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走遍世界】东南亚三国的美丽颜色

2016-09-07 00:50 1907/24
  • 出发时间/2016-07-25

写在最前

都说人是需要目标的,好吧,那先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走遍全世界。第一次走出国门献给了泰国,喜欢上了东南亚风情。这次出门浪还是念念不忘东南亚,可又想来点不一样的色彩。于是乎,我们奔向了马来的蓝、锡兰的橙、坡国的绿……

预览

斯里兰卡
8.3 吉隆坡科伦坡   狮子
8.4 丹布勒石窟寺   康提
8.5 努瓦拉埃利亚   mackwoods茶厂   粉红邮局
8.6 霍顿国家公园   茶园小火车

8.17 吉隆坡杭州

交通&住宿

交通:
此次三国游,真的是打飞的来的,前面六趟飞机加后面两趟吉隆坡转机的,整整十趟飞机啊!!!
杭州吉隆坡吉隆坡槟城槟城亚庇亚庇斗湖斗湖吉隆坡吉隆坡科伦坡科伦坡吉隆坡吉隆坡新加坡新加坡吉隆坡吉隆坡杭州。是不是被绕晕了有没有~~~有没有~~~有没有制定这个庞大的行程和订这些乱七八糟的机票,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我已经使出洪荒之力了
ps:全程亚航,竟然没有一趟延机飞机票可以提前半年订,这个票价~~~你懂得

三国内部的交通,马来以大巴和打的为主。话说马来打的真心贵啊,动不动六七十马币,所以,可以的话请使用公交车,不是地铁,地铁比打的还贵马来的士分打表和一次付清两种。在机场里有专门的的士、大巴、公交等窗口,可以上前询问。请一定去询问,请忍受下满是咖喱味的英语,因为每个窗口是不同公司的,票价、时间都是不一样的。如果乘坐一次付清的的士,在窗口告知具体地址,直接付钱拿了票去坐车就可以了,大件行李也是要算钱的哦。
斯里兰卡国内公共交通不便利,很多地方都要转好几趟车,而且公交、火车等都不准时也不报站,当然,报了你也听不懂所以还是选择包车。此处推荐斯里兰卡王老师包车,淘宝、微信都可以搜到。老王价格公道,服务更是好的没话说,她本人人美歌甜,还可以提供行程规划、住宿、餐饮、换钱、租沙丽等一系列乱七八糟服务她家司机还可以兼职导游、保姆、保镖、移动地图等,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
新加坡不大点地,交通很发达,全程地铁,买一张交通卡,里面充15新币左右,五天时间够用了。卡里的余额可以退。地铁可以到任何地方,分红线、绿线、蓝线、紫线、黄线,很多地方要转乘,别急,只要看清楚哪条颜色的线路转哪条颜色,在换乘站换乘就可以了,和国内城市换乘一样一样的。如果真搞不清,在那还能看到上了年纪的义工,问问他们,搞定!下面的就是地铁图,地铁站到处都是这个图,你也可以拍个照,方便随时翻看。

住宿:
全程在agoda或者booking预定的,什么价位,什么类型的都有,任君选择。可以在蚂蜂窝上搜索,同一家酒店在两个网站的报价是不一样的,房型也会不一样,具体情况要进去看看。在agoda预定可以提前付款,会比booking贵一点,但可以减轻现金压力。在booking只是预定,到店付款,但是可以随时取消,相对灵活。各有优点,看实际情况定。
马来印象最深的是彭彭岛的住宿,被干净得可以看到海底的鱼和珊瑚的海水包围的水屋,出门就可以下水游泳。一定要水屋,一定要水屋,一定要水屋!七八月份是旺季,请提前半年预定。仙本那周围的海岛是世界级潜水圣地,海水是出了名的美,价格相比马代、巴厘岛等又公道很多,所以世界各地的游人络绎不绝。各个海岛水屋数量很少,每天上岛人数都限定。我提前两个多月上淘宝预定,卡帕莱、马达京、马布岛包括彭彭岛都没有水屋最后只定到了沙滩屋,让我哭一会不过,一点不影响海岛的美。
斯里兰卡的住宿提前一个多月预定,然后七八月份又是旺季,出名的平原平房、坎达拉马遗产酒店、皇后酒店统统订不到所以,请一定要提前半年预定!
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号称世界上最昂贵酒店,这个耗资40亿英镑打造的集空中花园、室外泳池、豪华赌场、奢侈品购物等高端设施一体的酒店,最吸引人的是它设在57层顶楼的无边际游泳池,世界上最大的室外泳池,俯瞰滨海湾,值得一住。
重点来了,定住宿,越早越好,越早越好,越早越好!!!

其他

关于签证
马来的签证交给淘宝了,提供一下资料就可以,两周左右出签。斯里兰卡新加坡是在蚂蜂窝上抢了特价,斯国的非常简单,填个表发给客服,第二天就出签了。坡国的麻烦,要在职证明、申请表、户口本身份证护照扫描件等东西,还要寄原件过去审核,而且时间要一个多月,怕来不及,后来托人花30新币简单快速地办了,所以,新加坡签证要提前办理。因为七八月份,也是旺季!是不是暑假期间国人倾巢出动去占领世界各地了?
关于装备
马来主要是海岛,MM们带上泳衣,GG们带上泳裤就好啦。至于潜水嘛,可以淘宝买浮潜三件套,也可以在海岛租。我们就是租的,为了减少行李。斯里兰卡带上防蚊水,去努瓦拉埃利亚的话,带上厚衣服,能把你冻死。推荐薄羽绒,轻便又省空间。
关于钱的问题
这个问题很重要,出门没有钱,寸步难行啊,可这三国的外币咋办?好办,带着伟大的毛爷爷出门就可以了,然后在机场换当地的货币就好了。至于汇率,机场当然会差一些,所以不用换很多。再带一张银行卡,银联、visa、万事达都可以,有自动会员机的地方直接取当地货币,有些机子还提供简体中文服务哦。如果你要刷卡消费,还是建议带visa或者万事达卡,有些店家刷不出银联卡。下图就是各国的钱啦,话说各国领导人长得都挺像啊,我真认不出啊特别是硬币,长得都一样。为了避免弄错,最好的办法就是分开放。

好了,万事具备,粗发~~~~~~

正主来啦

25号下午萧山机场的飞机,早早来到机场,干嘛呢,拍个照,发发朋友圈,我们起飞啦

马来西亚

飞机的座位是靠窗的,我们的时间又刚好可以看到落日,长这么大还没有看过飞机落日呢有点小激动呢!可是有个爸爸想和儿子一起坐。好吧,换个位置吧,要与落日失之交臂了。期间,这位换座位的爸爸,总是对我满怀歉意,照顾有加。当落日出现在另一侧时,这位爸爸出场了,豪迈地叫他靠那侧的姐夫和我换座位。要知道,这时候飞机已经快要降落了,我们是冒着生命危险换的座位
飞机落日真美!

