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亚庇+仙本娜+卡帕莱六日六晚舒心之旅

2016-09-07 03:28 1893/11

序言

【序言】
        2016年四月某个星期五的晚上,哄完儿子睡觉,顿感生活需要点调味品,于是,拿起IPAD,打开携程APP,浏览心中目的地的机票,价格诱人。在菲律宾马来西亚之间选择,考虑到菲律宾夏季是台风季节,易遭受台风袭击,最终选择了“风下之乡”的马来西亚,尤其之前心心念念的仙本娜卡帕莱水屋。大概匡算了预算,与三五知己一拍即合,遂定了四对八人,于八月底九月初这个非季末冲刺的时节出行。
    先上几张卡帕莱的照片解解馋。

卡帕莱日出

卡帕莱57号蜜月房

临海浴缸

剪影

望海沙滩椅

行程总览

【行程】
       当晚熬夜查看了攻略,制订粗略的行程方案,供同行的姐妹们选择。卡帕莱是本次行程的戏欲,所有行程都围绕它而安排,与寰亚确认了8月30日至9月1日的房间后,整个行程跃然纸上,期间也有反复的沟通。卡帕莱是最受欢迎,且房间最少的度假村,至少提前三个月以上才订到。有想法要去的,不要犹豫,马上添加寰亚旅行社阿星的微信(ID:axing436341)预订房间,不然不知道等到猴年马月才能把行程提上议程。
       在某宝搜索寰亚卡帕莱下定也可。订房间播报我的名字可能会有更好的服务哦,呵呵~~~ 因为,我是一个优秀的买家秀。我们本次拿到最正的房型,多得寰亚的阿星的鼎力协助,使得本次旅程非常完美。再次感谢!

行程单

准备功夫

【机票】
       既要直飞又要划算又不要马来西亚航空的话,只有凌晨00:10出发,晚上8:05返程的亚洲航空红眼航班了。亚航机票是含税的裸机票价,不含行李,记得一起购买行李。一对夫妻一个24寸+18寸行李箱基本上买25-30KG都够用了,要买海量手信的,另外追加行李,行李自由选择的。
      若能忍受亚航网站的龟速网速,机票和行李都是在亚航官网买比较好。如果没有耐性者,直接在携程或去哪儿网一次过买机票+行李也是OK的,价格不会相差太远。
       出发一周前,最好先上亚航网站值机,如果两人没有安排坐在一起的话,可付些许费用,购买连着一起的座位,也可以选择飞机餐,提前订价格比较亲民。另外,出发前打印好亚航官网的纸质订票单,上面的二维码非常有用,到机场在自助机具扫描二维码打印行李纸和登机牌。纸质单也可作为登机牌凭证。
       马来西亚的亚航推行通过自助方式托运行李、自助方式打印登机牌。所以,要打印保存好每一程飞机的飞行凭证单。实在忘记打印的,也要记得每程航班的订票号,六位英文字母加数字。

【签证】
      上马来西亚之窗官网(http://www.windowmalaysia.cn/)自助签证,需要的材料包括:护照、白底大一寸照片电子版(自己在家照就可以)、120元人民币。网上即时出签证结果,保存打印,入境时交给移民官。签证15天有效,15天的签证仅限于几个入境的地方,要认真看看是不是你的旅行目的地。寰亚旅行社有代签证服务,收费貌似是250元,本人认为,手办眼见功夫的事情,自己上网办理就可以了,无必要找旅行社代劳。

【Wifi】
       本次很幸运地遇上工行与VISA搞活动,凭工行单标识visa金卡或者白金卡,在2016年12月15日前可享10天全球无限量wifi服务,每台路由器最多可链接4台设备,非常好,一级棒!我加急办理了一张环球旅行卡金卡,妥妥地在VISA的网站申请了免费WIFI。该卡各大工行网点可办理,如果您想加急,人在广州的,可来找我,尽量帮忙协调。

【现金】
       宇宙行和中行等大型银行都没有马币现钞,要到马来西亚当地才取到马币。
       方法1:办理南洋商业银行借记卡,可享受境外银联免费取现服务,汇率按取现实时汇率计算。马来西亚MAY BANK ATM有银联通道。这是最好的途径。东风路和东站中信广场都有南洋商业银行的网点,有兴趣的可前往办理。
      方法2:也可以办理工行出国金融卡,要多少马币就上手机银行购汇,然后在当地有银联标识ATM取现马币。前三笔手续费合计12元,也是比较好的做法。
      不建议拿人民币过去换马币,或者拿美金过去换马币,钞对钞由于管理成本高,汇率是最高的,汇对钞最好。若亲您看不懂,没关系,记住上面的两个方法即可。

