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大唐.......记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古都西安4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8-17

前言

古都西安一直都是我想去的地方,作为六朝古都,有句话说的好,一千年看北京,五千年看西安西安的历史文化,给了这个都市不同的意义。去年就定下了计划今年要来西安,只不过去年和某人的许诺要今年一个人自己去完成。从来没想过也没做过自己去旅游的决定,这是第一次。因为我是一个害怕孤独的人,一个人的落寞也只有自己去体会,有人陪伴顾然欣喜,但没人陪伴也要好好的爱自己。这是第一次,但绝不是最后一次,以后会有第二次,第三次.....一个人的精彩,为自己加油!
  Ps: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只想给自己留下一些珍贵的回忆,让未来的自己看到它,能欣然一笑,这就够了。

我会尽量把我知道的,我的行程写的详细点,给准备去西安的朋友做一个参考。

行程简述

行程一共是四天。2016.8.17----2016.8.20
第1天: 打飞的到西安,到住的地方,碑林,古城墙,回民街
第2天:小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音乐喷泉,大唐不夜城,回民街
第3天:骊山,华清宫,兵马俑,还是回民街
我是有多喜欢回民街啊
第4天:返回我的家乡大哏都

出行准备

由于是一个人,准备的很简单,两个双肩背包,一大一小,小的背胸前,放重要的东西。钱就不用说了,身份证也是必须带的,绝不能忘。对于现在的人来说不能忘的还有充电宝吧,注意:一个人最多只能带两个充电宝!而且要有容量标识,要不就留不住啦。雨伞带不带自己考虑,我带了,但过机场安检还得拿出来,而且和西安人聊天得知,西安根本就不怎么下雨。一些常备药,尤其是治疗腹泻的,驱蚊的因人而异吧,反正我带了从泰国带来的驱蚊液和青草药膏都没用上,飞机对液体管理的也很严,能不带就不带了。因为是自由行,自己规划,纸笔是必须要带的。换洗的衣服,主要是西安太热,衣服一会就湿透了。拖鞋要是不想穿,也可以不带,西安住的地方都有拖鞋的,但不习惯穿共用的另说。其他的东西自己选择,没有的在西安都可以买到,不用带太多,自己也累。
  机票买晚了,天秤座的人就是爱犹豫,结果涨了2百多,最后决定晚两天再走,价格合适。
  手机流量是一定要充裕的,因为对于第一次去的人来说,导航绝对是个必要利器(别指望离线导航,根本不管用)。再下好一些旅游用的APP,因为你会用到的,相信我(除非你不想省钱)。
  好了,就这么多吧,准备出发......

第 1 天

早晨4点半就起了,洗漱完毕做最后的准备,然后直奔地铁站赶6点的第一班地铁(因为天津的地铁能直达机场,很方便),历经了不到1小时的地铁顺利的到达滨海国际机场。由于是8点的飞机,到达机场大厅已经将近快7点10分了,试了一下自助值机已经不能出票了,赶紧前往晚到旅客的值机柜台领取登机牌。顺利拿到登机牌,赶紧进入安检,由于人太多,不免有些担心,7点25分就已经可以开始登机了,而我还在排队过安检。终于轮到我安检了,却因为包内物品需要再过一遍,又耽误了一些时间,不过最终顺利通过。【在这给不知道的朋友说一下,总坐飞机的朋友自行略过,水是一定不让带的,打火机,火柴,刀具也肯定没戏,手机,充电宝(要有标识,三无产品不行),雨伞,还有其他通讯设备要单放。我就是因为雨伞在包里折腾半天。液体好像不能超过200ml吧,其他的忘了】。由于登机口太远(我这个命啊),只能连跑带颠,总算是赶上了。(希望大家不要像我这样,最好提前2个小时到达机场,这样才不赶了。)
     8点整准时起飞,9点45分左右顺利到达西安咸阳机场,下了飞机出来就有点蒙圈了,陌生的地方,陌生的人,说实话感觉有点无助。于是乎找个椅子坐下来歇一会开始导航,显示有机场大巴可大约到达我要去的地方。走起,找到机场大巴的售票服务点,途中冲过各个旅行社的上前询问,准备排队买票,却不知线路有很多条,在询问服务人员哪条线离钟鼓楼最近的时候,就听其他服务人员喊钟鼓楼的还差一位,不知道情况的我赶紧说我要,给钱拿发票,说等2分钟一会儿带我们过去,找完钱我才明白不知内情的我上当了,我给了50却只找了我10元,而机场大巴25一位,原来我坐的是商务车(他们机场大巴的人和外面跑活的人勾搭,跑私活挣钱)。白白多花了15大元。(希望再去的朋友问清楚了,也看清楚了,真正的机场大巴25一位,别上和我一样的当)。1个多小时之后在离钟楼不远的地方下了车,这是一条很繁华的路,两边都是商场,很现代化商业化。于是导航我住的位置,不远,选择步行,初步的感受一下这个城市。

