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夕阳红,最浪不过青春时——济洲岛盛夏8日深度游(史上最强三百张照片附少众景点)

• 出发时间/2016-07-24

题记

我是有密集恐惧症的Daisy老师,我是走别人不走的路的Daisy老师,我是带着思想去旅行的Daisy老师!

夏天回去了

领会我心中的
微微疼痛的悲哀
                                        改编于 席慕蓉的诗

前言

这个行程和上海之旅是一起走的,上海待三天两夜后,从上海出发,再去济洲岛,住8天7夜。回程是去广州(经停长沙)虽然出国自由行不止一次,但是真心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去国外旅行(有三个不同年龄的同事紧跟着我,她们都没出国自由行过,我一个人设计线路,一个人带队,去到济洲有部分路线是分开我一个人走,现在想起也真够大胆的!)我的题目为何是和夕阳和青春有关呢?因为这次四人出游上至60后下至90后都有,但是依然在旅行中互相照顾,开心游玩。谁说当了人家娘的就不能去浪呢?~~最重要我们收获了不少帅哥的照片,都在最后,各位不要错过哦~~~~

PS:喜欢我旅游风格的小伙伴们可以看我其他的游记,欢迎看我其他游记,并留言哦(求表扬~)
圆那个清明上河图的梦——2016年上海文艺小资游,上海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659067.html
感受与媒体宣传不同菲律宾----吕宋岛带娃游(附:地图与当地人交往注意事项等),菲律宾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480027.html
避寒避亲戚自由之旅--2016过年年曼谷甲米8日游,曼谷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393844.html

预告片

首先声明我不是韩国电视剧的粉丝,我只看过一部韩国连续剧《来自星星的你》,所以我并不是因为“韩潮”才去济洲岛。那么是 什么原因吸引我去济洲岛呢?
    第一,天气,当地天气最热才31度,如果六月去是最好的最高气温26度!
    第二,免签,我是个很怕麻烦的人,正适合我说走就走!
    第三,远离大城市,我怕人多的地方,小镇小城市最适合我!
    第四,有媲美东南亚的海,我是海岛控!
     以前是带单反出去,因为有个“苦力”帮我背单反,可是这次是一个人去所以专门买个微单出去。不知是由于自己不会用,还是看惯单反,老觉得微单拍出来的照片实在不见的人。不过为了给大家一个真实的旅程(本人最讨厌游记里的景物照片是处理过的,照片好美去到就发现根本没那么好,骗我去旅游了~)无论照片怎么糟糕,我都原图奉上。另外希望大家如果用电脑看时原谅照片被你的宽屏电脑拉宽了,人变胖了~~
最后提醒大家这里的照片有300张,没耐心的小伙伴们可以从右边的目录选择自己喜欢的景点阅读~~记帮忙顶一下哦~~

出行准备

提前做好的攻略贴士:
                                         济州备注:
1,电话:
中国驻韩大使馆电话:+82 2 7381038   7381039
报警 112(提供警察翻译电话服务)火警 119紧急情况 129
查询电话号码:114旅游热线:1330
韩国旅游投诉中心电话:+82 2 7350101
拨国内电话开头加+86
韩国电话开头+82(记住有个+)
2,机场:
出机场问服务台拿地图和公交手册
机场大门转左有四台ATM机其中有一台是接受银联
3,生活:
每个餐馆都会送冰水,不用点饮料
超市的储物柜和手推车都要1000W硬笔押金
手信:乐扣,橘子汁,橘子巧克力,仙人掌巧克力,红参糖
4,公交
在贴有T-money标记的便利店(GS25小时, CU,7Eleven等)处可以购买并充值
换乘优惠:
使用T-money乘坐长途公交车时,下车时再次刷卡(不会扣钱),一小时内换乘其他公交车,可享受优惠(长途公交车上下车都在前门)下车要按铃,否则直接飞站。
5,打的都很老实,价钱也不贵(比起广州
6,wi-fi我是开通国际漫游,为何不用当地电话卡?原因是不是所有手机都兼容韩国电话卡
为何不租WI-FI蛋?原因我腰不好不想背多些东西,而且我会丢东西,万一丢了这个,要没收押金,最重要我怕麻烦,租蛋和还蛋都麻烦!

