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记—【青海·甘肃】 世界是窗外的事 庆幸的是我还自由

环线路程

生命的滋味,无论是阳春白雪,青菜豆腐,都要自己去尝一尝啊                                                                                       ———三毛《撒哈拉的沙漠》

这是一场值得被纪念并回味的旅行,所以它值得被记录🌾 没有暑假作业又还未开学的我想写下来希望对日后踏上西游的你们有帮助🙈 原谅不完全不完美👻

大一学期还未结束就慢慢做起了去 西藏 🎏的攻略,一鼓作气也勇敢一把,也厌倦了不起波澜坐井观天的生活。20岁了也便孑然往前 有承担责任的能力了,庆幸踏上了一条越活越明白 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的路上😸。
   心里也是没谱,一位已经去过的朋友说下一年可以结伴去西藏也好玩的尽兴。这时突如其来的一条关于茶卡盐湖的推送,激起了去西北的热情💓 行,始于想终于行,想去就去呗😏

那些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夏天,人的酶很固执,灵魂的酶像荷花。
西北是值得细嚼慢咽的好片。浙江江苏湖北安徽江西青海千里外于此遇见你们,遇见灵魂。💫

梦姐

丁姐🌹

亮哥🌹

维维🌹

老田🌹

久美师傅🌹

大倩呀😺

1⃣️我加了一个扣扣群👉🏻:【西北约伴群】
群的要求就是改备注,改成西行的路线➕时间➕人数 然后有差不多可以捡人的就会来私聊。群主也会帮忙拼人或发博💭 于是 我和梦姐就私聊确定的差不多✔️
2⃣️梦姐为了这次旅行付出了很多,在上班的空闲时间还要操心不断协商, 【她有在豆瓣发帖发博】,最后梦姐找到了亮哥和丁姐☑️
3⃣️司机师傅是梦姐以前去过西北大环线的朋友推荐的,所以绝对没有问题
‼️我们是提前一个多月联系商量的,群里也出现很多情况像下一就环线 结果今天就说去不了的情况。这会给很多人带来伤害,是个极其不负责的行为❕所以为了表决心,我们都会买好车票✅
⁉️为什么要提前一个多月这么多?因为莫高窟要提前一个月订门票,每天限流6000人

最深邃的情感,总与最深切的悲悯联通。所以我们告别,手上有着联系方式可再遇见遥遥无期,至此天涯无往,各置东西。多少公里 多少无力的日子愿能平添几分安慰。

2600多公里的相见,2700多公里的陪伴。久美师傅,梦姐,维维,丁姐,亮哥后会有期🎏

8.19

🚄桐乡-上海虹桥
转两班地铁-上海火车站🚉
  晚上🌃20:10上海-西宁(虽然已经提前一个月订的车票但是卧铺🛌️还是没有了,第一次坐火车觉得25个小时可以忍受)

8.20

晚上九点下的火车,久美师傅来西宁站接的我们。送到一起住的青旅,于是我们就要第一次见面啦

由于我们是最后到的,姐姐们去莫家街带的酸奶👇🏻 网红德禄酸奶~

好好洗洗睡睡,明天就开始大环线啦❣

1 塔尔寺-拉鸡山-青海湖

一起在青旅附近早餐店喝了粥,吃了胡萝卜包子,那边素的包子好像只有这个陷的,味道不错耶米✌️

欢快的上路啦

塔尔寺

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

我看到了信仰的力量🚩

寺外的馍馍

真的超大的馍馍也很便宜好像只要5软妹币,不过真的很硬,泡着奶茶吃才是正宗的吃法嘻嘻😁

拉鸡山

突然来到高海拔的拉鸡山,上面的雾已经变成小雨一样,对于刚刚还穿着短裤短袖的我们真的很冷,温度只要十几摄氏度❕
所以这时候可以披上你的厚衣服

路边的美景

青海湖的路上处处都是美景,看到蓝天白云绿草,心情也特别好😺久美师傅路边停下让我们拍照☁️

午饭

对于午饭来说我们平常都是在两三点左右吃的。天黑也是在每天的八九点⌚️

青海湖

青海湖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青海省境内,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咸水湖。由祁连山脉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

