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天津四日自由行

赖赖 (北京) LV.5
2016-09-07 00:56 818/7

最近秋高气爽,与老公一拍即合来了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由于我和老公都比较随性,不希望太累,所以每天起的都比较晚,基本的行程大概如下:
早上9点起床,10点出门。随便吃点东西,然后去玩几个景点。
13:00左右去吃午饭
14:00左右回酒店睡个午觉。
16:00点左右才出门,再去玩一会,或者直接吃晚饭,然后是各种夜景和夜游
晚上22点左右回酒店休息。
这是很悠闲自在的行程,所以一个天津会被我安排了4天的行程。
一般来说两天基本就可以玩的差不多了。

关于行程

DAY1:北京--天津  入住酒店  劝业场&海河夜景
DAY2:南市食品街-鼓楼-古文化街-天后宫-狮子林桥-天津之眼夜景
DAY3:西开天主教堂-五大道-疙瘩楼-民园体育场-意式风情区
DAY4:劝业场-辽宁路小吃街-瓷房子 天津--北京

关于交通

北京===天津 高铁往返
天津当地:打车、步行

关于美食

柒號館
地址:哈尔滨道139号(滨江商厦后面)
电话:022-27121178 18202500004
营业时间:11:30-14:30;17:30-20:30

唐·肆陆饮食艺术(龍宫海鲜馆)
地址: 唐山道46号别墅(近和平体育馆)
电话: 15620716526 13820178922

简坐(潼关道店)
地址: 潼关道复兴花园内(近津汇广场)
电话: 022-23312883

宴宾楼(和平店)
地址: 辽宁路135号(长春道口)
电话: 022-27308353

话不多说啦~~~直接上游记

DAY1:北京--天津  入住酒店  劝业场&海河夜景

北京天津的动车很多,快到南站的时候买的火车票。过完安检,买了点吃的,正好上车。
车程35分钟,还没什么感觉就到达天津卫啦~~~
因为是下了班才去的火车站,所以选的是晚上6点多的火车,到天津已经7点多了。到酒店已经8点多了。

到达后直接入住酒店,打车从天津站到酒店9元,好便宜~~~~天津租车1.7元/公里
之前做了攻略选了香槟小镇酒店,这个酒店地理位置还可以,但是真的必须要好好吐槽一下!
酒店位于:天津和平营口道82号 ( 滨江道|小白楼)
这个地方是个单行道,一到上下班高峰和周末,出租车司机根本不愿意来。我来的时候在天津站打车,一上车就被拒载了。后来打车才知道,因为这边是单行道,还总堵车出租车根本不愿意来。
所以,之后的每天的出行尽量避开高峰和堵车。如果堵车就直接步行,反正这个位置还可以,到附近的景点都比较近。
建议蜂蜂们订酒店之前看一下位置和道路,这可是前车之签啊。。。
香槟小镇酒店虽说价格便宜,但是酒店里面真的环境不咋的。楼道很暗也很旧,房间很小,卫生间里面很多霉菌。虽说便宜,但是宁可多花一些钱也不愿意住这样环境的酒店。但是之前在去哪儿直接定了3天的,而且付了款就不能退,那只好这样了,凑合住吧!
办好入住之后直接出去觅食,因为之前做了攻略,所以放好行李之后直接步行导航去了柒號館,几百米的距离很快就到了。
餐厅环境很小资,我们去的比较晚所以店里的人并不多多。
馋鱼蜜虾很有创意,下面的小鱼活的一直在游。虾是甜口的,女生会比较喜欢,垫底的是香蕉和红心火龙果,味道棒棒哒!鱼外衣是泡椒味道的鱼皮,泡椒味道很浓很入味。剔牙鸡炒鸡赞!鸡肉超级嫩,孜然与鸡肉完美结合。大咖花椰菜味道也不错,魔鬼奶茶很有特色。店家还送了自制酸奶,味道也很赞!店里环境很有特色!

吃完晚饭顺着路去了海河边,在环球金融中心旁边看了会海河夜景。回酒店的路上顺路逛了下劝业场。

早上出门直奔南市食品街大快朵颐,这里基本都是各种当地的小吃:十八街麻花、蹦豆、皮糖、煎饼。。。应有尽有。
先买了一袋现做的皮糖,边走边吃。然后找到了老字号石头门砍素包子,直接在这里解决了早午餐。
点了韭菜鸡蛋和茴香馅,不知道还可以单卖,直接每样点了4个,结果上来后就傻眼了。包子巨大个儿,我吃一个就饱了,老公也就吃了两,其余全部打包。在这里也吃了天津小吃锅巴菜,路上还买了耳朵眼儿炸糕

