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靖边-沙坡头-甘南-九寨-汉中-北京

2016-09-06 22:51 266/4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均费用/2000RMB

想去甘南看看,想法其实很简单。
定路线,约友人,请假,出发。没时间写太多感触,一切在镜头里了。
全程自驾4770公里,9天,近万里路了。风景在路上,没有特意追求什么景点,交门票的地方三个:沙坡头拉卜楞寺九寨沟
提前整理了路线方圆百里的人文地理,丰富意象,人未到心已到,文件可搜百度文库“环游陕甘宁川”。
车队2辆车:奥德赛2015款、奔腾X80 ,人均花费2000元含所有吃住行。
第一天(8月13日),北京-平遥-靖边
第八天(8月20日),勉县-汉中-西安-壶口-临汾
第九天(8月21日),临汾-太原-五台-北京

第一天(8月13日),北京-平遥-靖边
绕了点路,下午16点到达靖边,18点多才到丹霞波浪谷。晚上风干羊肉剁荞面,吃的不错。

第二天(8月14日),靖边-沙坡头
高速风景很美,中午到达沙波头,阴雨天,遇到了一个潮湿版的大漠。晚上入住附近农家院。

第三天(8月15日),沙坡头-兰州-夏河
沙坡头出发,西行走景泰兰州,午饭是兰州拉面。下午16点左右到达拉卜楞寺。18点到达桑科草原,入住帐篷,骑马,采花。

第四天(8月16日),夏河-碌曲-玛曲-郎木寺-扎尕那
甘南草原相伴,海拔最高近4000,遍地的牛羊和土拨鼠。玛曲街上都是国旗,治安气氛紧张。玛曲郎木寺有30多公里土路,建议慎重选择。到扎尕那已是黄昏,光线依旧美丽。

第五天(8月17日),扎尕那-迭部-若尔盖-川主寺
不到6点起来转山看日出,扎尕那的清晨弥漫着青烟,穿行在金黄的青稞地,寻找阳光的方向。有时间的话应该来这里穿越。光影在青稞田和白色的山巅流转,小镇从远古醒来。青稞丰收的季节。
中午迭部午饭。下午慢行在若尔盖草原上,跟着牦牛群逐夕阳。花湖一带而过,远观足以。
晚上到达川主寺。

第六天(8月18日),川主寺-九寨沟
川主寺到九寨1小时多点,停车场要价50。九寨人不算很多,天蓝水蓝,逛到关门。晚上就住九寨附近宾馆。

第七天(8月19日),九寨沟-文县-勉县
计划经青木川勉县。青青白水白龙江,给人印象深刻,但文县青木川的山路让同行车辆叫苦,从碧口镇出去后上了高速。
勉县高速口出来,先从定军山下经过,至武侯祠,然后又经马超墓,话题是夏侯渊怎么就大意了。晚上入住诸葛古镇,人造公园晚上很热闹,吃饭逛街不误。

第八天(8月20日),勉县-汉中-西安-壶口-临汾
早晨起来溜进武侯祠,远眺定军山。然后车至阳平关古城继续怀古,分析地形和当年两军排阵。高速过秦岭西安,越走越热,西安高温预警,怀念甘南的美丽动人。午饭耽误了时间,下午赶到陕西宜川的壶口天已黑,本计划住壶口,但临时变更住临汾

第九天(8月21日),临汾-太原-五台-北京
为了看女排决赛近10点才从临汾出发会北京,女排赢了,2004年那次是个惊心动魄的晚上。

流水账一同,细节未表,闲时聊。

待续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07 11:44

引用 rexong 发表于 2016-09-07 11:44:12 的回复:

回复rexong:有问必答,微didilookup

2016-09-07 22:0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