流程

第一天(周日/24号) 磁悬浮列车+日出峰酒店
1,上午6:30分起床
2,7:00出门坐磁悬浮列车去浦东机场
3,7:40分到机场,买保险
4,10:40飞机(3小时)到济州岛,13:30到,
5,过境出关,拿地图,坐车到日出峰酒店4:00
休息并熟悉环境,逛日出山城,问去牛岛的具体事情

浦东机场贴士:
    好像是3层,到了机场,你跟着指示牌走,达到“国际出发”那一层。现在网络上订票不用出票,你到达那层后,会看到大概有二十多列的cherk in窗口,找到你订机票的那家航空公司的窗口,然后跟在人家后面排队。排到你了,把你的护照给服务员,她会帮你办理值机和托运手续,行李她收走,放上传送带,你得到登机牌。之后你的行李托运就算完成了,拿着你的护照,登机牌过了安检找到登机口就能登机了。

过关注意事项:
向济州边检警察出示本人有效护照和目的地机票或登机牌、无需办理任何签证手续就能顺利通关入境,并且可以在济州岛内逗留30天。

日出峰观光酒店里初邦酒店(Ilchulbong Tourist Hotel) :
日出峰酒店贴士:
日出峰观光酒店的窗能看见日出峰성산일출봉,走去城山港성 산 항15分钟,走去日出峰10分钟,日出峰下来的街上有很多饭店。

第二日(周一/25号) 牛岛+偶来小路
1,7:30起床
2,上午吃完早餐9:00出发到城山港성산항乘船
3,坐船到 10:00牛岛一天租自行车环岛游
4,下午4点回程
5,附近走偶来小路' 올 레 오솔길

牛岛우 도贴士:
牛岛名字Udo  island
城山浦港有两个码头,售票大厅门口正对着2号码头。1号码头的船总共有三层,可以摆渡汽车。2号码头的船稍微小一些,有两层,不能摆渡汽车。两个码头的末班船回程时间随季节变化。
城山浦港渡轮성 산 포 항 여객선 이다,0.25小时30元
港口售票大厅中间的桌子上的表格要填一式两份,内容就是你的一些基本信息,坐船来回检票员都要收一份。
租车费117RMB(20000韩元)
牛岛上的箭头蓝色是大路,橙色是小路
位于济州东部的一座离岛,因为形状像卧牛而得名,是绝佳的休闲度假之地。这里有韩国唯一的珊瑚沙海水浴场,以海水色彩斑斓、清澈而闻名。主要景点包括:牛头峰、后海石壁、东岸鲸窟、夜航鱼帆、西滨白沙等。除了风光秀丽,还是《人鱼公主》、《触不到的恋人》等著名影视剧的取景地。
美食炸酱面
牛岛上的自行车有单人的,双人的,一班单人的3小时6000-8000,4小时8000-10000韩元。不要一下船马上就租,往街心走,右侧斜对着有家黄色小门面,中年大叔会英文,价格比较便宜。

第三日(周二/26号) 涉地可支+日出峰
1,8:00起床
2,上午吃完早餐9:00出发去涉地可支
3,中午11点回酒店吃饭休息
4,下午3:30分出发去日出峰看日落
5,买点心,晚上收拾行李

贴士:
 城山山城 到涉地可支 没有公交车,两 者离得很近,打的很便宜
涉地可支贴士:
    免费开放时间9:00-18:00
    涉地可支也叫涉地岬,位于济州岛东部海岸的一端。“涉地”是这一地区古代时的名称,“可支”是济州岛方言,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涉地可支所在的海岸悬崖上是一片宽阔的草地,这里一棵树也看不到,海岸上耸立着一块叫仙石的岩石。 涉地可支一端有灯塔,在通向灯塔的路上有防风用的石墙。石墙内是油菜田,每年四月,你就会看到最耀眼的一片黄色。灯塔上有铁台阶,很轻松地就能登上。扶栏而立,涉地可支海岸的风景便尽收眼底。辽阔平缓的山坡上有石结构的烽燧台, 至今保留着原貌。
   涉地可支成名是因为李秉宪和宋慧乔主演的《洛城生死恋》,现在有更多的韩剧迷因为《仁显王后的男人》而知道这个地方。涉地可支上还有韩国最早的电视剧博物馆“All in House”,来这里将有机会看到非常全面的与电视剧有关的主题展品。

