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之旅0829

写在行程前

让我真实的跟着这条线一路走过去,发现自己在工作中还有很多自我的想象,或者其实很多的细节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就是报着这样学习的心态一路的体悟……

行程概述

按照国际航班早三个小时到的机场,办理登机牌之前,领队详细对本次行程的重要事项作了说明,可以说领队对行程的真实表述还是能把大家的期望回归到一个真实的状态的。
泰国人们常用的一个词“慢慢来”可能对于很多国内生活节奏很快的人是不太能适应的,所以去到这样一个国家,收获一个愉快的行程,放慢自己的心态去感受这个国家的文化是很必要的。
【钱】没有在国内兑换好泰铢也没有关系,当时天河机场也有兑换外币,每笔有手续费,可以去当地机场兑换(当时当地机场汇率4.78),或者直接和当地导游兑换1:5。大家可以看汇率选择怎么换
【住】本次行程三钻泰式酒店一晚升级五钻,泰国酒店不能和国内星级相比,泰国土地私有,所以很多房子都是比较老的,酒店也是,但是干净整洁是能保证的,芭提雅段是有泳池的。(实际体验三钻酒店和国内经济型酒店差不多,洗漱用品不是每个酒店都有,吹风机需要自带或者前台租借,房间有水)。领队也提示大家入住酒店第一时间检查房间设备,如有问题也方便第一时间为客人换房。
【吃】泰国口味酸甜辣,一年四季都喝冰水。全程含餐早餐均是酒店自助,泰国特色火锅、海鲜餐、团餐都有安排,但是其中在金沙岛上的一餐会比较差一点,后面导游也说了金沙岛是整个行程最差的一餐。一般来泰国的前两天怕水土不服建议自带水杯,酒店有些有热水的,领队会提示大家。
【行】泰国交通是非常拥堵的,行驶方向为左,所以自由活动过马路时一定要注意去看两边的车。
【娱】泰国去玩什么,每个景点都会走到,可能会有顺序的微调。
【购】免税店、便利店。

第一天:FD573 18:15-20:55

落地签:提前将照片给到领队,一般情况下领队都提前填写了落地签表格和入境表格,到当地领队办理好后会给大家,依次落地签通道出关取行李。一般快的话1小时,慢的两三小时也有可能,毕竟泰国是一个慢慢来(簪奄奄)的国家,哈哈😄

亚航:赠送行李托运20kg
            无免费餐食、无毛毯
            3小时

住宿:曼谷神奇酒店
          wifi  室外游泳池 洗漱用品 烧水壶 冰箱 电话 电视 标间的床比较小只有90mm貌似

今天就和我们的导游阿燕认识了,阿燕是一个很瘦很干练的女孩子,第一天见面她叫我们泰国的一些简单用语,问好,给我们讲了她的故事,她的祖辈,她与中国的渊源还有学习中文,职业生涯,第一面就给我们很诚恳真实的印象。第一天主要就是介绍如果酒店的一些小事项、兑换钱币等。另外初步认识到泰国这个国度簪奄奄这个词,哈哈…在泰国一天中会堵两次,一次是早上到中午,一次是中午到晚上,在就没有了……(不过可能9月份属于一个淡季,所以最终行程下来并没有发生特别堵而耽误行程的时候)

第二天: 大皇宫-玉佛寺-长尾船游湄南河-皇家御会馆-缤纷暹罗剧

行程点

景点:大皇宫60min-玉佛寺30min-长尾船游湄南河30min-皇家御会馆50min-缤纷暹罗剧场90min
早餐:酒店自助 午餐:围餐 晚餐:暹罗国际自助餐
酒店:曼谷双子塔酒店

小贴士

第一天要去的大皇宫、皇家御会馆(阿兰达皇家博物馆)女式一定要穿膝盖以下的裙子,不能穿无袖,男士要穿长裤。

随行小感悟

今天导游给我们介绍了泰国的佛文化和国王文化,泰国是千佛之国,90%的泰国人都信仰小乘佛教,泰国人对他们的现世国王是非常尊敬的。在泰国有众多的佛寺,在曼谷街头我也看到很多国王和王后的画像。千佛之国我们听的多,但是这个国王的事迹确实我听过的很少,听说是泰国香米就是他发明的,治金刚王眼镜蛇的药也是他发明的,他们的国王是有自己的产业的,目前拉玛九世国王是世界上最有钱的国王。

泰国是一个土地私有的国家,所以很多房子都是比较旧的,街道比较窄,虽然有的店子很破旧,但是每家都会有一尊或大或小的佛像,门口总是会有那么几盆花茂盛的生长,他们会把自己的店子装扮得五颜六色,所以一个小角落拍起来也那么小清新。街道上很少有垃圾桶,但是也没有垃圾。

