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一个人的超现实主义伦敦,中央圣马丁的时尚与艺术

叫神鹿 LV.3
2016-09-06 23:13 364/6
  • 出发时间/2016-08-2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唠叨

自从gucci换了新的设计总监,古老沉闷变成趣味时尚,每件难以出街的衣裳在我眼里都是艺术。2016年6月gucci选择在英国的西敏寺走他们的2017年早春秀,庄严沉默的百年石路和五光十色的印花材料将冲突美演绎到极致。

彼时正在考虑前往异国游玩,但对欧洲语言一窍不通。此秀一出,宛如战战兢兢接到神谕,伦敦在心中差不多落定了。但没人愿意和我共同前往,恰巧得知了伦敦艺术大学的短期课程,心大的我说服了爸妈,独自跑去办了签证。好巧不巧过了。说来很有趣,这是我第一次没有在出发前感到丝毫后悔的旅行。即将到达时看着显示屏上的一万里程,模模糊糊想着啊到了。伦敦我喜欢的东西太多了,但那几天是用几万个当下的瞬间组成的,如今让我写下我也表达不清了。

我选择的课程是中央圣马丁的,服设对于我来说一直像在天堂,在时尚的门口偷偷站了很久很像俯下身趴在地上看看其中的场景。从第一天到第五天老师一直在问我们这样一个问题:时尚是什么?
但从第一天到第五天我还是没有答案,至今我也不知道回答什么。
艺术?太高太远太触不可及。
表达自己?但是有些欣赏的衣物也不适合套在自己的身上。
流行?复古也照样大行其道。
身份?那一千种人将一千种衣服套在身上,每一套都算得上是时尚吗?既然每个风格都是时尚,那时尚还有什么存在的意义?
我大概只能想到“会穿”这种通俗字眼。

写点儿灵感小tips:
7.做sketch book,可以打印,不要过分依赖电子
8.设计时一定要选自己的灵感缪思,无论是男神还是女神

干货

👇接下来就完全是干货了,来自一个没有感情的我

检索

一个人的利弊(利、弊、安全问题、适合人群、理想状态)…………………………………………………………………………………1
前期准备
(签证、机票、学费、住宿、手机卡、门票、火车票、牡蛎卡、钱、信用卡、攻略、行李、上课要求)
…………………………………………………………………………………2

…………………………………………………………………………………3

(平时食物、borough market)
…………………………………………………………………………………4
交通
…………………………………………………………………………………5
逛街
…………………………………………………………………………………6
博物馆和展出
(v&a museum, ica gallery, tate modern, kubrick exhibition,  the courtauld gallery, fashion and textiles museum, photograph gallery)
…………………………………………………………………………………7
景点
伦敦眼、白金汉宫、西敏寺、福尔摩斯博物馆、伦敦地牢)
…………………………………………………………………………………8
剧场
…………………………………………………………………………………9
二手市场
(spitalfield market. brick lane, vintage boutiques, shoreditch, hoxton, notting hill market)
…………………………………………………………………………………10
礼物
…………………………………………………………………………………11

…………………………………………………………………………………12
卡迪夫
…………………………………………………………………………………13
花费
(天数、总体支出、分项支出)
…………………………………………………………………………………14
感谢
…………………………………………………………………………………15

一个人的利弊

1.首先说一下一个人的利弊吧
利:一个人超级自由,真的太自由了,从你的机票、酒店、睡眠时间、临时兴起想去的地方。(我最近又和另一个朋友出行,在住宿上产生了强烈的分歧,那时才体会到一个人有多爽)

弊:但如果一整个旅行都是一个人,那真的,会无聊到爆炸。我自己第一天一个人去伦敦伦敦眼,无聊得差点没在高空跪下。特别是已经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独居生活且感到寂寞的人,希望你们不要选择一个人出来旅行。

安全问题:特别是女生。我在卡迪夫的时候坐在布特公园深处的长凳上休息的时候,一个黑人和我搭讪然后和我硬聊,他真的好丑我开始有些种族主义了。我当时其实有点担心和害怕,但好在我当天马上就要返回伦敦,如果我住在卡迪夫他估计会邀请我晚餐那我真是。那之前我是根本没有担心过安全的,生活在伦敦对我而言就像生活在北京。但那天之后我意识到了一个人的另一个弊端。虽然好人很多,但是一旦遇上坏人,请女孩子一定提高警惕。晚上不要出去晃,不要随便答应别人的搭讪什么的。

适合人群:平时就很不喜和人相处的/已经厌倦了和别人相处/对于自由度有极高要求/自己要求很极端(例如有段时间我每次出游都想住五星级,基本没人愿意和我。。。)的朋友

理想状态:你自己一个人去,在旅游地认识了情投意合的好朋友。这样既避免了前期准备的尴尬,享受到了最大程度的自由和心理愉悦感,出去玩又有个伴儿。白天有人讲话,晚上有个人空间,别提了,太幸福了。我这次去上课真的好开心,还在课上认识了一个“情投意合”的可爱女孩子小甜,后来都和她出去玩,还有到对方住的地方吃饭啊什么的,开心!