马六甲

正式开启暴走游荡模式……
第一站,去看看历史书上总出现的马六甲。关于它的历史请百度。(认真脸
攻略里说机场就有去马六甲的大巴,初来乍到的我们就是找不到,幸好我们有会问的嘴,可是绕来绕去依旧未果。有一位大叔在来来回回遇到我们三次之后,实在看不下去了,决心带着我们去找,虽然他也不知道哪里买票。天使般的大叔,感激涕零。可是大叔,能不能带我们去买便宜点的票坐上大巴后就一直奇怪,怎么人这么少,怎么座位这么宽广,怎么椅子还带按摩功能?马六甲买票回来才知道,去的时候买的是最贵的大巴,这价都可以坐飞机了就是下面的土豪大巴。

马六甲还是值得闲逛一下的。荷兰红屋广场上人很多,好不容易拍了张人少点的。

小伙伴偷拍的,像素不高请原谅我们正忙着数钱。为什么要数钱呢?因为我们要坐这花车啊!怕钱不够啊!!!小哥得知我们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后,专门放了一首拉风的《最炫名族风》,一路引来无数回头率啊,爽翻!

走走停停,有很多这样拍小清新的地方,爱拍照的MM不要错过啊。

坐完花车,沿着街道走一走。

往回走的时候,遇到一家手表店。有一小伙伴戴了一块已经停了的手表,难道就是为了来这修,然后换一块进口的电子?

我看得很认真,回国也开一家店(认真脸)

遇到一群鸽子,画外音:
我:看,有人偷拍我们,好开心
左一:天哪,哪啊?我看看(摘下墨镜)
右一:这群狗仔队,到这了还偷拍(不屑脸

槟城

第二站,槟城,因为明天要飞去亚庇了,只有一天时间,只能逛逛最经典的乔治城了。
乔治城不大,先去姓氏桥,然后跟着地图找壁画,再去鸡场街吃好吃的,一天就差不多了。
姓氏桥就在海边咯

看出这张照片有什么问题吗?大家来找茬

大太阳下暴走,很累啊,喝点果汁压压惊。

小哥吹得那个动听啊!音乐无国界。

你们是在看哪里

哼,谁说紫色显黑

要和这些壁画们合影真不容易,那都得排队啊!

哪来的镜子,这么脏!

逛着逛着,头顶黑云压近。既没带伞又没带雨衣,咋办?不用怕,马来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真遇上大雨,找个地方躲一会就好。事实证明,这云只是和我们开了个玩笑,一会儿就飘远了……

猜猜这是啥果子我会告诉你这是豆蔻吗

一大束三角梅出墙来

亚庇

一早飞往亚庇。话说亚航的飞机冷气是不是不要钱不把我们冻死不罢休啊,一定要带外套。我看到有人都穿羽绒了。

在飞机上,旁边坐了两个穆斯林妇女,一个年老一个中年。年纪大的靠近我,一落座就朝我笑。我帮她放好手上的袋子后,她笑得更加灿烂了。当我朝窗外拍照时,她看到我的防晒衣袖子上扯破了。不好意思,在外国友人面前失礼了她提醒我,还帮我用纱巾遮起来,裹得和她们似的。我不小心把水溅到相机上,她着急地帮我一起擦干。我累了闭目养神,两人明显压低了谈话声。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但是微笑和善良,成了最好的交流,也温暖了我无比脆弱的小心脏

看到那漂亮的海岛了吗?坐不住了,坐不住了……

天气不太给力,但还是来丹绒亚路海滩,看点晚霞也好的。这里的落日堪称世界第二啊,可是,可是,可是,没有落日,只有厚厚的厚厚的云。
没有落日的丹绒亚路海滩,好像差点味道……

加上远处那一点点红,颜色漂亮多了。

纱巾好像不太安分了,好吧,浪一个吧。

有蚊子,这样就没有啦!

玩到天都暗了,再逛逛旁边的烧烤摊,都是鸡翅不感兴趣,却发现超级大个的牛油果

回到亚庇市区,想去买点水果,跟人打听,找到了一个当地人去的市场。出门在外,一定要多问多打听。这个市场正巧停电了,商家们都点着蜡烛在营业,别有一番氛围吧。蜡烛下的水果是不是更好看啦

还没等我们嘚瑟完,就来电了,没劲……

一天要卖出这多蛋蛋吗?

虽然来电了,这些小天使们依然拿着蜡烛玩得起劲

淘宝定了红树林一日游,下午才出发,睡到自然醒,啦~~~
下午第一站水上清真寺🕌️,可遇到周五,进不去亲们要避开周五,可以租衣服进去看,租衣服那还有好吃的冰棍,好吃到我都忘了拍照。

这个是拍倒影最好的角度,可是我拍的倒影咋这么不清楚呢!请高手留言指导,跪谢

去红树林路上,导游请吃的果冻,暂且叫它果冻吧。我这猪脑子已经忘记它叫什么了,味道挺好。

一日游里包的小点心,只能看看相貌

吃点心的地方前面就是海滩,小盆友们都去抓小螃蟹了🦀️

船老大,开船!我们看动物去啦

抓拍到翠鸟飞起来,就是跑偏了

停着的样子,很乖吧!