泰国男人在成人之前必须出家侍奉佛祖,有很多男人进了寺庙以后就不还俗了,也有很多男人还俗完婚后又会再进寺庙,还有很多男人终身不娶。

大皇宫

大皇宫(Grand Palace),又称大王宫或故宫。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方米。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玉佛寺

玉佛寺(Wat Phra Kaew)位于曼谷大王宫的东北角,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玉佛寺是泰国佛教最神圣的地方,是查库里王朝的守护寺和护国寺,建于1784年的玉佛寺是泰国大王宫的一部分,面积约占大王宫的1/4。玉佛寺是泰国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因寺内供奉着玉佛而得名。寺内有玉佛殿、先王殿、佛骨殿、藏经阁、钟楼和金塔。玉佛寺的门票与大皇宫的门票通用。

湄南河

坐长尾船游湄南河是跟泰国人的生活做一个亲密的 近距离的接触。沿途两岸风景变化多端,绝没有厌倦之感。能看到许多两岸的著名景点,比如郑王庙、大皇宫、三宝宫、圣玫瑰教堂等等。

皇家御会馆

家御会馆是位于泰国律实县的重要建筑,这里是泰皇与皇后的阿南达沙玛空皇宫,接受祝贺登基60周年来自25个国家的国王及王室成员祝福的地方。

缤纷暹罗剧场
(因为不允许拍摄,就拍这个里面园子的景色吧,还有外场表演…有人评价跳的太随意,不过后面的剧场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将泰国的历史、文化、风俗、甚至泰国人宗教观念都融为一体,表演还是很丰富的,也很原生态😄)

第三天:皇家珠宝中心-皇家鳄鱼皮具中心-水果园-富贵黄金屋-泰拳

景    点:热带水果园-富贵黄金屋-泰拳-三合一秀场
购物点:家珠宝中心-皇家鳄鱼皮具中心
用餐:早餐/酒店内  午餐/皮具中心楼下泰式火锅餐厅6人一桌  晚餐/富贵黄金屋自助餐
酒店:芭提雅仲天酒店  泳池、洗漱用品、吹风机前台借、冰箱、烧水壶、

富贵黄金屋

早上的购物店,吃过午饭到达这里已经是下午一点时分,芭提雅蓝天白云给庄园增加了美丽,庄园大门外的花园边,泰国王后大幅照片在这里高挂。走进院子,一个中西合璧的花坛展现眼前,花坛四周有天使雕像,排队走进三楼大厅,屋顶的郁金香彩绘、走廊边的兰花,特别是走廊外眺碧海连天,给人美的震撼,而房子内辉煌的内饰,让人感叹这里的富贵气度。

泰拳

泰拳即泰国拳术,杀伤力大。泰拳(Muay Thai)是一门传奇的格斗技艺,是一项以力量与敏捷著称的运动。主要运用人体的拳、腿、膝、肘四肢八体作为八种武器进行攻击,出拳发腿、使膝用肘发力流畅顺达,力量展现极为充沛,攻击力猛锐,素有立技最强格斗技之称。现在人们口中所说的泰拳一般指现代泰拳,而并非指古代泰拳(Muay Boran)。

泰式火锅

富贵黄金屋千人自助餐

三合一秀场

这个太成人了芭提雅的路上阿燕就说之前在曼谷体验的是佛文化和皇家文化,在芭提雅体验的就说性文化了,和曼谷不同,白天很多人晚上没有人,芭提雅是晚上人们才出来活动的。如今的芭堤雅已是一个近80万人的旅游不夜城。每当夜晚,大商店、 大酒店、歌舞厅、夜总会的霓虹灯闪烁耀,街道两旁亭式小酒吧鳞次栉比;流行音乐充斥着大街小巷。马路上行人摩肩接踵,车水马龙,通宵达旦灯火通明。长达40公里的芭堤雅海滩阳光明媚。海上滑水、冲浪、滑降落伞等水上娱乐活动新奇刺激。

入住酒店

晚上在酒店的楼下夜市吃炸鸡喝啤酒,也是不一样的感受吧……据说泰国啤酒的标志都是动物,大象是后劲最足,没喝醉哦

第四天:金沙岛-清迈小镇骑大象-暹罗风情

行程点

景    点:金沙岛、珊瑚岛-清迈小镇骑大象-暹罗风情园-暹罗公主号人妖
购物点:无
用餐:早餐/酒店内  午餐/金沙岛上团餐  晚餐/公主号自助餐

金沙

终于要出海了,住的酒店离芭提雅的海滩半小时左右车程就到了,我们在阿燕的要求的建议下不到七点就出发了,这样就避免人多排队上岛等待太多时间。事实证明这样也很明智,所以上午整个半天我们都在岛上,自由活动时间很充足。上岛前导游就会统计那些超过60岁的老人这便是不能上岛的,领队会安排,就在海滩边也有安全游泳区域,中午会有简餐安排,也可以在海滩上休息。乘快艇大概15分钟会到一个海上娱乐平台可以玩跳伞。在经过半小时左右就到达金沙岛了。快艇确实很颠簸,而且那天的浪还比较大。所以晕船的同志要谨慎上岛