前期准备

2.前期准备
签证:我找的百程,1299,需要的资料我附在这段后面。其实最后发现它也大概是起了个翻译的作用以及给你瞎编一个航班号和行程单,材料准备和指纹采集还是要你自己亲力亲为。我后来自己也上过官网看过,签证费似乎是899。英语水平高的完全可以自己diy。不过百程好在,“没出签”退全款,像我这样的高危人群(单身女性)还是很需要全额退的。我6月20号左右寄出的材料,29号按指纹,7月26号出签。大家可以参考。

机票:我是等签证下来之后才买的,价格应该有高。我买了转机的机票,大概6500往返,单程飞翔时间在13小时左右,去时在荷兰转机,回来在广州转机。其实土耳其航空和俄航是最便宜的,但我喜欢看空难纪录片,俄航给我留下了阴影,伊斯坦布尔最近又爆炸我不敢在那里转机。所以我选择了南航!爱我大中华的航空!
*带好u型枕,和酒店拖鞋,不然飞机上会有点难过

学费:上ual官网,选择短期课程。然后添加到购物车,用visa卡结账。跟随着指标走,英文没有问题你基本都可以买到。

住宿:在每一个短期课程的介绍页面的底端,都有一个accomdation的选项,点进去就可以选择house,也就是ual的学生宿舍,按着步骤走付款就好啦。我选的是一个新的,名叫sketch house,位于finsbury park地铁站,机场地铁picadilly line直达,距离中央圣马丁5分钟地铁距离。8天晚上一共344磅,折合rmb大概3000左右。记得使用csm的优惠码哟。住宿条件,除了不通风(窗户只能开一点点实在傻逼),浴室会有你的洗发水还沐浴露的香精味之外,我还蛮喜欢的。一个人一个房间,一个浴室。旁边有一个厨房,有冰箱微波炉桌椅电视灶台(我爱微波炉)。
*拖鞋和吹风机请带好,不然你的洗澡过程会带着泪
*衷心感谢此项,让我爹同意我只身前往大英帝国

手机卡:我在淘宝购买了,购买完记得在国内选好套餐,到了英国就可以立刻飞翔。(转机时候遇到一个姐姐,她没有设置,懵逼了好久,在某不知名天使的帮助下得以重生)
*使用iphone的朋友们!请没事就把换卡的针和换下的卡放在你的手机壳之中!血的教训!

门票、火车票:我也是在淘宝购买的。伦敦眼,歌剧魅影和卡迪夫往返火车票。
*歌剧魅影有条件还是尽量买最贵的吧,最贵也比国内便宜,视线不会被遮挡,旁边还不会有傻逼中国小女孩一直在纷扰人心(超大白眼)。
*我这次错过了一张火车票,拖延症一个人出门真要命。好像在火车临行前是都可以改签的。我身在卡迪夫才看到这点的,十分悲伤。

oyster card:依然是爸爸网。我似乎买的游客卡,里面已经充值好了20磅。我的卡一路上收到了很多小姑娘的赞扬,虽然我觉得普通的蓝白的更美。

钱:我爸给了3万rmb叫我去换英镑,我:。。。。。我最终还是换了两万,然后带着一万五回国了。。。。
*最好是换20磅的,不然50磅会心很累

信用卡:我是学生,没有信用卡,带了一张我妈的,一点儿没花,颗颗。

攻略:看看携程上景点介绍或者游记吧,圈一下你想去的地方大概规划一下。其实,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我规划好了每一天,但是最后去的完全不是那样。所以就把地点圈出来就可以啦。

行李:
a.衣服,带什么季节的衣服你们随心吧。。。我的朋友早我去两周,被冻傻了。我那几天又热成狗了。而且无论哪个温度,一路上你也都能看见一年四季的衣服,所以,follow your heart。
b.化妆品,全带吧,在那要是想撸一个全妆而没工具的话会很难过。
c.护肤品,我前一天跑去名创优品买了分装,装了水乳精华洗面奶卸妆油。带了雪花秀的睡眠面膜和两张片(只用了一张)。防晒霜60g的随身带着。不过我去的时候在日上撸了一个sk2的套装,后来就一直用了。
d.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直接在超市买的旅行装,8天施华蔻的那种旅行装应该够用。我带了两小套基本就用了一套。沐浴露没想到house有配,我的舒肤佳就没有用武之地了。
e.护照夹,放好你的护照,信用卡,oyster卡,日程单,在国内买的门票火车票打印条,再塞点钱进去。随身带着!丢了你可能要流浪在英国了。
f.墨镜,隐形,眼罩,耳塞全部装在眼镜盒里随身带着。机智,完美。

