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梦亦幻的莉莉岛(超多图片文字,写到头晕,如果你看完我会打心眼会佩服你的)

重点重点

更多优惠请关注莉莉度假岛网站:www.lilybeachmaldives.com

写在前面的话:我自认为是一个懒惰的人,喜欢旅游,但是因为懒惰,从来都是把旅途拍下的照片一股脑放在一个文件夹,之后除非心血来潮,鲜少再打开回味。这一次我决定要有一些改变,要把美丽的风景、美好的回忆留下深深的印记,也就是一句话,因为是马尔代夫,因为是莉莉岛,值得我这么做。
    这次出游,周围好多人都在问这个那个怎么样怎么样,考虑到大家都很忙,不一定有时间看完我这长片大论,我综合了大家关心的一些问题,列好点,写到开头,之后想看照片的看照片,有耐心看文字的当然也欢迎。
    1、选岛。好多人纠结这个问题,马尔代夫真的是不同岛不同价格,有些人会觉得有的岛也不错啊,为什么一个人只要1万就可以了,这时候就要关注一个问题,是一价全包还是半包,有的酒店,就像莉莉岛,就是一家全包岛,也就是岛上一切都是免费的,有的则是包早晚餐,或者只包早餐,之前看到有人说选的岛岛上一瓶矿泉水都要3~10美元,不夸张,因为淡水在岛上是很贵的,正餐更是轻松去到50美金一人一顿,也就是说前期花费便宜的后期在岛上怎么样都要花到1万以上。还有最好这个岛有中文服务,否则因为语言不通会很吃亏,这样看,莉莉岛完全超值。
    2、上岛方式。有三种,一是坐船,二是内陆飞机,三是水上飞机,莉莉岛就是为数不多的水飞上岛,没有坐过体验一下还是蛮爽的(这里提醒一下,水飞噪音很大,如果没有准备或者飞机工作人员没有发放的话,自己可以用纸巾塞一下,保护听力没什么错),要知道水飞的机票来回都要去到2000人民币,当然这个价格也是包含在莉莉岛一价全包里面,所以不管贵与否,不担心,而且水飞飞行高度只有几千米,可以在飞机上很好的欣赏印度洋的美景。内陆飞机的话应该是比较远的岛,和平时乘坐的飞机一样,飞很高,没意思。船的话更是没有特色。所以个人推荐选择可以水飞上岛的岛屿。
    3、房型选择。因为选定了莉莉岛,我就没有关注其他酒店的房型,只是对莉莉的比较了解,我们是岛上的淡季出游的客人,听说如果房间较空余的话,酒店就免费帮你升级一个档次的房型,当然是看人品了。我们选择是先水屋后沙屋,区别于代理默认的先沙后水,好处后面有讲明。这一点我想说的是,水屋的价格真心贵很多,如果你没有必须住水屋的要求,两沙两水的组合可以让你住到6晚的沙屋。
    4、货币、时差、天气、语言。马尔代夫是小费国家,在岛上更是要准备好小费,一般小黑打扫房间早晚各一次,分别准备1美金放床头就好,餐厅为你服务的小黑也可以视情况给小费,但是(划重点),要想拍到好的水下相片,请别吝啬身上的美金,给10美元到小黑,他会为你拍出无与伦比的惊艳级照片。时差的话,马尔代夫北京时间晚3个小时,也就是说,北京时间如果是中午12点,则马尔代夫才是早上9点。天气的话,也每年5~10月,是雨季,也是淡季,这个时候出游价格会平均便宜5000一个人,11月到次年4月是旱季,也是旅游旺季,那酒店的价格也是嗷嗷吓人,尤其圣诞前后,老外最喜欢外出度假,所以,如果坚决不推荐这个时候去啊。后来我们打听到我们8月底去的时候酒店都已经住到70%了,旺季的时候可想而知。语言方面,英语可以基础交流就OK了,这次出去,我那压箱底的英语水平又被迫拿出来了,张先森说外交工作我负责,亚历山大啊。
    5、岛上活动。莉莉岛很人性化,提供落日巡航、夕阳垂钓、珊瑚花园、海岛观光4项免费活动供岛上客人选择,每人可以选择两项,所以我的建议就是,一上岛就先去预定活动,而且往前预定,防止特殊原因没去成不能改期。岛上的中文服务生Emily人很好,因为天气关系,找她改了多次,都态度很好,我们选的珊瑚花园和夕阳垂钓,结果垂钓因为天气关系一直取消,最后协商又去了一次珊瑚花园浮潜,因为真的还没过瘾,正常情况应该不行的,结果还是中国人帮中国人,帮我们争取到了,在最后一天早上,我们又去了一次。回来的时候已经退房了,酒店又超贴心的帮类似我们这样的客人安排去SPA馆换洗,准备离岛,说实话,SPA馆里面各种用品都比房间好很多,我们感觉自己又赚到了。
    6、特殊服务。别想歪,这里说的是为结婚半年内蜜月出行的夫妇提供的,有烛光晚餐2次,蜜月房布置至少1次,代理会帮你申请,包括新加坡航空赠送的蜜月蛋糕,就这么简单。还想提一点,莉莉岛说上岛第一天如果客人用了午餐,那么离岛当天就不提供免费的午餐,我们第一天用了午餐,但是最后一天也光明正大混进去了,其实你不用刻意去说,没人管的。
    7、其他想说的小tips。走出国门,毕竟我们还代表这自己的祖国,该注意的素质还是要注意,国内的怀习惯不要那么任性的带到外面去,我就见到一对北京还是东北的夫妻,当着很多人面随口骂脏话,虽然外国人听不懂,但是我作为中国人都觉得他们很low。还有之前酒店说是接到过中国客人投诉发现小强,我也在房间遇到过,很正常,毕竟那里比较潮湿,那里的小强比较笨,一下就能踩死,结果这对中国客人要酒店返还全部房费,还要精神赔偿,这是岛上中文服务员和我聊天时提起的,他们都觉得很丢国人的脸,me too,当然最后酒店不会也没有同意他们的无理要求。再说一个事情,就是有人说莉莉岛之前发生过小黑打扫房间偷客人钱的事情,我多方打听过,也都是无中生有的事情,实事是几家人串通好了,我想出来玩还闹这样的幺蛾子,真是无语了,我也放过很多贵重物品在房间,事实证明小黑根本动都不会动,他蠢啊,丢了东西,第一个找的就是他。还是那句话,咱丢人不能丢到国外去不是嘛。

