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泰国度假之旅。二:泰国的分手旅行

呜 咔 咔 LV.5
2016-09-06 22:58 556/4
  • 出发时间/2015-07-14

行行行,吃吃吃,买买买

泰国大陆人去的很多,攻略游记也巨多,在这就不在重复了。
主要做个流水账~ 也没什么文采,大家凑合着看,祭奠我那逝去的爱情。

05年的7月份中旬吧,跟好友约好去泰国度假,一似乎我们就着手这个打算开始计划。也是他,我才知道了马蜂窝。同时当地的一个女性朋友也一起去,就这样我朋友简称P和他女票简称L,我Z和我女性朋友C,后来还有她的大学同学来自厦门的H,后来在普吉岛碰头的在上海工作的和P同行培训认识的很有趣和情调的小夫妻。

开始我们都办了护照,拍好照片,带着身份证去当地的行政中心,出入境处办理。 一般是7-15工作日,但是我的刚好7天到手。  然后就是办理签证了,从TB上找的,因为我们是福建的,所以只能选福建的,其他的领事馆根据大使不一样政策不一样也没的办,所以选了个厦门的,拍好后会给我们地址,提供照片,护照,顺丰过去。大概一个礼拜来回,速度还可以~  也购买了happy卡。 在去哪儿上看了机票,在这里严重吐槽和鄙视去哪儿,这个是今年我才发现的。去哪儿它会根据你的电脑IP,ID你经常搜索一个地方的机票,然后你一旦买了一次,然后面每次查,它的价格就会提高。给你一种紧缺和涨价的感觉。当初没经验不知道,深深的被坑了一千多。  今年去又被坑一千五。  后来我的前女票她用自己单位的电脑看的时候惊讶的发现价格其实还是跟我第一次买的时候是一样的,只是我的电脑经常看,价格越来越贵! 福建的朋友我建议买春秋的,到春秋官网,福州飞,特价才6.7百。  厦门那边的机票也不贵。 关于泰铢,现在的人民币越来越不值钱了,说明地位越来越低了~ 只有省会的人民银行才有的换,我们是到了曼谷机场换了一千人民币。但是机场换肯定不划算,后来在唐人街店铺换的,最划算。

05年的时候我们3人出发动车到深圳,到深圳的时候已经晚上10点多了,在深圳过夜,国内的酒店真心贵,一个房间一晚要400度将近500,也是那时P时订好房间,我没有,去哪个酒店后,被告知只有一个房间,我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前台小哥想助攻。也是那晚我们住在一起。后来第二天我们去了世界之窗。然后厦门的H也到了,晚上的飞机才飞曼谷, 到机场,出境,候机,到曼谷,接机(在TB订的) 住进了预定好的酒店。第二天开始玩耍。。。。。。。。。
我记得我们去了唐人街,吃,买药,也换了泰铢,药铺换比较划算。去年是5.4 。今年人民币贬值只有5.2每次去泰国都带了现金5-8千。几乎都花关。买很多东西,也有帮朋友们代购。药品几乎都是在唐人街买的。 然后夜晚的时候去了考山路,其实就一条步行街,2边几乎就是老外喜欢的小酒吧。就跟我们每个城市的步行街一样,但是不去感觉到一个地方,毕竟还是去下,所以2年都有去。老外比较嗨。喝着酒聊着天 接着吻。街上有小摊贩,搞些吃的,水果也卖,总体消费跟国内差不多,不会便宜。有些卖短袖什么的,还有足疗的,跟我们这边的差不多。总体来说,可去可不去,如果玩的嗨,几个单身狗可以去喝酒,顺便看下有没有大洋马的艳遇。    如果需要嗨就要去 那些个街道了,什么男人天堂,  日本区什么的~那些适合都是男人游的,不带女伴的。    后面的行程就是   暹罗广场,四面佛什么的,商场什么的  BIG  C  买买买。。 世界贸易中心,都是奢侈品。在曼谷 的士很方便市内一般不会超过300泰铢,要注意红色的的士可能表走的比较快, 近的100泰铢远点也到300泰铢,如果超出太多的话,说明可能被坑了。今年去的时候就被坑了一次,那个人把自己的工作照片档住,表是放在下面的,带口罩,当时没感觉不对,后来表跑的飞快,竟然1300泰铢,原谅我数学差,汇算不过来,等下车后再汇算下,感觉好贵,200多人民币,我去!被宰了!!后悔不已~大家也是一个教训吧。   还有在泰国不要主动给小费。除非是非常热情的,你可以按自己的心情给点20猪。  还有一些好的高档酒店和餐厅会有规定,和服务费算在内的。

-------------------------------------------------------普吉岛-------------------------------------------------------------

