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Samui自由行

Maymay (郑州) LV.2
2016-09-07 00:21 284/5

计划前篇:
计划旅行前跟闺蜜一再商量要去的目的地,一开始我们决定去日本,后来因为签证不好下来,正在纠结的同时,身边好友决定去苏梅岛,然后,我们也将苏梅安排到我们的计划之中。然后就开始各种筹备了…这次所有的行程都是我自己来定,我闺蜜不想费脑子,再加上她有点路痴,就更不管了。不过攻略整体下来还算简单。

首先我们开始订机票和各种酒店,我们订了从郑州曼谷的往返,然后又是曼谷到苏梅的往返,在曼谷停留两天,虽然不是第一次来泰国,但是没去过曼谷,所以打算去看看,逛一逛,机票在携程上订的,总共加起来所有的来回机票一个人不到5000块的样子,然后订完机票开始订酒店,曼谷的酒店,定在了暹罗广场附近,因为那边比较繁华比较热闹,适合逛街,出行也非常方便,订酒店前,先考虑你要去的地方,然后再定会比较方便些,曼谷机场离市区比较远,建议在淘宝上面提前订个接机,我们这次的行程
你全部订了接机送机,总共六趟接送机,下来一共500人民币左右,非常的方便
准备物品:
我大概的说一下吧,
泰国电话卡,(建议不要租Wi-Fi)因为还要充电,其实挺麻烦的,泰国有的酒店插座都很少,手机还不够冲呢

防晒霜50+,不管男女,都非常的需要,和外国人简直没法比的,人家来专门晒太阳的,根本不怕,这边紫外线太强的说,不然身上会掉好几层皮,各种过敏啊什么的

伞,需要带一把轻便的雨伞,如果是雨季来的话,这边时刻要准备好打伞
沙滩拖鞋,走路超级爽
还有哪些重要的忘了,等想起来了再加上哈

第一天行程
郑州-曼谷,飞了三个小时,想着终于落地了,谁知道一下飞机在机场迷了路,不知道去哪里取行李,人都不见了,不知道往哪里走,后来问了好几个人可算走到取行李的地方,以为就可以这么去取行李了(泰国是落地签,我们的签证提前办好了)不用排队办理落地签,我们还可得意,然后拦着我们又让填出入境卡,全英文吧也能勉强可以填完,但是最关键的是没有笔!机场的笔要么就是坏了,要么就是没水,只有一支笔!十几个人等着填,我生怕出去晚了箱子被人偷走!我家当都在里面呢!然后等了一会逮住一个眼镜小哥,跟他借了笔,这才填完出去玩取行李。
  取完行李,游迷路了,找了半天出口,连问带瞎蒙,也好歹出去了,顺利的找到接我们的司机,这才到了曼谷市区。

到了曼谷市区酒店以后我们就把行李放下出来逛街了,去曼谷如果想到处逛逛的话我建议住在暹罗区,暹罗区是曼谷最繁华的地段和商业中心,交通也比较方便,mts和轻轨(泰国地铁和快速公交)也非常多,商场美食区应有尽有,来这边也不用太担心语言问题的,因为这边很多人都会讲一些简单的中文,还有英语,所以沟通下来不会太困难
    晚上我们去了唐人街(china town),在市区可以做蹦蹦,类似于三轮车,但比三轮车高级,车速也很快很稳,不堵车,可以还价,(曼谷是非常堵车的)建议坐蹦蹦比较方便也不堵车,此唐人街非彼唐人街,大多数国外的唐人街都是中国人经营的小店,但这个却不是,还是当地人开的店,但是却很多中国人和老外在此吃饭,各种水果应有尽有,小吃,烧烤,海鲜,当然还有中国菜系,特产,所以如果来曼谷,还是值得一去的。

接下来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醒来差不多八点的样子,因为下午的五点多的飞机要飞苏梅岛,没有太多的时间所以我们上午去了大皇宫,赶上礼拜六,人异常的多,我闺蜜不喜欢来这种景点,但我还是想来看看,就随我来了,门票是500铢一人,通票,果然里面都是中国人,逛了两下子我们就受不了了,第一太热,第二人太多,渴死了也没个卖水的,(如果去大皇宫里面的佛不要随意拜,因为拜完之后三年之内每一年都要来还愿,不然很麻烦)所以我们就只看了看热闹就出来了。

从大皇宫出来以后我们去了曼谷最大的王权免税店(king power),非常的大,一楼是各种特产,二楼是各种大牌的彩妆护肤,还有包包,基本的大牌护肤品都有,跟专柜价格比起来确实便宜很多,不过有的价格还是不是很便宜,跟香港比起来还不如香港便宜,但是如果是自由行的话在携程上订机票携程会送你打折券,买东西可以打九折,折扣下来也还可以,在二楼这里买的东西全部都不能带走,买完单后是直接送到机场,走的时候去机场取,我们逛了三个小时,买了一些东西,又帮朋友捎带,在一楼吃了个饭就直接去了酒店等送机的司机来接我们了。终于要去我们的最终目的地-苏梅岛
 先给大家看一下曼谷市中心的王权免税店长的神马样子还有打折卡,网上可以下载的。(如果是当天的飞机要离开的话建议一定要提前去逛,至少提前四个小时,因为东西送到机场还有一段距离和时间)