进入正题进入正题————

嚷嚷了几年了,尤其是我们家张先森,总想去马尔代夫走一趟,去世界上最美丽的岛屿之一走一趟,之前也有关注过马尔代夫,总觉得价格太高,对于我们这样的月光来说,经济上确实有些压力。机缘巧合,因为要拍婚纱照的缘故,我们一直认为要出去拍,选一个风景如画同时人又不多,悠悠闲闲的来一场旅拍。至于去哪儿,张先森可真是不操心,于是我从7月下旬开始到处查询,从一开始的普吉岛帕劳,再到后来的希腊,都觉得不够那么的完美和让我怦然心动(希腊还是不错的哈,但是路途太远,假期又有限,最终作罢)。最后,看到人家去马尔代夫拍的婚纱照那么梦幻美好,我一下坚定了去麻袋的决心。但是接下来又开始了一段刚我揪心的日子。
    为什么说揪心呢,那就要怪马尔代夫这个国家了,这个著名的岛国一共有1200多个岛屿,基本一个岛屿一个酒店,所以选择岛屿就是酒店,当然就像世界上没有完全一样的两片树叶,每一个岛屿也都有不同的珊瑚礁石,并且风格也不尽相同。可怜我又是一个选择综合症资深患者,还好张先森总是能在关键时刻给我指明方向(是的,我们家话事人就是这样部署工作的):1、既然出去就不要太纠结费用,要不就不去,所以酒店至少要5星;2、酒店最好一价全包,出去了最好提前安排好所有的事情,不然旅途过程会很累,又不开心;3、酒店一定要有中文服务,因为我们俩人的英语还不能好到可以和老外自由交流的程度。带着这3点宗旨,我最终锁定了美丽的莉莉岛,听到名字就很美好了是吧。好了酒店定下来,又开始其他操心的事情了。
    我们身边很多人关心花费的问题,稍后我会有详细介绍,再来说说我要操心的其他事情。机票,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去年去巴厘岛,因为在香港起飞,必须要从珠海坐船到香港国际机场,结果那天刚好台风,珠海所有航线停航,现在可让我们傻眼了,张先森当机立断,坐车赶到深圳过关到香港,然后打车去机场,虽然最后没有耽误旅行,但真是精疲力竭。所以吸取上次的惨痛教训,我和张先森一致决定机票一定选择在广州起落,接下来就涉及到选航空公司的事情了,亚航、斯里兰卡航空、南航、新加坡航空,几家相比了好久,还是秉持老公的三点宗旨,最终选择了新加坡航空,原因就一个——性价比,亚航是廉价航空,经常有特价机票放出,但是,也有使用毛毯都要额外收费的事情,这一点让我觉得不是很舒服,斯里兰卡航空一般飞机比较老旧,很多国内代理马尔代夫的行程都是安排斯航,胜在价格便宜,南航可以直飞,但是价格贵很多,新航的话是亚洲最好的5星航空,我们觉得可以经停一下,顺便逛逛机场,吃吃买买的话也不错,相比起来新航无论从机型和乘坐舒适度以及服务上都让我们觉得满意,而且新加坡机场简直就是一个shopping mall,完全符合我买买买和张先森吃吃吃的爱好,新航还会贴心的为蜜月夫妻准备小蛋糕,当然要提前申请,这个可以交给代理,so sweet。
     除了机票,亲们,还有物资准备啊,包括美金啊(马尔代夫是小费国家,酒店服务啊,什么的都要给小费的)、相机啊、浮潜装备啊、女生臭美的装备啊、老公摆酷的装备啊,都要一一想到。先说美金吧,人家说去一趟准备个100美金给小费足够了,结果我们家张先森大手笔,一下准备了350美金,事实证明,100确实够了,因为莉莉岛是一价全包,说白了就是上了岛,除了给打扫房间的小黑(大家都这么叫当地的服务生),一天1~2美元,其他基本不需要花费。然后是相机,为了拍下人间胜景,就算东西再多、行李再重,我们也背上了大单反,然后就是水下相机,从经济划算的角度考虑,我们在TB上租了一台,一天也就不到20元的租金,加上来回邮费,保险费等,6天下来也就不到200元,完全可以接受,这个一定是要的要的要的,因为水下真的是太美了,下面会放图。