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2016年自助游出发前新构思与实践经验

驼羊 (广州) LV.8
2016-09-07 00:34 297/2
  • 出发时间/2016-08-21

中国海南省 是属于亚热带风貌!而三亚市是体现最佳感觉聚焦区域的根据地!
如果不想到国外海滩玩的,三亚也可以作为不错的自助游去处!
分析:
海南省与国内外的地区,出入分别可选择 海陆空!陆上除自驾外,可选火车与长短途巴士,
海南有两个国际机场,海口三亚
围绕着岛建设了两条 快慢铁路线!
机场与铁路无缝连接!上面机场,下面铁路!
岛上还有其它海陆交通!
三亚主要景区分布:
海岸景与陆岸景
沿海主要三大海滩景点区域分布依次为:
1.天涯区的三亚湾,景点为南山寺与天涯海角,
2.东海湾与亚龙湾,景点为鹿回头相傍的近市中心的东海湾与热带丛林相傍的最美海滩-亚龙湾,
3.蜈支洲岛,需坐船上岛的离岛景点,
海棠湾  三亚大型免税城,购物需凭离境国内机票,在机场免税取货点凭机票领取!
4.离三亚市稍远的日月湾,离岛如西岛与猴岛等!
宗教景区分:雄伟的南海观音像的南山寺,道教的大小洞天。
体现海南历史的景区:哎呀呀与槟榔谷,曾拍电影的热带丛林公园等。
因为大多数海南天气温度都为约30度,白天热浪逼人,游海滩最佳时间为早上与傍晚!故需合理安排好整天的时间分布,同时也要充分计算好各景点交通与住宿的最优匹配,安排最佳吃住行方案!使之整体行程错落有致!精彩不断!同时要尽量避免审美疲劳!

出发前准备  身份证!预先买好行程的来回机票,来回高铁票,覆盖全程的旅行平安保险,安装手机打车软件,各旅行社的旅游软件!备好非轮箱式旅行包,特价机票只有7公斤免费自带行李,托运另收费!随身物品 防晒衣,洞洞鞋,手机与相机,防水手机  相机套!正品充电宝 太阳镜,防晒帽,雨伞可随身带,50度防晒霜,平安药膏,大小毛巾,瓶装液体每瓶不多于100毫升,新开本次全体成员的微信旅游群,充足话费!国内流量 淘宝有售七天内有效!

以下是本人重游三亚,主旨精华游:省时省钱省力!
请准备有充足时间,备大量粮草,预备游遍三亚的朋友绕道!

1.天气状况,十五天内预告!
2.交通,来回特价飞机
广州-海口      海口-广州
友情提示:可对比广州-三亚飞机来回,机票价格,正常贵2倍以上!也可单火车加单飞!
可选择海口入,三亚出,如飞海口三亚火车返回,方便大量购买特产带回来!睡一晚的火车卧铺!
3.岛内东高铁线无缝接驳,下飞机后即转高铁到三亚火车站,特价机票加高铁车票总价低于火车卧铺票价!
景点串接:海陆景观交替!

南山寺

午饭斋堂

四天行程:
第一天,
        计划  早上打的到广州白云机场!早机6点30起飞,到达海口的美兰机场8点前,美兰高铁站第二班动车9点10分转高铁三亚站,也可考虑选择坐最早8.10
三亚站,火车站门口转55专线公交12元到南山寺路口,白天游南山寺,午饭斋堂-傍晚游天涯海角,回程到市区,公交25车观超长的三亚湾,住三亚湾近市区海畔的酒店,海鲜晚餐。
        实际  因南山寺景区很大,正前方临南有巨大雄伟的三面南海观音!中间有三十三观音堂,尼泊尔庙宇,正宗有名的自助   斋堂,右边是著名沿山势的南山寺庙群,海边可远眺三面南海观音的其中两面!一座临海多层佛塔基本完工!
到达南山寺中午约12点半前,售票中心对面有行李寄存处!游玩出来下午4点半,故果断放弃‘’中听不中看‘’的天涯海角!
分析  也可选择提前一天晚上赶到三亚住宿,次曰上午游南山寺,下午游天涯海角!建议全部选搭景区车!不然会很累!定好次日跟团蜈支洲岛一曰游的行程!

夜游三亚湾附近夜景!买好明天中午岛上的食物,饮料!

第二天,计划  早逛三亚湾,坐车至蜈支洲岛码头,坐船登岛!半天游!岛上午餐,下午免税店!坐车返回 亚龙湾,傍晚游亚龙湾,住宿,晚餐海南菜,

实际,早餐后,早上7点15在海边车站等蜈支洲岛旅行团的车,只跟进不跟出!如果自已转车需公交8转28.到码头后,坐船上岛费用与一天游旅行团同价!省力省时!码头可先买好岛上景区车票!建议中档车票‘’120元的‘’!
上岛后,到附近的夏季游客中心,租行李保管箱,只带贵重物品,换好可随时下海的行装,防晒物品和水!
中档车票,环岛游不循环,按固定顺序只停4个景点地方,各景点间不限时流动发车!推荐!
1.海滨浴场,可玩约2个小时间!
2.3.两个点的途中只能车观,不能步行,海天一线,美丽壮观的景色!景点为观日岩与情人谷,时间分别为半小时与1小时,自带午餐建议在3.情人谷的山上 坐在水车旁的遮阳亭子里解决!
4.妈祖庙,15分钟,参观后建议不坐景区车回码头!步行逛到淡水游泳池泡泡洗洗!再到星级厕所放松放松!顺着步道,很优闲地回到夏季游客中心,取行李,到码头坐船,回到对岸码头!

