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篇:吃在斯里兰卡

cheung (石家庄) LV.8
2016-09-06 23:49 543/2
  • 出发时间/2016-07-13

这些照片呢,都是我和我朋友吃饭前用手机随手那么一拍,颜值确实不是很高啦,但这些是实实在在会在斯里兰卡吃到的
       斯里兰卡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上帝给了她除了雪以外的一切。但是那里的食物也许对某些不适应的驴友来说,真的会让你流眼泪啦,毕竟在吃的造诣上,没有国家比中国更深了吧。我在出发前也看到网上盛传他们会把多么多么好的食材处理的多么多么不好。但实际上呢,某些食物还是很不错啦,出去旅游就一定要吃当地食物嘛,不能到哪里都是麦当劳必胜客那就太没劲了

传统正餐

说到斯里兰卡的传统主食,大家可以联想一下邻邦印度啦。但斯里兰卡的食物和印度相比还是有一些差异的,总体来说没有印度饭好吃,咖喱和你在国内吃到的也差不少,斯里兰卡北部作为泰米尔人居住区,是有不少印度餐厅的,除了印度菜自我感觉在北部餐厅吃到的食物要相对美味一些

科伦坡一家中端的餐厅吃到的咖喱饭curry rice(不是库里饭),大概都是这种样子,一两块肉,一些咖喱,一些菜,一片脆片,还有一些不知道什么东西混在一起吃。咖喱饭给我的感觉呢,既不会想念,也不会厌恶,算是一种充饥的食物。咖喱有些辣。斯里兰卡的米饭很干,和沙子一样根本不会粘在一起,我在当地也亲自买米做过饭,怎么做都是干的,当地米的特性。菜普遍偏咸偏辣,口味偏重

在街边普通的当地人平时吃的餐厅里,咖喱饭是以这种形式呈上的,一大盆白米饭,一些碟子乘着咖喱饭的配料自己添加。在餐厅你会看到当地人是用手抓着吃的,餐厅会给外国游客勺子叉子的,不过没有筷子,可以自己从国内带便携的一套餐具,因为我遇到过一家没给勺的,我就上手抓了
       在斯里兰卡有这么一种说法,右手意味着干净,左手意味着脏,网上也可以查到,但实际上没有人,包括当地人也不会特别在意,我也看到有人左手吃饭的

这个米饭有些特殊,黄色的,口味稍微比白米饭重一点点,你也会在某些餐厅吃到红米饭,如果遇到的话可以一试,味道更浓郁

既然米饭是主食,怎么少的了炒饭(fried rice)呢。炒饭的味道是很不错的,餐厅里你可以点到很多种类的炒饭,sea food啊,chicken啊,beef啊之类的(ps.某些日子因为宗教关系他们不供应牛肉)。

Unawatuna海边小餐厅吃到炒饭和炸虾

Kutto ,名字是不是很高大上,来换个接地气的名字,铁板炒饼。。。。。。味道接近国内,吃起来会比较习惯
    这种食物真的是小到街边,大到高端些的餐厅随处都可以见到,如果路边看到有个人手拿工具在铁板上来回剁的那就是这个没错啦。种类也是丰富多彩,最便宜的是egg kutto,有chicken kutto,beef kutto,chicken(beef) cheese kutto(最推荐这个,尤其是做的好的餐厅cheese和鸡肉会融合在一起,)。kutto的味道感觉有些参差不齐,也就是有做的好吃的有做的不好吃的,而且也不是街边做的就一定不好吃

chicken kutto

Hopper,里面是鸡蛋,外面包着的那层有种硬煎饼的感觉

这种卷吃的时候外面会浇一层汁

贾夫纳一家印度餐厅吃到的饼,酱料很好吃。

Kandy康提的穆斯林餐厅(名字就叫穆斯林餐厅...)一种叫喀布尔Kabul(我没打错,你也没看错,就是阿富汗首都的名字...)的饼,里面是chicken,cheese之类

西餐

别对西餐的印象停留在麦当劳身上哦,斯里兰卡曾经荷兰葡萄牙英国殖民过,带来的食物种类也是丰富,从英式早餐,到意大利pizza、macaroni(通心粉),,再到德国牛排也是应有尽有

以英式早餐配上斯里兰卡红茶开启新的一天真是再好不过了

科伦坡galle face green 附近的荷兰医院(dutch hospital)(曾经是医院,现在是商业场所)一家德国餐厅的牛排,2000rs(不到一百人民币)左右一份,分量很足,我没吃完。。。

barefoot精致的午餐,分量还行,那块其实鱼挺大的味道还很棒,角度问题显得它好小(barefoot用餐环境真的超棒)

t LOUNGE 里点一份cheese cake 和果茶消磨下午时光

Rio(不是那个鸡尾酒)冰激凌店,科伦坡有一家,总部在北部贾夫纳
   强推!!!!!!!又好看又好吃
   服务人员知道我来自中国后,问我会不会中国功夫哈哈哈

街边小吃及水果饮品

fish bun,不推,里面鱼肉很咸。
       斯里兰卡界面买面包的不少,建议问清楚什么味的再买,如果是甜的sweet,那就还好
       旁边放着一瓶矿泉水,斯里兰卡本地人直接从水龙头里喝,瓶装水的话价格比国内贵。斯里兰卡可乐芬达随处可见,但是紫色瓶fenta感觉有种香料的味道在里面,别买cream味的

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鬼,火车上买的。(突然脑子里浮现了这样的画面,啤酒饮料矿泉水,花生瓜子八宝粥,麻烦收一收腿

火车上贩卖零食的小贩是这么叫的Wali Wali Wali。。。。。。然后用快速的频率重复N多次,远没有国内叫的好听。大部分卖的是这种又硬又咸尝不出玉米味的炸玉米饼,配上辣椒洋葱(这是一段有味道的文字),用不知道谁家小孩的作业纸包着。
       不推

去一个热带国家,当然不能错过便宜又好吃的热带水果啦

斯里兰卡的椰子是金黄色的,叫King coconut,街边水果摊全都是刚砍下来的椰子,50rs一个,合两块多人民币跟不要钱一样国内哪买去,还有山竹,品质好的大山竹一个一块钱不到

喝完椰子汁记得让水果摊的人削开吃椰子肉

削椰子的大哥,这么大椰子一个两块多哦,再重复一次

既然水果丰富,自然少不了果汁啦。国内贵的不行的牛油果,在那边一大杯牛油果果汁120rs,六块钱不到!!!木瓜汁papaya我也是基本每次必点。
        那边水果丰富到我在一家街边的小餐厅看到摆桌的桌景用的是真水果,就是有点招小虫子哈哈,这不是一个好主意

酸奶味道不错,是固体的。
    冰激凌的话,种类比较少,你会发现全国都是那么几种。
    亭可马里还有那种装饰的特别好看,放着类似童歌的卖冰激凌的小卡车,我是头一次见还是挺梦幻的

有些姜味的可乐,味道却出乎意料的好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9-07 20: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