20元一人进去的,但是是看藏民的运气好整车都很便宜,运气不好的话价也挺高

之前很少听说青海湖很美,但是去了才发现真的美得不得了。不过去也要选对时机,一定要在晴天☀️去,季节也很重要。很多人可能时间不巧,没有看到水天一色,真的超美💙

祈祷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少些贪嗔痴慢疑,多些清凉。愿正见与温柔如清泉渗透我们的心,有一天我指着照片说 它像极了青海湖

见到了非常有意思的茅厕,粗犷的大西北人民💠

晚上入住青海湖对面的蒙古包

只有五月生命的鸟群早已飞去
只有饮我宝石的头一只鸟早已飞去
只剩下青海湖, 这宝石的尸体
暮色苍茫的水面

—— 海子

第一天晚饭

这些都是蒙古包住宿那边吃的
烤羊腿,值得一说的是羊肉在青海的价格真的天差地别🐑

羊肉萝卜汤
没有高压锅煮过的原因,特别有嚼劲

最适合的还是蔬菜啦🌱

西北,天天都会吃的 羊肉 牛肉和面条🌚
还喝到了奶茶咸的,对于天天都要喝奶茶的我来说有点接受不了🌝但是真的特别香
这时,久美师傅教我们馍馍➕奶茶=当地吃发

第一天,可能海拔高高低低大家头都有点重,当地人说这个泡茶可以缓解,因地制宜山上就有
一定不要乱跑注意保暖,当天晚上向主人多要了两床被子,床单下也有电热毯💫

晚上阿姨们围着篝火唱歌跳舞💃,我们实在没什么精力也怕感冒,早早躲进了蒙古包🍄

还好哥哥姐姐有备药,我这样粗糙的女孩子哈哈哈就带了个人,但是他们都带的很少因为觉得路上总会有药店,然而却没有✨,在高原感冒真的是件大事🌡

2 凌晨两点

由于一场雷暴,大家都醒了。雨打在蒙古包上特别响还一直有闪电,那晚有点害怕🙈
就这样,很可惜错过了第一天的日出⛈

早饭

扁扁的油条和味道完全不同的豆浆

虽然错过日出,但是早上的青海湖特别美🎈
这是的湖水是灰色的跟昨天完全不一样

在路上,遇见自己💓

茶卡盐湖

玻利维亚🎈
由于我是浙江人可以走特别通行证不收门票

我们进去是乘坐小火车。小火车是来回程的,到湖中间实在有点远,如果你走不回来了可以买小火车票,但是只能坐单程
后来回来的时候还是走回来了,因为不想错过路上的风景💛

这里只有晴天才能展现出它的魅力,如果阴雨天,那么整个湖面就是灰蒙蒙的没有一点色彩,也拍不出倒影,所以来茶卡的朋友一定要提前查好天气预报在大晴天的时候过来,到了青海,来过天空之境才能说明不虚此行。我们想在这里拍照,建议穿白色飘逸长裙或者红色裙子,这两种颜色和盐湖的画风都是绝配非常的搭调,拍摄一组在湖面上偏偏起舞的照片真的是美🎀

