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7days:舌尖上的厦门

第一次旅行,第一次说走就走

2015年,是我第一次真正地去旅行。在2015年以前,曾经我也离开过自己从小居住却被许多人所羡慕所向往的大城市几天,因为临近珠江三角洲,去香港澳门都比较近,所以都去过了几次了。大城市的周边旅游业比较发达,所以沙扒湾、放鸡岛上川岛下川岛闸坡那些都去过了。可能都是沙滩吧,景色和风光都十分相似,因长期注视着电子屏幕所引发出的视频终端综合症来到了海滩取而代之的就是蓝天白云和一望无际的大海;还能听到海浪拍打着礁石的声音,被溅起的浪花似乎想涌入岸边亲近那软绵绵的沙子,却又恋恋不舍地退了回去,却忘了带走那温润清透的海风;每个海滩都给了我向大自然接触的机会,每个海滩似乎都一样,只适合度假,两天一夜的周末出行来缓解工作日时带来的压力,所以这并不是真正地旅行,应该说是旅游。

为什么选择去厦门旅行?理由很简单,因为我朋友Y是在厦门读书的,她开学的时间比我早一个星期,刚好可以跟她一起去厦门,开学前一天我才返程,并且她对厦门比较熟悉,可以做一下免费导游,最重要的是可以在住宿方面省一笔!!!

匆匆忙忙地计划一下

【交通】
去程:高铁(广州——深圳——厦门)因为没有直达,所以要通过深圳做中转站,RMB225。
回程:火车(广州——厦门)纯粹为了省钱,RMB130。
船票:因为我去的时候是寒假尾声,可以说人流量没有那么多,所以鼓浪屿的往返船票是去到人流较少的内厝澳码头买的,连自助售票机都不用排队就能买到了;RMB35。

【行程】
3.5:环岛路——铁路公园——曾厝垵
3.6:厦门——广州

1:初到贵境

DAY1:
中午在家吃了饭,感觉时间还早就磨磨蹭蹭,慢悠悠地去到广州南站。哇塞,自助售票机那边真的好多人,有十台那么多,可是每一条就像中午最后一节课钟声响起后五分钟那么人声鼎沸的大学饭堂一样,心里默默感叹一句:开学季游玩才是王道!!!

到了厦门北站已经是晚上八点了,我的生理时钟已经在两个小时前给了我警告了。出了站口,有那些去岛内的面包车向我们招手,心想那里多行李 ,不就几十块嘛,给他赚就好了,快点治治五脏庙才是重点。然而,可是我们在选择别人的同时,别人也有选择的权利——“那么近,自己坐BRT去就好了,浪费钱啊”,司机大哥好nice,现在还怎么能遇到如此为人着想的陌生人呢?我都感动得快流泪了,毫无疑问那些泪是从胃的过度劳累刺激产生的。

可怜的我们,只能拖着疲惫的身躯(坐着那么就也是挺辛苦的,虽然比我回程的火车好多了)和七日的行装(其中当然包括一堆自以为会在旅行中也会坚持使用皆因早早就中了“世上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这个魔咒而为我们这些“病入膏肓”的女生衍生出来的各种旅行便携式套装)。

半小时后到达了她的学校,其实就是行李重,走得慢才那么久的。去宿舍放下行李,就直奔出去找吃了,我们一致认为吃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当然不是你们说得什么跟谁吃那么romantic的因由)一定要吃肉!!!因为肚子饿,会失眠。吃货的想法就这么单纯。

这是鸡公煲,手机像素好差,拍不出好吸引的效果。孤陋寡闻的我,在广州也没吃过鸡公煲。虽然我们要的是微辣,但是那种麻辣入味之彻底早已俘虏了那滑嫩的鸡肉,嘴馋的我要了两碗米饭和王老吉,因为重庆四川菜微辣还是蛮辣的。

到了11点,生理闹钟再次响起,嘴巴不自觉的要往里面塞东西——福鼎肉片(右下角那个,拍完吃完才发现没对焦,后悔死了)。福鼎肉片似乎都不是大家来厦门会必吃的美食,其实这是福建省传统的美食,主要的原料是精肉和淀粉,配上其他原料再撒上香菜,使得香辣肉片中散发出淡淡的香菜味,回味无穷!

2:思明区的诱惑

一大早起来,叫醒我的不是梦想是饿了。洗个澡,磨磨蹭蹭了半个小时就出门了。“吃什么好呢?”“随便吃个麻辣烫吧”,心想一大早吃麻辣烫,那么醒胃!

重庆麻辣烫——现在才知道“重庆”是个人名,真是头发长见识短!!!

吃完就从附近的公交车站坐车过去,大概一个多小时吧,就到了厦门大学~~

从图上就可以看到,人流真的很少,再次证明别人上学我去旅行是对的~

人迹罕现,像清场一样!(by the way,Y是趴着帮我拍的,自身原因还是那么胖那么矮。)

来到中山路,好大张林峰的海报!我的峰峰!!!

逛完中山路,当然是来厦门最高的必胜客吃完饭啦~

为了能坐到窗边,足足等了两个小时

终于等到晚上了,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鼓浪屿,手机拍照实在太差了,拍不出效果

其实就是普通的必胜客,就是晚上可以看到整个鼓浪屿这个买点,不少旅客冒名而来,我就是其中一个。

感觉肚子是黑洞,晚上10点左右,我和Y一个人一碗森山鲜草。

3:食在曾厝垵

12点出发,在集美吃了午饭就出发了。

总能拍出反面教材的效果。

书法广场——宋代大书画家米芾带上墨镜感觉更帅气了。

感觉还对的挺准的。

是时候到曾厝垵开启舌尖上的旅行了。

抹茶雪糕厚吐司

鲜炸虾球

棉花糖——童年的味道。帮我拍那么多张最瘦的一张了。

曾厝垵的月亮虾饼,不是中山路的那个,只是找不了便签而已。

4:人迹罕见的园博苑

我不是故意避开人群的,是因为怎么没有人。

遇到一个当地的老爷爷,他说退休之后才有时间去享受生活,才开始学习摄影。老爷爷还拍的不错吧!

走到那里只有我们两个,太恐怖了。

最后的温泉蛋都被我们买了,这样阿姨就可以收档回家了。

台湾的手抓饼,渣渣的手机拍的好差。

5:期待已久的鼓浪屿

吹萨克斯管的男人,最有魅力!

这位大哥天天在卖海蛎煎,“小老鼠”天天在锻炼。

“小猪”的家人好可怜!

6:铁路公园

第六天,再一次逛了环岛路和曾厝垵,加多了一个铁路公园。

7:再见,厦门

中午1点多才起床,慢悠悠地吃了个泉州小吃,临走前再走了一下万达,就离开了。

临结束前,再放毒一次!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07 20: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