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02锦州-秦皇岛-野三坡-大同市-草原天路-避暑山庄自驾

敖然 (大庆) LV.2
2016-09-07 00:30 310/3

第一天

早上7:40从大庆大同区出发,在松原大洼服务区休息,擦车。最主要是等待好友小岳岳一家的到来。他们从肇源县 出发。原定计划6月份走,结果爱人带完高三,学校竟然没有放假。那就7月9号走吧,结果我5号做个手术。又爽约一次。好在身体恢复的不错,8.2终于出发了,许是好事多磨吧。
         服务区的水是井水,非常凉快。等了40分钟左右,两家见面,我们都是女儿,相差一岁。家庭条件差不多。岳岳准备了对讲机,实践证明自驾不可缺少。 一路百度地图。百度和高德地图各有优缺点,自驾游两张地图手机里都要有。我都下载的离线。
          10:30路过长岭县麦田禾手擀面,美团评价不错,实际吃也可以。小菜是用推桌上的,第一次看见。
          15:30下高速,进阜新市区的那段路相当不错,全是花卉。应该是开发区的那段。阜新海隆宾馆居住,停车场很大。88带双早。阜新城市还在建设中,环保做的不好。城有一人工湖,荷花茂盛,晚上人很多,挨着夜市。新玛特一般,吃饭好贵,人不多。晚上宾馆院里灯光不错,树上全是灯。

第二天

早餐虽然没有鸡蛋,但是也可以。毕竟88块钱。
         昨天晚上岳提出看锦州笔架山天路,老婆又查询一下潮汐表,大家出发。阜新锦州区间测速100。好像不好使。
        笔架山出了锦州,应该先去市里游玩,但是为了上天路没有办法。
          去景点的路上各种上坡,感觉到1.6速腾动力不好。刚到笔架山看见天路非常震撼,无数人在天路走着。景点停车场收费。
           买票走天路,路本身全是石头,没什么意思。路上有买海鲜的,皮皮虾又叫虾爬子8元一斤,没敢买。海水脏,到达山下,纯净水5元1瓶。海水里有啤酒瓶子碎片,感官不好。山上没去。回来坐游艇,码头没有组织,基本靠挤,海水涨潮了,天路逐渐消失。船上人打趣的看着天路上的人。最郁闷的是船没有给大家送回天路起点,我们有走了一段才彻底上岸。还有一个爬行馆,不大。含套票里。
        中午往回开,荣鹏烀饼,除了服务态度哪都不错。饭后去了辽沈战役纪念馆,免费,身份证领票。记得天真热,下车眼镜上霜。全景画震撼。非常不错。古塔夜市没去上。幸亏没去,等会去兴城的高速全是大车。自驾游不赶夜路是王道。
         晚上去兴城大洋电力宾馆居住,这段高速大车很多,害怕。
          兴城晚吃的烧烤店海鲜,贵,不实惠。没办法,晚上到的,农贸市场关门了。摩托车很多。普遍不让汽车。宾馆没有电梯,房间干爽,卫生差。

第三天

早上吃的橘子粥铺,点赞。贵是贵了点,但是样式好多啊。
      早餐后去的古城,商业气息浓,但是东西便宜,总得来说没什么意思。兴城摩托车太多了,开车费劲。
       中午在秦皇岛吃的赵家馆子,百年老店。海鲜饺子为主。鲜。橙汁木瓜太好吃了。
        下午去的集发生态园,适合我们这样有孩子的家庭来玩。推荐亲子游来玩。植物种类繁多,还有鸟语林,不在套票内,可以讲价。孩子们第一次自己开车。秦皇岛市里车很好开。
        晚上走国道去的昌黎县海棠宾馆,可以条件,有电梯。去夜市买的螃蟹  皮皮虾  蛏子    蚬子   基围虾  都是活的  共130元。找个饭店30元加工费,吃的不错。

