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明&亚美 の 泰美丽

泰美丽

不是攻略不是攻略不是攻略
2015年9月至10月去的清迈,懒癌发作。。整整拖了差不多一年,趁记忆还剩一点点点点点,赶紧留个纪念。图多。。唠叨。。流水账。。
四月份开始就和程程童鞋计划着第二次闺蜜游,从韩国-海南-泰国-台湾都计划了一遍,最后锁定了清迈。。俩女生都没有出国自由行的经历+本人是还未出过国门的乡下人+说服爸妈蓝盆友自由行不容易。。所以神马说走就走的旅游就别想了,乖乖做了小半年的攻略~~
几乎上下班睡觉都在反复看游记攻略。。看到快,肉体在中国灵魂早就在清迈游了好几圈了好吗!

小伙伴

说说我同行的小伙伴吧,我们从小学认识...到现在1、2…将近19年了,『陪你旅行的那个人   他/她与你旅行节奏相似   财力相仿  时间表相搭  比你体力强些  路感好些  愿意和你出去  又不会让你感到心累』能找到这样一个朋友,真是三生有幸!

射手程程(★★★★☆)优点:全能小闺蜜  擅长周密计划。。明确目标快!准!狠! 语言担当 商英专业~口语棒棒的~和歪果仁交流so easy。。会拍照!会P图!方向感一级棒  缺点:不会骑双人摩托车

狮子莫莫(★★★☆☆)优点:制作地图路线,能找吃的,会P图,大力士,车神 缺点:路痴,英文盲

(^。^)y-~~护照+机票+签证+保险+酒店

【护照】
护照是14年打算去韩国时办的。200银子15个工作日出证。。照片特难看~>_<~+
护照复印个几份

【机票】
确定了大致行程是清迈-拜县-清迈,就开始无休止地刷机票~~~机票真的是一时一个价呀,因为是在中秋出发,所以没什么优惠大促。最后确定来回都飞香港,全程买了行李,因为女生的东西真的很多很多非常多╮(╯▽╰)╭
香港-清迈 :AirAsia  928RMB(行李增值20KG/150港币 亚洲炒饭20+RMB)
清迈-香港:HK Express 651RMB (行李增值20KG/100rmb)
刚买完机票就爆出曼谷确诊一个MERS病例~于是我和小伙伴都慌了(ˉ﹃ˉ)

【签证】
本来是想在淘宝办的,后来让程程认识一个导游解解办理了,出发前半个月。。250RMB/人,五个工作日,非常方便 ^o^。

行李清单

【衣服】每人带了6、7套。。各自带了一条裤子一套泳衣。。其他都是裙子~>_<~+(女生好可怕嘤嘤)
【鞋子】每人一双布鞋。。一双凉鞋。。
【药物】整肠丸、感冒药、退烧药、双飞人、无比滴、创可贴。。。(有备无患!!)
【防晒】Shisedido/新艳阳夏防晒乳霜 SPF50 。。Narisup保湿UV防晒喷雾。。banana boat修复。。冰袖。
              墨镜。。帽子。。事实证明多高的防晒还是会黑!!
【其他】手机防水袋。。毛巾。。洗簌用品。。化妆包。。雨衣。。购物袋。。垃圾袋。。
【设备】拍照是用iPhone6+、三星NOTE3、自拍神器、小蚁相机。。充电宝2个(10000mAh+20000mAh)。
              。自拍杆(hin hin hin好用!!一定要带!!全程的俩人照都是用自拍杆三脚架!)
【通讯】 电话卡是用happy卡,淘宝提前买的34RMB/张,7天无限3G流量,我的手机在天朝用不了4G网络,
               到了泰国竟然用上了4G了。。上网速度咻咻咻。。程程的苹果机是插卡重启后就能上网。。我安卓
               的还要设!置! ([设置]→[更多网络]→[移动网络]→[开启数据漫游]→[接入点名称]→按手机右上角
               的“+”→[新建APN]→[名称:dtac]→[APN:http://www.dtac.co.th/  ]→保存接入点,并选择该接入点。)
               不要问我为什么懂!!!我不会告诉你我有一个全能闺蜜的
【泰铢】我们每人是在国内先换了2W泰铢。。每人1W。随身携带辣么多现金感觉真土豪啊。带了卡和人民
              币现金。。
『我们带的是20寸和24寸的行李箱。。去的行李一共是25斤左右。囧rz...』