红树林里有好多猴子,可是长鼻猴才是这里的特色啊,于是心里默默念咒好不容易看到长鼻猴了,可是它爬得很高,而且还喜欢背影杀就是不给看它的长鼻子。我看了很久才发现它还抱着baby呢,知道我是怎么发现的吗

这张黑不溜秋的,我能说拍的是萤火虫嘛
傍晚吃过晚饭,就开始下暴雨了,都没有停的迹象,以为萤火虫回家睡觉了💤没想到老天可怜我们,雨停了十五分钟,也感谢得~~~(请卷起舌头,像卖新疆烤肉串)king导游为大家准备了雨衣,于是我们勇敢地再一次冲进红树林深处。导游用电筒的光吸引小精灵们,它们不但在树间飞舞,还朝我们的船飞来。咦,都落在别人的肩头,为什么不飞到我们身上呢?因为我们喷了防蚊水,把它们熏跑了哭晕在厕所……没多久,雨再一次狂暴起来,我们也该收拾收拾回家洗洗睡了。

仙本那

马来最期待的行程就是仙本那的海岛,飞机一到斗湖机场直奔仙本那。在淘宝定了pompom岛两天一晚,有人会来接机。有时间的亲推荐在岛上多住几天,游泳、潜水、海钓,轮着玩。

飞机到斗湖机场后,再坐车到仙本那大约一个多小时车程,就来到码头了,直接出发去pompom岛。

就是坐这样的小艇

海水是深蓝的

到达pompom岛码头海水就变成翡翠色了。

远远就看到了水屋,羡慕得流口水

先到这个大厅吃饭,再办理入住。这里是全包的岛,吃饭都在这个大厅,各种服务的办公室都在大厅旁边。而且这里手机信号好一点,其他地方就等着断网吧。实在需要网络,可以在大厅租个移动网络。

房间还是挺大的

睡了一觉,看太阳不大,游泳去咯!

这天云很多,没有看到落日。

门前的三角梅

傍晚没落日就算了,晚上竟然还下起了雨幸好房间里有准备伞。等啊等啊,看雨小了点,撑着伞出门玩了。

灯光下清澈的海水,真想跳进去游泳🏊。亲注意啦,晚上不要游太危险啦,而且岛上有警察会巡逻。你不想被拖走的话,还是要守规矩滴!

爱死这透亮的海水了

我坐在这儿心里还挺慌的,在想会不会掉下去的问题。万一掉下去被海警捞上来,说我自己跳下去的,会不会显得更雄壮惨烈一点

起了个大早看日出,可那云们把太阳裹得严严实实。你们是怕太阳公公会冷是吧还我日出

海边风很大,吹抖了相机📷

远处的水屋,我们的水屋,我们没得睡的水屋

没有太阳也要开启拍照模式……

刚还笑得歪七扭八,镜头一对准,立马变脸

就从这长桥尽头,来了一辆🚲。小伙伴用生命从小黑哥手中拦截了下来,然后我们用生命在这条窄窄的桥上,开始疯狂骑车了。

发现小伙伴玩嗨了,都忘记怎么骑车了,冲着护栏一往直前……我还有点方向感

就差没在桥上打滚了

玩累了,回到大厅吃个早饭。岛上吃饭都是有时间的,别错过了。

休息了一会,太阳公公露了一点点脸,抓紧时间又出门happy

让我们荡起双桨~~~oh,no,是秋千

太阳公公刚还笑眯眯,这会儿就阴云密布

这云层,本大师掐指一算,该去躲雨了。

又下了一阵雨,吃过午饭,恋恋不舍坐船离开小岛了。风大浪大的天气出海,真是作死的节奏我们这群人,有吐一身的,有被海浪打湿一身的,有一头撞得眼冒金星的……遇到两老头,对大家照顾有加。上岸后聊天才知道,这俩是人物啊,粉色衣服的是岛主啊!岛主说我们下次再来请吃饭外加打折!我们多不容易啊!

回到仙本那,先入住青旅。就是这家BBB有很多考潜水证的同志都住这里,有很多消息可以打探哦。

BBB门口的码头日景和夜景

接着去觅食了,去了本地很有名的肥妈海鲜,人超多,只能拼桌,而且还得人品好。所以我们有了座位后,果断定了第二天的位置,是不是很机智
点了招牌石头鱼,长得那叫一个丑啊

捞出来一看,更丑

煮熟了还要丑!!!肉质到是很鲜美的,但千万别吃鱼皮和鱼骨,苦的。

石头鱼的鱼骨是蓝绿色的,很神奇吧。

忘了说了,肥妈家的蛋黄蟹也超级美味。还有就是在老板叫菜的时候,千万要把耳朵关了,否则你会耳聋。

第二天起来,窗外鸟语花香,不,是船鸣海腥。

我们又要去出海了。

这里是晚上的海鲜一条街,白天连个人影都没有看,晚上挤满了人

淘宝上定的敦沙卡莱海洋公园一日游,第一站去看巴瑶族。这是一个海上游牧民族,靠捕鱼为生。他们没有国籍,生活在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之间海域,世世代代居住在水中架起的水屋中。生活资源匮乏,当有船只靠近,许多小船蜂拥而出,孩子们围着我们的船讨要东西。看不到他们在海里嬉戏,看不到他们无忧无虑的笑容。巴瑶族和其他古老的民族一样,当我们一点点揭开她神秘面纱的同时,也一点点侵蚀了她原本该有的面容。

接着要去爬山了,爬海里的山。

爬了一个多小时,就是为了俯瞰敦沙卡莱的全貌。一个字:值!

刚下过雨的山路很滑,没有球鞋的我们只能穿着沙滩鞋登山了。也没有谁了

一日游里提供的简易午餐,我们就席地坐在码头吃的。

来了一艘海警的船,里面有俩荷枪实弹的逗逼

吃过午饭就去浮潜了,装备都有提供,其实就是浮潜三宝。淘宝都有卖,为了减少行李也可以用店里的。我们自己买了咬胶,这样卫生一点,毕竟是要放进嘴里的嘛。浮潜分两次,第一次是出海,离海岸比较远的,能看到鱼多一些,还能看到海龟,海星等。最好租个专业水下相机,不要像我,把自己的单反套了防水罩。事实证明,这样做是作死!水有浮力,单反都下不去,我还得折腾自己潜入水里,累死本宝宝了拍了几张之后,果断扔了相机,还是好好追着小鱼玩。

只拍到这细得快看不见的小鱼

第二次浮潜来到军舰岛,离海岸比较近,但是鱼也不少哦。

这个岛也很美,怎能不拍照留念呢。

游完海岛,在马来就剩最后一站——双子塔了,就是国家石油公司。下面有个商场,逛逛不错。可惜我们没有进塔,因为要提前一天预订票,当天去根本排不到。唉,说多了都是泪啊!