大牌子专卖店哦

因为是一个人,所以我没有选择酒店,而是选择能方便出行的,又有独立空间的,算是客栈的一种吧,太空舱。个人感觉其实还是挺好挺干净的,又能和其他不同的地方的人交流,像个大家庭一样。

中午休息了片刻,想想已经到下午了,就不远去了,决定在附近转转。出门过个马路就是古城墙,旁边就是碑林博物馆。去售票处看看门票多少钱,再上网看看下载的那些旅游APP多少钱,比较一下哪个便宜(想省钱就得这么干),最后买了一个联票碑林博物馆+古城墙100大元。进入碑林博物馆第一感受就是西安很重视旅游,好多直饮水的饮水点,很为游客着想,这点必须得点个赞。其次就是各种石碑让人大开眼界,古人在石碑上刻字的技艺让人佩服,好几个展厅,还现场看师傅如何拓本。不说了,直接上图。

景云钟

这个是碑林最重要的碑,意思是孔子讲孝道的,四面都有字,下面有注解。

孔子像

这是拓本的师傅,十分的辛苦,师傅自己说从事这个职业13年了。

这个就厉害了,每一个竹子都藏着一个字,大家猜猜都是什么字。还有这个和关二爷有关哦。答案在下面。

参观完碑林博物馆,直接上古城墙,很雄伟,古香古色,古城墙全长13.74公里,往远处望去,不由得感叹西安真的是一个与古代和现代结合的非常非常好的一个城市,古建筑和现代的建筑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看过咱蚂蜂窝的攻略,知道在古城墙上骑自行车是一定要体验的,租自行车,走起。先说一下费用,单人的45,时间2个小时,双人的好像是80,时间也是2个小时,单人超时10分钟5元,双人10元。押金200元。围着城墙开始骑行,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什么的,绕了整整一圈,用时1小时45分钟,超级累的。听说古城墙上夜景很美,但时间不充裕没观赏。上几张照片吧

下了古城墙,6点半了,有点饿了,导航了一下回民街去吃点东西。也不算远,还是选择让自己淹没在西安街道的人流中。到了传说中的回民街,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我的天啊,全是人,真的只能用震惊来形容。回民街叫做回坊,是回民聚集的地方,全部都是清真的小吃哦,总之这里就是吃货的天堂....上个壮观的照片,具体本人吃的小吃会在最后介绍。

吃饱喝足,就回住的地方了,回去的很早,9点多就回去了,想准备第二天的行程,结果10点一过就睡着了。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第 2 天

昨晚回去的时候就看到电梯口贴着停电通知,结果夜里3点就给我热醒了,想着不行就起来洗个澡早点出发算了,结果不知道怎么热着热着又睡着了,这下可好,一睁眼就早上10点了,行程全耽误了,兵马俑华清宫没法去了,只得直接改变行程。洗漱完毕出发,第一站小雁塔,导航显示距离2公里左右,果断步行。小雁塔门票是免费的(用身份证换取),如若登塔是30元。一进大门有个小院,里面都是西安的老玩意,年代很久远的那种,还有传统的皮影戏可观看,喜欢的可以自行观赏(本人没看,所以价格不知,估计在25到30左右吧)。往里走就是小雁塔了,其实更像一个大的公园,随便逛逛就可以了,没什么特别的,在里面是西安博物院,讲西安的历史,还有沙盘,一些西安的文物,彩陶什么的,一共三层,值得观赏。
上图....