吃完饭顺路溜达到鼓楼、古文化街,走累了正好看到路边有双层大巴,就顺路上去边看美景边休息。
双层大巴有多个站点,从哪上车的,最后转一圈回来还在哪下车。就我所知的大巴站点:古文化街有一个,意式风情区也有。不知道其他地方还有没有了……
双层大巴车票:30元/人,逛一圈不堵车的话45分钟左右。
基本上集中在海河两边比较著名的景点都经过,比较划算。

玩累了,直接回酒店睡午觉。
睡醒后就是傍晚了,直接杀去吃了晚饭。晚饭去吃了海鲜。
地址见上面的唐肆陆海鲜
他家的椒盐皮皮虾很赞!也是各种攻略里面推荐的。个儿大、虾肥、味道棒。我必须要隆重推荐一下他家的生蚝和扇贝,各个肥美多汁,个儿大。本来点了五只生蚝,结果生蚝只剩一只了,所以就要了四只扇贝。味道确实不错!猪蹄也不错,25元/只,满满的胶原蛋白。铁板杏鲍菇口味偏甜,口感像薯片,个人比较喜欢。

吃完晚饭出来直接打车杀到狮子林桥,边看海河的夜景边往天津之眼方向走,今天晚上的行程只有一个:看夜景。
给大家个提示:想去天津之眼坐摩天轮看夜景的同学们,一定要早点去排队。我去的时候是周五,排队排了整整两个小时才坐上。本来计划摩天轮下来之后直接船游海河夜景。结果因为把时间浪费在了排队上所以,从天津之眼下来后码头已经关门了。心心念的船游夜景也泡汤了。。。。

早上起来直接杀到了天主教堂,不得不说,教堂确实十分雄伟、震撼。
废话不说,直接上图!(相机根本拍不出教堂的全景。。。。)

从教堂出来溜达着去了五大道,在这里可谓见识了各种军阀、名人的故居、旧宅。
本来计划是坐马车游览,但是觉得马儿太可怜了,就直接改成了步行,顺便锻炼身体了。边走边看,边看边拍照,走走停停也没觉得累。
个人建议大家租个自行车,边骑边看更快些,也可以看的更全。
五大道有很多租自行车的地方,但是要提示大家:骑车的时候要注意安全!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疙瘩楼~~~
疙瘩楼这个名字很形象,整栋房子都是疙疙瘩瘩的。所有房子上面和周围都是各种石像、瓷片等拼凑而成。

再往前走,走到了令我惊艳的民园体育场。这里还有新人在拍婚纱照,拍了照片发到朋友圈,很多人都说如果不发定位还以为在国外呢

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也是在这里的草坪上拍出来哒~~~

玩累了,中午到简坐吃的午餐~~~这个地方环境很好,菜品也很好吃,很精致!
铁板雪花牛肉很赞!肉质鲜嫩,口感细腻。糖醋小排、三杯鸡和红烧肉偏甜口,个人比较喜欢,但是老公觉得太甜了……凤尾虾不错,酱汁也很浓郁。小笼包满满的汤汁,吃起来很过瘾!

午休后直接去了解放桥、看了世纪钟。然后去了意式风情区,体验了一把漫步异域风情的滋味。。。

晚上去了大名鼎鼎的宴宾楼吃晚饭。老公任性的点了两个牛肉:黄焖牛肉和红烧牛尾。。。
这个无肉不欢的人,这几天算是吃爽了!

DAY4:劝业场-辽宁路小吃街-瓷房子 天津--北京
最后一天,老公说还没吃到大名鼎鼎的狗不理包子,于是就把早餐安排到了狗不理。
话说:这包子很一般,可能是期望太高了~~~
但是小笼确实讲究,每个小笼上都有“狗不理”的字样
而且价格确实有点小贵,但是要是不尝试下就要留遗憾了。
为了不留遗憾,也要来尝尝。。。

回来的路上感觉没吃饱,正好路过劝业场辽宁路小吃街,顺路又吃了点。。。
各位同学可能发现了,我俩就是标准的吃货。哈哈
劝业场辽宁路小吃街有点像北京的王府井小吃一条街

回来的路上顺路去看了瓷房子,感觉和疙瘩楼差不多,都是用瓷片拼凑而成的。
这个地方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来来回回路过好几次
门口有很多人力三轮车,都等着招揽客人却破坏了景致

回来路上还在劝业场买了点特产:麻花、皮糖、果仁。。。。。。
回酒店退了房,直接杀到天津站。取了票,直接回帝。
此次行程就在俩吃货的逛吃逛吃中结束啦~~~~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