普吉岛是物价最贵的地方,跟国内的一线城市差不多,一定要订接机和送机,不然打的要1400泰铢,我们问过~ 不过接机我们都有订。普吉岛一定要租摩托车,岛上区跟区的距离不是很远,但是步行肯定不行,又没有的士,只有嘟嘟车,嘟嘟车起步价就要200泰铢。除非你人多,拼一车,不然就算一个人也要你200泰铢。05年的时候我们住在芭东区,06年我选择在了卡伦海滩,因为卡伦海滩的海岸线最大,最长,老外居多,芭东是中国人最多。去年去班赞海鲜市场一楼买,这边被大陆人去多了,人傻钱多~ 都是中国人,宰的很厉害,海鲜一点都不便宜。物价高!尤其今年更加变本加厉。2楼加工。  江西冷商场 ~ 买买买~  建议泰国的东西不在普吉岛买,贵~
   一些日用的东西在7-11都可以买到,而且便利店居多,每条街都有。 最喜欢的是喝当地的红牛,和燕窝。便宜~ 每年过去都当水喝。泡面也很赞,好吃不上火。
普吉岛 第二天依旧从携程等一些APP上订的 出海一日游~  今年的更加不堪,建议大家还是半日游吧,一日游和半日游一样一样的,而且今年价格整体提高了。浮潜是值得尝试的。
人妖秀~泰拳~ 幻多奇~ 都从团购的APP里。
一些其他项目可以自己在普吉岛上边逛边玩~  拖拽伞啊,冲浪啊什么的。

后来就回国了曼谷深圳的亚航,亚航是没有托运额的,如果有液体的必须走托运,请提前买TB~   如果没有就算重量超了,只要你的箱子20寸以下都可以上飞机的,这次回来我一个人一个箱子一个背包,根本没人管你,如果是素万那普那个机场就不知道了,反正廊曼的是不管的。

------------------------------------------------------清迈------------------------------------------------------------------------

清迈是今年才去的,清迈就一个很小的古城,外面是现代的正常建筑,不过也比较落后,像90年代。 不过物价是最低的地方, 清迈大学,就一个大学,很落后的感觉。跟国内的高大上建筑没的比~ 在清迈不出城的话不建议租摩托车,古城那边有警察抓摩托就是针对大陆人,因为我们没有国际驾照中国是没资格被认为国际驾照的,所以有出国的朋友就知道其实中国在国外是被欺负的。 老外的驾照一拿出来,通用~直接走人,都是中国人呗拦,然后罚款~每车400泰铢~ 不给就威胁按法律办,要更多的罚款或者拘留。其实他们一组人都是罚款自己分掉的,也是黑心警察~ 不分国界~但是总体他们还是比较公正比较,考驾照一本才20人民币,3天就可以~   人民幸福指数很高,日子很安逸。  清迈夜市~  大象营, 然后是丛林飞跃~   如果娶拜县啊,黑白庙啊就要坐车,如果是男的那些就可以摩托车, 单程2-3小时  2个是不同的地方是相对的。 所以去拜县肯定是要过夜的~   黑白庙可以组团当天回~
  曼宁路其实就是 跟国内的甜品店嘛~弄点小人偶什么的~ 拍照比较装逼 装文艺的地方,甜品店的东西不便宜~都是中国人,小年轻~ 妹纸居多~ 没意思~   都是妹纸一群在拍照装逼 发朋友圈的~ 很无聊~

经过2年的出国游,分析了,想真正玩和吃就得跟中国人多的地方分开,老外比较会玩,跟老外的区比较有深度,中国就是吃吃吃,买买买~

无奈女票性格太柔弱,比较在意父母的想法,父母又是穷过来得人,比较物质想女儿嫁的好~  无奈被分手。今年的旅行也是早前答应带她来旅游的,本来想是情侣旅游,没想到到后来是分手之旅,回国后就分手了。不过还是很甜蜜的旅游。

这些天看了别人的游记,预计明年想去格鲁吉亚  ,格鲁吉亚是比较冷门,且旅游不发达的国家,但是风景人文好,个人感觉属于地理人文游,没有商业化,比较适合真正游客 ,今年还没从失恋的阴影走出,下午看了越南的游记。朋友说还真想去越南买一个不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分割线------------------- 图片有点乱,是去年和今年的混在一起。

引用 呜 咔 咔 的图片:

哈哈 手臂幅度都是一样的

2016-09-07 14:22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07 20:2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12 21:52

引用 我的太阳 发表于 2016-10-18 16:53:20 的回复:

现在是泰国国丧吗?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旅游啊,哎。刚在易途8还订了包车游,还有一周就出发了

回复我的太阳:这个月都不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