【保险】
保险我们纠结了好久,觉得就几天应该出不了啥大事,不买又觉得心里不踏实~纠结起来真的是没sei了~最终求安心我们选了[平安携程境外游保险-尊贵型] 164RMB/人(7天)

【酒店】
订完机票马上就刷酒店了,选酒店的过程我们又非常纠结了(+﹏+)~全程住的3个酒店都是在AirAsia全款预定的,AirAsia价格比Booking更美好。
清迈--曼尼那拉康酒店 Maninarakorn Hotel (★★★★☆)双人房:151RMB/晚(不含早餐)
PAI--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 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 Farm(★★★★★)大床房:212RMB/晚(含早餐)
清迈--笋对家园酒店渡假村 Suan Doi House Hotel and Resort(★★★☆☆)双人房:153RMB/晚(不含早餐)
酒店的情况,下面详细介绍→_→
出发前打印好酒店预订单。。入住很方便。

酒店机票行程神马都定好之后。。发生了曼谷四面佛爆炸~~人心惶惶。。这下不仅是我和小伙伴慌了。。wuli爸妈蓝盆友都慌了。。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奔腾。。
不过他们还是阻止不了我们的

旅程

出发前一天晚饭后,我们深圳了。。到达已经10点多了。
我们俩碰到一起总是有聊不完的天。。太兴奋吖睡不着了~~~
6点就出发。。到达罗湖口岸刚好6:30赶上第一时间过关

东铁到上水站。。下车后出大厅向左走100~~200米左右,转A43(20分钟一趟)。。
不要问我为什么懂!!!我不会告诉你我有一个全能闺蜜的
大巴草鸡多人。。都拎着大行李。。全程站了一个小时。。聊了一个小时天!!
到达机场8点多。。

香港10:35 → 清迈12:30
我们的姆明和亚美~起飞噜~

千佛の国

九月还是泰国的雨季,出发前一直担心清迈的天气,飞机降落时看到天气很好就放心了。
准点到达清迈机场,提前在携程预定了接送。。师傅很热情地拿着牌子在出口等着我们了。。
8RMB/人。。直接到酒店。

这是我们住的第一个酒店。。虽然在古城外。但是步行10分钟就能到塔佩门。距离长康路也很近。。 老牌四星级酒店环境不错。房间的大玻璃窗下就是泳池。。游泳池基本没什么人。可以任性地尽情地游泳拍照。。

酒店check in,放好行李,出发。

今天有最大的任务当然是周日夜市!!!!清迈最大型的周日夜市!!
为了赶上周日夜市。。中秋节都没在家过了。。

趁古城内还没开始摆摊。顶着大中午的开始徒步古城了。。
酒店走出来的路。。白天基本都没什么商店营业。。

过了这个护城河就差不多到塔佩门了。。

天气太太太好了。实在太热了!太热了!!太热了!!!口渴~~在7-11买了红牛打鸡血

塔佩门是古城五大城门之一。。也是大家最熟悉的一座城门,从很多游记、照片到自己进入这座古城首先接触的就是这座城门。。历经沧桑很有历史感的城墙。。
周日夜市的起点就是在塔佩门。

必须要说一千遍!!好热!!
口渴~~买了个椰青~~但是!不!!冰!!!

小竹林和画廊是罗望乡村酒店门口的。。
这个酒店在古城中间。。评价老高了。。很多人推荐入住这里。。
不过1000+RMB/晚的价格对于我们来说。。在竹林拍拍照就好啦

又渴了~买了杯鸡蛋果汁~特冰!特爽!

泰国真的不愧对“千佛之国”这个称号,清迈的古城内寺庙密布,三步一寺,五步一庙。
古城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各种寺庙,能感受到当地人对佛的虔诚。
寺庙在这熙熙攘攘的闹市中有独特的安静,很多人会坐在寺庙的地上看书发呆。。传说中的避暑胜地啊。。
走在古城中,参观各式寺庙自然是理所当然的。看回相片有些庙的名字都记不清了。。冏rz......

