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一样的秦皇岛 租辆宝马畅玩河北

这一生,总要走很多路,看很多景,才算潇洒。这一生,总要爱一些人,一起旅行,才算幸福。这一生,总要找到自己,过好自己,才算值得……于是人们去旅行,去爱,去思索……
家在山东,算是河北的邻居,可很少去河北。今年三天假期决定和爸妈一起去河北玩。原本考虑的是自驾,不过妈妈担心爸爸疲劳驾驶,而且在路上的时间太长。想来想去,还是打飞的,到时候再租车
租车公司权衡了很多家,网上看了一些介绍,最后敲定的一嗨租车。车子是宝马320。都是宝马系,爸爸开着肯定更顺手。到了秦皇岛,我们第一件事儿就是提车。好在提前预定了,手续办的很快。爸爸试驾了下车子,还很新,动力很棒。那就开始计划中的旅行吧。

本来计划第一站是鸽子山公园,但是因为想看日出,只能调到第二天。于是将山海关放在了第一天的第一站。

山海关这里也是长城的起点,爬过长城,这次又到了起点,心里大大的满足感啊。

山海关这里望过去很多吊脚楼,特别漂亮。树木蓬大如盖,总感觉有那种宫殿的气质。我们来的时候山海关人已经比较多了,找到一个比较僻静的地方嗨真有点不容易。

这里还能看到穿着古代服饰的人,大家可以找他们拍照。我们对这一项没什么兴趣,也就作罢了。不知道是不是收钱,据说合影是收钱的。其实,景点就是景点,以风景取胜就好了,这样刻意加入一个元素倒显得格格不入了。
紧接着去了孟姜女庙,我和妈妈的想法是今天就把关于长城的元素逛完。

其实这里仅仅风景本身就已经很漂亮了,加上故事总会让人很动容。反正不管是不是对孟姜女这个传说感兴趣,这个地方都是值得来的好地方。

对联特别牛气,可以有各种读法,也不得不赞赏古人智慧之高深,诗词之精炼啊。孟姜女的雕塑不是简单的雕刻,眼神里居然真的有哀怨的神韵,整个面部都带着淡淡的愁容,似乎看到了这些都能感受到那份哭断长城的凄凉。
离开孟姜女庙开始倒头,去了乐岛海洋公园。这里有海洋剧场,未来水乐园,海底总动员等八个区域,如果时间不够,大家可以挑着看的。

第一点,乐岛海洋公园很适合亲子游,我的意思是说带着小孩子来,而不是我这种小大人啊。因为这里游客设施真的超级多,孩子们肯定特别快乐。另外,海底总动员还能看到各种海底生物,算是给孩子的一种科普。

白鲸表演,摩托艇表演之类的也还不错。我觉得去这种有动物表演的地方有一个特别大的问题,好多人都享受给各种动物喂食,而从不管它是不是已经吃饱了。

燕山大学面积并不大,离开大学已经好些年,来到这里也算是一次回忆自己大学生活之旅吧。尽管不是同一所大学,尽管风景也完全不同,可是看到路上的学生,背着书包,三五个人一起去食堂吃饭,或者打水,就觉得看到了当年稚嫩又故作成熟的自己。这样的青春,这样的年龄,真的太美好了。
说起来第一天的旅程其实不算重点,也不能说多少特色,想逛的话特别推荐下山海关和孟姜女庙。
第二天就开始上重点了。第一站就是鸽子窝公园。早早起床准备去迎接日出。

事实上,鸽子窝公园的日出也确实超级赞。太阳慢慢上升,天空变成赤红色的一片,简直太热情了。看过很多日出,到了这里才发现了,原来日出可以红成这个样子。我觉得这才是最美的红色,是画笔下画不出的日出。

河北这边好多公园的门建设的都像城堡似的。其实鸽子窝公园不算大,好在比较漂亮,值得来观赏。里面还有一座毛主席的雕像,方便有个禁止攀爬的提醒。妈妈说,弄个这样的提醒其实也够辛酸的,本来不攀爬雕像应该是大家应有的旅行意识,结果需要靠提醒来约束了。

公园旁边的海水特别清澈,还有小孩子在河边捉小螃蟹,很好玩。海面上好多海鸥飞来飞去,看到成群的海鸥时也觉得壮观。
接着去浅水湾玩一玩,这里真的是太美了。可以说是非常美的理想中的湿地的样子。容我来说下我当时的激动吧。

很多摄影师在这里拍照片。其实看一个景色漂不漂亮,看摄影师多不多也能判断出个几分。这里沙滩特别柔软,海水及其清澈,海鸥尤其自由,青草最为碧绿……如果没机会去三亚赏海景,踩沙子的话,浅水湾可以做个替代。

到了北戴河海水浴场,我和妈妈穿上漂亮的比基尼下水High了一番。爸爸最头疼的是别人看到他肥硕的身躯!结果,为了洗个海澡还是下了水。去了北戴河,想来想去还是不去南戴河了,找个其他景点替代下。最终敲定了秦皇岛野生动物园。

动物园里的动物确实特别多,面积也很大。我觉得动物园还是比较适合自驾,自己随便逛,真心自由极了。

拿几张妈妈拍的图来给大家看。白狮子看着好漂亮,虽然知道它很凶猛,可是看上去还是可爱的感觉啊。

熊园里的小熊确实很多,不过狼区的数量比较少。还有小野猪可以看,比家养的肉猪可是漂亮多了啊,而且很苗条!

据说这是中国最大,森林覆盖率最高,动物种类最多的动物园。不知道真假,来了之后确实觉得动物园超级大,在厦门济南青岛也看过动物园,也确实没有这个动物园大。总之,我觉得来秦皇岛除了看海看日出外,动物园也很值得来。
逛完这几个景点,去了一家餐馆吃了顿饭。

一家人点了好多菜,其实并没有什么所谓的特色,基本上在各地饭店都能吃到这些。不过味道还不错,也比较卫生。
为了早早回家,晚上又去一嗨租车还了车子。有人和我们一样,租宝马逛秦皇岛,不过他们有的同时也逛张家口石家庄,羡慕拥有这么长假期的人啊。

本篇游记共含2090个文字,5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07 18:5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