这个就是小雁塔啦

小雁塔的晨钟

西安简介

离开小雁塔,乘坐公交到达下一个地方,气势恢宏的陕西历史博物馆。一下车就被震撼到了,我去,这些人啊,取票的队伍已经都排到拐弯还远了,目测3个小时都未必能排到。解释一下,陕西历史博物馆是免费的,只需要带着证件就可换票参观,排队就是排这个。还有一种就是收费的,需要30元,比免费的多参观一个展厅(需要验票进入),排队时间也短很多。于是果断选择收费的,排不起这队,更直接选择网上购买票,因为有专门的窗口对应,人更少。其中还有一个小插曲,刚刚付完款广播就播送了由于参观人数太多,已经饱和,为了保护文物和大家的安全停止购票,不得已又等待了将近半个小时。重新开放后,进入大厅第一件事就是拼讲解,西安是古都,每一件物品,每一个景点都有它的历史,所以必须要请讲解,不然不了解西安历史的咱们只会一头雾水,所以讲解是一定要的。费用呢讲解是150,最多可带10个人,也就有了拼讲解,既达到了了解历史的目的又节省了费用。拼讲解让我感受到了一个人的失落,因为我是一个人,人家都是一大家子或者一对一对的,拼完的结果就是永远多我一个人,我也很识趣的选择自动退出,那种失落,呵呵。在拼了3次以后终于成功了,只能感谢人家一大家子是7个人。里面真的好大好大,好像是七个展厅,人也好多好多,想看文物基本上你要自己找缝隙,不然只能看人啦。真想好好看的话,没有4,5个小时是看不完的。
还是上图...

这是大厅的石狮

看看这客流量....

最古老的货币

据说是被认为最弱的动物

獬豸,公平和真理的象征,据说法院门口有这个

这个好厉害的,据说灌完水反过来滴水不漏,先人的智慧真是必须赞啊

兽首玛瑙杯,这个可是国家级的文物

从陕西历史博物馆出来,奔往下一个景点,大雁塔。来到大雁塔已经快5点了,确切的说是大慈恩寺,比较了一下最后决定用最简单的方式,门口买票50一张。由于是佛教圣地,没照什么照片,就照了照门口。

钟楼

鼓楼

维护中的大雁塔,也可以登塔哦,和小雁塔一样,也是30

介绍玄奘的地方

简单的说说吧,里面分为好多堂,都是供奉的菩萨,最后面有个介绍玄奘法师的庭院,也就是讲唐玄奘西天取经的故事,用雕刻壁画的形式表现出来,还有一些他西天取回来的经书,佛教的卷宗等等(可以自己脑补一下西游记)。其实参观大慈恩寺个人认为是需要讲解的,但我没有请,属于一路蹭讲解
   关于参观这种佛教圣地,我一直这么认为,因为每个人的信仰不同,信与不信都没关系,但是别乱说话,闭好自己的嘴巴,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
   与我而言,今年是我非常不顺的一年,得到后的失去,疼惜后的背叛,也许这就是命。于是在寺里请了自己生肖的守护神,我知道寺里销售人员的心理和目的,但我只想求自己今后生活的顺顺利利,算是求自己的一个心安,给自己的一个慰藉吧。

大慈恩寺的两边就是大雁塔南广场,北广场。攻略得知北广场有喷泉表演,必须要看啊,走了很远走到了喷泉表演的地方,广场的人已经很多了,我想都是西安人吃完晚饭遛弯来了,问了问度娘才得知晚上9点才开始呢,而现在才7点,果断选择遛遛加吃点东西。于是立马想起在大慈恩寺的那边有个大的商场,就到那里解决温饱吧,才知道商场的这边就是南广场,那攻略说南广场有个大唐不夜城啊,原来离得这么近。来到商场遛遛小纪念品店,那里有个美食城,都是陕西各色的小吃,在我逛了两圈犹豫品尝什么小吃后,决定还是来最传统的吧,羊肉泡馍加冰峰(这里就不多介绍了,美食那部分里有)。水足饭饱后准备再次前往北广场看喷泉,途径一个字画拍卖的现场,就是有现场现提笔的,有画好的,都很不错,据说是陕西有名的书法家,拍卖的价格也不高几百元,可惜我是一点也不懂,再加上就一个人携带也不方便,就放弃了,看看别人拍卖就好。时间差不多了,直奔北广场,那里早已是人山人海,将喷泉池围得水泄不通,还有好多好多外国友人。好不容易找个缝隙挤了进去(池的正对面是有几排座位的,但都是给60岁以上老人的,西安在敬老这方面做的还是真不错)。9点钟准时开始表演,好像是20分钟吧,其实我们大哏都也有,就是没有这么大罢了。

20分钟结束后人渐渐散去,准备去南广场的大唐不夜城,结果到了南广场,不夜城呢?问度娘才知道,大唐不夜城就是一条街! 我刚刚去的大商场连同南广场上的小商家这就是不夜城....