还有浮潜装备,“三宝”足够,何为“三宝”,TB搜索浮潜三宝就知道了,特别要说明的是其中“一宝”呼吸管,建议不是资深浮潜爱好者,不要买半干型的,一定要全干,面镜的话,如果你是近视,最好买带度数的,也就差十几二十几块钱,但是水下因为近视看不清楚是很遗憾的事情。最后就是衣物啊,姐姐我准备了4顶太阳帽,4副太阳镜、各类男女泳衣各3套(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因为整天下水需要有换洗的)、沙滩裙和沙滩裤每天至少一套,药物,还有杂七杂八的各类东西,最后装了整整两大箱子。
    我还真是啰啰嗦嗦写了这么多,可就是这样,我还觉得有好多没有写详细,亲们能耐心看这些纯干货也真是不容易,那么来一个列表吧,就是大家最关心的费用问题:
    1、莉莉岛酒店住宿:我们选择的是前两晚豪华水屋后两晚沙滩别墅,房价不同价格会差很多,有人算过两水两沙的价格可以住到5、6晚沙屋了,也就是说,莉莉岛上房型从高到低分别是落日水屋(全岛4间,看落日的,那风景杠杠的,价格也是杠杠的)、豪华水屋(顾名思义,水上的房间,四面环水,自己房间后门直接可以下水浮潜)、礁湖水屋(岛上这种房型不是很多,前面是沙滩,后面涨水的时候是水屋、退潮的时候就是礁石)、沙滩别墅(离餐厅等公共场所近,后面就是沙滩,也可以下海)。四中房型各有利弊,可以自行按需选择,国内较多的选择是两沙两水,结果我们特殊要求两水两沙,我不得不佩服老公的英明之举,为啥呢,后面我还会说。所以我们的光酒店的费用差不多是3万元人民币。
    2、机票交通:选择新加坡航空来回,全部加上税费等大概在12000人民币。
    其实我也是找代理定的机票酒店,只不过代理一般都默认选择斯里兰卡航空,我们提出要换新航,加了大概3~4K的样子,不知道斯航情况,但是我们觉得选择新航也很明智。所以,基本上选择莉莉岛,两个人的花销大概在3.8万到5万之间,之所以会差这么多,就是淡季和旺季的差别了,后来我才知道,我们暑假去算是莉莉岛的淡季,而且遇到人品爆发的时候酒店会直接帮你升级房间,可惜这等好事没落我头上,也就是说8月份去的话,价格相对便宜,而且天气会好一些,不像我们快9月去,太阳总是害羞的躲起来。
     3、马累酒店住宿:这个要好好说一下,去到马尔代夫都是在首都马累机场降落,然后机场会有各个岛的值机柜台安排你上岛,我们莉莉岛是水上飞机接送你上下岛,水上飞机因为高度不是那么高,是靠飞行员肉眼,所以16点之后因为能见度的问题不会再起飞,我们飞机到达时间已经是22点,所以很多人都要考虑到这个问题,当天晚上就要在马累住一晚过度,第二天再上岛。不得不说马累的酒店基本都差得像国内的招待所,但是价格又可以和国内4、5星媲美,本来代理给我们安排500一晚的酒店,我当时嫌贵没定,后来因为其他小事对他们有了意见,后来代理帮我们争取到赠送一晚住宿,一下气就消了,哈哈,就是这么好满足。所以呢,如果你可以将就在机场过夜的话,也是可以的,因为第二天早上我们7点30就到了莉莉岛的值机柜台办理了登机,只睡了不到6个小时。
    4、婚拍:亲们都知道我主要目的是拍婚纱照去了,我选择了一家比较大的全国连锁店,口碑各方面都还不错,海外很多景点都有他们的团队在,这个让我比较放心。套餐没有讲价,但让人家送了很多东西,我想一辈子就一次,也不需要帮我省钱,多给我好的服务和产品我就满意。所以婚纱照一套下来2万元刚好。
    综上,加上小费等杂七杂八这次话费一下花了6万3软妹币。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我估计能看到这里的估计没人了吧,所以接下来放心大胆的po各种臭美照片回忆是留给自己的,快乐也是自己给的,high起来喽