这个是神马东东?告诉你,是土豆,土豆

这小花瓶贵了点吧

逛完里面,看外面。请看,白天的它。

天色已晚,来看晚上的它。

灯光下,更好看。

塔下面这群人,都在对着双子塔自拍

看完夜景,我们该跟马来西亚告别了,好伤感啊!
别闹,洗洗睡吧,明天还要飞去锡兰呢,好激动啊!

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旧称锡兰,以锡兰红茶、品质优良的蓝宝石闻名于世。所以茶厂、茶园少不了,至于蓝宝石嘛,不懂行的还是算了吧,水太深啊。
游斯国可以分南线北线,北线相对交通、安全度都差一些,所以选择南线的人多一些。南线可以顺时针也可以逆时针玩,反正我们包车嘛(包车信息请参看上文中的交通部分)因为之前去了马来,所以没有安排太多的海边城市,把重点放在内陆了。我们是顺时针,因为斯国的机场在尼甘布,所以从尼甘布出发。尼甘布锡吉里耶丹布勒康提努瓦拉埃利亚Tissa美瑞沙Galle科伦坡尼甘布

一出机场,司机师傅来接我们了,再也不用拖箱子啦。司机拿出他那大屏幕手机给我们拍照,可是这像素自带磨皮效果。

下了飞机就出发。路上吃到了传说中的金椰,水甜肉嫩,好吃还不贵,才两块人民币啊。

狮子岩

这么马不停蹄就是为了赶上狮子岩的落日。狮子岩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原先是座宫殿,延续了国王杀父篡位的狗血剧情。国王为了防止其他王子寻仇,于是在巨大的岩壁上建造了这座空中花园般的宫殿,可是不抵用啊,还是被他兄弟攻破,然后国王就被杀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不能太贪心啊!
友情提示:外国人门票30美金,进去后还会三次查票,请保管好门票。一路上还会有当地人主动跟你讲解或者扶你,有些还会讲中文。这些都不是免费的,而且会漫天要价,所以请言辞拒绝。土豪请略过。

宽阔的护城河

曾经这里都是建筑

之前都是外围,我们后面那块大岩石才是真正的宫殿啊。整个宫殿因形似狮子而得名,但狮头已经被风化了。

历史斑驳的城墙根

这就是传说中的狗眼看人低吗?

这家伙可真会找地方睡觉!

皇帝老儿可真会挑地方啊。视野多开阔。

开始攀岩啦

岩石上有很多这样的壁画,都是王妃来着,国王可会享福了。这里是禁止拍照的,还要检查相机手机,快轮到我的时候,我赶紧溜了。

爬了半天才到这个平台,才看到真正的宫殿,看到那爪子了吧。

再往上就来到顶部了,很开阔的一处,适合发呆等落日。

等风来,它就来了

夕阳如约而至

坐在这里看落日,不要太惬意哦!

看看,国王的泳池,大不大!

不知不觉天就暗了,连猴子都要回家了。我们这群猴子也要下山了。

那黑的一坨一坨的,是蚂蜂窝

下来后回望一眼,人都没啦!

第二天清晨,再远远望了一眼狮子岩,还是在车上望的。

感受锡兰第一顿早餐,那个美啊!然后连着八天这样差不多的西式早餐,我滴妈呀!

木瓜汁超级甜,纯天然的甜,接下来顿顿必点。

丹布勒石窟寺

行程之二,石窟寺。也要爬一段,不慌,不高的。然后进寺参观是要脱鞋的,请准备一双棉袜,如果你不想在火烫的岩石上烤猪蹄的话。还有你的鞋子,放在外面是要收保管费的,你可以手上提着或者放进包里。不要妄想放在远处,工作人员会大老远把你的鞋子拿来放好,然后跟你收钱。

岩顶的壁画

里面有大大小小很多的卧佛。

这小朋友一看我有相机,很有范地摆了poss

一路上有很多这样不怕人的猴子,随你拍。它们被游人拍惯了,随处秀恩爱。

小baby咋这么可爱涅!

康提

斯里兰卡不发达,城市规模都不大,康提算是比较大的城市,商铺比较多,所以该买的都可以在这里买了。城市是围绕康提湖建造的,四周都是山,很多旅馆、餐厅、店铺都在山上。街道略显拥挤,驾车技术真的要好哦!康提还有一个著名景点——佛牙寺,但是我们行程紧,而且外国人也看不到佛牙舍利,只能远远观望,所以没有去。

早上起来,酒店餐厅看看风景。

早饭还没来,水果和果汁先上。

路边摊的水果绝了,都很甜,都很便宜。香蕉都是挂着卖。

宝石博物馆,实在想买宝石的亲,可以在这里买,宝石有保障,但是价格会比外面的店贵一些。店员都成精了,看到中国客人喜气洋洋,开价都高,所以要砍价,往死里砍。

去努瓦拉埃利亚的路上,司机顺路带我们去了他家。一家人很友善,司机还给我们做了番茄蛋花汤

这是棵树,超级大树

兰卡的公车🚌很炫吧,司机看我在拍照,还专门停下来让我拍,真任性!