这叫不夜城啊,这才9点多....什么鬼?逗我呢?

这就回去了,不甘心啊,于是又想起了回民街。直接导航公交车路线,走你!到达回民街已经11点多了,卖纪念品的小店都已经关门了,只剩下美食了。人还是不少,对于一个吃货来说,看见美食又走不动道了,又吃了点才心满意足的回去了。12点的西安居然非常的热闹,这点是让我意想不到的,满大街都是摩托车,电三轮车在拉客,西安的夜生活真是丰富精彩。于是选择步行享受西安的夜晚,美哉。

夜晚的钟楼好美...

来到西安的第二天,尽情的享受西安的夜,西安的夜太美了.....

第 3 天

在西安游玩的最后一天了,今天的行程是西安必去的景点,兵马俑和华清宫。前天晚上做功课得知兵马俑和华清宫和别的景点都不一样,从西安市中心去兵马俑要将近2个小时的车程,昨天无意间咨询了当地的旅行团,又比较了一下门票和时间,以及往返,价格等诸多因素,决定报了个当地的旅行团,事实证明对于自由行的我来说这绝对是一个非常非常错误的决定(现在回想都后悔极了)。
    早晨7点半左右接我,一辆七人座,和两家一起,开车后司机兼导游开始讲解西安的历史,坐在副驾的我也有一句没一句的和司机聊着,反正开了很远,应该是在临潼区吧,司机在一个卖特产的地方停了下来,说是“打下卡”,就是让我们进去溜一圈,买不买东西随意。在转了一圈后很自然的大家空手出来上车奔赴景点。第一个景点骊山,上面有个道观,明圣宫,对面是四个大字,尊道贵德,心中最喜欢哪个字,就在哪个字下合个影,我选择的是德,德是做人的根本。下一个景点是连理枝,不用过多的解释了吧,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做连理枝,多有名啊,我想是情侣都会选择合影吧,而我只能无奈的笑笑了。我是一个特别喜欢祈愿的人,同心锁祈愿符都是我的大爱,我企盼天长地久的爱情。如果是在几个月以前,我想我一定会在这里亲手系上的。从连理枝往里走就是骊山的观景台,可以俯瞰华清宫全貌,还能眺望许多美景,司机也在滔滔不绝的讲解,还有著名的西安事变,而我只能远远遥望,一是太热,二也是最重要的,我恐高。骊山就参观完了,直接驱车下山赶赴华清宫。到了华清宫进门请讲解,一个人居然要90元,果断选择从APP下单,付完款致电指定电话,告诉我一个不给讲解,最少二人,让我联系网站退款,让我非常的生气,直接联系网站投诉。这时人也开始多了起来,旅行社的人一批又一批,于是决定继续蹭讲解。不用说最有名的就是贵妃娘娘沐浴的地方,其他的地方也是景色秀美,唐明皇赐给杨贵妃的地方能差得了么。值得一提的是园中有一个以杨贵妃的故事为原型制作的一个算是小电影吧,30分钟一场,一次只能50人观看,本想观看的,一看等待的人群,我等2个小时未必能看上,再加上我参团有时间上的要求,直接放弃了。上图...

牡丹

慈禧老佛爷御笔...

尊道贵德

明圣宫,道教圣地,里面没有拍照,只有这一张

景色真是秀美可餐...

著名的连理枝,唐明皇和杨贵妃亲手种的,树也是一雌一雄,一个只开花不结果,一个只结果不开花。夫妻之间可在此留念,但切记中间不要隔人,尤其是团体留念(司机师傅说的)。

骊山观景台,原谅我恐高,没敢站这么靠前...

长生殿,这就是我说的播放杨贵妃故事的地方...

整个华清宫最有名的地方,贵妃娘娘沐浴的地方....