*另外有些小东西写在上面的准备里了。不赘述了。
*充电宝最好带着,或者出门带好充电器。
*上课的话最好带电脑,不然final project你会有些不知所措。

上课要求:看好邮件里的要求带好要用的东西。

课

3.课
我选的是中央圣马丁的fashion london。我觉得很棒,主要是能认识很多很棒的同学,我用英文写了一小个总结。其实我一开始不是选这个,后来他发邮件告诉我取消了,我真是懵逼。后来也是通过邮件解决的问题。这件事后我发现英国人真的不靠谱,我也就抱着一颗随便的心去了。

吃(很不好吃)

4.吃
五千个白眼送给英国人,真的好难吃。要么是三明治,要么是炸鱼薯条汉堡牛排披萨。而且很贵。我第二天就马上和同学冲去唐人街吃了个川菜。不过,house提供的早餐里有个面包神一般好吃,我每天必吃,走的那一天还吃了两个。朋友们,一定要善于利用超市,买的那种加工食品,意面米饭什么的,回去微波炉一叮,好幸福。有个巧克力岩溶蛋糕我一直回味至今。这样子早饭不用花钱,午饭在外吃贵一些大概12磅,晚上吃微波食品大概3、4磅。其实也没有花很多啦!
再提供一个思路。我另一个朋友住在ual的另一个宿舍,她广东人,最后受不了就自己煮东西吃了,不过宿舍只有灶没有锅,她应该是认识的人有锅。我也去过小甜(在课上新认识的好朋友)家吃过她煮给我的面。

另说一个borough market, 算伦敦最有名的美食市场,走进去第一下就有一直烤全猪镇着。但食物的味道,颗颗,我点了个泰国炒面,拥有着泰国食物一向的尿性,第一口是完美的,越吃越酸甜,越吃越难吃。日本女生和小甜的三明治和汉堡也都是一言难尽。

交通

5.交通
oyster卡走天下,记得每天看看余额,需不需要充值。巴士下车要按键。火车上车下车走在第一个的话要自己开门。地铁里没信号要在地上就查清楚路线,每次出地铁站都要刷卡不然钱会被狂扣,我有次走错路被一个工作人员逮到了,他全部帮我刷回来了,感恩的心。
*各大地铁站车站机场都有行李寄存服务哦,挺贵的不过对于退房早但航班迟的朋友来说就是福音。

逛街

6.逛街
我就去了harrods,dover street market,oxford circus和一个似乎叫cover garden的地方(去吃金田家拉面的时候正好遇到的)。harrods非常奢华,基本被中国人和中东人占领。dover是课程里的需要地,买的基本都是设计,有大牌也有新锐设计师,装修就很有意思很有设计感,日本设计师牌子很多,后来我和朋友聊天她说银座也有一家。牛津街其实就是high street,就是hm, topshop, zara之类的。其实现在英国汇率是可以的,退完税我感觉买大牌在国际上是有价格优势的。harrods的货还蛮全的,dover推荐给时尚人士。
*在harrods的有喜欢的真的就直接买了吧!别怕退税麻烦,图方便机场没货你只能哭到地老天荒。血泪教训.

博物馆和展出

7.博物馆和展出
v&a museum 服装设计专业的必去博物馆,当时咖喱叔就是把这个地方去烂了。我去的时候是一个内衣展。2017有平克弗洛伊德的展,希望再战。

ica gallery 是一个叫never again的时尚展出,在我的课程总结中有提到。

tate modern 我本来没打算去的,因为不是很喜欢现代艺术,最后一天实在无聊就去了。omg,太棒了。每次有十几个展共同展出还只有两个展是收费的。我看的眼睛都要撑死了。最喜欢一个泰国电影艺术家的展,走进去全黑,摆了投影仪和大大小小幕布播放他在泰国老挝边境拍的边缘少年,都带着一丝宗教迷信气息,很土,很迷人,我坐在毯上看了好久。还看见了安迪沃霍尔的梦露。太惊喜啦!强烈推荐!