重点重点

没错,樟宜机场就是一个大shopping mall

樟宜机场一共3个航站楼,每个航站楼就坐这种“地铁”穿梭,班次很紧密,很快到达,方便快捷

穿梭“地铁”上拍的新加坡景色,基本不见人,车也不多,除了清一色的taxi

机场到处都是这样货真价实的植被花卉,心情很好啊,可惜我刚到就去乱逛了,都没有尽情游览,主要时间还是有限,马上转机去另一个航班了

坐到后来有点辛苦,默默的盯着航班状态,祈祷快点到达Male

张先森好品味,点的是好像是朗姆奶酒吧,连我们这样不喜欢喝酒的都觉得超好喝,大家记得去新航点酒喝哈

飞机起飞前,穿着新加坡特色服饰的空姐在发毛巾擦手,所有空姐始终保持微笑,赞一个

飞机上不会无聊,看电影啊,张先森专注国际大片,我还是看时装片好了

菜单,里面中英对照的,刚才不是给大家推荐酒来的嘛,菜单的意义就在于你不会表达英文的时候直接根据中文对应的英文只给空姐,空姐就知道你的需要啦,机智如我啊

咳咳,申请的蜜月蛋糕送到,还有祝福卡片,可惜我们吃太饱了,蛋糕都没吃完

每餐过后都有的冰淇淋,来一个消灭一个

终于到了Male,取行李这等事情交给男人,我放眼望去就像是国内机场,中国人太多,果然我天朝子民遍布世界各地,但是机场真的超~级~小~

当晚有马累酒店,说白了就是小旅店的人来接机,住下也就睡了5个多小时,眼袋啊黑眼圈啊全跑出来了。第二天早上,就在旅店楼下用早餐,小黑就在我后面的厨房做呢

一大早,天都没亮,小黑开车送我们去机场坐莉莉岛的飞机,原来这是丰田车呢

马累第二天一早的天气,太揪心了,坐车小黑的车,赶去机场坐飞机上岛

小黑送到马累机场莉莉岛的值机柜台,26号,张先森看起来蛮兴奋的

等待登机的莉莉岛VIP休息室,因为一大早,都没什么人,抓紧时间和家里人联系了一下

等候水飞中

准备登机了,来个水飞机全貌

我第一个登机的,两个飞行员很绅士,一个拉门,一个护头。别看我带了帽子,其实还有一丝丝雨,想哭,因为下雨,飞机俯瞰的景色远没有晴天时的美丽

复杂的驾驶室,果然像别人说的,飞行员是光脚开飞机,这样的特色也应该是独一份了吧

下雨天时候散落在印度洋的珍珠们,你好,我们来了。虽然微雨微凉,但是却完全不能阻挡我内心的热情

我在想,天晴的时候景色一定超~级~美~

下了水飞机,紧接着就上了莉莉岛的特色小船了,岛上的安排是根据来的客人国籍派出相应国家的服务员,和我们同一拨的有中国人和日本人,所以中国服务生和日本服务生就上船接客人们上岛了。照片中还有老外,但是是离岛的,离岛的时候相应国家的服务生不再送到水飞机那里了行李全程不用你管,都是小黑们帮抬,辛苦你们了