我们的司机又带我们来到一个好风景的地方。其实我们是来上厕所的

努瓦拉埃利亚

努瓦是兰卡的避暑圣地,还出产世界顶级红茶。在英国殖民时期,很多英国人聚居于此,因此有很多英国风格的建筑,有着“小伦敦”的称号。常年温度在十几度之间,所以请一定带厚衣服,穿长裤,做好保暖工作。
我们最先要来领略的当然是最大的mackwoods茶厂了。
工作人员先带我们去欣赏了茶叶制作过程,再在茶园落座。来一杯这的英式红茶,配一块蛋糕,完美。一定要夸夸这蛋糕。虽然这茶免费,蛋糕要钱,但抵不住它好吃啊,我们每人吃了一块还不够,又每人打包了两块当明天的早饭。好吃停不了嘴。

桌子都是茶叶啊。

来这一定要带点茶叶啦。这么大个茶厂,就这么点售卖店,很低调,那就排队买吧。后来在科伦坡的商场里也看到有他们家的茶叶,但是卖的比这里贵,所以来了就赶紧下手吧。

吃饱喝足,外加采购完毕,接着当然是开启拍照模式啦。

好莱坞似的的地标,来一张。

从上面的平台往下走,就是这样的台阶,就进入茶园了。如果有妇女恰巧在采茶,可以拍照,收费!

茶园里的树长得也很旺盛嘛!

万绿丛中一条路啊!这路还是条下坡路啊我是猪啊,从下往上拍不就上坡了嘛

天黑啦,别疯啦,麻麻喊我们回家吃饭啦!

天还有点亮,还得去趟邮局寄信哪!就是实在太冷了!

我们是最后的客人了,老爷爷不厌其烦为我们挑选邮票。兰卡的邮票还是挺漂亮的,集邮爱好者不要错过。这里可以寄明信片回国,好多人反映收不到,要看人品啦,我的两周以后就收到啦

霍顿徒步

霍顿是重头戏啊,因为要走啊,走啊,走啊。它是一个国家公园,说是唯一的可以徒步的国家公园,里面风光秀丽,动植物繁多,还有蚂蜂窝里各位大神拍的诱人照片,于是大概9公里的折腾,毅然决然地出发了。
要五点起床,赶早来,太阳出来会很晒,而且来的人很多,光排队都要半天。穿好球鞋,运动服,衣服最好方便脱的。刚开始冻死人,太阳出来又晒死人。早饭吃饱点,然后打包午饭带着,里面没有吃的,酒店一般会帮你打包三明治。公园很讲究环保,进门都要搜查包,以防你产生太多垃圾,然后扔在里面。里面真没有垃圾桶!
收拾停当就可以出发了,沿着土路走就是了。里面就一个岔路,反正就一条进一条出,没关系。著名景点有瀑布和世界尽头。瀑布一般般,世界尽头呢请赶在雾散开之前,否则就跟高一点的山上望出去差不多。到是一路徒步的景色值得一看。有句话说的好: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多看看路上的风景吧,但也要低头看路哦!

还没开始徒步,在停车场就遇到这家伙了。看我有香蕉,馋馋地看着我,好吧,给你个尝尝。

之前老甩头,喂了点食,就乖乖地让我拍了。

它肯定在想香蕉。

正式开始自虐模式。
瞧我们,给我们冻得呀!

这场景让我想起了,赵忠祥解说的非洲草原。

就是这样的土路,幸好没下雨啊。

走到天的尽头去。

十八般武艺都用上了。

美其名曰拍照,我其实是躺在草地上歇会。
现在小伙伴的状态还不错。

上面的照片是这么来的。

再让我躺会

千万别一直看景,看看这路,小心摔跤。

好不容易到世界尽头了,不曾想被这家伙占据了最有利地位。它不管我们怎么叽叽喳喳,就是装睡不起来

著名的世界尽头

回程途中,小伙伴们就这样了……

我还想把这块石头带回来,它会不会是块宝石?发财了。

请这边往上走,走好了,您呢!

遇到一只蜥蜴(是不是蜥蜴啊?),我一举镜头它就跑,它跑啊,我就追啊;我追啊,它就跑啊;它跑啊,我还追,它扭头看我一眼:你烦不烦?

还好有一段有树荫啊。

接着又暴晒

看上去还是有些壮观的嘛。

快到进来的地方了,赶紧再躺会吧。

这里就是最后一段了,进去出来都要往这。还是穿那么多,不是冷,是晒!

雅拉看动物

雅拉国家公园去看动物,要包吉普车,全程您就在车上看就行,拉风的吉普会带您溜达。吉普车酒店可以预定,淘宝也可以预定,或者我们包车的王老师家也可以订。订好车,第二天一早车会到酒店接,五点等着。是的,没看错,又要五点早起。也对,这么热的天,等我们慢吞吞起床,动物们早不见踪影了。

天还没亮,买票口已经大排长龙了,都是清一色吉普车啊。

挺大一个国家公园,动物都在里面撒欢乱跑,大门口到是很低调。

所有的车都奔驰在这样的路上,有很多岔路。刚开始还很多车,一会功夫驶进岔路,就各奔各的了。

驾驶员小黑哥,抄着一口咖喱味的英语,喊我们看花。我们表示很无语。小黑哥热情是有道理的,他带你看动物,哄你高兴了,要给小费的。

顺带还看了个日出。这是此次旅行唯一的一次日出

晨光微露中,来了一群野猪,还嫌我们挡了它们的路。

它们还扭头看看我们,估计跟我们看它们的心情是一样一样的。

又让我想起来赵忠祥解说的非洲大草原。

小黑哥,竟然用咖喱味的中文说:牛,牛,牛!我们再一次无语,我们家乡的牛比这多,还比它们丰腴呢

它们也好奇,我们这些关在大铁盒子里的是什么玩意。

看到了很多孔雀,可就是没开屏的。

也看到不少鹿,有独自黯然神伤的,有两两相互斗角的,还有相约旁边吃瓜看打架的。

这是看到的第一只鳄鱼,看它张大嘴,等食物自己进来吗?

它在马路上逍遥,挡着我们的路了

这个组合好吧

这水边有多少鳄鱼,数得清吗?

