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最美目的地-九寨沟、黄龙、九寨沟

___ (仙桃) LV.4
2016-09-07 00:36 201/7
  • 出发时间/2016-08-26

九寨沟

出行时间:8月26-9月1日
目的:四川成都九寨沟
同行:闺蜜
费用:

一直都想去九寨沟,年初过年回家和闺蜜约定今年要出去旅行一次就是去九寨沟

终于熬到了8月,年假开始,哇哈哈哈!
8月26日下午5点飞机从广州出发去成都,结果因天气原因晚点2个半小时,后来因为2个乘客等了到了晚上9点才出发,到达成都已经是深夜11点,直奔闺蜜已经预定好的客栈,从机场到青羊区大概29块钱优步快车,我们住宿是在百花潭公园对面的天晴客栈(有图片参考) 环境不错,老板娘超美,大厅可以看电影,一群长期在成都的伙伴们玩游戏,氛围超好! 价格也很合理!先住了2天 从九寨沟回来又定了2天,所以住宿不用愁。

第一天行程:成都-锦里-百花谭公园-宽窄巷子
8月27日睡到9点多起来,从百花潭公园去锦里很近,只是天气热我们不想走路,叫了个优步6块钱到了锦里大门,商业化的大街,到处乱逛了一圈,吃了一碗担担面,超难吃,没吃几口就丢啦!一条路没什么特别好吃的小吃,不推荐在这里吃东西哦!里面走走还是很不错的,风吹的很舒服,成都真的是个不错的城市,很安逸,走走停停,节奏也挺慢的!一晃到了11点,直接坐车去了大业路的小龙坎火锅店,哇!重点就来了,来成都怎么能不吃火锅呢!吃也要吃口碑好的火锅呀,因为物业的问题,大门口一大堆要钱的人,还好有很多警察叔叔在门口,门口也挂着正常营业。我们小心翼翼的进去,服务员说不用担心,那我们就放心的开点了,微辣,全辣锅底,上菜很快!但是微辣真的超辣,我们是湖北人也算能吃辣了,2个人吃的都要哭了!但是还是吃完了,味道不错,值得推荐!服务也超级好,不贵!地址在大业路47号(小龙坎)分店很多,只是我们找了最近的一家! 2个人吃了200多一点
下午3点多我们去穿过百花潭公园,走过琴台路,不到20多分钟走到了宽窄巷子,也很商业化,一个巷子宽一点,一个巷子窄一点,也不是很长,人超多,基本上都是在看人,晃了一圈到了5点,又要开始吃了,晚上我们决定吃串串,推荐-冒椒火辣,在奎星楼那边,很好找,顺着宽窄巷子走不到10分钟就到了,可以在网上下一个软件,基本上在成都有名的吃的都可以提前取号,软件叫-美食不用等  很方便,我们叫的是87号,也等了很久,但是人真心的很多,2个门面全是人,基本上等200多号很正常,里面的土豆,鹌鹑蛋,不错,我们吃了2份,串串就一般了,基本上都是在喝辣油!  不辣,味道很好!推荐,2个人吃了79元

第二-四天:成都-九寨沟-黄龙-成都
九寨沟我们选择了跟团,因为坐车什么的比较方便,门票呀 吃喝住 导游都会安排好,我们在携程上选了一个1199/人的团,没有消费
26日晚上打电话给我们大概在哪里住,几点来接我们,27日7点50直接在客栈门口等我们,一个小面包车直接把我们几个带到大把车的地方,都是散团拼凑的,人不多,我们去的时候一个团就28个人。按报名分了家庭,8点半出发,心情美美的,从成都九寨沟有440多公里,大把车好像是要8个小时。走都江堰汶川茂县。。。。
坑爹的是上厕所需要1元一次/人,我们是2个小时停1次,都是在路边别人弄的公共厕所上,收钱的都是老奶奶,所以去的话,需要准备零钱哦!一路向西北方向,都是山,隧道也很多,基本上都是旅游的车,一路睡睡醒醒,13点到了固定地方吃饭,跟团的饭不用想着好吃,基本上菜都是冷的,有人推销牦牛酱,免费给每一个桌上一点,凑合的可以吃一碗饭,中午就这样简单的解决了,路边的水果,零食超级贵!如果可以,最好是在成都的超市先买点,最好是吃3天的分量买!下午继续坐车,一路都在睡觉,完全不记得路边的风景如何了!
达到渣什么镇已经是下午5点多,来的路上有一个景点叫甘海子,就是一片藻泽地,还下起了雨,和农村的农田感觉没区别,大家基本上没下去,直接走人了!吃饭是在藏民家里,下车的时候他们就在车门口等我们,给我们一人一个黄色的哈达,扎西德勒! 藏民家门口堆满了石头,导游说是每年有什么节日,然后藏民拿回来的,进门前还给我们倒水洗手,不能踩藏民家的门槛,不然人家会对你不好的,礼节如此!吃饭前一系列的都是套路,导游在车上都告诉我们了,他们会给我们拍照,我们可以选择不要,不要的话放桌上就好了,需要的话20块钱一张自己的照片,还有唱歌什么的,会给我们推荐歌碟,50块钱一张,我们也可以不要!上菜的妹子张的还可以,反正大家吃的挺开心的,藏民确实热情,不停的在火锅里面加肉,根本吃不完,吃完后还在楼下一起跳舞,出来的时候,每个人都会用藏语说再见,我们也不懂!吃完饭已天黑了,气温不太低,里面一个短袖,外面一个薄外套就足够了。下了一点下雨,酒店的环境就那样吧,不能太多要求!

