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麗 --- 一对冤家的首次旅行

2016-09-06 23:43 205/3
  • 出发时间/2014-11-09

写在前面的话

论一个懒癌晚期患者是怎样炼成的,如今都已经要进入已婚少女的行列中的我才刚刚开始写第一次一起旅行的游记,也是没sei了。话说跟许先生大大小小的旅行也不少,但最最让我难忘的当然是第一次啦(我说的第一次是第一次旅行,不要想歪)

经常听人说,想知道你的另一半到底跟你合不合的来,出去旅个游就知道了。许先生说这次旅行给我60分,我说那你就是59分!他说他给60分因为是60分制,我说那在我这就是59分制。

【关于行程】

时间:2014年11月9日---2014年11月15
路线:【昆明】---【清迈】---【普吉岛】---【清迈】---【昆明

❤ Day1   昆明清迈(11.09)
周末夜市

❤ Day2   清迈(11.10)
 大象营—宁曼路—夜间动物园

❤ Day3   清迈(11.11)
清迈半日游—下午清迈机场去普吉岛

❤ Day4   普吉岛(11.12)
东海滩—酒店内休息—西蒙人妖秀

❤ Day5   普吉岛(11.13)
皮皮岛皇帝岛一日游

❤ Day6   普吉岛清迈(11.14)
中午返回清迈—下午清迈古城闲逛

❤ Day7   清迈昆明(11.15)
早租摩托清迈购物—晚航班返回昆明

由于工作排的很满,不想玩的很累回来就进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所以这次行程没有安排的很满,反而是很轻松的旅行。一边旅行一边又能充分的休息,很放松。

【机票】

还是往返的机票会合适很多,提前买便宜越拖越贵。大家根据出行时间提前买好,具体价格变动也很大,所以能提前买的就提前买。我和许先生选择的是亚航航班,昆明出发一个半小时就到了。

下了飞机入关,我记得当时海关问了我问题,不过都很简单,大概就问为什么来这呀?酒店叫什么名字呀?这些。之后就“砰砰”盖好章走人啦。

【交通】

【TAXI】:出了清迈机场左手边就有一个出租车售票处,泰国的出租不是很方便,一般只有在机场才能打到车。打车需要先到售票处告诉店家你要去的位置,然后店家会告诉你多少钱,之后交钱等一会司机就会来接你。

【TUTU车】:类似于小皮卡一样的车,不过是带棚顶的,司机在前面,我们坐后面。这种车很方便,也很好玩,像一个小型公交车,在还有空位置的情况下司机还会一路上继续拉人。告诉司机你要去的位置,收费很便宜,十几块钱就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可以跟司机砍价。

【小摩托车】:遍地都是租摩托的,没记错的话是30人民币一天,普遍都是小踏板。大家骑摩托的话一定要小心,不要一兴奋骑得太快。我们当时就是得意忘形结果摔个惨不忍睹。虽然出来玩开心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安全。一定要小心!小心!小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包车】:可以自己提前在淘宝上预订,清迈的话就不建议包车了。想包车可以去普吉时候,普吉机场很远,大乐乐当时定的是普吉岛机场到酒店的接送机服务。很赞,因为路程远,包车会很舒服。

【网络】

本来是在淘宝买了电话卡的,结果忘记了叫卖家发顺丰!到了出发当天也没有到。没办法只有去了当地买了。7-11就有卖,买好叫店员帮忙在手机上开通一下就可以用了。价格大概在50人民币,反正流量绝对够到走的时候都没有用完。

【时差】

中国时差差一个小时。

【酒店】

我整个行程选择了三家酒店。

清迈:  【清迈M酒店 M Hotel】   清迈M酒店就在塔佩门对面,开窗就能看到古迹,位置非常不错。进了酒店,窗口外就是塔佩门的摊档,隔壁就是周末夜市,吃东西也超方便!不过缺点就是周末会很吵,因为也是的缘故。

普吉岛:  【卡塔海风度假酒店 Kata Sea Breeze】   地处僻静地区,但交通很方便,周边小店、餐馆很多且离得不远。距离卡塔海滩走路仅有10分钟不到。大大小小的泳池差不多有4、5个没细数,总体来说很棒。

清迈M酒店,只有一张照片了。。。

白天酒店拍摄

夜间酒店拍摄

【餐饮】

清迈】:(只简单列举,其实大家随意走随意吃真的会发现很多美味)
① iBerry:位置在宁曼路。门口巨大的粉红狗很出名,听说是老板根据自己的长相做的,隔老远都看得到。人很多,东西一般般,走累了喝点东西休息一下还是挺舒服的。

②Mango Tango:位置同在宁曼路上,芒果糯米饭还不错!芒果很超新鲜,肉也很厚。其他东西倒是一般。

③凤飞飞猪脚饭:晚上才开,类似大排档一样。具体位置大家可以在蚂蜂窝上找的到,反正我超级喜欢。本身就很喜欢吃猪脚,她们家的猪脚都已经软烂到骨子里了,我一个人吃了两份!

