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呼伦贝尔 北线7日行摄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22
整装待发

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

暖场预热几张

关于摄影器材

所带器材:尼康D750  16-35/F4  适马S35-1.4  尼康70-200/F2.8  思锐三脚架  遥控器(方便自拍)77口径ND1000一块

外闪一支  内存卡(64G 2张,32G2张 16G4张 没笔记本为了保险起见多带几张)

美丽、神奇、富饶的呼伦贝尔,有牧草王国之称,它就像一首无言的诗,一幅立体的画,带您置身于一种莫名的激动与遐想之中。这里有,触手可及的云彩,美到窒息的夕阳,梦幻的星空,山涧的晨雾,成群的牛羊,世外桃源的小山村,好吃的烤羊排,美味的蓝莓酱,奶茶,有淳朴的牧民,我追逐着一个最美的呼伦贝尔

关于行程

先从南京哈尔滨,在哈尔滨住一晚,第二天晚上坐火车到海拉尔,开始北线7天之旅。

呼伦贝尔我来了

北线7天行程:
第一天海拉尔陈巴尔虎旗,呼和诺尔湖(收费),猛犸象公园,猛犸象博物馆,(免费进博物馆可以了解呼伦贝尔的历史),满洲里,婚礼宫,套娃广场(收费),国门(收费可以在后门也能看到国门),入住满洲里
第二天满洲里,呼伦湖,进入边防公路草原,胡列也吐,蒙古包入住蒙古
第三天蒙古包,彩带河,八大关黑山头口岸,(口岸收费可以不进)黑山头湿地,黑山头镇,岩额尔古纳河走,五卡,六卡,太极图,七卡,八卡,九卡,室韦,中俄界河,南北界碑,(晚上可以再南山拍日落)临江入住临江临江北山早晨可以拍日出拍晨雾)
第四天临江,(一路麦田油菜花),老鹰嘴,月亮泡,太平村,(比较原生态村),白鹿岛,奇乾入住奇乾(奇乾12户人家最原始村落军事管辖区)(奇乾适合拍星星和炊烟)
第五天奇乾,(穿越兴安岭无人区),月牙湾,伊克萨满公园,姐妹湖,满归镇,翡翠山(翡翠山高点适合拍日落)入住满归(满归镇呼伦贝尔最北和黑龙江交界通往漠河必经之路)
第六天(穿越兴安岭)满归镇,沿激流河走,阿龙山镇,金河镇,冷极村,(冷极村冬天最冷零下52度),檐松林,根河市,入住根河
第七天根河市,熬鲁古雅驯鹿部落(中国唯一狩猎养驯鹿部落鄂温克民族仅存200人)上库力,七一,穿越草原深处看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乐河,哈达图,海拉尔结束

第一站:冰城------哈尔滨

哈尔滨圣索菲亚教堂坐落在东北名城哈尔滨,始建于1907年3月,原为沙俄东西伯利亚第四步兵师修建中东铁路的随军教堂,全木结构,占地面积为721平方米,通高53.35米,平面呈拉丁十字布局,是典型的拜占庭风格建筑。

压暗天空来一张,突出教堂的庄严

假装在欧洲

大长腿来一张

教堂周围的鸽子,话说打鸟真的费快门啊!

第一晚入住靠近中央大街的宜必思酒店,无数蜂友推荐过的,不解释,性价比不错。

还算干净整洁

自拍一张

晚上中央大街走起

传说的马迭尔冰糕,还不错。来了中央大街不来一根不科学。

这个我只能看看了

根本停不下来 雪糕中的马爹利 最重要的是价格便宜,甩某某达斯几条街。

到此一游照来一张

中央大街的尽头松花江边的防洪纪念塔

松花江边的一座老桥,听说有些年头了。

再见哈尔滨

呼伦贝尔我来了

哈尔滨坐晚上9点多的火车,睡一宿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到达海拉尔,一下车直打哆嗦,第一感觉就是太特么冷了