契迪龙寺
清迈,印象最深刻的寺庙,非它莫属!
佛塔建于1441年,经历过地震,塔顶被震掉了一半,不过这让它看起来更特别。。它有历史的沧桑与雕琢,残垣却也深沉。

Moomin & little my 到此一游照

这是契迪龙寺旁边的另一个庙宇

庙旁边有棵很高的树~~感觉“参天大树”这词就是为它起的~~
真的没有夸张。。我们看到一个阿姨是躺着才拍到整棵树的。。冏rz...

累了~
在石凳上坐着看余晖洒落,脑中不知不觉就想起这首歌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
宁静,安逸,甚至有些慵懒,
处处鸟语花香,人人淳朴好客,清迈便是这样一座充满真善美的小城,爱上这里充满信仰的一切。

走出寺庙。。外面的世界好像变了。。
古城四通八达的道路已经摆满摊位人声鼎沸开始骚动。。
吃的基本都在寺庙里,主路上基本都是卖小东西的。。
听说周日夜市的东西特便宜。。我们准备大购物啦!!

18:00响起国歌的一瞬间,每个人都会停下手头的工作~起立。
整个古城静止了(⊙_⊙)

这个雪糕严重!!墙裂!!推荐!!!
在夜市里一位大叔的小摊买的。。买了山竹和榴莲味。。
山竹雪糕草鸡草鸡草鸡惊喜!从来没吃过这么山竹的山竹雪糕!!

香皂雕刻的花,手工制作草鸡精致。
本来想买几个的。但是感觉好脆弱。。不知道怎么携带。。还是放弃了

这里面都是冰棍儿~~~

对的!又渴了~~火龙果汁
本来我俩打算在周日夜市大吃大喝的~~结果到清迈6个钟喝了5杯饮料~~什么都不想吃了。

清迈遇到了程程的朋友~~还有顺便认识了新的小伙伴们

看到这个兔子大象了吗。。这家店专门卖兔子和大象结合的东西。。都是店主的创意作品。

这张明信片是程程在这个店买的。。后来寄给我了

在兔子大象店的门口,买了一对可以刻字的大象钥匙扣。。

夜市推荐买裤子、裙子和披肩。。我们俩每人都买了几条裤子和裙子。。布料很软很舒服印花也很有民族特色。
周日夜市的东西比平常的都便宜。。买得多还可以稍微砍价。。
看到喜欢的东西就买买买,夜市真的草鸡大型,主路和周边小巷子全是夜市的小摊,根本望不到尽头,一个晚上往前走,基本没有回头走了

大概逛到差不多十点已经累成狗了。。整个人快散了。。
连十分钟的酒店都走不回去了。。果断在塔佩门打了双条车回去。。

看我这一大包。。就知道我们今晚收获有多大。。。(+﹏+)~

累倒。。中秋节快乐

领略过中午的。。今天早早就出门了。。
之前在网上看到很多人都说山路太危险不建议开摩托车上山。。但是我们都觉得上山坐双条车太无聊了。。我对我的车技术还是很自信的。于是俩人租了辆小摩托。。粗发觅食了

古城昨晚喧嚣的闹市完全不见了。 。又变回安静的小城。
清晨大多数店都没开。。。转了一圈找到了咖啡早餐店。。而且就在警察局隔壁的小路里!!无证驾驶还要在警察局附近溜达。。心真大!!!

