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桂林阳朔龙脊金坑大寨五日游(首次写游记~大家多多支持\(^o^)/哦~)

• 出发时间/2016-05-25

出发时间/2016-05-25         出行天数/5 天         人物/一家人和一兄弟           人均费用/1206元RMB

幸福有时候很简单,就是你带着我长大,我陪着你变老。
5月份,老妈说有时间,一拍即合,安排好行程。通过朋友介绍,来到蚂蜂窝来看攻略,在这里看到了很多攻略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感谢这样一个平台。
去游玩回来一直没写这游记,趁着现在把游记补上来

先献上一些美图

进入主题

5.25   广州出发   阳朔懒人堂客栈
5.26   漓江漂流   银子岩   西街
5.27   十里画廊  遇龙河漂流  桂林日月双塔    大瀑布酒店
5.28   龙脊梯田  美景楼
5.20   龙脊梯田  返广州

最近老妈说有时间想出来玩玩,本来说想去香港的,后来寻思着香港没啥好玩的,想了好多地方最终选定了桂林,自己在广州这样的城市待久了,也想出去走走,而且我们比较喜欢那种景色特别美的地方,有山有水。
        既然地方定了,那么就是开始做攻略。一开始都不知道从何下手,因为经常有自驾游,自己也有自驾游群,一问朋友就介绍了蚂蜂窝,看了几个攻略后给了我挺大的帮助的。看攻略很多人在说,这段时间是雨季,一直下着雨,也有点担心会不会去玩的时候一直下雨呢,不过决定了的事情也不想改,把攻略做好,一切准备就绪。~但是不得不说我们的人品简直是好到爆啊~~下文慢慢说~

这一路上的拍照,景色都是用手机和一个单反记录着,咱们拍照技术一般~效果呢我们也不是专业的,求轻喷~嘿嘿

Day 1    广州出发   阳朔懒人堂客栈
    出发前,先到广州南站接老妈,老妈就是有心,还在老家带了很多潮汕特产上来,说可以一路吃,大爱。吃完晚饭,等着弟弟下班,然后就开始出发了。第一站目标阳朔懒人堂客栈,看了好几个攻略都去了这家客栈,看了相片感觉也很不错,就提前定了下来。

出发当天下午,阳光明朗

因为吃完晚饭才出去,所以已经天黑,这是在中途的服务区休息

开车开到中途就下起了暴雨,那时候还担心阳朔会不会下雨了,到了阳朔雨就停了,老天眷恋。2个人轮流开车

接下来是懒人堂客栈的温馨相片,我们就订一个家庭套间,三房一厅

到达住的酒店已经一点多了,客栈很温馨,给我们有家的感觉

Day2 漓江漂流--银子岩--西街

第二天睡起,一大早就起床,因为是在淘宝上买的漓江漂流的票,也是看攻略的时候看介绍,在自然风旅行社买的票。导游说要九点去到码头,我们坐船游玩的路线是(杨提码头--20元景点),早上起床了,吃了自己带的特产,然后就去阳朔汽车北站坐车过去码头,平时坐车晕车的老妈,坐了一夜车,第二天起来精神竟是很好
       来到码头,四个人一个船,我们一起去的是5个人,为了照顾到同行的兄弟,我让弟弟、妹妹和老妈三个人同个船,我和兄弟一个船。也是特别有缘分,在船上的两个美女,竟然和我跟我兄弟都是老乡,一个潮汕,一个东北
       上船后是要给小费的,本来是80块钱一个船的,跟开船的师傅商量了后,我们四个人给了60元,看了攻略说给这个就可以。

弟弟

在去码头的客运车上,几个人聊聊天

帅气的兄弟,也是车主

这是客运车途中的一个站点,世外桃源

看老妈精神多好

20元景点,就在这里下船的

在船上认识的两位美女,漂亮吧

与山水甲天下的桂林留下合影

传说中的大拇指山

左边东北,右边潮汕

我们5个人怎么能没合照呢

到时候才知道,因为给少了开船师傅20元,所以他两个可以拍照的地方都不停下来给我们去拍照,像我老妈这样拍二十块钱背景的地方,拍摄的效果更好,还有上面老妈拍的瀑布的地方,也给我们停。

游了银子岩,一生不差钱

这个是晚上在西团购街天桥那里的大师傅啤酒鱼老店吃的,美团团购才128.两个人跟本吃不了。剩了好多。但是那个啤酒鱼真的好好吃,第一次吃剑骨鱼,都是大刺没有小刺,肉也很嫩,感觉很多的胶原蛋白呢。大家来西街吃饭一定要团购。我们最后是6个人吃的,刚好一个朋友也来阳朔玩,就一起吃了饭!