这个小黑在这干了好多年,他就是欢迎和欢送客人等我主力成员,负责打鼓,上镜率超高,所以对这张脸我简直超~级~熟~悉

因为风浪关系,本来十分钟就能到莉莉岛,结果等了快半个小时,就在我开始晕船的时候,终于踏上了莉莉岛的领地,开心的不行,旁边的日本客服不知道为啥一直跟着我,难道错认我日本人,错了,我是正宗的中国

酒店大堂,每天都会变换造型的欢迎标语,上岛那天是酱紫的

我们当初还在埋怨,为什么马累旅店安排我们一大早赶最早的水飞机上岛,到了岛上才觉得之前的辛苦完全没有白费,十点多就安顿好了,我们就溜达到餐厅继续早餐和中餐,早餐我就吃了点寿司,寿司还是蛮正的,可惜酱油不行,齁咸啊,吃完早餐吃中餐,要不要这么划算

张先森申请的两水两沙,正好和别人两沙两水相反,我觉得我家男人就是英明,之前也提到过,为啥呢,因为我们都没有浮潜经验,正好水屋下水都比较浅,水又足够清澈,正好利用这几天做好练习,为后来的出海浮潜做好准备,而且刚去到都有新鲜感,还不是很累,后来住到水屋的话每天都往返比较远去就餐活动真会犯懒,虽然有免费的电瓶车可以order,但是总是叫车不自己走的话也觉得不太好意思,毕竟大多数人都在靠自己走的,所以我们两水两沙觉得各种适宜

我们住在330房间,广东人好喜欢的数字,好意头,一进门的水屋,虽然之前网上看到过,但是身临其境还是有点怕怕的,后来习惯就好了,水屋真的太美了

什么心都没操,小黑就已经拿了行李到房间,经过简单的收拾,我要张先森赶紧操家伙

盥洗室就有那~么~大~,so cool

好喜欢这面大镜子,镜子对面就是大海

莉莉岛超贴心,每个房间,不论房型,都有mini bar,随便吃吃喝喝,因为一价全包,就是这么任性

房间提供了基础护理品,加上我自己带的一堆,基本桌上快满了,没错,我也觉得挺夸张的,后来我把莉莉岛提供的润唇膏,就是最前面那个小白管,打包回来了,还挺滋润的呢

这个卧榻一样的地方后来成了我们堆放杂物的地方了,哈哈,事实证明,这里完全可以睡一个大小孩,所以一家三口来住一个房间也完全够大

床是这样子的

有意思的是,空调遥控器和我自己家里的一样,所以用起来超~自~如~

晚餐后溜达到码头等待看喂鱼,怎么能不和Lily Beach合影留念,蛮好笑的,每次说起莉莉岛的英文就觉得像在骂人,你懂得

每晚9点,都有小黑把新鲜的鱼,或鱼肉或杀好的整条鱼投喂这些食肉鱼们,魔鬼鱼我认识,还有什么品种的鲨鱼,反正他们都学会了,每天定时过来,等待开餐,魔鬼鱼最傻,到的最早,每次还都抢不过迅捷凶猛的小鲨鱼,笑死了

时间过得好快呢,其实这已是第二天的晚上了,第一天下午我们逛岛熟悉地形,预定一系列的活动,挑选衣服,联系浮潜,第二天上午一大早开始拍婚纱照,下午参加暗礁浮潜活动,时间安排的很满,不知不觉就看到了夜晚的灯火阑珊,安逸、静谧,心情也一下子放松下来,享受这一切的一切