到苏梅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我们一下飞机找到了提前定好的接机就直接去酒店啦。苏梅岛整体来说不是特别大,优点是开发的比泰国很多岛都晚,所以这边没有团,中国人很少,大部分外国人,都是来这里自由行,生活节奏也比较慢,适合跟家人或者小两口来度假休闲,整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最主要是人少,感觉比较清净,有几个非常美丽的小岛适合浮潜,超级美,后面我会给大家介绍。苏梅岛划分了好几个海滩,其中最热闹最繁华的莫过于查汶海滩,也是苏梅岛最大一个海滩,海滩周边也是各种酒店,餐饮,还有商场以及各种休闲的地方,所以住这边是不二选择,酒店价位也比较合理,离沙滩很近,都需要提前在booking上提前定好
  我们计划了苏梅五天的行程,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后,我们去跟以前越好的朋友汇合了,下午他们去海钓,而我跟我闺蜜则是去了查汶海滩,拍了拍照片,躺在沙滩悠闲的晒了一下午的太阳,在这边我平均每天喝两个椰子,吃五顿饭,哈哈
    这边的饭其实不算便宜,刚来的几天顿顿喝冬阴功汤,我之前来泰国几次,还算喜欢,我闺蜜彻底是爱上了,顿顿饭都要点这个汤,以至于最后快喝吐了,烧烤和西餐居多,

接下来我给大家说一下我们在苏梅岛的吃。
吃的最多的也比较推荐的就是:牛排,海鲜烧烤,冬阴功汤,咖喱蟹,烤猪肋骨,这些没有具体的店,整个查汶都是吃饭的地方,味道差别不是很大,你们可以随意选择一家环境不错的地方吃,7超市的方便面和小馄饨(超级无敌好吃的馄饨,那个馄饨里面有一整只虾哦)巨好吃。黑色的外盒,一会上图,一定要买来尝尝哦70铢左右吧~

我最爱的咖喱螃蟹还有生蚝

查汶海滩有一家叫做ten top 的烧烤,意思就是烧烤排行前十名的烧烤,晚上人爆满,味道也还可以,烧烤大拼盘1000铢左右,味道还不错,我们点了有点多,我点的一份就吃了鸡翅,其它的全部没吃完,也忘了打包,都浪费了,

加入了椰奶的冬阴功味道更赞哦

因为是自由行,有些我们逛街的行程我就不写那么清楚啦,各位亲可以自己安排,下面我直接说重点哈,到了苏梅的第三天我们去了涛岛,这点要说一下,涛岛的话如果是土豪可以自己包船去,如果想经济一点的话可以去找个当地旅行社报一个涛岛一日游,车会去酒店接你,然后把你送到码头,快艇来回的接送,来回嗓半小时需要,容易晕船的建议提前吃点晕船药,不然有的你受得,还有到了岛上的午餐都是包含的,我们定的一个人下来1200铢,也很便宜,然后去涛岛之前会带你去南园岛浮潜一小时,然后再送你去涛岛吃饭,吃完饭就可以在岛上自由活动啦,你可以去浮潜,深潜都可以(深潜自费)活动时间是两个小时左右,比较充足的,下午两点之前必须要离开,因为涛岛两点之后会涨潮,所以所有的船都要在两点之前离开,如果你想看我站在山顶拍的那种全景,那你一定要上山,有的人不愿意上,因为需要爬一百多个台阶才能上去,但上去后景色不是一般的美,看下图。所以来了一定要上去拍拍照,上去了之后也要注意安全哈。

涛岛回来全身都晒的黑黑的。不过来这种地方就是来晒的啦。回去再唔回来吧。第二天大家都累得不行,直接睡到下午才起床,起来去逛了逛街买了一些特产,给伙伴们带礼物。再往后没有具体的行程了本来苏梅岛就是度假悠闲为主,这边白天都很冷清,晚上无比热闹,主要是白天太热啦,所以就窝在酒店睡睡觉哦游个泳啥的啦!所以不用安排太满,最重要让自己舒服和放松就好了

走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去了查汶最热闹的夜市,在一个商场门口,非常的热闹,各种好吃的。

来这边肯定要买乳胶枕啊,我们买了比较有名的皇家乳胶枕,六百多人民币一个,买了好几个给家人带回去

第二天中午的飞机返回曼谷再住上一天就要滚回家了,不得不说苏梅岛的机场美的不要不要的,有种度假村的感觉

谁会知道这是机场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07 16:10

期待楼主更新呐!

2016-09-07 16:1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12 09:52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07 16:19:26 的回复:

期待楼主更新呐!

回复单面:好滴

2016-09-16 10:48

引用 小猫不睁眼 发表于 2016-09-12 09:52:59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小猫不睁眼:怎么样才算更详细呢,哈哈,我还没写到一半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