OK!万事俱备!出发啦~~~~酒店食宿交通等攻略见下文。
     摄影:yunlove720
     文字:yunlove720's老婆

宇宙行的环球旅行卡,本人已经有它的万事达、VISA、银联版。

VISA全球WIFI

WIFI申请指引

DAY 1:粗发啦

怀着兴奋的心情,和儿子say goodbye后,背上行囊,粗发啦!!!
一个旅程当然少不了最佳摄影师,全程用各种镜头跟拍,哈哈~ 辛苦晒 太好了~~

摄影师除了自拍,没有其他美照了,哈哈

航班信息

粗发啦

凌晨三点顺利抵达机场,该死的SKY HOTEL居然在double check 的情况下,没有安排接机服务,打电话给酒店总机又没人接听,害我们在机场瞎逗留的一会。联系未果,果断转乘的士前往酒店。8人打了两部的士,一部小的45马币+一部大的63马币,合计108,比酒店接机(90马币)略贵18马币,还好,妥善安排了。突发事情时有发生,平常心。 附图:与酒店double confirm了,还可以漏安排,真不靠谱的SKY HOTEL。

凌晨四点抵达酒店,没地方去浪,提前跟酒店确认了提前入住,每间两卧行政房154马币,价格还不错,果断提前入住,养精蓄锐。房间在BOOKING.COM订的,双卧高级行政套房,两房两厅两卫一厨房。撇除较差的软服务,酒店卫生条件还是不错的,地理环境也算方便行车出入。适合朋友家人一起出行时下榻。

安顿好,已是凌晨五点,冉冉朝阳染红了东方。碎觉,补眠。

自然醒后,享用酒店早餐。咖喱肉丸和星洲炒米很有地方特色,好味道。

早餐后,连上visa免费wifi,打开苹果地图,朝着佑记肉骨茶方向,边走边看,边走边吃,边走边影

榴莲雪糕、马来西亚榴莲、山竹、海底燕窝凉茶、红牡丹,好腻,腻到中午饭都不想吃了。

榴莲午餐后,打的直奔香格里拉,霸位看世界第三的丹绒亚细沙滩落日。在香格里拉消费椰8个子水,hea了一个下午,无敌景色,无敌放松。下次去的话,会订香格里拉

欣赏完落日后,打uber去华兴海鲜酒楼吃晚饭。几乎每个菜都是海鲜,人均才100左右,最重要的是,煮得好好好好味,至今回味无穷。

推荐:沙巴龙趸,起片姜葱炒,鱼骨煮汤,超级鲜美。膏蟹才25马币一斤,咸蛋炒和白胡椒炒都非常正。血庵才15马币一斤,好大只。美极老虎虾也很野味,姜葱炒BB象拔蚌等等等等,随便点,任意点,好吃又不贵。每一样海鲜都煮得好好味。华兴有个老板会讲粤语,点菜很方便, 还可以给折扣,挺不错的。如果100分满分,我会给100分,因为吃到大家都好开心,好满足。

沙巴龙趸

海鲜大排档

海鲜大排档,人声鼎沸

好大只血庵

酱炒沙巴带子

咸蛋黄炒糕蟹

姜葱BB象拔蚌

febsu

蒜蓉炒叄菜

橘子汁和橘子冰,干杯

沙巴带子

我们 ~~ 干杯

椰子冻,两个足够8个人吃,好大个。

特色菜,忘记了什么名堂。

橘子冰,好好喝。

马拉盏炒南瓜苗

椒丝腐乳炒通菜

姜葱炒龙趸,好好好好好好味!

