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一场美丽的邂逅

目己 (杭州) LV.5
2016-09-07 00:26 986/4
  • 出发时间/2016-07-26

写在前面的一些话:首先这次去广西完全是意料之外,我一开始的计划是去青海,路线是青海甘肃大环线自驾游,攻略也是做好了,同游人也在朋友圈里找到了,只是待定的因素太多,最后还是没成。之后又改了路线去西藏西藏也是我向往已久的一个神奇国度,我对她的期望不下于我对我未来另一半的期望。无奈暑期的机票贵的离谱,经济有限只能在去哪儿上抢上海拉萨的火车票,只是临近约定的时间,迟迟没有消息。同游的人也让我做出决定换地方,结果就有了这次广西之旅,可以说是坎坎坷坷的一路。
很多时候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这次旅行真的让我好好的体验了一把。

DAY  1

去哪儿上订的机票,晚上的飞机,杭州桂林,很便宜。便宜到不敢相信。因为一直以为暑期所有旅游城市的机票都会涨价涨的离谱。
上图一个是我,还有一个是我ocean哥(此行作男之一),玩着我新入手的手机镜头根本停不下来。

到了桂林机场,首先和我川哥(此行另一作男)汇合,由于我的失误,帮忙订机票的时候订了五点的飞机,比我们早了一个多小时,所以他只能悲催的在机场的kfc等我们。

机场大巴票价20元,至明航大厦,途径天鹅宾馆,我们在天鹅宾馆下了车,然后又滴滴打车到了今晚的住宿,老地方青年旅舍。我一早就在网上订了一个四人间,可以关注他们的微信公众号,有打折。

到青旅已经十点多了。肚子饿自然而然想到了桂林米粉,于是三人决定出去觅食,一到大街上发现店铺基本上都关门了。后来我们也发现桂林这边的人晚上关门都比较早,一般十点左右开门的店已经不多。寻觅了一路终于看见一家同来米粉,虽然说是老字号,但是之后也了解到其实桂林本地人并不会选择同来米粉。
上了三两米粉,味道还可以,只是也没有特别好吃。可能是吃不惯的原因。不过既然来到了桂林肯定要尝一下当地特色。

DAY  2

清晨 早早起来,一个人跑上了青旅天台,看了远处的山和水,我想这个世界也就桂林有这样的场景了。
毕竟桂林山水甲天下。

听在广西的朋友介绍去吃了老友粉,,我想我应该不会吃第二次拉,太辣了,承受不了。而我朋友却一直说是我吃的不正宗,也不知真假,我想我还是适合面条馄饨。

榕湖公园随处可见的凳子,这些猪真的莫明戳中我的笑点。

象鼻山公园是要门票的,我们从青旅一路走过去也花了十几分钟,在接近象鼻山的时候有很多黄牛样子的人来劝你坐他们的船去象鼻山里面玩,我一见这样,没多想就不去理他了,反而ocean哥停下脚步细细聆听。商量后还是决定先去门口了解一下情况。
到了门口看门票要70,坐的是大游轮,而黄牛给的价格是50,坐的是快艇。
最后商量决定选择黄牛,到不是因为价格,而是她给我们介绍的有很多很多景点可以去。不过后来我们才发现完全被坑了,这种黄牛只是带你去坐快艇,到了象鼻山里面的景点让你拍拍照就完事了。说多了都是泪,感觉是被坑了,不过又一次坐了快艇,感觉还是很不错的。照片也拍了也算到此一游。

其实我并没有什么印象,关于小学课本里面的象鼻山公园,也是后来网上查了资料才知道这件事的,无奈从小不认真听讲,也是一件糗事。

不知道这位爷是不是在捕鱼。

第一次坐这种快艇也是在今年去西安的时候,在黄河边坐的,超级刺激+爽。只是这次的司机比较温柔。

来了,来了,这就是象鼻山,用了鱼眼的镜头拍出来就更像了。其实上去这里感觉并不好玩,想想买了这个黄牛票也还好,安慰不少。
总体来说行程还是可以的,就是最后带我们去了什么溶洞,简直太坑爹,一跨进门口就感觉扑面而来是世俗之气,可明明里面摆的是佛像。导游更是卖力讲解,我们一猜就是知道接下来肯定会有一个大大的坑等着我们,果不其然到了一个地方让我们可以去算命这样的,嘴上说免费,但谁知道呢,我们拒绝了就脸色一变让我们原路返回。真是人心难测,翻脸比翻书快的多。

