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爱的大理

行程简要介绍:

Day1:桂林✈️昆明昆明做为中转站,晚上昆明🚄大理。也可以选择直接飞大理,但是到达大理的航班少,价格高。

Day2:到达大理。住大理古镇。游览苍山等周边景点。

Day3:大理古镇至双廊,在双廊住,环海游览洱海。

Day4:双廊至才村,才村住宿。游览喜洲古镇和洱海边的田园风光。

Day5:大理🚄至昆明。在昆明住宿。

Day6:昆明一日游。滇池,云南名族村,金马碧鸡牌坊,岔街花市等。

行程的第一天,也是赶路的一天。

选择下午的航班从桂林出发去昆明,然后再乘坐昆明大理的火车。虽然有桂林直飞大理的航班,但是价格还是偏高的,这样的路线比较划算

飞机上的云海☁️

经过1个半小时的飞行,灰机✈️安全着陆。出发之前,每天报着手机看天气预报,预报说:请带好雨具,预计之后几天全是雨雨雨没把我愁死!可是人品好连老天爷都帮你,落地后的昆明阳高照啊,一切顾虑都木有叻

到了机场后,乘坐机场大巴到昆明火车站,预计50分钟左右可以到达。我们购买的是晚上10点多的车票前往昆明,这样可以省一个晚上的房费而且还节省时间哦!

到了昆明,时间充足,离晚上的发车时间还有5个小时左右,我们没有选择寄存行李去四处逛逛,而是找了家火车站旁的连锁酒店开了个钟点房休息,因为我们知道大理的绿皮火车不会让你晚上有好觉可睡!

到酒店休息一段时间后,到了晚上9点,我们带着行李在路边的宵夜摊撸串吃抄手,意外的是,味道很好!想着回程的时候还要来吃!

第二天,终于坐着绿皮火车来到梦想的地方--大理

不出所料,绿皮火车真不舒服,即使我们买的是卧铺票。整个车程7个小时左右,到达大理火车站时间是早上6:30左右。那么早没有公车到大理古镇,不过火车站有好多的士🚕和小车,你可以选择包车或者拼车。我们本来打算拼车,但是发现好多小车司机其实就是各个酒店老板,他们会说免费送你去大理古城,那是因为想要你去他的酒店住后来我们是乘坐最早班的公车(7点这样)去大理古城的,8路车可以直达风花雪月酒店下,就是大理古城了

清晨的大理古城很宁静,空气很好。不过大理的早晚温差很大,早上感觉有点小冷,所以大家要带上衣服哦!

大理古城分东南西北四个门,一定要看好自己酒店离哪个门比较近。我们的酒店在东门,离下公车的地方还要步行20分钟左右。拖着疲惫的身体找到酒店,给老板打电话开门,老板还是一副睡眼迷蒙的样子,真是辛苦了!

酒店环境还可以,配套设施是很齐全的,古镇的酒店价位不算高,各种情调的都有。我们匆匆放下行李出去觅食,经过一个晚上的颠簸,肚子早就开始打鼓了。

大理古镇一般白天都没什么店铺开门,就只有一些做早餐的店铺营业。

随意找了一家店铺吃早餐,看上去品种挺多,来了一碗鸡丝米线,好好的喂饱了肚子。

吃完早餐在古镇上瞎逛了一下就回酒店换洗了,因为今天的行程还是挺满滴。

换洗完之后就出门准备开始一天的行程。今天主要是想去坐索道游览苍山,可是我们出门已经中午11点左右了,旅馆老板告诉我们要想去苍山最大的索道(洗马潭索道)必须早上9点左右出发,游览时间较长。之后我们索性跟随当地的天天游旅游团开始了一天的旅程。

第一站也是苍山索道。苍山又名点苍山,由19座山峰组成。苍山巍峨雄壮,与秀丽的洱海形成鲜明的对比。苍山索道有三条,可以根据你的个人情况选择。我们时间短促,跟随旅行团选择了时间较短的索道,但是风景依然让人流连忘返!

乘坐索道在半山腰远眺洱海,美得不可方物。

从索道上下来之后,山下就可以观赏到大理“风花雪月”中的花--上关花。这个上关花指的就是曼陀罗,看过天龙八部就知道这种花了,可是从来没见过!

我指的这个就是曼陀罗花。好大一朵,颜色各异,型似放大版的喇叭花此花有毒,不能靠太近,否则会昏迷,导游是这样和我们说的

游览完苍山之后就去坐船游洱海了。我心心念念的洱海啊,我终于看见你了,可把我美死了……那一望无际的海面,让人顿时心情大好!