这张有故事:小黑哥突然停下来,嘴里念着一个单词,没听懂手指着几公里之外。凭之前的经验,我们推测他指的地方有动物,可是张大眼睛也看不到啊。小黑哥急了,拿过我的相机,拍了这张。我放大了N倍,才看到中间有只狐狸。对小黑哥的敬佩油然而生。

黑脸猴

猫鼬

吃瓜群众

看完动物,我们都累了,还是回去补眠吧。

一觉醒来已经傍晚了,没事干,就去海边溜达吧,顺便去看看Tissa湖。
正好是周末,兰卡人民都来度周末了。

印度洋还是很汹涌的。

一家人来看海

小朋友刚开始还有点害羞。

中间的那个小子最有趣,一直盯着我的镜头瞧,我低一点,他也低一点,我都快躺地下了。

印度洋不及太平洋太平,去玩千万注意安全。

看着太阳快落了,赶到tissa湖看日落。

站在湖边,一群一群的乌鸦飞过,我就只拍到一只

接着要奔向美瑞沙了。
话说,稻田和椰子树更配哦!

这个漂亮的海边,我们也是来上厕所的。

接着,司机又带我们去看了灯塔,据说是斯里兰卡最高的,比加勒的要高。

灯塔不能进去,所以还是来海边看看,能不能弄点晚饭菜。

岩石上有很多小螃蟹和跳跳鱼,那个兴奋啊,晚饭菜有着落了,赶紧抓啊!

一只都没抓着,怪浪太大咯!

抓不到海鲜,还是买点水果吃吃好了,又便宜又甜的水果。斯里兰卡的饭真别指望,这几天的胃备受煎熬,只能吃水果了。

美瑞沙的住宿,很多都是这样的海边小楼,出门就是海滩,最远走条马路也就到了。这座小城很惬意。

来美瑞沙冲浪的老外特别多。

抓不到鱼,那就在海边买点吃吧。

海鲜配果汁,极力推荐牛油果果汁,木瓜汁被我抛到脑后了。是的,我喜新厌旧

吃好喝好,安心睡觉,明天又要早起。

看鲸鱼

鲸鱼真的不是鱼!出海看鲸要定船票,最好是大船,晕船几率会低一点。我们在包车的王老师家定的,是大船,而且是二楼,视野好。船上提供水、早饭、晕船药等,早饭要等到回航的时候分发,估计是怕大家吃了然后吐。可是不吃早饭也会吐的,两个小伙伴吐得那叫一个惨。所以,会晕车的同学还是吃点晕车药(也就是晕船药)。我们运气好,出海一个小时就看到鲸了,还是有一半的人吐得晕七素八的。运气不好,要在海上再搏击风浪几个小时,你想想那滋味但是看到海里的大家伙,觉得也值啦。

码头停泊了许多要出海的渔船,渔民吃住都在船上。

这螃蟹船稳定性应该不错。

避风港里的船都五颜六色的。

我们出发了,船一驶出避风港,风浪就大起来了。

海面上还是很晒的。

船和浪的搏击。

我们的船在茫茫大海上行驶了半小时不到,还没等我们准备好,就看到远处有海豚来了,一群接着一群啊。

海豚不怕船,会到我们船边来,整船的人都沸腾了,那些刚还在吐的同志们也都站起来看海豚了。可惜我没拍到船边的海豚,因为它们在船的另一边。船员们不准游客随意走动,危险。

远处还有大货轮哦,我们闲来没事看船玩,因为在等鲸的出现。船长说有海豚就会有鲸,我们就停船等着它。

果不其然,没过多久,有一个眼尖的船员发现了蓝鲸,一船人又开始沸腾了。船长还发出信号,叫别的船也过来看鲸。这大家伙体型真大,船们都不敢靠太近,远远看它喷水,翻腾。

这是它的脊背。

船员们很有经验,会提醒我们准备好相机,大家伙要甩尾了。

蓝鲸的体型非常大,甩尾挺壮观的,也只有海洋才能给他们广阔的空间。
这家伙甩尾结束就沉入海底不见了,我们又开船了,追它肯定是不可能了,是去找下一头鲸。我们此行运气爆棚,分别看到了五六头蓝鲸。还看到一头鲸在上厕所,它的排泄物竟然是红色的。连排泄物都这么霸气。
一个多小时,我们心满意足回航了。

加勒

上午看完鲸,下午就到加勒了。一天的舟车劳顿,休息了一下,等夕阳西下再来看古城。发现兰卡人民真爱拍照啊。

只要相机对着他们,准能看到白白的牙齿

满是沧桑感。

小火车

体验了兰卡有名的两段小火车,一段是茶园小火车,一段是海上小火车。茶园火车我们是在努瓦拉埃利亚的ohiya坐的,坐到Ella,司机师傅会在Ella等我们。这段火车上当地人和游客超级多,我们现场买的票,买不到座位。一等座才有座位,要提前一天预订。跟国内春运时的绿皮火车差不多,别说景色了,连站的地方都快没有了。如果实在想体验,建议提前订好座位票。

这就是火车站的时刻表。不过你别相信它,以当天火车到达时间为准。

列车长,您在写啥呢?

这我知道,列车员在登记车票,那粉色的小小的是车票。

火车还不来,一般都不守时,晚点一两小时是正常的。我们还是拍照玩儿吧。

走过铁轨,对面有几家小店,可以买点小零食吃

姐弟俩也爱拍,特别是姐姐,弟弟还有些害羞。

小家伙的牙齿多白。

就是对面买的,不知道叫啥,第一口味道还可以,第二口还凑合,第三口就吃不下了

这就是车票,一个人40卢比坐好几个小时,折算成人民币2块钱

我们的车总算是来了,等得花儿也谢了。

车上太挤了,失焦了

介于第一段火车挤怕了,在坐海上小火车之前,我们很着急地跟司机师傅说我们要预定有座位的票,司机很坦然地说不用预定也有座位的。原来从加勒科伦坡的车,加勒是始发,不但有座位,而且还任你挑。一定要挑靠海的那一侧,风景都在那一侧。
这趟车要经过十几站才到科伦坡。《千与千寻》中千寻和无脸人海上火车的原型其实是最后一站,像在海上跑的那段也就是最后那五分钟。所以其实可以选择体验最后一站,但是那站会有很多游客上车,最好预订有座位的票。

空荡荡的火车,终于可以好好拍照了。

这是车上的小模特,刚开始还挺害羞,我只能偷拍。

我给他看了我拍的照片,他就让我拍了。这眼睫毛长得哎呀!