回到水屋,惊喜第一波,可惜没有带三脚架,不然可以和张先森美美的合张影了

惊喜第二波,我不打算洗,结果某人不客气了,我让两只小乌龟陪着他,让他不那么孤单,画面美不美不重要,自己喜欢才是真

蜜月房赠送的酒和蛋糕,因为吃太饱我都没吃,可惜浪费了,不过酒我打包回国了,留作纪念

最后一晚水屋了,温馨提示的小条子安安静静的放在我们房间门下,一进门即可看到,上面写着,行李打包放到行李架上会有专人安排送到接下来的沙屋去,所以又是不用操心,这样的安排真的很细致周到

最后一晚水屋,万分不舍

也许是因为水屋的最后一个半天,我早上5点20就醒了,比老公原来预定的6点起来浮潜还要早那么多,那时候天还微微亮,结果看到不止我一个,还有小鸟已经开始捕鱼,真是勤劳的小家伙

太阳开始慢慢出来了呢,遇事这今天会有好天气吧,云朵好美啊

7点的天空,远处的莉莉岛公共活动地带

哇,难得的阳光,赶紧拍照,旁边就是我的330号水屋。也就是在这个上午,我大意没涂防晒在身上,也就两个小时不到,我晒伤了,回到国内立即开始脱皮,暴露在外的皮肤黑的一塌糊涂

8点多,看鱼群众聚集码头,多半是中国人,人家老外多半在就餐,外国人晚餐时间真是晚,而且饭后也会选择酒吧一待,还是咱们中国人喜欢热闹,而且喜欢拍照,不停拍,拍不停

水屋,再见了,我要转去沙屋你出太阳,哼

第一晚的沙屋,又有惊喜

夜晚的景色很有feel

灯火通明的Lily Maa餐厅,这个餐厅是最主要的餐厅,多半餐饮都是在这里,我们都吃完了,老外还在里面畅饮畅聊,中西饮食文化差异着呢

我们的沙屋是166,广东人又喜欢了,好意头,沙屋的后院,也很美对不对,准备下海,水下照片放到最后来一组,超~级~棒

我们正享用Aqva餐厅的午餐,结果这雨说下就下,小黑急忙收拾躺椅上的垫子,晒太阳的老外也都转移室内,开始午餐

吃腻了Lily Maa餐厅,我换到Aqva餐厅,不同于前者,Aqva都是西餐,基本是老外,人很少。老外都是比较悠闲的,一个个晒着太阳看着书,而中国客人基本就是拿着相机拍拍拍,这也从侧面看出平时的生活状态,国人都是比较浮躁的,我也是这样,所以在这么悠闲的环境下,我告诉自己forget anything,just settle down

在Aqva餐厅,我们点了主厨沙拉+海鲜pizza+鸡翅+甜品,all free,我又要说了,一价全包,就是这么任性,出品相当好,pizza是我喜欢的薄饼,火候刚刚好,上面的海鲜足料极了,我一个人猛吃了5块,张先森才吃3块,张先森自己一个人吃了一份半的鸡翅,他也对这里赞不绝口,甜品是冰激凌加水果,原来可以这样吃,味道很好,所以我学以致用,以后到Lily Maa的话最后也将两者搭配起来,不得不说,Aqva的小黑的服务也相当热情,于是我们留下5美金小费,感谢他为我们提供了一顿美好的lunch

在Lily Maa餐厅吃饭,基本就是围绕其中一个中国大厨的柜台转悠,熟络了之后他就知道我们的口味,我们也知道他们工作的辛苦程度,不过过不久,他的回国时间到了,辛苦的日子也算熬出头了

每天晚上9点多开始,酒店前台就会有不同主题的show,这是巴厘岛风情吧,还是什么,因为不那么吸引人,我们也就路过了

又来等看喂鱼,一看就是来自中国的拍照夫妇

变换造型的welcome

未经人家同意,不好直接将人家照片放上网,这位中国河南籍大厨,你知道我们家张先森是你的铁杆粉丝吗

夜晚的码头,风景如画,我用作电脑桌面了

蜜月晚餐,今天晚上是亚洲主题,我和张先森选择的都不一样,我还是觉得我的好吃一些,汤吃冬阴功汤,前菜亚洲拼盘,主菜铁板牛柳,甜品冰激凌加水果,配上红酒,吃饱饱的,最主要很有情调,不信对比一下后面的烛光晚餐

吃完我们就到处逛悠,原来今晚酒吧有乐队助唱,这种热闹哪能少了我,场的超好以至于让我误以为是假唱,不过听到后面唱的光良的《童话》就知道,人家确实有实力,现在气氛还不够high,都数人都是静静听歌喝酒,少有人舞池跳舞的,对面坐的人正在享用阿拉伯水烟,还有一对中国夫妻,我真好奇那玩意好抽吗