贵妃娘娘像,要文明观看哦

这个就太厉害了,这是晚上表演长恨歌的舞台,晚上会升起来的,没看真是太遗憾了。

其实此次西安之行我最最遗憾的就是没有观看长恨歌,真的是时间不允许了,在看长恨歌和买纪念品的抉择上,我只得放弃看长恨歌,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西安或者路过西安能把它补上。给大家上个票价图吧

最后一站,兵马俑。人真是乌央乌央的,不是多,已经是爆了。真的是你不见缝插针没法参观了。这次提前从APP上租了个电子讲解器,结果我又错了,早知到那拼讲解了,哎。票可不能弄丢了,一共三次验票呢(兵马俑二次,秦始皇陵一次)。兵马俑分为三个坑,兵马俑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绝对的壮观,绝对的气势磅礴,已经用语言无法形容了。反正去西安的朋友一定会来这里,我就不过多的介绍了,留给大家自己感受吧。上图~

还没进门就矗立的大雕像...

世界遗产,第八大奇迹

电子沙盘,好牛的说

绝对...自己感受吧

这些是还在修复中的兵马俑

二号坑

秦始皇陵和兵马俑是一张票,在兵马俑的外面有到秦始皇陵的免费大巴车,直接乘坐即可。叫做秦始皇陵其实没有什么,只有一个墓碑而已。更像是一个大花园,没参观太长时间就出来了。

就是这个墓碑,唯一的景致

到此所有的景点就已经参观完了,等待司机师傅接,准备返程。不得不吐槽一下,西安的交通,路窄车多,尤其是到了下班的时间。2个多小时后到达了市区。既然选择了购买纪念品就让司机师傅在回民街附近把我放下,德懋恭的水晶饼,朕略萌,皮影画等等。美食自然不会放过,品尝了有名的biangbiang面。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西安之行也就此结束了,打包行李,向这座城市告别。

最后上一张兵马俑的门票,留念...

第 4 天

今天的行程就是返航,12点的灰机,于是7点起来洗漱,整理行李,退房,8点半出发,选择这几天没有乘坐过的交通工具,第一次感受西安的地铁,安检人员的无比认真,非让我在她那再拾掇一遍,(机场的安检都让过了),一切都和天津的地铁极为相像,有一点却让我的印象极为深刻,因为我坐地铁的时间正值早晨,是该吃早餐的时候,地铁里的人手里都拿着早餐和水,却没有一个人吃,甚至连水都不喝一口。有个人吃了一口立马就被制止了,真是让我刮目相看,我不知道是制度还是素质,总之我必须要点赞。到达西安北站转乘机场巴士,很快就到达机场,值机,登机,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顺利。和我初来西安的时候截然不同,就好像我现在的心境一样,从害怕到淡然。

西安的地铁票..

12点5分飞机准时起飞,我也离开了这个让我向往已久的地方,它将是我一辈子都会铭记的旅程。
     西安,再见!

关于美食

西安的一些美食,不是很全,一点点而已,顺便说下价格,给大家做个参考。

这个不用说了,都知道吧,羊肉泡馍。价格:分为优质和普通,普通26左右,优质35,商家说优质和普通的区别,汤浓肉多,反正我是没感觉出来。照片为优质的

这个是西安人都喜爱的饮料,可以说是西安的标志。价格:2元一瓶,回民街3元

这个我是没觉得和现在喝的酸奶有什么区别,价格:10元

这个也不用多说了,西安的传统美食,biangbiang面(字打不出来,但我想大家都应该知道是什么了),说实话个人感觉不好吃,可能天津人嘴太刁啦。价格:35一碗

这个整个回民街基本家家都卖,红柳烤肉,就是大羊肉串。价格:10元一串

一说到这个可就厉害了,据说从早晨就开始排队,一直到晚上,我看到的是晚上12点这家还排队呢,这家真是太厉害了。(说实话,不过我不喜欢吃,没有什么味道)价格:15一套

还有一些其他的,比如大鱿鱼啦,炸香蕉啦,炸香辣蟹啦,小土豆啦,桂花糕啦,铁板香豆腐啦(这个真心不爱吃),还有酸梅汤,鲜榨石榴汁等等吧,留给大家自己去品尝吧。

关于纪念品

这个是来自唐朝的礼物,叫做朕略萌,在西安挺有名的,各个景点的商店基本上都有卖,不过我是在西羊市那个专卖店买的(就在回民街)。挺萌的,留个纪念。价格:68

陕西皮影挺有名的吧,可以留个纪念,也不贵。价格大小不等,从几元到几百不等。我照片这个20

这个个人很喜欢,绝对的手艺,阿拉伯人的作品,似乎在天津也看到过,但忘了在哪里了,于是在西安果断收下。价格:50

这就是创作的师傅...