先去珊瑚岛有很多水上项目,摩托艇、海底漫步、香蕉船这些,珊瑚岛沙滩有很多石块不太适合游泳。金沙岛专门设了适宜游泳的海岛,这里水清沙白,沙子不扎脚丫。畅游海中,能舒缓炎热带来的疲劳。
在游泳前,我参加了一个海上活动——海底漫步,即潜入浅海里观赏珊瑚与游鱼,给鱼儿喂面包,时间半小时。平生第一次进入海里,看着鱼儿在脸旁穿梭自如,说不出的兴奋和意犹未尽。不过因为海里难以拍照,给钱摄影人员拍比较高价,便没有照片留作纪念。

沿着沙滩岸边,有许多民族特色的旅游商店,还有许多海鲜餐厅。我们的中餐就在这里,确实如导游所说是行程中最差的一餐大家都没吃好,还好有机智的伙伴带了榨菜,还说很实用的餐厅还有其他的团队有升级的海鲜餐还不错,但是阿燕之前就说好了,这个行程,所有的费用都是统一订好了,所以不能比…加钱也做不了。

清迈小镇骑大象30min
骑大象是要20铢小费的。这个园子里面里没有呆太久,就说围着骑大象一小圈。之前看到的介绍,但是时间有限没能进去看,关于泰国风情是直接转到下一个景点暹罗风情园的。(芭提雅清迈小镇”隶属泰国东方美景下属旅游景点,建设投资1亿余泰铢精心新打造。涉及景观及本土历史文化:骑大象、长颈族、草泥马、泰北绵羊、鳄鱼、泰国少数民族部落(泰族、傈傈族、华族、老族、马来族、高棉族,克伦、孟、苗、大耳族等山区少数民族)、古曼童表演、泰国民俗婚约仪式、邓丽君主题馆、各式真枪实弹射击、泰国田园风情、坐马车、泼水园等自然观景风情小镇。)

天太热,吃了一个椰子味冰淇淋

暹罗风情园

玩泼水不亦乐乎

这时候天正热,玩了泼水,阿燕就带我们会酒店休息了,如此安排觉得很好,晚上我们就要去看人妖了,以前总是看新闻或者游记别人写,大家都很激动。
休息完了,从酒店到芭提雅的风雨步行街,就是传说中酒吧一条街,穿过这条小街就到芭提雅的码头了。

芭提雅码头,这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哈哈可是天气有点阴沉,果然很快就下雨了。

自助餐和人妖表演,据说这里会看到泰国最美丽的人妖。就我个人而言,看人妖总有一种怪怪的感觉,没有多拍。公主号上的餐食一般,品种不多,除了鱼可以无限量加。

第五天:神殿寺

景    点:神殿寺
购物点:原石博物馆、毒蛇研究中心、King power免税店
用餐:早餐/酒店内  午餐/泰式围餐  晚餐/King power国际自助餐
酒店:曼谷酒店  泳池、洗漱用品、吹风机前台借、冰箱、烧水壶、

曼谷芭提雅以及返回两个半小时的时间,路上的风景也是挺美的,泰国是轻工业国家,没有重工业,所以除了下雨,每天都是这样的蓝,这样的白…都是在车上拍的实景

国际免税店是中国妹子中国大妈的购物天堂,似乎两个小手都不够,逛的不亦乐乎……

不得不说,这里的自助餐还是很不错的,就是传说中中国人盘子铲虾的地方

要回酒店了,最后一晚我们去了711超市买了很多零食带回去给朋友,确实很便宜又方便。在这里还遇到一位中国籍老师在这里教中文,异乡遇到,格外亲切。

街头掠影

第六天:结束行程返回武汉

楼主觉得芭提雅好玩吗?去了2次泰国都没有去芭提雅~

2016-09-07 14:5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07 20:2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12 10:01

引用 xiaosan 发表于 2016-09-12 10:01:18 的回复:

回复xiaosan:额,我在记流水账

2016-09-12 13:08

引用 何风 发表于 2016-09-07 20:25:27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何风:我是跟团,攻略这个上面倒是挺多的,我也看了很多

2016-09-12 13:09

引用 燕子 发表于 2016-09-07 14:52:50 的回复:

楼主觉得芭提雅好玩吗?去了2次泰国都没有去芭提雅~

回复燕子:就是一片海滩,芭提雅就是性文化,看人妖,泡吧再就是金沙岛上玩一下海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