坐在游船上,海风拂面。阳光透过云层洒在海面上,洒在苍山上,形成了人们所说的“佛光”…

游览完之后回到大理古城已经是6点多,傍晚的大理古城开始热闹起来,洋人街上各种吃的买的,让人眼花缭乱。

游玩一天,肚子早就饿了,先来几样著名小吃开开胃。

饵块。味道还好,像缩小版的煎饼果子

乳扇。并没有很好吃,里面裹的玫瑰花糖。

鲜花饼。吃一个就有够甜腻了。不过嘉华饼屋的面包,饼子确实做的好吃,在云南的几天都吃它家的面包

招牌菜:炝螺肉

晚饭选在苍洱春吃的,苍洱春饭店很多网友都推荐的,吃的是本土菜。晚上8点多才去吃,依然很多人。

炒芝麻菜

三花煎蛋🍳具体哪三花不记得了,反正有玫瑰花

招牌菜:酸辣鱼 这个鱼口味不错,喜重口的朋友可以选择。

第三天去往双廊,游览洱海最佳的位置。

大理古镇去双廊还是很方便的,可以选择包车,拼车或者正规的旅游大巴(价格25元)。我们睡到自然醒,然后吃了一顿中餐就坐旅游大巴前往双廊了,车程1个小时左右。

这是双廊著名的景点-南诏风情岛

我们的酒店临海,公共区域的露台,超舒服。酒店在玉几岛上,推荐这家酒店-芝麻开花客栈!老板回来接你,替你拿行李。

房间不大,但是格调不错!配套设施齐全。

存放好行李之后准备出发,让客栈门口的老奶奶给我编了个彩辫,这样才更有入乡随俗的味道。

租了辆小电驴开始环海游,也可以租汽车,但是个人感觉小电驴更方便而且实惠。一架小电驴大概是50-60左右。ps:在大理出游一定要涂防晒霜,因为紫外线很强,即使你觉得太阳并不大。

蓝蓝的天空,一望无际的洱海,真的美得令人窒息。

一路走走停停,每个角度看洱海都有不一样的美。

一路游览,从双廊到挖色,全程28公里左右,你不会觉得累,只会觉得完全看不够。

普陀。一个小岛,很小很小,随意拍拍就好,没有登岛的必要。到达小普陀之后,我们还往前开了一小段就返程了。往返全程50公里左右,不用担心小电驴没电,这里的电驴都是超强电力滴。

回程之后又在路边买了些小吃,炸虾饼。

晚餐在玉几岛的小饭店炒了两个菜,味道还可以,也许是因为太累了,也没吃多少。这道是当地特色,野生菌炒腊肉。

吃过晚饭就在镇上逛了逛,双廊没有大理古镇大,街道也狭小些,而且到处都在修路建房子,像个大工地。所以我们索性回到客栈,在露台吹海风,静静的享受和回味这美好的一天!

第四天,双廊到才村,体验东海岸的田园风光。

才村是一个洱海边的小渔村,离大理古镇比较近。从双廊去才村没有直达的旅游大巴,只能选择拼车或包车。

中午时分我们才到达才村,这个村子很小,但是游客也少,十分宁静,我觉得这里更适合度假。村子里的人都很热情,民风淳朴。

说说我们在才村选择的酒店,超赞,很有格调—简海慢生活主题客栈。老板人很好,会开车来接你,一路上给你介绍当地风土人情。

可爱的汪星人,多多。

懒得不要不要的喵星人,大宝。

他们家的床超舒服,枕头也超舒服,在大理睡得最好的一天。

我们的房间配有独立小露台,这必须是吹海风和看日出的标配啊!

站在露台远眺苍山洱海

在才村租了一辆电驴,从才村开去喜洲古镇,一路上的田园风光美得令人惊叹!

随手拍都是大片!真的好美!

喜洲古镇是重要的白族聚居的城镇,建筑都极具白族特色。

其实来喜洲主要是为了品尝喜洲粑粑,果然没让我失望,感觉喜洲粑粑完胜饵块和乳扇!现在又想吃了

豌豆粉。感觉和凉拌粉没什么特别大的区别。

喜洲游览完之后开始返程回才村,全程50多公里。

返程途中路经崇圣寺三塔,顺便去拍了几张照片。

大理标志性建筑,也是佛教圣地。

第五天 从大理返回昆明

才村是观看日出的最佳位置,而双廊是观看日落的最佳位置。

清晨,我7点就醒了,是为了看日出的。看着太阳慢慢的从苍山后面爬出来,心情很兴奋呢!

看过日出后,收拾好行李,准备返程。如果时间充裕还想在这里住上一天,什么都不做,就在露台吹海风发呆

贴心的客栈老板给我们准备了早餐,味道很好,感觉是这些天吃得最舒服的早餐早餐过后就搭乘大理开往昆明的火车,要和大理,洱海say goodbye了!

第六天 昆明一日游

昆明停留一天是因为不想把行程安排太赶,不想坐完火车又赶飞机。既然旅行就是要把步调放慢来,珍惜这难得的假期。

当然又是睡到自然醒再起来吃东西啰,中午吃了份过桥米线,配菜好多啊,都吃不完

吃饱了就出发滇池。在滇池海埂公园散步,享受惬意的午后时光…

滇池游览过之后,我们乘公车去昆明的花市看看,去的是离市区较近的岔街花市。

这是干花,老板会把花都搭配包好,每束干花的价格不同,5元到100元不等。我觉得每种花都好美,没忍住,买了5束回家。不用担心不好带回家,因为店铺都提供快递直邮到你家,但是邮费要自付哦。

第7天 ✈️回家。从一个美丽的地方回到另一个美丽的地方。

引用 ✨"蜜桃小美💋 的图片:

这是另一个座椅吧?洱海边儿上也有一个。

2016-09-07 14:39

楼主写的游记很棒呢!想加楼主个微信 交流一下呢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09-07 14:42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07 15:26

引用 燕子 发表于 2016-09-07 14:39:35 的回复:

这是另一个座椅吧?洱海边儿上也有一个。

回复燕子:是呀。这是才村那边的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