这小眼神亮得好似天上的星。

小模特还挺敬业。

车站等车的当地人。

离车站很远处,这小盆友竟然在朝我挥手。

车上形形色色的当地人。

体验了一把挂火车。小黑哥站着门口不肯让,只能合影啦,我快和他一样黑了

对面小伙伴也来几张

飞舞的银丝。

这平衡感

这房子也离得太近了吧

其实车的速度也不慢啊!

当地人都爱这样挂火车。

当地人上车下车真的很随意。

趁着人不多,好好拍张照留念。

最靠近海边的火车,真怕它开进海里。宫崎骏的灵感是这么来的呀!

尼甘布

到达科伦坡,逛逛商场,休息休息,然后就剩最后一站——尼甘布了。

尼甘布的教堂,刚好一对新人办完婚礼。原来兰卡人民的婚礼都是早上办的呀,我们又起得太迟了。

尼甘布有个鱼市,每天五点多打渔回来的都在卸货,会很热闹,有很新鲜的海鲜卖。时间充裕的亲可以在尼甘布住一晚,一早赶个早市,买点海鲜,可以路上自己烧着吃,兰卡的饭菜真的不好吃。至于天气热,鱼容易坏的问题,我们也有考虑,可以把买的鱼放车顶,晒成干,估计可以吃上几天。

好大的虾啊。

多么丰满的鱼儿。

这个时候鱼市也没多少了,没一会儿就逛完了,离飞机起飞还早呢,再去小饰品一条街逛逛。

天气太热,吃不消在外面溜达,还是来机场坐着吹空调好。可是无聊啊,那就拍拍机场里来来往往的人吧。我还给自己规定,只能坐在位置上拍,不许起身找角度。美其名曰练抓拍技术,其实是懒得动啊。

我们的飞机在大半夜,等呀等,终于起飞了。

到达吉隆坡是凌晨五点了。下飞机后要先到这里办临时签证,才能出关。

介于时间太早,我们还去体验了一把胶囊旅馆,就在机场里,很方便。

一觉醒来,下午的飞机飞往下一个国家。

新加坡

花园似的国家,干净整洁。我们感觉一下子从乡村来到了大城市。

这玩意,会跟着音乐起伏。

坡国第一站,摩天轮。它是世界上最高的!伦敦眼才排第三啊。
推荐晚上来看,滨海湾夜景很漂亮。

摩天轮下面排队买票,再到三楼去坐。进入吊舱的走道都这么梦幻。

随着吊舱慢慢升高,夜景璀璨起来。

这艘大船造型的是金沙酒店

第二天去吃早点,蟹黄包,里面满满的蟹肉

吃完早餐,去滨海湾溜达,路过双螺旋桥。

滨海湾花园的路上。

滨海湾花园有名的冷室,真的很冷,务必带好披肩,穿长裤👖

这霸王花是积木搭的,看得出吗?

瞧这冷气足的。

朵朵祥云飘过。

维尼也在看花哦!

接着买空中走廊的票,看超级树。
两个冷室的票可以买联票,空中走廊要分开买。这些票都可以在万能的淘宝买,会便宜一些。

这些树叉都是太阳能的,很环保。

空走走廊,恐高症慎入!

远眺金沙

逛完花园,入住威名赫赫的金沙酒店。淘宝上预定的,会有专人来帮忙接洽,下午三点才能入住,但是行李可以一早寄存。

顶楼的空中花园,看着的确像艘船🚢

楼里面真的可以坐船

酒店分成三幢楼,办理入住也分三处。房间尽量选择高一些的,风景才好。如果自己去前台办理,给服务员小费,可以给你高一点的房间(这是秘密哦)

房间里面设施一般,到这住主要看个景。

我们房间阳台望出去的景致,还不错吧。我们的是海景房,还有城景房,面对的是滨海湾。如果没有去坐摩天轮,可以考虑住城景房。

重头戏来啦!入住后立马奔向顶楼的无边际泳池。

人超级多呀!

阳西下,赶紧下去煮饺子。

登临世界之巅的感觉,爽!

灯光亮起,人就更多了,泳池边上根本没有插足之地

晚上人辣么多,想着早点起来人应该少吧,可是我们太天真

好位置已经都有主了。

其实两边都是人,我把他们切了

新加坡最后一站——圣淘沙的环球影城。先坐地铁到怡丰城vivo city,然后有三种方式去圣淘沙岛。第一是坐缆车去;还可以走过去,大概十分钟。我们选择第三种,去三楼坐捷运到圣淘沙。搞不清哪里买捷运票,不要紧,你看到很长的队买票那就是了
达到后,大门票照规矩上万能淘宝预先买好,大概三百左右,然后带着卖家发给你的电子票直接就能刷票入园。里面玩的项目是要排队的,如果你很不幸地赶上了周末或者节假日,那么可以买快捷票,有了它就不用排长队了,有专门的通道给你直接进。快捷票分两种,一种是单次快捷,一种是多次。单次的意思就是每个项目只有一次免排队,那么多次的意思,你就懂了吧如果是平常日子去,可以先入园看情况,人不多就不用买快捷票了,毕竟也不便宜,跟大门票差不多了。快捷票建议入园后再买,里面有很多地方都能买的,而且价格会以当日入园人数而定,会比淘宝便宜一些。淘宝上的票还要打印出来,不太方便。

问题来了,该怎么玩了呢?为了节约时间,请事先根据地图安排行程。最推荐的当然是3D变形金刚,然后是刺激的红蓝双车,还有侏罗纪公园、水上世界、适合小盆友的马达加斯加都不错,还有各种演出也精彩。入园处有免费的地图和演出时刻表,拿一份,然后规划下行程。如果你到得早,趁人还不多,赶紧先去变形金刚处排队,排半个小时之内都是可以的。每个项目门口都有需要排队的时间显示。然后,可以按照地图逆时针玩,记得看一下演出的时间,安排玩的项目。如果你到的时候,变形金刚已经人满为患了,那就先玩别的吧,可以顺时针路线,等到下午晚点的时候,变形金刚人就不会太多了。
这张就是地图了。

好莱坞街,一入园就是,你要留神哦,说不定从你身边就走过了一个大明星哦
街上还会有真人表演,劲歌热舞,游人可以席地而坐,看得津津有味。看完后还可以跟他们合影。

就是这家伙,最火爆,看门口的人

汽车人变形……

最刺激的红蓝双车。分两条线,不同的入口。红车还好点,不用扭转,蓝车那个天翻地覆啊,一定把衣兜裤兜掏干净咯,万一掉出来砸到别人就不好了。

这是蓝车入口,还挺低调。

红车入口高调多了。

小盆友很爱这个,小剧场演出还不错。

3D的怪物史瑞克好看,还能吹个空调坐一会呢!