房间还能收到我CCTV13,张先森最关心国家大事了,回到房间就是看新闻

我意外发现门外来了两位小客人,好像想要点吃的才走,后来来一只黑色的把这俩勾引走了

沙屋是长方形结构的,门在一侧的长边上,进门就进入卧室,卧室正对面是树林和沙滩,后面则是露天的卫生间,没错,露天的,但是完全不会影响到私密性,就是这么任性,张先森很喜欢这样的浴室,足够他在里面折腾,哈哈

晚上喂鱼的码头,另外一侧都是这种小鲨鱼,我心想这样他们能抢到食吗

Lily Maa餐厅全景,晚上如果人不多的话还是挺有格调的,因为外面就是沙滩大海,静静的听着海浪声,吹着海风,岂不快哉。还要说一点,一般小黑的确会把外国人引领到餐厅比较靠里的位置,中国人因为习惯吃饭大声一些可能会坐到靠近取物区域,有人说这是歧视中国人,我觉得完全不必要这样上纲上线,小黑带你入座也是充分考虑让每个客人可以享用好的饮食条件,想我们也经常被小黑带到老外周围,因为我们也不会吃饭很大声,这和你是不是中国人完全没关系,主要是饮食习惯,我也就是想提醒一下,出国在外,毕竟代表祖国的形象,该注意的注意,该提升的提升,没什么不对

酒店大堂斜对面的酒吧,几天来我们在这里喝了多少东西,哈哈,快喝腻了

右边是我住的166房间,左手边是别人家,我又想啰嗦了,有人说莉莉岛发生过歧视中国人的事件,我亲自体验下来,觉得完全没有,毕竟出来玩就开开心心的,国内人一般冷漠惯了,陌生人见了面没有特殊需要哪里会点头打招呼,人家小黑也都会主动和你打招呼,但是因为中国人一般比较感情比较内敛,不会经常回应人家,当然也有语言的因素在,我就看到过小黑和老外很能聊得来,在这种对比情况下,换作你是不是觉得中国人可能不太喜欢我主动和他们打招呼进而不那么热情呢。就像我遇到我隔壁167的邻居,中国人,我和他们主动打招呼,他们也是形色匆匆基本不回应,所以热情是相互的,谁也不想用热情换来一泼冷水。于是我也主动和小黑聊天,以至于后来他们见到我们都很热情,会记得我们喜欢坐在那里,习惯点什么饮料,这样的关系不是很舒服嘛

又有变化,你们觉得哪个好看呢

岛上的健身房,可惜,我完全没有时间去体验,有点遗憾

Vibes餐厅,赠送的烛光晚餐,菜品没什么特别的,但是香槟超~级~好~喝,气泡很足,口感也好,关键没有酒量的我完全不会醉,不会醉。很好玩的一点,看照片觉得光线很亮对不对,现实情况是超级暗,张先森都是开着手机闪光灯才看清楚我们吃的究竟是什么。不管怎么说,和对的人,对的气氛之下,吃什么,好不好吃,无所谓了

带的首饰终于排场用场,姐姐我也是蛮拼的

忘记具体是哪一天晚上了,一家老外在办婚礼,老外观念就是开放,孩子都好几个了,才结婚办婚礼,我不好往前凑,在心中默默的祝福他们相爱一生

连接沙屋和公共活动区域的小路,绿树环绕,再往前走一点的位置,还有好多人中下的小树,作为双方爱情的见证,真是怎么浪漫怎么来呢

special house for special person,没错,这所房子不一般,它是莉莉岛岛主的私人别墅,名不转经传啊

岛主的私人宠物,聪明的小鹦鹉,飞到张先森手上还留下了自己的气味

我个人比较喜欢这款

出海看到远处的水飞机,也是联通莉莉岛和马累机场的

岛上的小黑,都蛮热情的,这个是水上运动中心的教练,比我矮比我苗条,我尴尬了

离岛前的最后一个早餐,这个蛋饼是意大利厨师做的,很好吃呢,面包也好好吃,可惜吃不下了,而且以后估计不会再吃到了,想想悲伤了

马累机场就这么点点大,有人去过汉堡王,超~级~贵,好像两个人能吃到60+美金,我想想吃汉堡的话,这个水鱼我们不去当了,反正中午在岛上吃的多,还搜刮了房间mini bar中的零食,不觉得饿