快到时候,联系了网上预约好的包车师傅(张师傅)
因为呼伦贝尔太大了,面积相当于山东省和江苏省面积总和,一般自由行的话大多选择预约包车拼车,或者跟团。
可以说呼伦贝尔旅游的话,包车师傅好坏,直接影响你旅行的品质。
几天处下来,张师傅人不错,知道我喜欢拍照,一路走的都是自然景观。随走随停,在这有需要张师傅联系方式的可以联系我。

北线第一天

第一天,海拉尔-----满洲里
由于8月末怕大兴安岭林区树叶还没黄,师傅特意安排我反着走的,看看最后几天去林区树叶会不会黄一点。

路过陈巴尔虎旗的一个民俗博物馆,免费的,师傅说进去看看,去拍了几张走人。

海拉尔满洲里的路上,让我感受到了呼伦贝尔的辽阔,一路走走停停,拍拍拍

草原美景处处可见,真正的景色是沿途的风景。

逼格不够黑白来凑

第一次拍动物题材,无耻的做了个国家地理的水印。

路上遇到个牧民老太太,刚开始还不好意思直接拍人家,后来跟老太太沟通了一下,老太太说随便拍。太热情了。

老法师手法来一张

快到满洲里的路上路过,扎赉诺尔----猛犸象的故乡

一个免费的公园,进去转转

满洲里婚礼宫没进去,感觉也没啥好看的,咔嚓一张以示来过OK了

满洲里国门,没进去了,收费貌似是80,外面拍了2张

满洲里大街上俄罗斯车子随处可见,也有俄罗斯人,下午到了,转转了到处卖中俄小商品的店铺。

晚上巴尔虎羊羔火锅走起,生意挺火爆的,等了半小时才有位子哦。

味道还可以,羊肉不疝,分量也足。

北线第二天

今天从满洲里出发到边防公路

满洲里去呼伦湖的路上风车随处可见

呼伦湖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五大内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与贝尔湖为姊妹湖。

离开呼伦湖,驶入边防公路,话说边防公路一路风景真是赞

萌萌的小羊羔

神同步

这是在瞪着我吗?

路边遇到的牧民大姐,骑马姿势很帅气。

路边遇到牧民老太太很热情,还参观了她家的蒙古包,还要到奶茶给我们喝,婉拒了。太热情了。

老太太家的马鞍,应该有些年头了。

广角驾驭不好,老太太也被我拍成大长腿了。

真正的牧民蒙古包住所,里面的2幅画挺有意思,一张是狼,一张貌似很古老的画,忘记拍特写了。

沿途好多马群

到达住所,时间还早就带着三脚架出来准备拍日落,顺便拍个草垛。

给老婆来一张有意境的

沿着边防公路往卡线走的路上

北线第三天

沿着边防公路边走边拍,看到马群过河,不能错过。

正好天空中飞过一群鸿雁,画面太美

来一张有意境的

边防公路沿途的一个景点,彩带河高点上面有个敖包

彩带河貌似交一个停车费就可以上去了。我只能说沿途比这美的风景太多了。

卡线风景

一直在赶路,卡线到室韦的路有一段在修路路况不是太好,一直到2点多才吃饭,就在路边找了个小镇吃了点。

不知名的花,这边小院一般都有,挺漂亮的,吃完饭,门口转转拍了一张。

吃完饭继续赶路,停停,拍拍

八月末的草原,牧民已经开始打草了。

到达今晚住宿目的地,临江屯,放好行李,出去拍一张日落。

北线第四天

今天穿越大兴安岭林区,到奇乾

早起拍临江屯的晨雾

早上起来屯子里转转

去奇乾的路上,白鹿岛,栈道倒是挺适合拍照的

这就是白鹿岛,今天天气开始不给力了,没云彩了,但是还是那么蓝。

一路走穿过林区,到达童话世界般的小村,奇乾。网上一般都有介绍,只有八户人家,离最近的镇子要270多公里,村子就在额尔古纳河右岸跟俄罗斯一河之隔。

一日奇乾,一生思念啊!