在这十个人中一半都会穿红色哈哈因为效果真的特别棒

盐雕
由于是六月重开的,很多盐雕还在建

一定要注意防晒⚠️
紫外线太厉害了,真的很晒

于是又是400公里到大柴旦

外星人遗址

这个有点好笑,虽然不用门票,但是类似于休息站。大家会下来买瓜休息。

大柴旦

这是师傅找的名宿,我们都认为那晚住的很棒特别舒服,而且也不贵。可以在客厅打打牌看看电视

羊排坑锅🎉🎉
最好吃的羊肉,里面的薯片脆脆的,羊肉也不膻👍

久美师傅是藏族小伙,信佛教。给我们讲了很多知识 我尝了一口青稞酒,哇

3 雅丹魔鬼城

日月同辉

午饭

久美师傅在他的地盘上,每次吃饭都会被他的小兄弟叫走哈哈

玉门关在修路,所以我们觉得没有必要就没有去

鸣沙山

到了青旅,是下一天住的,我们把第二天晚上房间订好。今晚决定去沙漠露营

哪里都是枣树可以去随便吃嘻嘻

爬了好久好久,第一次看见沙漠🏜️,还是很开心💯可以玩沙地摩托超级刺激啊,滑沙❕在沙山顶上才有信号,一旦下去就会变无服务

自己搭的帐篷

晚餐

有各种文娱活动

大家围着篝火跳舞

原计划是第二天早起爬到另一个沙头看日出👀
但是五点左右沙漠下大雨了,风刮的好大,好几个帐篷被吹走了,心里也怕。于是又错过了🌄

天还黑乎乎的从山里翻出去因为今天要去莫高窟,时间段也是要确定的,不能迟到

一点钟的🌛

莫高窟

洞窟内允许带个小手电筒照明观看,不允许拍照的说。很多笔画破损或者失色很严重。看了觉得很可惜。我们只能看八个窟,但是真的很震惊,应急票只能看四个窟

莫高窟不仅有精妙绝伦的彩塑,还有四万五千多平方米宏伟瑰丽的壁画。壁画的内容丰富多彩,有记录佛教故事的,有描绘神佛形象的,有反映民间生活的,还有描摹自然风光的。

九层楼

回去以后我们睡到了三四点决定去月牙泉

月牙泉

月牙泉的门票买好后,可以去录指纹,三天内来都不用门票

完全没有必要坐里面的电瓶车❗️

午饭

当地水果特别甜,而且便宜我记得哈密瓜只要六毛一斤

当地特产杏皮水

师傅带我们去吃的大盘鸡哈哈哈

晚饭

类似于莫家街,大部分是烧烤,但是人都很多上菜特别慢

敦煌夜市

住了小木屋

瓜洲

久美师傅请吃了香瓜和哈密瓜🍈,香瓜真的太甜了,皮又超薄

嘉峪关附近的饭店吃的

嘉峪关

惨痛的经历‼️一定不要跟黄牛走

回来后,久美师傅说:宝宝们都晒黑了
哈哈特别萌

丹霞

嘉峪关匆匆改去看日落,很可惜☁️很厚

晚饭

随便拍了两张

一起住的是丹霞景区附近的七天连锁

由于祁连附近出现事故,所以得绕路,没有去

午饭

晚上到达天堂镇,实在要吐槽那边的酒店居然没有Wi-Fi!!

晚饭哈哈哈没拍

附上喝了酒的久美

最后一天

早饭

那边的牛奶真的很棒,雪顿和天露。由于G20否则我肯定会带

久美师傅请喝的白牦牛酸奶➕糖

天堂寺

所有远行路上的风和光让皮囊变厚,沙留在脸上。从不呈燎原之势。 冰本来就蚀骨寒冷,何况春远又有新生。 尸体会成骨灰,失眠人即使困倦也能倾听,只得一双黑眼睛沥过生命,泪欠大志,所以快活得像天使,我来过
选择怎样的方式进入生活,不如拿怎样的心地进入生活。🐚

西宁

大家吃了最后一餐,逛了水井巷街和王府井百货

白雪公主特别好吃哈哈

益鑫手抓

师傅后来送我们去西宁火车站坐火车去西安

7天END

久美师傅人真的超棒,29岁的藏族小伙。有机会还会来西北一定会找他。人很憨厚朴实,值得交的好朋友,大家都跟他玩的很开心👍强推
微博:久美James

回家后,我大概要每天翻阅我们的照片然后才从西北行中缓过来。大概是因为西北太空旷,太辽阔,太安静,所生活于那片土地上的人也都太无欲无求,于是我在那里看到我已被尘世染上些许颜色的心灵,回来后当我发现身边又开始重新喧嚣起来,拥堵起来,天气的燥热让周围更加吵闹,我便觉得真实的世界太聒噪,可是我们又得生存、生活、奋斗于我们自己看不到真实自己的世界之中。
   大概在一段旅途后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大概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花费

很多朋友催着问我花费多少,所以我就写了这篇游记。

住宿

西宁-西安115
西安-上海浦东640提前大半个月的打折机票

⚠️

晒黑是一定的,一定要防晒⚠️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07 15:26

引用 吴吴-吴雨倩 的图片:

大西北就是要一群人去才最欢乐!

2016-09-07 16:1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12 10:01

引用 noagain 发表于 2016-09-12 10:01: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