kubrick exhibition 我是跟随老师到一个宫殿一样的somerset house去看一个叫utopian voices的黑人时尚变化展。但是我感觉到无聊就溜走了。没想到从出口进了一个另外的什么展,omg光影变化,又很迷幻,有发出奇异声音的蓝色荧光房间,有发光字播放小天使视频的红色房间,有无数个老收音机饿收到模糊电台声音的房间,有三面墙同时播放三个影片的房间,还有个房间有vr我排了队看到了2001太空漫游的画面我还傻傻和工作人员小哥说:it looks like 2001…,小哥百无聊赖回:exactly it is。可能感受到我的智障。终于我看到了发条橙的海报。就是库布里克展啊!后来才发现这个展需要门票,而从后门进入的我们,智障而幸运的看完了。。。五星推荐!

the courtauld gallery 我这次是没去国家美术馆,因为我在这里看到了wuli印象派。和库布里克在同一个house,我们进去询问,工作人员超级nice,给了我们学生票,又是免费哈哈哈。我在这里看到了文艺复兴时期的宗教画作,和莫奈,修拉,毕沙罗,塞尚,马奈,德加,后面一些时期的我就没有注意了因为真是开心到爆炸。看到你喜欢的艺术品在你眼前,只能爆炸为敬了。

fashion and textiles museum 也是服装设计专业必去的,这次的展出我不太喜欢,但纺织我真是陌生,所以看到那些精细的纺织设计图会感到惊讶。有件艺术品很有趣,是一个粉色的油彩块儿中间破了个圆洞,旁边的介绍上写着灵感来自蝴蝶破茧而出。第二天交流的时候我们都提到了这个作品。

photographers gallery 那天在展出terence donovan的时尚摄影作品。有些作品很好看,但我总觉得还好,像是在看时尚杂志。二楼也有些艺术家的展览,好像叫made you look,有波普艺术。楼下的商店有卖各种相机,书,明信片。摄影爱好者可以前往。

*去之前可以在各个gallery museum的网站上查看正在进行的展,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去不去。不过伦敦的文化生活实在是好,好几个地方都是误打误撞进去却超级喜欢。

景点

8.景点

伦敦眼,在下面看着很可怕,坐上去了就很不可怕。我太孤独了,自拍都是藏着掖着,而且那天下雨,夜景也没有想象中的美。但是你去伦敦怎么会不坐伦敦眼???

白金汉宫换岗仪式,好巧不巧周日去的,周日,什么都没有的周日,那天连岗都不换了,科科。大家请完美避开商店6点就关门的周日。

西敏寺,因为小公主,我还是喜欢叫它西敏寺,我会读英文名但我搞不清楚音译中文名。还有个原因是因为gucci在这走的那场秀,直接导致了我来到伦敦。但是还是万恶的周日,因为要做礼拜里面不开放,我们就去墓园走了走。超级漂亮。我奶奶是个基督教徒,希望把她带过来做一次礼拜。

福尔摩斯博物馆,身为一个杀人案爱好者,福尔摩斯这种殿堂级人物当然不能错过。门票在商店里买,然后排队,我们没有排队很久,但有朋友说以前她排了两个小时红红火火哈哈哈哈哈。四层,小,却精致,里面东西都摆了很多。下面一层是福尔摩斯的生活场所,就像电视剧电影里那样。可以带着帽子叼着烟斗坐在椅子上照相,二三层就开始是有案件人物蜡像之类的了,有个楼梯拐角的小男孩蜡像吓死我了。最后一层是福尔摩斯的厕所哈哈哈哈哈哈马桶盖还是青花瓷的哈哈哈。门口的大叔人超好,照相技术很可以也可以和你合照,一般都有帽子让你戴着拍照,但当时下雨了,万恶的周日。

伦敦地牢,就在伦敦眼旁边。这真是个一言难尽的地方。因为开膛手杰克喜欢上伦敦的我在国内看的时候就很想来,一直持续到进门之前我还是很想来。但是一切都在进门排队之后变了。。。很诡异的按照队伍进入,我原先以为是愉快的博物馆参观!!!没想到像鬼屋!!!太套路了!!!要不是同行的女孩子,我一个人肯定跑走了。全程不能使用手机。我都要尿了我以为会有鬼手突然从旁边来吓你。还好后来走下来都只是一个个伦敦历史上的惨案集锦,但最后有个跳楼机,麻痹。我。。。。。
*不推荐英语不好的人、胆子小和不喜欢这些变态东西的人去哦。

剧院

9.剧场
就像去百老汇一样,去伦敦怎么能不看剧!我是原来就很喜欢歌剧魅影,以前看过录像所以选择了它。西区有无数剧院,每家都有自己的独特话剧歌剧音乐剧。地点也很繁华。结束时间是晚上十点,那是我最迟一次回家啦。但是有地铁,没在怕的。
*有中场休息,请不要自己跑走了哈哈哈哈哈。