第四日(周三/27号) 城邑民俗村+西归浦市李仲燮(xie)文化街+李仲燮海边公园+徐福公园+正房瀑布+半露天音乐会
1,7:30起床收拾行李
 2,打的去城邑民俗村
3,12:00前回酒店退房13:00出发去西归浦酒店,在西归浦酒店附近吃饭。
西浦归seogwipo(英语)/서귀포시(韩语)酒店
古德酒店GOOD INN  HOTEL골 드 호텔(直译)
4,14:00午休
5,15:00出去熟悉环境,找李仲燮文化街이중 섭 문 화의 거리
                                      李仲燮海边公园
                                           徐福公园
                                          正房瀑布
6,晚饭后去半露天音乐会

城邑民俗村贴士:
 城邑民俗村位于汉拿山麓,是完全保存了韩国传统的一处民俗村。这里有许多文化遗产,很好地保留了古代村庄的原貌,因而被指定为民俗村并受到保护。
  这里至今仍保留着民居、乡校、古代官公署、石神像、碾子、城址、碑石等有形文化遗产及民歌、民俗游戏、乡土食品、民间工艺、济州方言等无形文化遗产。村子中间几百年树龄的榉树、朴树已被指定为自然保护对象。在这里散步时,就会让人感觉仿佛时间在倒流。此外这里还可以接触到韩国独特的土种文化,十分受外国人的青睐。
  城邑民俗村由于位于济州岛上,因而也完全反映了济州岛独特的居住文化。你在这里可以看到那看似堆得稀稀疏疏的挡风石墙(黑熔岩石),为了防止风直接进入里屋而建得又直又弯的“奥来”(窄胡同),还有成为济州岛之象征的石神像(Dolharubang)。济州岛特有的东西中尤为有名的是黑毛的土种猪和“通西”(猪圈兼厕所)。这里的土种猪吃人粪,其营养丰富,肉味可口,十分有名。这里都是现代社会已难得一见的传统,因而更增添了几分别样风味。

李忠燮街贴士:
李忠燮街,从正房瀑布정방 폭포那边走过去就行,只有七八百米的距离。
从李仲燮街步行到西归浦客运站서귀포 터미널,乘坐开往中文区중문 관광단지方向的780路
西归浦东门交叉路동문 로터리,下车后顺着路牌就能走到文化步行街入口。
李仲燮文化街是以韩国西洋画家李仲燮命名的街道,街上遍布画廊和咖啡馆,是艺术爱好者的聚集地。这条街上的地标建筑是李仲燮美术馆,为纪念韩国近现代艺术大师李仲燮而建,他在韩国战争最激烈的时期来到西归浦避难,期间创作了其艺术生涯中最杰出的作品。每周还有艺术市集。

正房瀑布贴士:
门票
成人2000韩元;青少年1000韩元;儿童600韩元
开放时间
3月到10月:07:30 ~ 18:30;
11月到2月:07:30 ~ 17:30
旁边就是偶来小路
亚洲唯一的直接流入海中的海岸瀑布,高23米,宽8米。正房瀑布的悬崖上刻有徐福(中国人,曾奉秦始皇(BC259-BC210)之命寻找长生不老药,经过此处)过此几个字。西归浦的得名也是取自徐福由此向西而归之意。

第五日(周四/28号) 中文旅游区(购物+博物馆+海滩)+每日偶来集市매일 올 레 장터 다
2,9:00出门去中文区
西归浦市内乘坐市内巴士(9、10路), 座席巴士(100路, 110路, 120路, 130路),在旅游区入口下车
3,10:00下车先去中文海水滩
4,中午在中文区附近吃饭休息,
5,下午自由活动
推荐:风景区:观光公社中文免税店,乐天酒店私人海滩、美地植物园、天帝渊瀑布、柱状节理带都值得去看看。博物馆:绿茶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HelloKitty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最为有名。
6,17:00回程,买点干粮准备明天
7,每日偶来市集