我们就在这家的二楼吃的

吃完晚饭,怎能不到鼎鼎有名的西街一逛呢

这老伯很有活力

小饰品

水果做的冰淇淋

现在啥都讲究艺术,你看连芒果都做得这么有艺术

我觉得叫西街艳遇也是适合,这个很多酒吧

6个1

欢迎到地球村酒吧,哈哈。那天晚上喝了两场

3 十里画廊-遇龙河-桂林日月双塔

第三天的行程,早晨睡到自然醒,吃个早餐后就沿着十里画廊开车到遇龙河漂流。听说十里画廊途中的景色很舒心。之前看攻略几乎所有人都在说,因为天气原因遇龙河的漂流都取消,所以也在想着今天能不能漂流到,最后幸运的是,漂流没取消,天气很好。

懒人堂客栈就有停车场,听了两天30块钱

早餐就在懒人堂出来的街口吃的

开始进入十里画廊路程

我们是开车的,感觉就是骑着也是特别舒服

开在我们前面的小红

路边的马儿

来几个车内的镜头,摄像师来自的我妹妹

这一座桥就是工农桥了

下面就是遇龙河了,我们要漂流的地方,但是。。。。。。。水这么黄的

把车听好,在桥上来个合影

上车,前往遇龙河

来到遇龙河漂流码头,然后很荣幸的我们开错了地方,做为司机的我要承担主要过错

最后终于辗转来到目的地,遇龙桥。这一路程觉得比较不划算的地方就是这次遇龙桥的漂流了,因为是开车,所以我没选择漂流全程的,最后在自然风旅行社买了一个自驾游的漂流,一个人85元。最后也就在一个小范围划了个来回,时间也就半个小时左右。两个人一个竹筏

一下船,划船的师傅就说,水这么黄是因为连续半个月都下雨,有些地方的房子都给雨水冲塌了

就算水黄,也是既来之则安之,开心模式启动

对面的,有个热情的拥抱

这水很凉爽,我们都把脚放到水里泡着

停在岸边的竹筏

出发,阳朔开往桂林

傍晚的日月双塔

晚饭是在这里吃的,特别美味,最好吃的是这个豆腐了,店名就在这相片上,我兄弟之前在桂林待过一年多,所以很熟悉桂林那个地方有什么好吃的,他带去吃的桂林米粉也是既好吃又便宜实惠

乐队的演奏

水晶桥

这是桂林一个很有名的地方,叫漓江大瀑布饭店,在饭店能看到瀑布,很是壮观。时间是9点开始瀑布表演

龙脊梯田金坑大寨

自驾游的好处,就是比较自由,时间可以自己自由安排。早晨我们睡觉睡到自然醒,兄弟带来这家四眼担子米粉吃桂林米粉,特别的好吃,在这里吃一顿可以的钱,吃三四次的钱才相当于在阳朔吃一次桂林米粉。

吃完饭,去龙脊的路上,一路上也是下着雨

一路开着车来到了龙脊,这是龙脊的售票口,买完票之后就直接开车到金坑大寨的停车场

一路上的美景,所以,我觉得其实,旅途旅途,更多的时候还是走在途中,去体会途中的点点滴滴

来一个对拍

上山中遇到的阿姨,长发女,头发比身高还长

准备到达住的地方,美景楼

我们在美团网订的美景楼,说是第三高还是第几高来着,反正就是很高,再加上老妈上阶梯比较辛苦和容易累,所以一路就是走走停停的,我知道要爬楼梯,我提前在广州给老妈买了登山杖。爬上去边玩边走边拍两个多小时吧。路还是很好走的,上山之前加老板娘的微信,他会给你发一个链接,自己做的地图,告诉你在哪里怎么走,各个岔路怎么走,很详细,一看就懂。也很方便。我们定的观景房,有个大阳台,可以看日出,老板给我们的是309房间,家庭房,很大。而且这里离一号观景点超级近,二号观景点走半个小时也到了。这里的菜叶很好吃,竹筒饭很香,到现在都想念他们那里的竹筒饭,而已老板娘人随和

这就是给老妈准备的登山杖

其实我觉得6月份来最好,现在还没有都灌上睡,有点遗憾,但也是美的。还有大家不要问我为什么裙子里面穿裤子,因为真的很冷!大家来一定要多带点衣服啊,尤其是晚上,超冷,山上风还大,所以我在出发前就防晒衣,还可以防风用
听美景楼的老板娘说,现在这个时间虽然水没灌好,但是现在是摄影爱好者的拍摄最好时间,我开头的几张相片就是一个摄影爱好者拍的,也是我的一个老乡,所以说旅途真好,一出门就认识了两个老乡

吃完

吃完晚饭后就在这里喝了茶,潮汕人就比较喜欢喝茶

就是这个竹筒饭,特别好吃,我个人

晚上来杯小酒,和家人一起享受这美妙的夜晚

龙脊梯田下山---返广州

能下攻略,本来想一大早就起来看日出的,谁知道一大早就满天大雾,根本看不到日出

然后一觉睡到自然醒,收拾收拾下山,然后在山脚下吃了顿饭,这饭做得没有美景楼好吃,吃完饭就回广州

喜欢一句话,叫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到老。
老妈,我会

这是给几个

这个是我们这次去玩所有花费的清单,加上买特产,总共用了6034元,5个人,人均1206元。

最后回到广州,已是深夜十二点。
本次桂林自驾游也

这是我微信,个人喜欢交友、自驾游和红酒

2016-09-07 12:27

引用 洎信哋陽洸 的图片:

2016-09-07 13:07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9-07 13:07:03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这相片是摄影爱好者拍的,我觉得拍得很好,你觉得呢

2016-09-07 14:11

引用 跳跳虎keita 发表于 2016-09-07 12:27:11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跳跳虎keita:是啊,出去玩,有好心情是很关键的

2016-09-07 14:11

引用 洎信哋陽洸 的图片:

好美

2016-09-08 00:26

支持12顶

2016-09-08 00:28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12 10:01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跳跳虎keita:认同,有好心情去哪里都是美好的

2017-04-27 21:13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09-08 00:28:18 的回复:

支持12顶

回复D/C:过奖了,随意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