第三天  九寨沟
早上7点集合,导游已经买好票,我们直接拿票进九寨沟,进去后,跟着人群做大巴车,九寨沟分3个沟 Y字型,我们从右边开始玩,大巴车直接可以把我们送到右边的原始深林,大家觉得原始森林就是看树,基本上都是箭竹海下车,开始浪啦。走过是熊猫海,一路自己慢慢走,然后到了珍珠滩瀑布,听说是拍西游记的,确实很美啊。风景真的很好,但是气温有点低,需要多穿一点,我穿了秋天的衣服 还带了外套都不够,大家一定要看好气温带衣服,不然容易感冒
然后在诺日朗瀑布那边做大巴车去长海长海海拔比较高,上午正好下雨了,好冷,说话都出白气了,也很美啊,是最大的海子,走大概500米就带了最美的五彩池,真的是最美的,无法形容,照片拍出来的也和实际的差别挺大的!还是要自己去看
附上图哦!
基本上没什么看点了,美的都看完了,其他的地方都差不多咯! 一天足够逛啦,记得带吃的,带吃的,里面的快餐60元一份,方便面好像是15元,自己带方便面是不给热水的哦!
下午我们5点多集合 晚上看的藏谜  一个小时的表演,也还可以,在我们酒店隔壁,另外一批看的是千古情。听说也不错!
8点吃完饭,睡觉休息咯!明天还要早起去黄龙

第四天 黄龙-成都
还是7点集合,但是在吃早点前就要退房,检查房间超级认真,哎,不想说了!7点10我们准时出发去黄龙,从九寨沟开车去黄龙要3个小时,黄龙的还把更高,经过的山路最高海拔有4200多米,感觉人不是在雾里,而是在云里走!一路都是山路,风景很美,因为阴天,也有海拔高的原因,能见度较低,气温也很低呀,因为起来的早,我们都睡了,导游在海拔没有很高的时候喊我们起来,说怕我们不适应,也怕我们睡觉到时候会晕过去,基本上我们还好,有些人会晕,到黄龙已经是10点多一点,下车气温只有6度,以后有人穿羽绒服,因为我们是做缆车上去,一人交了80块钱,大人小孩都一个价格。坐缆车上去只要5分钟,基本上没什么看的,下了缆车,就在原始深林里面走了,按木板路走就好了,海拔太高也有点下雨,全是雾,温度很低,大家都走的很快,走了好久,就看到了五彩池,人也超级多呀,因为导游要我们1点半集合,而且黄龙的景点也不多,所以大家都走的很快,看点也不算很多,主要也是因为冷吧,九寨沟的水比黄龙的美,所以大家基本上没有比在九寨沟的时间呆的多,我们2个也走的很快,基本上也没怎么拍照就一直往山下走,正好在要求的时间集合了!累得要死,大家在车上睡了,吃中饭已经是快3点了,吃完赶回成都!一路也 是在睡觉,还好不堵车,到成都已经是晚上10点,导游车把我们丢在一品天下的地铁站,我们自己坐了优步到了客栈!晚上在我们楼下的酒吧一条街里面吃了个烧烤,还不错!

第五天 成都
因为太累了,一觉起来已经是11点,起来后,直接在路口的蜀九香-百花店,吃火锅,这家的微辣没有很辣。菜是自助的,直接自己去拿,柜台会给我们称,服务也超级好,特别喜欢成都的火锅店,想的很周到,充电的,放纸巾的,喝的茶都很不错!2个人吃了235元,主要是锅底是68元,问过专业做火锅的,他们说正宗的确实锅底比较贵!
中午要想着要带特产,之前有人推荐双流兔头,我们坐车去了金凤路和青阳路交界口的刘记双流兔头,可以真空打包,一个兔头好像是7元,我闺蜜买了一点,具体味道,我也不清楚!下午在客栈看电视,休息会!晚上我们吃的容记跳跳虾,个人不是很喜欢,但是排队的也超级多,分量也还行吧!大家可以去尝尝

9月1日早上7点20飞机走人!

总结:
成都真的值得一去,不管是人还是生活的感觉都不错,吃的也很好吃,好喜欢! 终于也完全了和闺蜜的旅行计划。很完美~

给大家参考!第一次写,话太多了~不好意思!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07 12:30

引用 李桂专 发表于 2016-09-07 12:30:06 的回复:

回复李桂专:谢谢,我也是乱七八糟的写,纪念一下

2016-09-07 14:38

2016-09-08 06:14

你好  您报的团感觉怎么样  哪家  我去九寨沟也想抱团

2016-09-08 20:45

引用 寶寳✨H👣H 发表于 2016-09-08 20:45:54 的回复:

回复寶寳✨H👣H:我们是在携程上找的,很多哦 你可以找找,看下里面是否有消费的东西! 报团很方便 住宿门票都会安排好,不用自己操心,导游也会告诉你一些注意的东西,比自己去要好很多哦!我们抱团就只有去黄龙做缆车上山顶收了80元的缆车费,其他费用都不用!

2016-09-08 23:33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12 09:53

引用 大狗熊和小狗熊 发表于 2016-09-12 09:53:00 的回复:

回复大狗熊和小狗熊:值得一去 确实挺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