从里到外无比小清新的萌店

吃完早餐~~出发素贴山~~
程程在后座google map导航。。
对于陌生的环境。。和国内相反的左行道。。还有担心被交警逮住。。肾上腺素狂上升~~

开了二十几分钟终于进入山路了。。终于不用担心交警蜀黍了。但是。。山路十八弯来了。。冏rz...
感受一下。。整条山路差不多都是这种连绵不断的大转弯。。

藤原拓海附身

半山腰有个观景台。。能看到清迈全景

小星球之清迈全景合照之一

小星球之清迈全景合照之二

我们的小红摩托

终于到双龙寺了~~门口整排的双条车~~

放好摩托车。。看到一群鸡在打架
泰国的鸡~~好高好瘦~~和还珠格格里斗鸡的一样一样

寺里打扫得非常干净,进入寺庙要脱鞋。双龙寺那么大那么多人。穿着白袜子,转了一圈,还是干干净净的。

双龙寺是清迈著名的寺庙之一金灿灿的庙顶金灿灿的佛塔金灿灿的伞金灿灿的佛像  在蓝天下真的闪瞎我们的眼睛

~萨瓦迪卡~

庙里没有烧香。。祭拜是用莲花和蜡烛。

转佛塔拜佛~~手里拿着莲花,默念经文,绕着佛塔转三圈。

外面
我们静静地坐在庙里避暑
听着铃铛发呆、拍照、看其他人拜佛。。

双龙寺出来已经是一点多了。。在门口吃了个咖喱面。
在树下的餐桌。。坐了一会儿感觉眼睛旁有东西在爬。。用手一摸是一只毛毛虫在我脸上
手一拨  掉了我满手满脸的毛当下第一个想法就是我会过敏毁容吗
用湿纸巾擦后擦了点无比滴。。(所以啊。一定要带一些备用药)
可能心理作用。。面也不怎么好吃了。。感觉全身都痒痒的

程程叫我把虫子拍下来。。以防有什么状况可以给医生看

吃完迅速离开。。继续往山上开。。去蒲屏皇宫
这里是皇室的避暑山庄。。其实是个大型花园。。车子越往山上开就越凉~~

开摩托车下山特!别!恐!怖! 下山的车道窄。完全松开油门还能到40+速。。
整个手臂和背部肌肉紧绷惨了~~~
在观景台旁买的冰淇淋。。墙!裂!推!荐!

估计是妆太厚了!毛毛虫弄到的皮肤只长了两个小包 ↓ ↓ ↓ ↓

晚餐在the good view~~
据说河边的位置特别火爆。。我们去得比较早幸运地坐到了河边
晚霞下的河边特别漂亮

这算是我们在清迈的第一餐正餐吧。
可口指数:★★★☆☆

冬阴功~不够酸不够辣

烤鱼一般般。。倒是那个蘸料很令人惊喜。。味道非常清新特别

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

今天要去pai。在微信aya提前订了minivan。。上车前把晕车药吃了,估计是安眠作用的,三个小时的路程700多个急转弯,完全睡死过去。

到了pai已经是中午了。。订的酒店就在aya那条路上。。在aya下车后直接走过酒店才两分钟。。
酒店的前台是个哈尔滨的女孩。。特别亲切美丽。。
等待check in的时候,酒店一位胖哥哥给我们端了两杯蓝色的饮料。。柠檬挤进去饮料会变成紫色。。
后来才知道这个是蝶豆花饮料。。好好喝!
PAI的酒店是在这次旅行中最满意的一个,酒店出来就是PAI的夜市,很方便,但是又难得的安静。酒店每个房都是独立的小木屋,旁边种满花草,觉得自己无比接近大自然,自助早餐丰盛美味,给十个赞!晚上酒店变身成清吧特别有情调。。
我们定的房间是没有空调的,刚开始还担心太热。。PAI的日夜温差还是蛮大的。。根本不需要空调。。晚上躺在木屋前的摇篮听着蝉鸣吹着微风看满天星星。假期就这样悠然地度过也是种美好
酒店还有自己的牧场。入住的旅客可以免费去参观。
这个是我们的小木屋  ↓ ↓ ↓ ↓ ↓ ↓

FINE RICE 觉得最赞的一个餐厅
美味指数:★★★★★
环境指数:★★★★☆

FINE RICE在PAI应该是非常有名的,路上到处都是餐厅的标志。
餐厅的老板就是招牌的大胡子蓬蓬头蜀黍,很喜欢到中国旅游,店里的墙贴满了他到中国旅游的照片。。
中文特别好。店里员工都会讲中文。。点餐非常方便。
老板一脸招牌大胡子和蓬蓬头,餐前觉得被炒得人气老高的饭店,不对口味抱很大希望,结果完全出乎意料!

每餐必备泰国冰奶茶

冬阴功比The good view 的够味儿。。

必须墙!裂!推!荐!
吃到了人生中最好吃的一碗菠萝饭
分量足!味道草鸡好!!

猪颈肉

手工

墙!裂!推!荐!