到奇乾已经下午了,一路坐车蛮累的,放下行李,出来转转。

村里有一个边防部队,这是一条退役的军犬,挺听话的,我也是爱狗之人,逗逗它以后就跟着我跑了。

人文来一张,2个双胞胎姊妹,玩的很开心。

装逼照来一张,坚守!

北线第五天

穿越兴安岭无人区到满归镇

穿越大兴安岭原始林区

北线第六天

中国冷极村,冬天最高零下58度

根河路边的一个景点

冷级村参观一下

晚上入住满归

满归镇又称满归林业局,满归森林工业有限公司 满归镇地处大兴安岭北部西坡,北纬 52° 2'12.12",东经122° 3'13.06"。隶属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根河市,是内蒙古自治区重要的商品林生产基地之一。

北线第七天

今天最后一天从根河穿越草原回海拉尔

穿越草原到达海拉尔,快进城的时候顺路来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纪念馆,外面有几个坦克,进去貌似门票不便宜,果断放弃,拍了几张走人。

最后一晚晚餐准备去海拉尔市区的老三骨头煲,羊蝎子很棒,啃起来很香,生意也很火爆。
羊蝎子貌似都是每桌必点的。

吃完饭,师傅送我们去了机场,结束了这几天的行程。再见了呼伦贝尔,有机会还会再来的。
有点累。飞机到达南京,感觉好亲切!

The end
说一声,再见,呼伦贝尔!会再见的!

引用 ; 輪囬っ` 的图片:

哈 我家也有一套!我小时候特别喜欢!现在可能都落灰了。。

2016-09-07 15:53

引用 ; 輪囬っ` 的图片:

这张照片我真的不相信是呼伦贝尔拍的!美!

2016-09-07 16:0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07 16:01:4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嗯,临江拍的

2016-09-07 20:09

很多可以借鉴的,也马上准备自驾过去,想问一下蒙古包是在哪里订的?

2016-09-14 13:06

引用 waner佟医生 发表于 2016-09-14 13:06:07 的回复:

回复waner佟医生:蒙古包是包车师傅定的,还行都是改进过了的,里面有热水,卫生间就相当于标准间。好像100多一晚吧,  原始的蒙古包咱们应该住不了,味道大不说,晚上也很冷。感受一下就可以了。

2016-09-14 22:15

你好!国庆长假打算过去,不知北线还是南线?

2016-09-15 09:14

引用 层层霜雪 发表于 2016-09-15 09:14:52 的回复:

你好!国庆长假打算过去,不知北线还是南线?

回复层层霜雪:喜欢拍照的话建议走北线,国庆大兴安岭林区景色应该很美。

2016-09-15 20:40

引用 ; 輪囬っ` 发表于 2016-09-15 20:40:32 的回复:

喜欢拍照的话建议走北线,国庆大兴安岭林区景色应该很美。

回复; 輪囬っ`:好的,谢谢!大概询啦下包车价每天500-600,住宿自理,负责驾驶员师傅一日三餐.从哈尔滨去海拉尔,行程2号海拉尔,5号晚海拉尔回哈尔滨。请推荐特色景区和线路。

2016-09-15 21:01

引用 层层霜雪 发表于 2016-09-15 21:01:16 的回复:

回复层层霜雪:线路我开篇都有详细介绍呢。怎么说呢,呼伦贝尔建议收费的景点就大多就没有必要进去了。风景都是在路上,推荐你走一下,边防公路,五卡,七卡那条线,风景很赞,还能看到额尔古纳河对岸的俄罗斯小村庄。

2016-09-15 21:05

引用 ; 輪囬っ` 发表于 2016-09-15 21:05:28 的回复:

回复; 輪囬っ`:第一次去北方,云南也是很多美景在途中

2016-09-15 21:09

引用 层层霜雪 发表于 2016-09-15 21:09:53 的回复:

第一次去北方,云南也是很多美景在途中

回复层层霜雪:彩云之南,有机会我会去玩玩的。

2016-09-15 21:14

值得来,云南有很多旅游景区,每个季节各有美景,天空很蓝陪衬白云,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