这个送亲戚朋友还是不错的,说是西安特产,但在天津我也吃到过,不过我买的时候刚做好,还是热的。价格:10元一盒,买五赠一, 6盒正好有个小提袋。

还有其他的就不上图了。德懋恭的水晶饼,2元一个。酸梅粉,15一袋,狗头枣,核桃等等都是西安很有名的东西,大家可以带回去点,自己吃或者送亲朋好友都是不错的选择。

关于费用

本次旅行的费用简单的给大家梳理一下,主要是大家能用得上的,做个参考。
机票:天津往返西安,1100元
住宿:38一天,3天,114元
门票:碑林博物馆+古城墙100,陕西历史博物馆30,大慈恩寺50,兵马俑150,华清宫150
其他:(说我知道的)骊山索道单程30,讲解基本都是150(可租电子的讲解 30左右),大慈恩寺90,其他在吃,出行,纪念品上的花费就不细说了。
           总共花费3405元。

结束语

还是开始的那句话,我是一个害怕孤独的人,一个大男人自己逛街买衣服,自己看电影,自己吃饭,什么都是自己,让我很失落,虽然这些我都做过,但心情我想只有我自己能够理解。当我找到了以为可以一辈子的伴,可以牵一辈子的手,所以我格外珍惜,但换来的却是背叛,就这样我又变回了一个人,但我已经不是原来的我了,我不再害怕了,原来我一个人可以很好,我会好好对待我自己,顺从自己的心,于是才有了这次旅行。我在出行前也召集过小伙伴,但当最终不能成行,我也没有改变我的初衷。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希望能帮助到更多想去西安的朋友,有需要探讨的我也一定知无不言。我更把它当做自己的一个回忆,多年后翻阅起能会心一笑,足矣。加油,亲爱的自己。

2016-09-07 10:43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07 15:26

很棒,加油!我也打算12月去西安。

2016-09-07 20:18

引用 mayinyi 发表于 2016-09-07 15:26:57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mayinyi:加油!记录自己美好的回忆,写完很有成就感哦。

2016-09-07 22:17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9-07 10:43:36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

引用 大可的小草 发表于 2016-09-07 20:18:20 的回复:

很棒,加油!我也打算12月去西安。

回复大可的小草:谢谢,有需要或者探讨的地方咱们可以交流。

2016-09-07 22:18

2016-09-07 23:46

引用 帕丁顿皮 发表于 2016-09-07 23:46:23 的回复:

国庆去是不是很不合适?

回复帕丁顿皮:人肯定是非常多,机票应该也不便宜,如果有别的假期最好错开

2016-09-08 00:12

国庆去是不是很不合适?

回复帕丁顿皮:我也打算国庆去,攻略自己手写了满满两页纸,现在就怕到时候没时间都嗨完.....

2016-09-08 12:52

2016-09-08 19:54

引用 我叫王小不,你呢 发表于 2016-09-08 12:52:29 的回复:

回复我叫王小不,你呢:西安市里的景点基本都离得不太远,规划好了出行路线应该没嘛问题,兵马俑华清宫是一条线,华山又是单独的一条线,祝玩得愉快

2016-09-08 22:17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9-08 19:54:07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09-08 22:19

引用 華麗de冒險 发表于 2016-09-08 22:17:45 的回复:

回复華麗de冒險:我想的是,国庆人太多,我怕我不能活着回长沙😣😣

2016-09-08 22:20

引用 我叫王小不,你呢 发表于 2016-09-08 22:20:46 的回复:

我想的是,国庆人太多,我怕我不能活着回长沙😣😣

回复我叫王小不,你呢:要是有别的假期最好错开,没有,想去也没办法了,人肯定是很可观的

2016-09-09 06:51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12 01:01

安好

2016-09-12 03:21

引用 忘了飞 发表于 2016-09-12 01:01:56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忘了飞:很有可能哦

2016-09-12 10:41

引用 米羞姐姐 发表于 2016-09-12 03:21:09 的回复:

安好

回复米羞姐姐:还好,让自己快乐很重要

2016-09-12 10:4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12 11:58

引用 liwenhuansue 发表于 2016-09-12 11:58: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