中文旅游区贴士:
   中文旅游区东部海岸的柱状节理带像是精心雕刻而成的六角型石柱;中文海水浴场则是一处沙滩和奇岩绝壁融为一体的空间。这里是济州岛的综合性观光园地, 也是韩国规模最大的休养地, 旅游区内有太平洋乐园、如美地植物园、高尔夫球场、观光渔村、仙临桥、天帝渊瀑布、中文海水浴场等许多值得一看的地方。此外还有新罗饭店、乐天饭店、凯悦饭店等最高级的饭店及旅游服务设施,是国内最大的观光服务设施区,外国的元首级贵宾也经常来此访问,可谓是名震天下。
    中文旅游区海边的景色尤为美丽,许多电影、电视剧、CF都在这里拍摄。其中电影《生死谍恋》的拍摄地――新罗饭店的庭院更是以“生死谍恋之山坡”而闻名。如美地植物园也务必一看。这里有3900坪的温室,生长着2000多种的珍贵植物,温室外有1700多种的花草和树木。温室和庭院之间可乘坐观光游览列车往返,庭院中间有38米的了望塔,登上塔后可将植物园全景尽收眼底,如果天气好的话,还可看到远处的马罗岛。

每日偶来集市贴士:
西归浦市中央路62 号街
西归浦市东门 环岛路口(동문로터리)下。
西归浦的每日偶来集市是岛上为数不多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集市。这里销售各种农水产品、药草、家畜、花草、杂货和小吃。为了提高访客的满意度,集市还专门设置了拱形的弹性橡胶道路,虽然这里正在逐渐蜕变为现代化集市,却依旧是外乡人了解济州市民文化的最佳景点之一。而文化街的另一头便是西归浦每日偶来市场,逛累了正好来这边用餐、体会韩国传统民众生活。

第六日(周五/29号)涯月海岸公路(翰林公园+狭才海滩)
2,9:00出门去涯月海岸公路
3,上午在翰林公园
4,中午吃饭休息
5,下午挟才海滩玩
6,18:00日落后搭车回

涯月海岸公路贴士:
     挟才海滩位于济州岛的北部地区,紧靠着翰林公园,从济州市外巴士站坐702路到翰林公园站下车后,是济洲岛最美的海滩。
韩国的这条海岸公路沿海都是琳琅满目的咖啡厅!点一杯咖啡,静静等着夕阳西下,余光洒在海面上,静谧得美好~我选择的是一家叫做涯月里coffine gurunaru的咖啡厅,他家二楼有一个超级大的观景玻璃,
 济州市到涯月:乘坐702路
权欧巴咖啡馆的地址:Monsant cafe 济州市涯月邑涯月里2546(汉谭海边散步路入口)

第七日(周六/30号) 潜水艇+鸟缘桥+西归浦港口

5,12:00出发去机场,包车
6,13:50分到机场下午16:50分搭飞机从济州回广州

启程

上海的浦东国际机场,别走错机场哦~~(还有个虹桥机场是国内航线的)先查自己航班的航空公司的地方

寄存行李处就是出票的地方

暑假人多得和春节一样

一定要买保险哦~

第一次搭春秋航空,发现原来海南航空已经不算抠了

一下飞机人就少了,好舒服~~

它们的机场就在海边~~美1!!

包车的女司机把我们从济洲市送去日出山峰,沿路景色美不胜收!

日出山城

不选择在济洲市住选择在这种小镇的酒店住,是很明智的,民风更淳朴,景色更优美!

酒店窗外的猫米,好悠闲的样子,小猫和大猫,让我想起我家的“猫猫”~~~~~儿子的小名

酒店装饰,石头爷爷是整个济洲岛到处都有的,据说是为增加阳气,还有保佑的功能!

一个人旅行的感觉真好~~~~全是我包场~~~

海女的照片

街景

很多人家都有小院子种菜,很悠闲的生活,很少三层以上的楼,我觉得我不应该在广州生活,就应该在这种小镇生活~

酒店附近就是海边,多爽~~~`

酒店旁边就是日出峰,远远就能看看见~

偷拍三个姐妹的照片~~~

这里的石头多,都是火山岩,很多洞洞

海边的其中一间酒店,很有传统特色~~

在日出山城的几天里我一有空,比如中午吃完饭或傍晚时间我就自己一个人到海边发呆,没人打搅,静心聆听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惬意~~~~~

祭坛

微单拍逆光,颜色不美~~现场要美多了~~

傍晚的小镇中心

想买化妆品的小伙伴们,建议不要在免税店买,原价标高,然后再免税。其实街边的专卖店都可以直接退税的。

不显眼的卖包子的小店

店里有当地的草药

包子很有特色~又不贵

济洲岛第一餐饭,进饭馆记得脱鞋哦~~~

其中一天的早餐,店家送的海鲜饼,好吃!