张先森在玩手机,我到处逛逛,结果5分钟不到我就回来了,是的,就是这么小小个

接下来来一组水下照片,用我们网上租来的go pro4,拍照摄影都不错,去海岛必备良品,另外如果想拍出很惊艳的水下照片,记得紧跟小黑教练,让他帮忙拍照,给个5~10美元小费,你会发现,绝~对~值

这张是张先森拍的,明显逊色不少是不是,我实话实说。不过为了拍出好的照片,张先森也是拼尽全力了,我们一共出海浮潜两次,暗礁浮潜一次,自己浮潜三次,排出的照片一次比一次好,所有照片都是张先森的功劳,因为我竟然会晕水,时间超过半小时就开始不舒服,最后一次也是最后一天上午的花园浮潜,张先森在同船人最后尾上船,将近一个小时泡在海水里,这种精神必须奖励

水下的小黑就是一条鱼,来去自如

趁着阳光,赶紧出来拍照,我为莉莉岛特意买的红色沙滩长裙终于派上用场了

赶紧拍,后面乌云马上过来了,麻袋的天气就是这么任性

乌云更多了,可我头上还是大太阳,不得不说在我的精心训练下,张先森的拍照技术提升不少

离岛了,我们被送回了机场,两个人累到在那么吵杂的水飞机上面,睡了一觉,要知道飞行时间只有25分钟,好笑。距离晚上的飞机还有近6个小时,我们在当地小黑的带领下,去到马累市区转悠了,好多人也和我们一样,这也是部分小黑的工作,相当于地陪,正常20美金就够了,结果我们给了我们小黑30美金,前提是要小黑给我们买票拍照,讲好价钱就从机场坐船去往马累市区,张先森大手笔。左边在建中的桥是中马大桥,是中国政府援建的跨越马累机场和马累市区的大桥,现在只能通船,建成之后真的是造福于民了

这就是带我们游览的小黑Adam,正宗的伊斯兰教徒,家里还一个1岁9个月的女儿,正在给我们介绍市区地图

来到马尔代夫最古老的清真寺,这个清真寺是用货真价实的珊瑚建筑而成,不得不说马代人民的祖先还是很勤劳聪明的

这是马尔代夫目前为止最大的清真寺,正赶上打扫时间

我和张先森都喜欢去到一个地方带回一样东西作为纪念,可岛上真没有什么纪念品可以带回来,马尔代夫也是,整个国家都是岛国,除了海产,其他都是空运而来,价钱可想而知,感觉马尔代夫本地人生活挺辛苦的,听说普通工人的工资也就是人民币3000左右一个月,然后马累市区租房都要去到2000以上,物价也不低,身为伊斯兰教的男人还要养四个老婆,N的孩子,真不知道怎么生活。后来在Adam的带领下,确切的说地陪小黑都会带客人去纪念品商店,我还是买到了心仪的纪念品,正好这摆盘就是Lily Beach的原型(看到落日水屋了吗,前面四个,超美啊),一番砍价,15美金拿下。不要觉得贵了,因为后来我们在机场对比过,机场免税比这个小一半的都要20美金,关键还没有莉莉岛的图形,从这个角度来说,也是超值了

来几张婚纱照原片,等修好成片再放上来

完~~~

每次看海岛的游记都表示好想去洗洗肺

2016-09-07 14:29

丽丽   好美  浮潜好棒  可爱的尼莫

2016-09-07 15:12

点赞

2016-09-07 16:19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9-07 14:29:58 的回复:

每次看海岛的游记都表示好想去洗洗肺

回复Better me:

2016-09-07 16:27

好美  找的哪家代理啊

2016-09-07 17:03

引用 小卷卷 发表于 2016-09-07 17:03:31 的回复:

回复小卷卷:我是找的给我拍婚纱照的公司订的全套。如果不是要找婚纱,我自己会选择途牛,我打探的一圈,我和一样的行程安排下来,途牛比携程便宜,记得找客服讲价,途牛最后给我优惠3K多,偷偷告诉你

2016-09-07 17:39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07 19:25

引用 soullove海海 发表于 2016-09-07 19:25:30 的回复:

回复soullove海海:计划一下,不会让你后悔的

2016-09-08 13:24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12 11:58

引用 盛夏光年ll 发表于 2016-09-12 11:58: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