也有许多人会问PAI值不值得去。。会觉得这里很无聊。。无所事事。。
其实PAI很小。小到你可能觉得没地方可以去。。景点都在一条路上。租辆摩托车一天就能走完。。景点也都是全人工的小清新咖啡馆酒店。。

想说
如果时间宽裕。。熬得过三个多钟的山路十八弯。。
不妨一来。。来PAI不就是为了无所事事为了休闲看浪漫田园风光的吗。。
地方小。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想待多久就待多久。。找个自己喜欢的小店。。找个自己喜欢的座位。。一杯饮料。一片风景。一个下午。。

附上一张小清新集散地PAI的详细地图。。

吃完饭果断租摩托车。接下来就是兜风发呆拍照的一天

黄色小屋据说是专门为电影《Love in Pai》而建的。。像我这种只看泰国恐怖电影的当然没看过这种小清新爱情电影啦!

旁边的小路。葱葱郁郁的草地开满了小黄花。。
冒着生命危险钻进草地拍这张照片。。有无数~~~

coffee in love应该是PAI最有名的咖啡厅了。环境好,来照照相确实不错,二楼望出去就是无止境的草地。。几只牛马在慢悠悠地吃草。非常小清新,烈日炎炎下点一杯芒果shake。不知不觉就呆了一个下午。。

程程童鞋说程又青和李大仁这么拍??什么鬼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大树秋千!
请自觉脑补下面一队人排着拍照的场景。。像我们这么爱拍照装逼的人想再多拍几张都没勇气了

一路开到二战桥。。刚好遇上日落+晚霞

毫无美感的女汉子

一路开回县城的山路都没路灯。。有点可怕。。

晚餐是在Na's kitchen
环境指数:★★★☆☆
这家餐厅人气很高。。环境一般蚊子比较多。。需要等位。。菜单全英全泰文。。看图点菜
但是胜在味道而且够便宜!!
满分!墙裂!推荐!

Pai Thai不要太好吃了!时隔大半年我还会一直想念的味道。。

晚上当然要逛夜市啦!
两个刚吃完晚饭奔走中的大饭桶。吃遍了夜市一条街。

芒果饭↓↓↓↓↓

饼↓↓↓↓↓
太甜了

这个不知道名字的饼巨好吃!!脆脆的饼裹着巧克力酱和脆脆的椰子肉!!
有看到的一定要试!

牛油果shake↓↓↓↓↓

PAI的夜市比较多的是一些外国人来这边度假。。晚上摆摆摊贩卖自己手工做一些小物
买了一条手绳给自己

回到我们的小木屋已经快十一点了。。坐在小屋前的摇篮看着漫天繁星听着蝉鸣吹着风。。周围的一切仿佛静止了。。唯有蚊子永不停止

每到一个地方我们都会去看日出。。
上次去厦门俩人通宵早早就去海边看日出。结果搞错了方向。。太阳被山挡了

5点钟我们就骑着小摩托准备上山看日出了。。PAI清晨温度有点低要注意保暖。。
路上有几盏不亮的路灯和四处闲逛的小黑狗还有啼叫的大公鸡。。
不知道我们哪来的勇气。。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不认识路就抹黑上山了。。
按照google map一路开到了中国村就混乱了。。目的地显示到了。。但是路边有俩小路。。
我们先开进第一个小路。。是个蛮陡的坡。开上去发现是个人家的小园。。滑着坡下来
开进第二个小路就是云来了。。准确来说是个更陡的坡。大概这么陡【//】。。。

到达云来的时候天还未亮。天空还高挂着。。

据说天气不好或者云层太厚都看不到日出
事实证明老天太爱我们了,让我们幸运地看到这么美丽的日出
轻灵缥缈的云海,太阳从云海中缓缓升起,清晨的第一束阳光撒向大地,金灿灿的一大片,真是美的无法用任何语言描述。

太阳出来之后。人群瞬间散去。。整个云来只剩我们和一对情侣在拍婚纱照。
日出后的云来又是另一种不同的美。你可以在这喝杯淡茶沐浴着充足强烈的阳光。享受着这份只属于你的宁静。。
它的美好只有去过的人才会懂。

一波游客照↓↓↓↓↓↓

这是小姆明最后的照片。
后来
它丢了。
自己留在了童话PAI

又一波游客照↓↓↓↓↓↓

两张大清晨浮肿的脸啊

又一大波游客照之滚草地↓↓↓↓↓↓

传说中的海盗船长。、去二战桥没遇到 。。在云来遇到了

请自行脑补一下这么陡【//】的坡我从上面开着小摩托滑下去程程童鞋在后面一路奔跑追逐的画面。。

倒立小屋是个酒店。就在县中心。。
挺好奇屋里是什么样的。。

回酒店吃早餐。自助式。款式多。很美味。
环境指数:★★★★★

以下是【模仿网红在摇篮上拍照之差点翻跟斗摔个四脚朝天】↓↓↓↓↓

草莓园

泰国草鸡便宜欧莱雅唇釉hiahiahia..