不一样的baoch

晚上酒店附近,宁静美丽~~~

镇中心的酒吧~~~

镇里面的餐馆,里面全是高达,好特别

这个餐馆对面就是警察局,这里的警察都很高大威猛~~~没办法,中国男子的平均身高比日本还要低,而韩国日本还要高~~~悲伤逆流成河~~~~~~

牛岛(少众景点)

按公共的指示牌是从这条路走,可惜我们迷路了~~~

后来在本地人帮忙下改走小路,反而到了码头~~~PS这个镇的本地人大部份不会英语,但都很热心指路。也算我们的理解力强,这样都能理解~~~佩服自己~~~~

其实通往码头的小路就是偶来小路~~~

给海女往下海的通道,普通人不去哦,太危险了~

此小路要经过这个酒店

终于看到码头了~~~

船上的风景~~~~

远处 有海豚在水 面跳跃,和船并列前行。去牛岛过程有海豚跳跃,听说巴厘岛有野生海豚看,原来不用去巴厘岛也能看到自然界的海豚!赚了!

上岸了~~~

本来想租个单车的,可是觉得太慢一天游不完全岛,想租电瓶车可是必须国际驾照~~管得可严了~~

最后搭观光大巴,也好,不晒~~~

司机都是老司机,有免费韩文讲解,虽然我听不懂,但是司机很卖力很声情并茂地讲~~~~

中午最热的时候在咖啡厅躲太阳,二楼的景色可美了~~~~

岛上的风景~~~~虽然是黑土,但是当地的土 很贫瘠,种不了粮食~~

当地特色橘子~~~~

韩国姑娘们在店里花一小时化妆,然后各种自拍,还带自拍的道具,一个一米乘一米多的画框~~~~

牛岛上的灯塔

载游客的快艇,远看停漂亮的圈

著名景点东海琼窟

要往很下面走

窟前的大海

窟里面的石头阵,很神圣的样子

爬下来太累了,找个地方坐下

海水很凉~~是冰凉,7月最高温时,外面30度,可是水很冰凉~~

分层的海水好漂亮,在广东看不到这样的海~

和古文里的描述一样:游鱼细石 直视无碍

如guo

请原谅我的凌乱的造型~~~~`

吃饭shijia

吃饭时间到了~~~~

吃饭的地方外面就是海滩~~

涉地可支

涉地可支也叫涉地岬

往上走的路

半山拍下来的样子

最高峰拍下来的样子

回程

这里骑马不贵,30元一次

日出峰

著名的旅行团景点,附近有很多小吃店。这间的味道挺好,就是价钱贵~我们错峰出行,避开旅行团

山下的庙

本来这里最适合看日出,可是我不想早起,就去看日落,也别有一番滋味。

整个日出峰就像个绿色的蛋塔,中间凹下去~~

不画点妆就和90后的美颜拍照,简直是自杀式拍照~

这里的日落不够甲米的日落好看,可能天气原因

90零后的妹妹们每天都花时间去画个精致妆容,可是我只擦了防晒,我渴望一只“斩男唇膏”一双巴比甲~~~

太阳没完全下山就下去了,其实晚霞比日落更美~~

上山难,原来下山也难,我害怕滚下去,膝盖不听使唤~~

山下其实有海女表演,可惜只有白天才有~~

日出峰下来有个小路藏了一间很漂亮的餐厅,一眼看去就很想进入。餐厅有个很漂亮的院子,院子里有只见人就摇尾巴的狗。这只狗(拴了狗绳)可粘人了,见人就抱过去,院子里花的叶子就是香草,主人做菜时会直接去院里摘来现用。

红豆汤很好吃,又咸又甜,很特别,最好吃的是那个水果团子,真材食料~

城邑民俗村

这个民俗村和其他民俗村的区别是仍然住人,所以能看到真实 的样子。所有家庭都是没有大门的,门口摆三根木头:一根木头的时候代表很快回来。。两个木头的时候代表两天才回来。。三根木头代表三天以上才回来。