第四天

早上去的华夏酒庄,30门票值了。头一次详细的接触红酒的生产和保存。我不喝酒,觉得酒庄也值得来一次。免费讲解员。点赞。地下酒窖非常震撼,还看见郭台铭的酒窖了。
      中午唐山鸿宴饭庄,非物质文化遗产。头一次看见那么大的大厅,都是食客。棋子烧饼  南烧冬笋好吃,红烧肘子一般  。
      下午地震纪念馆,基本都是图片,看见了张衡的地动仪。没有大庆的铁人纪念馆好。
       晚上入住高碑店市的都市118,不错。

第五天

早上直奔野三坡百里峡,地图80公里,难跑。山路,隧道多,车多。隧道里出现了交通事故,两个傻瓜把车停下来了,隧道里。记住:不要在野三坡那个路口下,相信导航。
    景点停车位很大,很多。往里走很远。
     进景点后切记一直贴右走,坐缆车人少。我们上下都坐缆车。很有必要。出来又坐的观光车,要不然累死了。
     景点无需多说,AAAAA景点不是盖的。
      4点多出来,走山路60公里近2小时到达高速。直奔山西灵丘县。天黑到达。
      晚上东方削面,偏咸。但是好吃啊。豆干一元钱四个。普通的鱼香肉丝盖饭,岳岳一家都是极好吃。入住泓雅商务酒店,不错。
      进入山西气温降下来了,舒服。岳岳车都不打空调了。晚上遇见有人家亲属故去,晚上送路,每一个路口都放鞭炮和烟火。第一次看见这样的习俗。

第六天

早上起来,目的地悬空寺,停车场用水隔来了,轿车建议不过去。活水。
          好不容易挤到停车位,大喇叭通知由于游客人多,需要排队三个小时。我们转身就走了。10元停车费就这样没了。
       直接吃浑源县小媳妇凉粉,点赞。推荐冰糖芦荟,猪蹄,卤蛋。里面的蚕豆真的太香了。油炸的。门口有卖蚕豆的,一大超市塑料袋,4块钱一袋。疯了,好便宜。
       下午到达大同市,网上订的宾馆竟然是公寓,又重新订的都市118。满意。
        凤临阁微信排队没有排上,进入参观一下。大同必去地之一。不去后悔。1547年创立。游龙戏凤的故事发生于此。
        吃不上凤临阁的饭,我们去的大同老饭庄,吃什锦锅。旁边独一处烧麦。棒极了。红糖八宝饭没吃够。

第七天

目标云冈石窟,无数个停车场,山上山下。景区里那种历史的沉淀感扑面而来,触摸着上千年的古建筑,感动中。我旅游很喜欢看这种历史文化的事物。景点里有皮影戏,第一次看,孝义皮影戏。
     整个景点没看见清洁阿姨,但是环境干净。没有商贩。推荐了解佛家文化的朋友过来。
      出景点有吃饭和购物的,买了东湖陈醋。
       晚上到达张家口宣化区。7天优品入住,点赞。岳岳张罗去舌尖上的中国香园楼,孩子有些感冒,我们没去。
       宣化区到香园楼40公里,岳岳一家给我们带的沙棘汁和窝头,非常好吃。一夜无话。

第八天

由于我的失误,一直以为张家口承德很近,其实挺远,400多公里。
     所以原计划上午去张北草原天路取消。
     女人们都睡觉,我和岳4点多起来,开一台车去天路。不要相信导航,从野狐岭那个高速口下去。早上草原很冷,即便是8月初。
     6点半以后天路开始堵车,如果路况一直这样,不带孩子来就对了。路窄,不安全。
      早上9点多出发,去承德。其中北京环线有两个服务区相距110公里左右,大家一定用导航提前预算好。
       承德双滦区入住,晚上看康熙盛典。震撼。来承德最值得看的节目。

第九天

上午避暑山庄,人多,无趣。我们请了导游,150。可以。
       中午青花小厨,推荐。不要在景点附近吃饭,人多,上菜慢。
       下午回家,走大广高速内蒙古,一路无车。爽。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08 20:36

发图片了,不知道为什么没有

2016-09-10 00:13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