④Dash! Restaurant and Bar:离夜市比较近,具体还是根据地图找吧哈哈,我真的形容不出来。晚上去的,在外面坐吃着烛光晚餐很惬意,也很安静。冬阴功汤超正宗,我个人很喜欢泰餐,冬阴功汤、青木瓜沙拉是我的最爱。冬阴功要正比国内的泰式餐厅要浓厚很多很多,不能接受冬阴功汤的宝宝慎点。

普吉岛】:
①悬崖餐厅(芭东) (Baan Rim Pa Piano Bar and Restaurant):环境很棒,悬崖边的烛光晚餐。逼格很高的一家餐厅。小贵,但结合周围环境等因素性价比真的还蛮高的。

②香蕉飞饼 :给大家推荐一个街头小吃,墙裂推荐昂!我到了普吉岛几乎每一天只要看到小摊位就会跑去买来吃!各种口味都好吃。

③拉威海鲜市场 Rawai Seafood Market:大乐乐没有去过,不过应该很不错,如果下次有机会再去的话一定不会错过。都是新鲜的海鲜,买来到旁边加工餐厅找老板加工。反正下次去普吉的时候我一定要去尝尝。虽然我从小就是海边长大的,但对海鲜就是吃不够。

【汇率】

人民币与泰铢的汇率是1:5。比如20泰铢就等于人民币4元。
泰国的消费与我大北京相比真的是低太多了,吃饭什么的都很便宜。

【购物】

泰国真的有太多好买的了。

曼谷包:在宁曼路上有一家店,一共两层,样式超级全,都很好看。我买了几个小包送人,小零钱包价格大概在20人民币左右。尽量去店里面买,夜市卖的就不要考虑了,都是假的。

泰国药品:内服的药就不建议大家买了,可以多买些驱蚊液、蚊虫叮咬之类的,还有跌打损伤的药膏药贴都很好用。

化妆品:Misline这个是个泰国本土的彩妆品牌,我一直在用。眼线笔睫毛膏这些都超级好用。

衣物:大家来这边最值得买的是LEE的牛仔裤!!200多人民币一条,特划算!国内商场怎么说也要7、8百左右。反正牛仔品牌在那边价格都超低。

手工糖:大家可以买些手工糖,各种颜色各种口味各种图案。我回去之前买了很多,几天就吃完了,好看又好吃。

【行程前准备】

1.各种预定的机票酒店行程单全部打印出来,会用到。
2.充电宝充电线都带好,电子设备多的话可以带上一个插排,这样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充电了。
3.衣物方面11月国内还是很冷的,可以在羽绒服内穿短袖,到了飞机上脱掉放到随身行李中就好。准备一套冬季衣物,其他就是夏装就好。不建议带短裙,很不方便容易走光。长裙围巾最好带两件,进寺庙是不可以露腿露胳膊的。
4.防晒保湿晒后修复统统带上。化妆品尽量能带小样的最好带小样,化妆品很占重量。七七八八装到行李中很容易会超重。
5.手机防水套,买回来手机防水套一定要放水里测试一下看会不会漏水,我是买了4个,半路坏了还有得用。
6.驱蚊液风油精一类,那边的蚊子狠毒。
7.想去浮潜的最好自己准备装备,眼镜呼吸管等。虽然都给配备,但毕竟很多人用也不是很卫生。准备一套长袖的浮潜衣服,穿泳衣长时间在水里玩的话皮肤很容易晒伤。

旅行开始喽

提前很久就开始各种买买买各种准备了。毕竟这是与许先生确定恋爱关系以来第一次旅行,超兴奋。出发前一天晚上许先生从北京飞来昆明,早上起床后带许先生去吃了地道的云南思茅菜,吃饱饭后就带上行李滚去机场了。

第一天

下了飞机之后打了出租车去酒店,路程大概只有10分钟,很近。我和许先生到的那天是周日正好赶上有夜市。到酒店办理好入住换身衣服就下楼去逛夜市了。泰国人民到今天为止依旧最爱邓丽君,大街小巷都是邓丽君的歌。