城邑民俗村,导游免费的,但会推销,价钱很贵,但是不买也一样热情,回程时去7-11问当地的士台的电话,再找中文导游打给出租车,否则没有公交回酒店。

这里是大长今拍摄基地

此叶是当地人经常吃的紫苏,几乎顿顿吃,外形和广州的紫苏不一样,但吃起来是完全一样,而且他们时兴生吃。开始我吃着不适应,后来发现必须吃,因为当地的水很寒凉,必须吃这些暖胃。

民俗村外面~~

西归浦

早在中国就在淘宝定了包车接送,但其实这里打的价钱一定比包车便宜,而且这里司机大部分还是很老实,建议你可以叫前台帮你打电话去的士公司让他们派车过来。不过记得要预计行李箱的位置哦~

李仲燮文化街

一开始只知道他很出名,但是不知为何出名,走完这个街看到他的作品后我自己都很喜欢~~~有点毕加索的感觉,但是又融入韩国文化~~

周一到周五的情景~

周六日的跳蚤市场~~

连下水盖也那么有艺术味道~~

李先生当年的家,现在还有人在住

很喜欢这种亭子

周六日在跳蚤市场纹的身(只能维持5天)顺便给你们看看济洲岛的紫外线有多厉害,都分两截了~~

李仲燮海边公园(少众景点)

无意中走到的海边公园~~自由行的好出就是~~随时发现攻略上没有的景点~~~

又一个艺术家~~~

当地人身体真好,我觉得水是冰冷的,但还有很多人在游泳~~~可能我身体太虚。他们天天24小时喝冰水都没事,我喝了8天冰水后回国有后遗症了~

每个孩子都那么可爱~~~儿子不在身边,只能见一个逮一个来拍照~

徐福公园(少众景点)

我们国家主席也来过哦~~还有徐福也来过~~~~

我包场了~~~

正房瀑布

徐福公园旁边的小道就可以去瀑布~~

遥看瀑布挂前川~~

现代海女~~

半露天音乐会(少众景点)

看完瀑布后回来,在文化街发现有个免费的音乐会,而且是韩国人唱英文歌,非常好听~~~

中文区

从西归浦市区去中文区要转车,前后要一个半小时(顺利的话)预计2小时是正常的。所以如果定包车过去和包车回来是最好的。

免税店

下车后到处乱逛,其实中文区好大,一点都不是攻略说的那样,一天能玩完~~~~不能玩完~~~

远处就是免税店

去了两个免税店,这是第二个~~就在乐天酒店里面了~~

终于买到“斩男唇膏”了~~~~

这里的肯得鸡点菜不会韩文很麻烦,幸亏有韩国人会中文(运气好,韩国游客主动帮忙~)

各个博物馆(重点介绍泰迪熊博物馆)

泰迪熊博物馆

韩流博物馆

巧克力博物馆

巧克力

中文海滩

一早就计划去中文海滩,攻略说很近博物馆,后来发现被骗了~~远得要命,最惨是被两个中国游客坑了,指错路,她们还实打实地说自己刚从那里过来,害得我们走到脚都断了~~几乎要放弃

不过走错路沿途的风景也是很美~~~猜猜这是谁的家?

终于自己摸索出正确道路~~~到中文海边了~~~

坦白说:沙不美,人太多~~

每日偶来集市

就在文化街旁,很地道的一个市场,但是很干净

晚上也很多人排队~~真好吃

涯月岸公路

此地方延绵长路都是海 边,很长的海岸线,而且还是济洲岛上最美最干净的(和牛岛一样美)我们从西归浦坐车去中间还要转车(前后花2个半小时)几个失望的地方是:
1,没去到权哥哥的咖啡馆,攻略上讲得不清晰老说在附近,但其实离翰林公园还要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而且还要打的,费用太贵~~本来我们已经坐上的士走了半小时,可是其他三位姐妹各种担心最后叫的士掉头不去了~~好可惜~~
2,坐车回程时本来上对方向的巴士,可是司机(不懂英文,用韩文说我们上错车,让我们去对面搭)于是我们到对面搭车,临上巴士前还给韩文地点的纸(西归浦客运站,在那里转车回酒店)他看,他也说没问题,上了车还问了一个会英文的韩国帅大叔,也说没问题。最后我们下车发现有点不对劲,于是打的准备回酒店,可是拦了两个司机都说要50分钟以上才能到(我记得来时没那么夸张)还一度怀疑是的士骗我们。于是我们还跑到附近的警察局问帅哥,他也说我没去错这是客运站。
      最后发现原来我们的确在客运站可是是济洲市的客运站,不是西归浦的客运站,两地足足是岛的南和北的距离。我们坐反方向了~~最后只能当济洲市一次游。继续搭长途大巴回西归浦。这次失误,让我这个容易晕车的人,很难受,差点吐了,我的小伙伴有一个也很不舒服,实在没照顾好三位队友~~
    苦中作乐的是,回程是经过汉拿山,原来晚上的汉拿山有个有趣的现象:有野生鹿到处走在高速公路上,看到真的野生鹿这真是难得的收获~~~~