路边的废弃

PAI的最后一餐就在Madame ju coffee
环境指数:★★★★★

温馨提示:回程前千万表吃太饱!!!千万!!!
因为来时我们吃了晕车药一直睡到pai,觉得没有大家说的那么恐怖,而且想试试看这晕车药是不是有安眠作用。。就没有吃了。。好了~没到半小时从来不会晕车的我开始了晕车的征途
所以。没事还是乖乖吃。还有坐车前真的真的别吃太饱

清迈

又回到清迈了。
入住了宁曼路附近的笋对家园酒店。
属于私人客栈,整个园子都是植物,装修是中国早期装修那种风格,蛮复古的。

酒店出来走过一个路口就是玛雅购物中心。
晚餐就在sabushi自助寿司解决。。味道一般般

第二天一大早就去了Flying Squirrels丛林飞。
携程预先订的,309元/人。7点半有车来酒店接送。
整个过程虽然不是很长,但是还挺刺激挺好玩的。。
不过我们回来不久飞鼠的丛林飞有个旅客出意外了。安全方面还是要多考虑。。当下还觉得两个扣还是蛮安全的。。。

小教练有点像小彭于晏????

shopping

玩完吃完午饭,大概两点多回到酒店,就下大雨了。
无比累。。洗澡睡个觉又。。决定去central festlval逛街。

购物小TIPS
鼻通膏请认准上标。便宜又好用。。鼻炎患者时不时拿出来闻闻。反正我是买了一大排

虎标肩颈膏。。有小小的舒缓作用吧。。特别辣特别辣!买来送长辈什么的还不错。

herb basics的蜂蜜护发素。。价格很便宜20-30貌似
味道很腻很腻不好闻。。但是效果一百分。。洗完头发完全不打结!

boots就不用介绍了吧!!
35rmb还买一送一。。

beauty buffet 不嫌重的话都可以买买买

蜗牛霜买来送人的。。690猪。。应该是最便宜了

这个唇彩是泰国本地的??跟风随便买的。。双头咬唇妆。。重点是才9人民币啊啊啊啊啊!!

还有欧莱雅在泰国也草鸡便宜!!喜欢的可以各种囤了吧。。

MIX7全程最贵的一个餐厅。也是不超200rmb。关注什么网还有优惠。
美味指数:★★★★★
环境指数:★★★★★

吃完饭逛完街当然要relax下啦。
let's relax这家非常多人排队。我们是提前两天在携程订的,去到等了大概半个钟。。
泰国马杀鸡真的是绝对舒服到上天堂的节奏!!!!

宁曼路の一大波游客照↓↓↓↓↓↓↓

泰国的最后一餐,ANCHAN NOODLE
这里的食物都是蝶豆花作食材制成蓝色的。外貌新奇。味道也很好。
餐厅的位置不大好找,在小巷里,顾客大多都是当地人。
美味指数:★★★★☆
环境指数:★★★★★

蝶豆花饮料必点!!!

这个一般般。。没什么味道。甜甜的。。不推荐

向来不爱吃猪肉的我。。竟然觉得猪颈肉很好次!!!

前为了把泰币花完之商场购物~~

买了冬阴功和绿咖喱红咖喱。。
回家真的有认真做了菜喔~~哈哈哈十分推荐

扫完货剩下的币刚好买一杯星巴巴

再见清迈

最后附上一张起飞看到的清迈夜景图。
清迈之旅就这么结束啦
下次的闺蜜游何时未知。。
身份可能是人妻可能是妈咪、唯一不变的是我们

引用 藤上莫莫、. 的图片:

方块的设计,我看晕了

2016-09-07 18:15

这个是怎么画的

2016-09-07 18:40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9-07 18:40:18 的回复:

回复从容:手机line的画笔

2016-09-07 21:13

姆明和亚美!!!!!!

2016-09-13 11:46

引用 藤上莫莫、. 的图片:

hi~姆明,我是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