时间也临近中午,我们到了步行街决定先解决了今天的午饭再说,天气略热,也无力去寻找什么隐藏的美食,入眼最多的还是米粉,由于来到桂林之后的两顿都是米粉,毅然决定不吃米粉,选了家竹筒饭吃,味道意外的可以。

我们在青旅小憩了一会儿就又马不停蹄的出发靖江王府了,上图是从王府里面拍的王府大门口。
从门口走过去的那条路就是桂林的子午线,在图中的绿化中,右边为东方,左边为西边。桂林以这条子午线为中轴线,发源由此开始。
桂林山水甲天下,阅尽王府知桂林

龙爪树,远看像龙爪。

纪念孙中山,原碑早已毁。原碑上面本应有国名党的五角星,只是后来重造并没有添加上去。

此次靖江王府的一大亮点。桂林山水甲天下就是出自这里。可以找找看在哪里。

在慈禧60大寿的时候,广西巡抚花了三十多天,将慈禧的太岁用五彩拓拓下,作为贺礼送到了北京,深得太后欢心,当场写下一个“寿”字回送,这个寿字后来被刻在了独秀峰的山脚下。正是途中“寿”字来源。

此行作男之二终于出现,我的初中恩师!

古时候科举是的考场,总觉得这个场景很熟悉,大概很多影视剧里面都有出现吧。

独秀峰上,当年徐霞客游广西时,因为身份所以不能有幸参观摩崖石刻和登上独秀峰,留下了三个字“怅怅怅”,所以如果大家有机会去到桂林,一定要去看看。

炊烟袅袅,一面阳光一面一面阴,总觉得意境满满。

登独秀峰的时候刚好一朵云遮挡住阳光,余光散落下来遐想万分。

远看像不像一直趴着的乌龟!!!

远处是天,远处是山,近处是小城。这样一副连接起来的场景,非桂林不可见吧。不过世界那么大,不出去走走,谁知道没有呢。

抬头四十五度是那明媚的忧桑。

我就来漏个侧面,装一下。
我总说做人不装逼和咸鱼没什么区别,ocean哥神回复我是条会装逼的咸鱼。

自拍狂魔ocean哥。

哦,我这接近两米的身高。

来到桂林,总得尝尝椿记烧鹅。我们去的时候天还没暗,人早已爆满,不得不说人气超旺。我对吃的要求并不是很高。出去另一个城市还是以尝为主。即使这样也不得不承认椿记的美味。

来椿记烧鹅当然要吃烧鹅!!

漓江虾,,,未免太小了点。

这道菜有个很有趣的名字叫“鹅螺丝”顾名思义,有鹅有螺蛳。口感是可以的。

吃完晚饭天已暗,打车回了青旅。也没有什么打算出去逛逛,第一天还在适应旅途。趁着有时间在青旅天台乘凉了一会儿,也顺便决定了第二天的计划,去龙脊!!看梯田!!
去龙脊其实有很多方法,有些青旅是可以帮你联系车的,包车过去,这个价格可能有点贵。还有就是坐大巴过去。汽车站都有的,需要中途转车,略显麻烦。正当纠结如何去的时候ocean哥给了我们一个大惊喜,因为他在滴滴上面发布的顺风车有消息了。司机正好是龙脊桂林经常来回的人,第二天不想空车回就接了我们的订单。也不知道运气还是怎么的。总之是个意外的美好。

day2

早上起的太晚,去龙胜的司机已经在等。。本该好好享受的一顿早餐,却火急火燎的解决。车上还发现pad碎屏,心好累。在车上又遇见一对广东来的母女,甚是惊喜,在旅途中我更喜欢遇见不一样的人。

龙胜的时候天空居然下起了小雨。希望待会儿别下大。其实来桂林之前就查了天气。有几天都是有雨的。所以还是蛮担心的。好在之后天气都很好。
桂林市区至龙胜花了大约2.5h

到达平安寨,龙脊这里有三个寨子,我们先去平安寨,晚上入住大寨,还有一个壮寨是壮族人居住的。平安寨和大寨都是瑶族人。寨子之间距离有点远,不包车是比较麻烦的,虽然寨子之间有bus,但是很少。因为我们一开始的目的地是大寨,并没有想去平安寨,同车的母女今晚是不打算住龙脊的,所以决定逛大寨和平安寨就回去了。后来和司机商量,加了点钱,说可以带我们先去平安寨,然后再带我们去大寨,这样就可以去两个寨都看看。如此才会先去平安寨再到大寨这个行程。