二手市场

10.二手市场
spitalfield market,弥漫着一股印度风情的旧货市场。也有衣服什么的,但按照wuli甜妹的说法,就像来到了义乌小商品市场。我买了个蓝色骷髅配我的菩提星月,2磅。
p.s.那里有一家餐厅有个鹿肉汉堡,鹿肉有点好吃。。。

brick lane, vintage boutiques, shoreditch, hoxton,时尚的二手市场,基本都是各个地方淘来的旧货,有不知名品牌也有bbr风衣。整条街基本都是搭配店,认真淘货应该会有很多收获,我看着好多姑娘都大包小包搬回家

notting hill ,诺丁山,建筑和伦敦其他地方的很不同,有些地中海风情。我没看过电影,我只赶上了market,这里真是卖什么的都有,首饰,家具,礼帽,复古相机,我还在这里淘到了披头士孤独上校专辑的黑胶。花一天逛这里很值得。

礼物

11.礼物
机场,我直接在机场的cath kids直接全撸了,护手霜身体乳送给女孩子,我没有可以送东西的男性朋友(挥手告别),一半的店都是小孩子的东西因为叫kids可能。。。。

有个卖茶壶之类的商店,我忘记叫什么了,也是个买礼物的好地方

人

12.人
其实旅行的意义最大就在于认识人吧。我这次出来上课真是很感激,很亲切很不像圣马丁教授的老师,很像美国人却是来自菲律宾的拥有自己服装品牌的人超好的姐姐,在香港投行工作的清华姐姐,新加坡的姐妹,姐姐很漂亮,妹妹是打版师,委内瑞拉网红,巴西狂热奢侈品的女孩子,在法国学设计和我住同一个house的害羞女孩子,很日本中国女孩子,在意大利读奢侈品管理画画超棒超会总结的女生,总是笑很可爱却带我们喝酒的日本女孩子,还有超级有缘住的超近比我老却让我感觉像妹妹的杭州妹子小甜。
一个人没有朋友旅游,真的会哭泣。世界上那么多优秀的人,真的要去认识,才有向上的动力。我这次完全positive且拥有着一定创造力,对我来说很难得。感恩的心。

卡迪夫

13.卡迪夫
我为了美学教授去的,他那天没空,悲伤。我就自己玩,坐火车蛮有趣的,路边景色和中国的完全不一样,水气氤氲但是又很旷阔,牛马羊都在草地上快乐吃草(鬼知道它们快不快乐,这样说看起来比较快乐)。一路上威尔士男人都在歌唱,很有趣,但是听到最后,吵死了。
我去了卡迪夫城堡和旁边的布特公园,我超喜欢那种半死不活的天气,源源不断的灵感啊。
卡迪夫狗狗超多!小孩超多!(说到这里又想起了伦敦地铁里和我神秘一见钟情的哈士奇)
总之,除了搭讪我的黑人,这一天是完美的。
这个也有英文版游记。

花费

感谢

15.感谢
谢谢豹纹给我的上课灵感
谢谢我自己。。。。。。。。。。有这种想法,才能拥有这种快乐。。。。。。。。而且我还回家了。。。。。。。。。。没有遇到空难。。。。。。真开心。。。。。。。。。。
谢谢支持我的家人,特别是我爸妈,能让我一个人不跟团跑出来玩。(但这次真的磨了神一般久,家里也是没有一个人愿意和我同去)我大概从高一就开始参加外地模联,他们这么开明才让我拥有了很多很不错的经历。虽然用脚趾头可以想到我妈今后会说:我们之前都让你一个人去英国了,你还不听话。。。。。。。。。。。。。。。。
谢谢路上遇到的好心人,帮过我或者就只是相互微笑的路人,老师,同学,小甜

好了,朋友们下期再见👋

引用 叫神鹿 的图片:

哈 竟然是动图!!!

2016-09-07 14:05

引用 叫神鹿 的文字:

朋友们下期再见

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
期待下期~

2016-09-07 14:0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07 15:26

引用 yulilove 发表于 2016-09-07 15:26:51 的回复:

回复yulilove:我也是第一次写呀!我感觉都是干货,细节也没有特别多比如伦敦的胖鸽子。 谢谢你回复我还表扬我(我就当是表扬啦

2016-09-07 18:2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07 14:05:22 的回复:

哈 竟然是动图!!!

回复耳背de阿怂:昨天看到能放动图我也是很兴奋哈哈哈

2016-09-07 18:2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