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SHANTANG(苏州行)

• 出发时间/2016-09-03

第一次跟团基本上比较有代表性的留园,拙政园,狮子林,博物馆这些都去过了,外加寒山寺。所以这次自己一个人来这边,就去一下之前没有好好逛过的山塘街,毕竟老街文化,建筑蛮不错的。但是由于巷子过多,经常走错路,甚至晚上回住的地方,还要发信息问朋友门牌号,突然发现好囧,然而我不是路痴。

以下是我眼中的这条老街

这条巷子里的小吃挺不错的,强烈推荐一下哦。

风筝误 误了梨花花又开
风筝误 捂了金钗雪里埋
风筝误 悟满相思挂苍苔

之前的帖子我写过苏州园林的,所以这里不介绍了。最后我基本上围绕山塘街渡过了一个安静的下午,晚上就去了金鸡湖的月光码头,很多人的地方,因为此处约会比较好,其次吃饭,散步。可以地铁坐到文化博览中心下,如果想近距离看大裤衩,就坐到东方之门下吧。之前朋友强烈推荐我来这里看,说这边很好玩,很漂亮,最后我到了,TA却跑去喝红酒了,后面相机也没电了,大裤衩上一次用的手机拍摄,这次还是手机拍摄。

这里说一下,我是一个人去的苏州(主要是杭州峰会,所以一想到那边有个朋友就去了)

其实一般外面玩,很少会很多时间坐下来慢慢吃一餐正式一点的饭,我个人倾向吃小吃,吃特色,不过前面提到喝红酒,这里就顺带说一下,这是我在苏州唯一花了我3个小时吃饭的地方。当时也是迷路找到的,前面有一张很多三轮车的图片,就是哪里我们走出来后,本打算想去旁边的甜品店买点吃的,充充饥,结果发现斜对面有个小门,我还以为又发现什么暗巷子一类的,果断进去看看,结果是个酒庄,然后就发生了我被放鸽子的结果了。

最后总结一下,我是9月3号下午到的苏州,然后一下午就在山塘街逛,顺便解决了住宿问题,住靠河比较贵,稍微拐一下,巷子里面一丢丢,价格只要一半。住这里主要是小吃多,小吃多,小吃多。除去一餐红酒自助餐消费,基本上没什么消费吧。所以整体来说,还是挺不错的一次LOST IN SHANTANG。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日-9月5日,
我计划去苏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带着爸妈去的,这次打算自己去,看看独自一个人眼里的苏州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2016-09-07 10:49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07 10:5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