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圆我5年一直以来的一个梦

关于行程

旅行,不在乎旅行的风景,而是陪伴旅行的人,旅行的心情,和旅行的过程。因为旅行看的景点还是在那,不同的是,心情。
      2016.8.14-8.17 这是值得被记下的日子。我们开启了第一次真正意义的旅行。这个时候的我和蛋先生都开始了创业,因为我们清楚的知道,上班不是长久之计,他是项目部经理,我也是,可是这样上班下去,未来10年甚至20年后的生活都是可预见的,提桶式的收入,我已彻底决定放弃,为什么不能搏一搏呢?趁年轻,我们拼!
    当2011年大学毕业,我直接去到某公司工作(房地产行业A股上市)近5年,5年时间里几乎没有生活,记忆中永远都是在售楼部或者就是去售楼部的路上,忙碌忙碌忙碌太忙……旅行推了一次又一次。随时会有的加班,过山车一样的收入,经历过卖白菜的岁月,冰一样的寒冬。当我意识到我的世界太小,圈子太小,我始终是靠时间在提桶赚钱时,我开始寻找,我需要依靠一个系统让我实现管道收入,而我去建立这样的系统和公司太难,所以加入一家这样的公司,我一直在寻找。也许一直的努力与勤奋,上进与不甘,上帝给了我一扇门。我遇见了。
       这一次的厦门,我是带着考察的心去了解这家公司,顺便也成全了我一直想看海的梦想。
      不同的是,这次我可爱的儿子,8个多月,作为交通免费住宿免费的一员,也开启了他人生的第一次旅行。

第1天 入住喜来登-欢迎晚宴

入住思明区嘉禾路的五星级酒店喜来登,从武汉我们6人出发到厦门后70多个人。还有一位西班牙的华裔。
      本来公司提供了接机送机,考虑儿子太小,还是选择了高铁。
      到达酒店旅行管家为我们戴手环(比传统旅行社带帽子好多了),再次给行程单,送礼品

一套青花瓷的餐具,一条浴巾,一条毛巾,一套茶具 全部都是定制。礼品,礼轻情意重,显然福建这个茶文化浓厚的省份公司是有多么的细心

欢迎晚宴上,我们的2位管家安排了各色各样丰富的活动,让从不同城市来的我们瞬间拉拢距离。
     欢迎晚宴的菜式也很不错,毕竟五星级酒店,酒店各方面服务也是很赞的。

第2天 华安土楼-白鹭洲公园

在喜来登吃完早餐,没有人催,只是说8:30要出发,大家基本都很准时,空港快线的豪华大巴2台停在酒店门口,2个半小时车程到达华安土楼。
        为什么要来华安,为什么要来土楼中最大的二宜楼,因为只想把最好的给我们。土楼的文化是很深的一段文化,摸着二宜楼厚厚的墙壁,我感觉到一份时光沉淀的厚重。

大巴到达景区,导游立即安排好了门票和电瓶车,即便步行也就是10几分钟,进出均是车来车送。细致,可见一斑。

53种主题,这次我们主题就是历史文化之旅,读懂一个城市,文化应该是很需要的,此时觉得如果我提前多了解文化再配上导游的解说我应该可以更懂土楼。
      中午在景区内最大的2层楼的二宜餐厅吃饭。还在喂奶的我很感动,回来时菜几乎快吃完,同桌的一位妈妈说:管家,给我们这位妈妈加个菜她还没有吃,立马又多上了3个,猪蹄、豆腐、青菜。没有额外收我一分钱,虽是普通菜但都是很中我口味。感动。😹
      慢悠悠大家都吃好了电瓶车宗教到餐厅门口直接接我们出去,再2个半小时到达了白鹭洲公园。

白鹭洲公园是一个不大的公园,但可以喂鸽子,吹泡泡,草坪上休憩,还是非常不错的。儿子在草地上爬爬爬,显然他们都很高兴。晚上吃饭在公园内的天天渔港。
      这是一家公园内的餐厅,可想而知一定还是不错的。要吃就是当地的特色美食。我很喜欢。

第3天 环岛路—南普陀寺—鼓浪屿—茮庄花园—钢琴博物馆

在环岛路上下到海边,那天海水不是很蓝。但我知道他们父子俩很开心。

我的5年好友,南普陀寺,我们都祈愿一切美好。寺庙我想是基于人的一种内心的信念和寄托吧。爸爸就很喜欢类似这样的文化。下次应该带爸爸来。

近2年翻新过的,但是很美。

午饭后乘轮渡来到了鼓浪屿。传说中的鼓浪屿,好吃的好玩的很多。我们选择了沙滩上玩水踩沙,其他人和导游一起去看花园和博物馆了,门票都是导游提前就买好啦。一切省心。

晚上在荣誉国宴楼用餐,我想,敢叫这样名字的酒楼规格那是相当多不错,果真,去时2916年的厦门婚博会刚刚举办完。据说他们的厨师还在全国华山论剑上获奖了呢。怪不得菜式确实不错。

第4天 中山路-返程

中山路是厦门非常繁华之地。很多特色店,吃货喜欢的这里都有。值得一逛。
       这张照片很有感触。当很多家庭没有时间或者觉得孩子小不可以出去玩时,我家宝贝已经完成了他的第一个旅行,我也知道在他长大成人之前我将带他去到世界更多的国家。

总结

吃:4个喜来登酒店自助早餐、喜来登1个晚宴、华安景区1个中餐、天天渔港1个晚餐、天地美1个中餐、荣誉国宴楼1个晚餐
住:3晚喜来登
行:不含大交通,其余全含。可自由安排时间,允许脱团
游:当地特色,精心选择
购:全程无任何购物 你什么时间什么地点自己选择
娱:欢迎晚宴,专业热情导游等
特色:配备旅行专属管家。70多人2导游2管家。😄
你猜一人多少钱?

建议完善

景点上:环岛路可以顺便厦门大学(需提前订票每日控制人流量1500);南普陀寺对于喜欢寺庙文化的人可以详细了解。鼓浪屿可以玩半天比较全面
时间上:建议多加一天时间更完美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07 15:40

引用 江南无小瘦 发表于 2016-09-07 15:40:05 的回复:

回复江南无小瘦:😄,游记可以成为一种满满的回忆。😄

2016-09-09 07:2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12 09:52

引用 amy_棒棒糖 发表于 2016-09-12 09:52:57 的回复:

回复amy_棒棒糖:哈哈,快休吧。旅行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