极其配合我拍照的阿婆。

上面两张图可以幻想一下同一个画面,ocean哥在看远处的女子。露出略显weisuo的样貌。

竹筒鸡,我们一致以为是装在竹筒里的,没想到是这样拿出来的。略显失望,不过味道真心可以的。

还好竹筒饭是真的在竹筒里面。

吃好出发去金佛顶。事先功课做的不足,也只是走哪儿算哪儿。完全不懂还有其他的观景点。不过看见景色也是知足了。一个字值,哪怕还没有到梯田最美的季节,只要遇见了就是最美的季节。我们是坐缆车上去,走下山的。缆车慢悠悠的。感觉过了很久才到。

这是张自拍。

“你在干嘛呢”
“自拍呢”

这还是张自拍。

既然来到广西,那么来张广西瘫吧。

走路上金佛的的人。

走下山的时候那真的是累。路途比较远,膝盖一直用劲。感觉走到后来都颤抖了。膝盖不好的人还是缆车来回吧。下山途中还把墨镜给摔断了,欲哭无泪。在下山后买了点小礼物。同车的那对母女还请我们吃了西瓜,可是这个西瓜代价太大,我把单反的三脚架忘在那里了。怪只能怪自己记性差,虽然后面拖司机找到了,但是捡到的那个人要我30的保管费,哎呦我这暴脾气,我还不要了,送你了!!这也导致晚上见到很美的星空却没有三脚架拍下来。

到达平安寨,三人间还是不错的,就是隔音真的不好,楼上走路都能听见,,万一楼上晚上做点什么那岂不是很尴尬。
平安寨。到了平安寨后还需要景区门票。景区门票是可以在三个寨子里通用的。门口有很多招揽生意的阿婆。说是可以背行李上去。想想我们小伙子就决定自己拿上去。但是顶着大太阳,还拎着行李是真的累➕热。到了青旅办了住房就赶紧洗了个澡,因为衣服都湿透了。对房间也很满意。休整了一会儿就出发去九龙五虎观景台。停停拍拍大概走了半个多小时到了观景台。本来是为了拍日落才来的。结果等到最后一片乌云挡住了所有美好。。

观景台看见的三朵祖国未来的花朵,中间的小女孩看到我在拍它别过头去在偷笑。

不得不惊叹!

美图瘦脸已经拯救不了。

其实嘛,我是三胞胎来着。猜猜哪个是我。

九龙五虎到青旅已经很累了,就索性直接在青旅吃了晚饭。前几顿都大吃大喝的。这次我们就点了几个小菜,价格略贵。可能是因为山上的原因。吃完晚饭还在青旅打了会台球。分分钟虐爆他们。

晚饭后我一个人去外面瞄了一眼天空。发现有星星。因为本来也是打算去看的。因为觉得太累了。但是看完星空就立马决定回去叫他们去七星半月观景台看星星了。到了观景台真的是美的醉了。在城市的喧嚣中已经很少能看到这么美得星空了。星空下还有好多好多在杭州早已绝迹的萤火虫。只觉得这一趟值!三脚架丢了是最大的遗憾。在平安寨也买不到这种东西!

day3

设了五点的闹钟,起床快速的洗了脸刷了牙就匆匆的一个人跑向山顶看日出的地方。因为感觉天已经有点微微发亮,所以一路小跑过去。途中也遇到很多出来去看日出的人。到了山顶观景台那边,看向太阳升起的地方略微失望。因为云层太多了。只能看见一点点白。

在山顶看日出的外国美女,只想说妹子冷不冷。尽管是夏天,晚上还是有凉意。

一只流浪狗,也许家里有条金毛,所以让我思绪渐渐飘向家里。是的,哪怕只是一天两天,离家了还是会想。

看完日出下山回青旅的途中偶遇了一家有馄饨的店。又是惊喜,这是家的味道。

大寨人民在搬砖,我们途经。也不知是开玩笑还是习俗走过去笑着让我们必须帮忙传递一块才行。也是乐意之至。

在青旅休整了一下,补了个回笼觉,然后出去觅食。这算不算中西合璧。面条➕披萨,也是没谁了。

在这种环境下吃饭甚是惊喜。

在前一天通过带我们来的司机的联系找到了他的同僚,让他今天带我们去阳朔。所以吃好饭就去青旅整理了行李退了房间。丢三落四的性格还是淋漓尽致的体现在我身上,不过这次还好青旅的阿姨提醒了我。十二点我们上了车。途中发生了点不愉快本来商量好的价格,司机以高速费用为由硬是多加了钱。不过到了阳朔,这些不愉快的事情就抛在了脑后。