翰林公园

本来没想进去,后来进去发现里面好多东西看~~~

石头阵

公园里贴心的降温措施,孩子的乐园~~可惜没带娃来`~~~

地下溶洞~~入口

洞里面~~好凉爽~~不对~~是很冷`~~~!

什么叫绿油油~~这就是~~~~

民俗村外面

财村民俗村~已经不住人,商业化很浓~~~

第二个溶洞入口

公园里面的著名餐厅~~~

狭才海滩

最美的海滩~~~~~

回程,买了个当地的米酒~~好上头`~~~~不好喝,但很香~~~~~

潜水艇+鸟缘桥+西归浦港口

叫前台帅哥帮我们定的,可是去到才发现帅哥说错日期了~~其实不需要会韩语,有中文接线员~~~~

售票厅,有中文售票

要先填表

侯船厅的装饰

上船拉~~~~

帅哥~~~~~~可惜我喜欢另一个~~~

到达潜水地方

专门吸引鱼过来的工作人员

上岸后的鸟缘桥

回程是走路回去,差点走错路

往这边是另一个瀑布~~~~

西归浦闲逛(少众景点)

这些景点都很近

挺好喝的香蕉奶

连续几晚都吃它~~做宵夜~~~味道不错

很好吃的方便面

街拍~~~好多炸鸡~~~不同味道,比中国丰富~~~~

乱撞进当地学校的门口

校园的景色

美食街的饭馆,像日本人那样吃饭~~~~

一个人吃掉4万韩币~~~真心决定我太能吃~~~~~~

士多店休息时照的~~~

闲逛时的下午茶~~~~

买了很多明信片

最后一顿韩国

回程

先去退税

再去提货

代购的疯狂拆包

我们四个人的战利品

广州了~~~~~

番外篇——帅哥

音乐会打爵士鼓的帅哥~~~~

最爱这个警察~~~可惜顾者问路,忘了拍照~~~~

我喜欢偏瘦型的帅哥~~

真人帅一些

送我们去机场的帅哥~~~

番外篇——思考

1,这里人少,人很热情,英语不太好。问路技巧:在广州问年纪大的阿姨和叔叔热心,年轻人不热心生怕你是骗子。韩国要问年轻人,英语好,有部分中年人英语也是不错的,但是年纪大的不热心,也不会英语,无法沟通。年轻人的英语要好很多,据说他们国家要学很多门外语,英文,中文,压力也很大,都要补课才能跟得上。

2,水清,清澈见底,无大型污染,零碎游客垃圾还是有的

3,大陆团的大妈说五天游去很多地方,挺好的。想起在这里工作的中国人刘小姐,他在釜山读书了六年在济州工作的四年,发现中国人都是喜欢短时间去越多地方越觉得赚了,可是韩国人是悠闲游,在一个地方发呆。

4,感人的一刻:在日出峰见一个韩国看见路中央因下雨跑出一条蚯蚓,她就顺手用枯树叶包起蚯蚓捡蚯蚓放在旁边的泥里,防止别人踩到它~

5,中国游客总结:
1)不事先了解当地习俗,不入乡随俗,一副大爷花钱来你们这里旅游,凭什么要我按你们习惯生活?
2)如厕习惯不好:踩在马桶上如厕,经常看到公厕里马桶边有鞋印,还有厕纸扔进马桶里,弄得冲不下去。
3)中国人走到哪买东西都怕假货,这个情有可原,因为在中国被骗怕了。可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如果你怀疑是假货就不要买就好了,可是你又想买,还问别人是不是假货,那样如果别人是老实做生意的,就会很受伤。

