,不愿意和人打交道,不愿意尝试新的事情。可能这次旅行最大的感受就是出门在外,一定要敢于开口,因为可能只是你勇敢的一句话,你就交到了一个朋友、收获了一个知己。(在国外中国人全是老乡啊!!!)
如果当时飞机是在空中出事,或者包真的被抢走了,我真的不知道会有多少的遗憾。对于自己的人生,对于自己的大学三年。
趁年轻,多做一些骚事吧,不要错过尝试新鲜事的机会,因为你真的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9-07 15:26

引用 霏我莫屬 发表于 2016-09-07 15:26:50 的回复:

回复霏我莫屬:写的很烂啊,都是流水账,理科生实在写不出什么。

2016-09-07 20:5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12 10:01

引用 冰思绕指柔 发表于 2016-09-12 10:01:03 的回复:

回复冰思绕指柔:去吧,泰国做为第一站挺好的。

2016-09-12 23:53

跟几个小姐妹约好去普吉岛自由行,在易途8上预约了包车服务,玩得不错,还想再去一次呢

2016-10-18 17:00

引用 窗边的小豆豆 发表于 2016-10-18 17:00:02 的回复:

回复窗边的小豆豆:那蛮好的呀,我也打算再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