阑珊处青旅,订的也是三人间,但是噱头很足是景观房,没想到结果是顶楼!六楼的景观。能看到山,也能看到晒的床单。
不过讲真,前台小哥很像背包客小鹏。我真是频频看他,他不会觉得我是有特殊癖好吧。前台妹子也很好,我问了很久的问题,都是耐心的为我解惑。

正式进入西街。什么?人少!?你看下去就知道了。

来人呢,给本熊上菜。

西街是条洋人街,这里每年来居住旅游的外国人相当于这里常住人口的三倍。是全中国最大的一个外语角。所以遇见外国人是再正常不过得了。也许在这里才能感受到什么是生活。

制作姜糖。

ocean哥花了八个大洋喷的纹身。说是可以留半个月,结果回去当晚洗澡就洗掉了。

这是我后来喷的。ocean哥八个大洋喷了两个小小的。我十个大洋喷了这么大。哈哈哈哈。感觉赚了。而且留了两三天。

day4

前一天在青旅预定了今天用的电瓶车。一人五十。打算自己开车去银子岩。这里要说一下,如果也打算开电瓶车去银子岩一定要问清楚店家可不可以开到,因为有些车价格便宜。但来不了那么远。阳朔至银子岩有23公里,大概要骑一个多小时才可以到。银子岩门票80,学生证半票。

沿着国道骑。

其实块石头能看出一种动物!

银子岩回来已经很累了。解决完午饭就在青旅午睡了一会儿。等太阳下一点再去十里画廊看看。其实去银子岩路上经过十里画廊的,但是没有停下来。十里画廊有很多小景点,想去的可以去看一下。

漓江漂流有人工撑的竹筏,和电动的竹筏。人工撑得在遇龙河,分上下段价格也不一样,比电动的贵,也只有两个位置。电动竹筏在九马画山那边,鼎鼎大名的二十元景点也在那里,因为决定去九马画山坐竹筏,所以也没有坐遇龙河的竹筏。现在想想略微后悔。因为后来的电动竹筏甚是无聊。

母亲先带女儿走过河,让女儿乖乖不动。然后回来挑起担子。

配合我镜头的竹筏工。

立功的小毛驴。

整个人是黑成碳。

day5

这里要说一下蛮幸运的,因为没来阳朔之前就查了兴平的漂流,说已经罢工了一个月了,因为筏工决定政府克扣的太多了,以前漂流都是明营的,后来政府接管了之后就不一样了。我们到阳朔的第一天就听说兴平已经重新开业了。不得不觉得很幸运。我们也在客栈订了往返的车票。

你是飞的累了吧。

这些可不是抓鱼的人。而是会强行把杆子放你身上让你拍照的。当然事后会让你付钱。

下午我们在西街附近的旅行社订了回桂林市区的车票,一般有汽车站的,里面也有票回去。但是我们为了方便而且价钱也很合理。所以才去旅行社订。本以为是商务车带我们去。没想到最后居然是大巴车。而且人满为患的那种。果然便宜没好事!!也就将就着了。到了市区又住进了老地方国际青旅。

吃完饭在两江四湖看夜景走路。总有一种逛杭州西湖的感觉。

day6

本来广西之旅还有后半程。那就是北海之旅。可是我们在前一天得知台风影响,北海涠洲岛的船班都受影响停了,无奈只能一一退了船票住宿和动车票,机票改签。因为事先都订好了。损失了不少钱。因为是前一天改的机票,买到了傍晚的机票,所以我们在青旅足足待了一天,当然也花了点时间买了点伴手礼。不过我却觉得一点都不无聊,因为青旅和酒店不一样,酒店是睡觉的地方,而青旅是真的能感受到不一样的味道,这里有很多志同道合的人,可以互相交流,也可以互相了解,所以我非常鼓励出去住青旅,不要以为青旅价格便宜就认为它很差,其实不然。虽留有遗憾,但是终于是要回杭州了。广西我们后会有期。

以我去旅行都带上的珠子end

引用 目己 的图片:

啊哈 莫名的戳中了我的笑点 蠢萌蠢萌的

2016-09-07 11:11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07 12:2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