走出蜈支洲岛码头停车场大门外面马路,右转走约500米公交总站,坐公交1.到三亚免税城!回城飞机的选坐!也可坐公交28再转车到
亚龙湾!
傍晚入住海边酒店,收拾好外出附近食街,晚饭!逛夜街!玩全三亚最棒的亚龙湾!
夜游酒店的泳池!

第三天,计划 早游亚龙湾,坐车至槟榔谷,一天游,返程市中心,第一市场,购海鲜加工吃大餐!在大东海住宿!夜游船观赏三亚两岸夜景,

实际  8点出门早餐后  逛去亚龙湾海滩!尽情地玩耍!11点返回酒店!冲洗收拾行李,12点退房,7元坐公交15,一市场站  河边下车!过对面马路,进入一市场旁的新民路!网评选择海鲜加工餐馆,询问清楚各种海鲜加工做法的费用!放下行李开好茶位,自已走到一市场选择购买各种适量海鲜!回来餐馆议定做法,合计总加工费!坐等吃丰盛的海鲜大餐!茶饭小菜另算!芒果等新鲜水果榨汁一定要尝尝!
吃饱出门,新民路转出解放路!走进三亚超级商场,可采购特产!
解放路打的约5公里到达  大东海旁的半山酒店入住!傍晚坐酒店观光车,到美丽的大东海海滩再度戏浪!夜色黑暗前,坐酒店观光车回酒店!洗身更衣后!步行出去觅食!顺半山而下,是一条食街!定好旅行社明天的槟榔谷 一天游!
食好!返回半山酒店,顺上山公路,步行登山约20分钟,登上鹿回头公园!山上远眺三亚市区夜景!

第四天,计划  早游大东海滩,步行到鹿回头公园,登顶远眺三亚全貌!中午退房,转车到市区体察三亚民情,午饭后,逛特产市场,采购特产,晚饭后,车转高铁返海口机扬,坐夜机返回广州

实际   早餐后,坐车到旅行社指定的市区集合点,8点20出发,乘坐旅游大巴,去5A景区 槟榔谷!感受 海南黎苗两族的风情!中午自助午餐!饭后,观看一场大型的海南风情现场表演!
约下午3点多,乘坐旅游大巴返程,离三亚火车站最近的三亚湾路口下车!打的前往三亚火车站!火车站内 肯德基 晚餐!坐高铁返回海口的美兰火车站,电梯登上海口的美兰机场!
乘夜机返回广州白云机场!
打的回家!

温馨提示:选择早机出发,夜机返回,属双赢行程,一为充份利用时间,二为早机看云彩,夜机看星空!特别提醒 若选择飞往三亚机场降落 尽量选座位为A那边窗位,早机到海南上空,能在空中看到云彩下,南海上,雄伟庄严的南海观音!
如增加一天或两天游,可重新调整好整体行程规划,选择将猴岛与道教大小洞天或日月潭加入行程。

补充 三亚自助游
关于选点住宿,
1.可选一间位于三亚湾的酒店,最好近市区中心那一段地区!作为总根据地!
串接各景区!非常适合分别跟三亚一日游散团!
2.选不同景区附近的酒店!象本人以上实际行程,分别选三亚湾,亚龙湾,大东海,三个地方的酒店,会使行程更加丰富!充实!

关于各景区行李保管箱
1.南山景区 为专人看管敞开式的木格柜!按件收费,每件行李,每四小时5元,下午5点后交由保安代管!
另 尽量在下午5点半前回市区,门口公交车辆多,基本为下午6点为尾班车!
2.蜈支洲岛上 是租 电子铁柜 存放行李!不限时10元一个柜,可同时存放两大袋行李!按金每个柜100元!每个柜分别有电子手腕匙与押金单!
另 行李柜后是更衣室,是岛上唯一可免费冲淡水的地方!其它地方,每人要收30元以上冲淡水费!
3.槟榔谷  景区游客中心 超大保管柜!一个柜可同时存放约五大袋行李!每个柜租费10元!需登记姓名与电话号码,柜内行李总件数!柜匙统一由工作人员掌管!
另  回程时需另外加站的停车地址!需提前告知导游统一安排!有可能会来回不同车辆!

关于潜水项目的补充

蜈支洲岛,亚龙湾,大东海  分别都有不同档次的套餐!
三亚开发此等项目非常完善!人太多……价格也……
另外推荐 海口三亚之间的万宁!正在开发中,环境一流,性价比超花算!可选择跟当地旅行团一天游,将主行程作适当调整!

稍后不断更新!会补充图片!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