夜市的人超级多,几乎是人挤人。东西也是琳琅满目。好吃的也很多,榴莲冰糕我很喜欢。建议大家6点钟就去,里面很大,想细致的逛逛还是早点去。

第二天

淘宝预订的大象营半日游,早起大象营会有车到酒店来接,路程差不多要一个小时左右。可以骑大象、看大象表演等。骑象时会有人给拍照,照片是要钱的。也可以叫训象师傅给拍,反正我们的师傅很好,走到空地方便的时候他会主动下去给我们拍照。
还可以买些甘蔗和香蕉喂大象,很多象看到香蕉都会卖萌,有的还会趁你不注意用鼻子将你手上的整捆香蕉甘蔗偷走。我们一定半日游的导游帮我跟小象拍了很多照片,它们开心了还用鼻子亲了我的脸,“啵”的很大声,逗坏了大家。

大象营回来下午租了摩托去宁曼路逛逛。这是一条汇集很多设计师的路,有点像北京的798。很多有意思的小店,边走走边逛逛是很不错的选择。甜品店也有很多,累了可以吃点东西歇一歇。

这张图片中的车就是TuTu车

这就是很有名气的iBarry啦,走累了进去坐了很久,吃的喝的倒是一般,不过进去拍拍照还是很好玩的。因为出名所以人很多。

宁曼路上会看到很多复古的小车,全部都想搬回家,太喜欢了。

下午骑着摩托转!嘚瑟的还在自拍,结果没多久俩人就摔个狗血淋头!!!摔完也没心情了,龇牙咧嘴的往酒店滚。我是整个人摔在了许先生的身上,所以还不是很严重。可怜的许先生就惨了,胳膊腿没有好的地方。
去药店买了处理伤口的东西,两个人相依为命的回酒店互相擦药去了。
晚上去了夜间动物园,由于里面夜间实在太黑,又不让开闪光灯,怕惊到小动物们它们会有过激反应。所以木有拍成照片。

第三天

上午把行李寄 存在酒店大堂后就去觅食了,吃完午饭转了一圈下午拿好行李就去了机场。到达普吉机场已经是晚上了。之前在淘宝预订的司机举着牌子来接,好像走了很长时间才到酒店,差不多两个小时的路程。到了酒店已经晚上12点多了,办理好入住就洗洗睡了。

第四天

早上起床决定与许先生去海滩走走。

这个像虾一样的东西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反正敲好次!!

上午泡在海滩疯,下午回酒店泳池high

简单休息了一下,晚上去看了西蒙人妖秀,还是淘宝预定的。价格好像是200多每人。就是表演的时候不允许拍照录像,超级精彩好看!演出结束后走出演出厅演员们都已经在外面了。收费合照,大概20人民币。

第五天

一大早就被许先生从床上拖起来,已经困到起飞了!早安酒店解决完后就跟着一日游的车出发去码头了,准备出海皮皮岛和皇帝岛浮潜。由于没有什么人,所以水质超级清。船员会教大家如何呼吸如何调整,说完大家都扑通扑通跳下水了。我是个旱鸭子,船员小哥带着我一路看小鱼看珊瑚。可怜了许先生,一回头发现我不见了吓到整个人懵逼,后来发现我跟小哥跑了。。。

浮潜完到了岛上真的惊到了!人居多,尤其中国大妈居多!大部分都是旅行团。待了一会觉得没意思人又好多就上船休息了。

第六天

中午普吉岛返回清迈,下午去逛了逛寺庙一类。
这里提示一下,进入寺庙一定要穿长衣长裤。我和许先生只在外面转了转没有进到室内。这一天莫名的有些伤感,因为旅行要结束了。

第七天

早起酒店吃了早餐,航班是晚上8点多的,所以还有很早的时间。跟许先生又租了一天的摩托准备去购物。(建议想买买买的小伙伴去曼谷哦,清迈能逛的地方真的不多)给大家买好了礼物已经接近晚上,到了机场时间还很富裕,逛了免税又败了次家后找了个餐厅吃了晚饭,饱餐过后就踏上了回去的航班。。。

【结尾】

泰国行就这样结束了。整次旅行下来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爽够,有机会还是会选择再来泰国一次。感受下热情的曼谷、静谧的拜县、神秘的苏梅岛
记得当时与许先生还是异地恋,回到昆明第二天我要去飞航班(哦,那时候我还是个小空姐,现在已经不是啦)他要回北京。开心过后满是即将分开的难过。
不过庆幸的是,我们都在这次旅行中展现了真实的自我,接受包容了另一个与自己完全不同的人。相互帮助、相互扶持。我们在旅行中证明了自己有多爱对方。无论从前还是现在、无论今后的路充满多少荆棘,我们深爱对方的心都将始终如一。我们力争将我们的足迹洒遍世界各地,我们将永远在路上。

2016-09-07 10:46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