6,包车司机第一个河南的刘小姐,小个子,还帮我们搬行李,可热情,见到我们说漂亮的景点就主动停。

7,韩国人垃圾分类好,注重历史文化的保养,注重音乐文化的宣传,城市建设的细节很到位:比如下水道的铁盖,图案很漂亮。比如路边的空旷地都有特地的摆设,让人看起来很美,忍不住去拍几张照片,甚者连菜市场都是规划地很好,过道很宽,中间有花圃,和座位。

8,注重细节,护肤品的赠品开口设计的很巧妙,不会每次挤了太多出来。

9,感觉去的国家多了,发现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人民的生活节奏都是很慢的。拿济州岛的人来说无论市区还是小镇的人都是很晚才上班,九点只有部分人上班,下午邮局四点就关门,十点就睡觉,最搞笑是周六日,西归浦市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店铺是不开门营业,大街上都没什么人。那么人都去哪里?原来都在海边,公园里,山里,Family~day了。我在海边的李仲燮海边公园发现周六日有小型的跳蚤市场,有吃的,喝的,卖衣服的等,韩国家庭都是带着大垫子,和大蚊帐还有小冰箱等工具在草地野餐。这些家庭生活多让人羡慕,希望从我这代开始能和孩子培养好亲子关系,让孩子长大后周末不和我们出去就觉得缺点什么,那就好了。我从现在也要锻炼好身体,保持年轻的心态,那老了也可以行走四方!

小狗很休闲地睡觉~~

游客的宝宝和狗狗互动,狗很友善~

无论是中国大妈还是中国的熊孩子都是很讨人厌,坐的地方个个都脱鞋,可是某些中国游客就是穿鞋子踩踩~~~就是这些老鼠屎,把中国人的形象弄差~~

2016-09-07 10:47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07 11:04

引用 luluyouzi 发表于 2016-09-07 11:04:10 的回复:

回复luluyouzi:还有几百张照片没上传,要分几天上传,完善后告诉你。谢谢支持😊

2016-09-07 14:32

欣赏美文!

2016-09-07 20:13

3顶

2016-09-07 20:1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9-07 20:13:46 的回复:

欣赏美文!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还要一个星期才能整理完,整理好后请指教~

2016-09-07 20:23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9-07 10:47:21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支持。刚整理好,请指教!

2016-09-11 00:36

好过隐~~

2016-09-11 07:17

2016-09-11 10:12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9-11 10:12:19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谢谢

2016-09-11 11:50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12 11:52

引用 vivi鬼鬼 发表于 2016-09-12 11:52:13 的回复:

回复vivi鬼鬼:大家互相勉励~~为了旅行存能量~

2016-09-12 12:47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luluyouzi:刚整理好~~请指教~~~~

2016-09-16 21:25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9-07 20:14:01 的回复:

3顶

回复独木成林:刚整理好,请指教~~~~

2016-09-16 21:25

再顶~~~~

2016-09-24 15:18

勾起了在济州岛的回忆

2016-10-18 10:41

引用 喜糖and梳子 发表于 2016-10-18 10:41:13 的回复:

回复喜糖and梳子:谢谢小伙伴的支持😊

2016-11-02 21:48

加油!!

2016-11-07 14:45

引用 我爱傻米狗 发表于 2016-11-02 21:32:20 的回复:

回复我爱傻米狗:谢谢小伙伴

2016-11-07 18:59

加油!!!!

2016-11-08 08:39

加油!!!

2016-11-13 20:44

大师,努力~~

2016-11-24 22:32

继续过来看更新。。。

2016-11-24 23:02

不错~~加油Dasiy老师~~~

2016-11-25 22:50

今天更新吗?😊

2016-11-25 23:44

引用 Daisy老师逛世界 的图片:

特色牛島,岩壁上的植被翠綠蒼勁,遼闊的海岸風光,視野真美!搭乘觀光船,在藍天白雲下盡情享受著海島公園的迷人風光,愉快悠閒的感受令人無比羨慕呢!

2016-11-28 19:54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28 19:54:40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的确是个很美的地方~生态保持得很好~还能看见海豚~

2016-11-28 20:25

期待老师新作。。。

2016-11-28 22:31

👍🏽

2016-11-29 19:12

👍🏽

2016-11-29 19:13

帮顶,加油!

2016-12-03 22:18

引用 andy5023 发表于 2016-12-03 22:18:56 的回复:

回复andy5023:非常感谢~

2016-12-03 22:24

有新作,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