侏罗纪公园,里面有好几个小项目可以玩。

这个叫什么飞星来着,忘了,竟然很牛逼的没有快捷通道,大家都乖乖排队。据说坐上去可以看整个园的全景,但是看不了,速度太快了,几十秒就完事了。不敢坐红蓝双车的亲,可以试试这个。记得把包、帽子、穿不住的鞋子都在寄存处,会飞走的。

排队的时候看到墙上竟然有化石

木乃伊,外面看看很壮观,玩起来一般。

项目玩得差不多了,往回走去看表演了。
再拍张汽车人。

Vin Diesel可惜是尊蜡像

街上会有这样的真人演出,很有感染力。

芝麻街的剧场,很适合小盆友。我也是小盆友

坐我前面一对父女,超级漂亮的混血儿,妈妈是中国人,坐我旁边,都不好意思拍照,偷拍了一张,只拍了头

圣淘沙除了环球影城还有很多好玩的,时间允许的亲,可以安排两到三天。

晚上回到怡丰城,这是座大的商场,安排在最后,可以疯狂购物啦。各种中高档,以及奢侈品牌,都齐备。

这里还有中餐馆,味道不错。

顶楼的人造沙滩,风景不错。

在顶楼还可以远眺圣淘沙。

去圣淘沙的缆车。

猜猜为什么这么多人集体低头玩手机?

估计猜不到,他们在玩一款游戏,据说只有在这个地方可以刷到好的宝物。

吉隆坡转机回国。人家的哈根达斯多么便宜啊!真想背一箱回家乡卖。

结语

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
世界辣么大,看得完吗?
你不出发,怎么能知道结果?

引用 zhongwei 的文字:

那都得排队啊!

刚想问楼主去的人多不多,毕竟图片拍出来看着人还挺少的嘛

2016-09-07 12:12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07 12:2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7 12:12:45 的回复:

刚想问楼主去的人多不多,毕竟图片拍出来看着人还挺少的嘛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节假日人超多,我们周一去的,还好点

2016-09-07 15:32

引用 wangnxm 发表于 2016-09-07 12:27:13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wangnxm:假期超多

2016-09-07 15:33

亲,马来西亚消费高些还是斯里兰卡消费高些呢?我想去其中一个国家度蜜月。

2016-09-08 01:06

引用 辣椒不辣 发表于 2016-09-08 01:06:34 的回复:

回复辣椒不辣:马来西亚高一些,度蜜月推荐马来西亚的海岛

2016-09-08 06:23

引用 zhongwei 发表于 2016-09-08 06:23:39 的回复:

马来西亚高一些,度蜜月推荐马来西亚的海岛

回复zhongwei:啊,我一直以为马来消费比兰卡的消费低些呢,毕竟兰卡是个小岛。原来还是我想错了。两个人去兰卡消费大概能花多少呢?我可不可以理解为兰卡比马来更有趣,马来的沙滩更漂亮?

2016-09-08 11:14

引用 辣椒不辣 发表于 2016-09-08 11:14:15 的回复:

回复辣椒不辣:马来西亚的海岛更美一些,适合蜜月。斯里兰卡的住宿会贵一点,六七百的酒店就跟国内三四百的条件差不多。兰卡的消费说不好,看你们怎么玩。我们全程是住民宿,还便宜的,但条件一般。

2016-09-08 12:0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12 01:01

Srilanka local car rental company WeChat ID: Chamithsilva

2016-09-12 01:5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12 10:01

引用 梦晶 发表于 2016-09-12 10:01:14 的回复:

回复梦晶:有我人的照片都是不会拍的小伙伴拍的,多拍几张,总有一张好的

2016-09-12 12:47

引用 wangqiao 发表于 2016-09-12 01:01:55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wangqiao:有心就可以的

2016-09-12 12:47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1 17:56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1 17:56:05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

2016-10-01 19:06

吉隆坡是我们在大马的第一站,在易途8上约了包车服务,遇到了一位女司机,比较含蓄,还是会主动给我们介绍景点。一路很辛苦。早上我们迟到了一小时由于飞机延误。非常抱歉。天热,这位姐姐依然很精神地开着车。我们由于一夜没睡,就提前回家了,逛了鸡场街,和一个清真寺。吃了她推荐我们吃的海南鸡。还是觉得咱家乡的菜好吃。非常感谢司机姐姐把我们安全带过去又带回来,非常棒,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7596.html  推荐给各位亲们~

2016-10-30 19:04

邦邦岛沙屋蚊子多吗

2017-03-02 17:00

这些年去过的地方不少,但从未写过任何一篇游记,佩服也感谢你们这些愿意花时间整理攻略的人,使得我们的出行能有更多的参考,哈哈。PS,教师某种程度上来说真的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职业噢。

2017-08-26 10:13

引用 Gooner_九把劍 发表于 2017-03-02 17:00:14 的回复:

邦邦岛沙屋蚊子多吗

回复Gooner_九把劍:有几只

2017-08-26 10:14

引用 abby小耳朵 发表于 2017-08-26 10:13:15 的回复:

回复abby小耳朵:正因为有人要看,才成为我们写的动力

2017-08-26 10:15

反正我是懒得不要不要的,并且每次出行都不会有太过详细的攻略,大致行程定了,然后就出发,唉,看你们写游记搞得我都想动动手敲键盘了

2017-08-26 10:20

引用 abby小耳朵 发表于 2017-08-26 10:20:21 的回复:

回复abby小耳朵:可以试试写,写多写少没关系

2017-08-26 10:21

还是懒我就嘴巴说说而已

2017-08-26 10:25

引用 abby小耳朵 发表于 2017-08-26 10:25: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