烤鱿鱼,在隔壁家买的,味道一般般。

马拉盏炒秋葵

花雕酒蒸老虎虾,正

白胡椒炒肉蟹,特别

吃完华兴,我们继续散步去佑记尝尝肉骨茶,也许太饱了,觉得不是很吸引。

心满意足,打uber回酒店休息 。才发现,uber才刚进驻马来西亚没多久,就被我们遇上了。在马来西亚,打的还是比较贵的,起步开价都要20马币,同样路程,打uber才需要6-7块马币。注意的是,在国外打uber,要绑定信用卡支付,借记卡是不支持的。出发前,先在国内绑定好,在国外保证手机可以接收认证短信,不然unber用不到。我们一行8人,只有两个手机的uber用到。

DAY 2:红树林+长鼻猿+萤火虫

上午继续打uber,前往怡丰吃早餐+午饭。怡丰人山人海,才开始吃,就有人站在旁边等位置,非常拥挤。不过,叻沙面还是很有特色的,值得一试。

当天碰巧是周日,逛了门前的周末市场。有点像十年前版的大笪地,好多商品都是海珠广场出口,没啥值得买的,逛了一会儿我们就回酒店,准备出发下午的萤火红一日游。

怡丰茶室叻沙面

周日市场买的红榴莲,一般般,不是很香。

准备出发下午的行程。萤火虫一日游。

下午两点半出发,坐了两个半小时车,到weston红树林观看长鼻猿, 长鼻猿还是挺多的,但是距离太远了,看得不清楚,没啥意思。傍晚简单吃了团餐填肚后,坐船出发沼泽地睇萤火虫 ,也是一日游的压轴。一见到星火点点的萤火虫时,好激动,哈哈,导游用绿色荧光灯引萤火虫飞过来,慢慢,萤火虫多起来,还好似圣诞树上的闪闪灯光。突然间,让你觉得世界都那么洁净,纯粹。因为,从小,就觉得萤火虫就是梦想,浪漫的代名词。由于相机设备有限,照不出萤火虫的美,只能留在心中回味。

结束一日游行程, 坐两个半小时车回亚庇,特意让司机把我们送往华兴海鲜酒楼,宵夜!哈哈!太想念那味道了。在此,不再贴图了。回味无穷。

DAY 3 仙本娜过渡

由于大伙都不想早起赶飞机去斗湖然后赶船去卡帕莱,于是行程中就有了仙本娜这一程作过渡。实验证明,还是应该早点起床赶飞机赶船,因为仙本娜的住宿环境实在不敢恭维。订了全镇最贵的房间斯巴丹INN 2,晚上却饱受油烟、噪音干扰,而且卫生环境有点儿恶劣。
       仙本娜很落后,就像80年代初的中国,贫穷落后,环境肮脏。傍晚一行八人去镇上的MAY BANK取款,看到到处都是黑人,心里还是蛮害怕的。
       胆子大的,或者没有订海岛水屋的游人,多数还是会住在仙本娜,白天坐快艇出海深浅或者浮潜,傍晚坐船回仙本娜过夜。因人而异,我等凡人,还是建议不要在仙本娜。
       仙本娜的唯一一个好处就是,吃海鲜比亚庇还便宜。
       如果是订了寰亚的卡帕莱水屋,从斗湖机场落机的一刻,就有全程贴心服务,包括机场接机去到仙本娜的酒店,从仙本娜酒店接去码头,码头快艇到卡帕莱度假村,度假村上的吃住,浮潜,都是一条龙服务。套餐价格包含。还是比较省心的。

仙本娜斯巴丹INN2的高级海景房景色

楼下就是海边的食肆,晚上油烟味滚滚,游人唱歌声、聊天声音此起彼伏。大家都觉得早早睡着,第二日早点起床走人。

众多游记提到的肥妈海鲜酒楼因东主有事,关门一天。于是我们选择另外的海景海鲜酒楼,价格比其他的公道。每中不足的是,纵使我们清晰地表达了我们想要的烹饪法,但是他们还是很任性地按他们的煮法来做,anyway,还挺好吃的。这顿海鲜,成了仙本娜的唯一安慰,啊哈哈哈。还要补一句,宁愿早点起床赶飞机赶船,也不要住在仙本娜。

手臂粗的濑尿虾,做法很好吃。

4.5公斤重的沙巴龙趸,才120马币。老板说太大条,难以卖,便宜给我们。在亚庇,一斤就60马币了。

濑尿虾,成个背脊都是膏。

虎虾

当地特色炒肉蟹,蟹肉很清甜。

第二种做法的炒蟹。

马来西亚做法的沙巴龙趸。

DAY 4-6 卡帕莱

第四天,进入本次行程的戏欲,超正!超值!超美!超舒服!

从仙本娜码头坐快艇去卡帕莱,大概45分钟船程。45分钟里,大海,蓝天,大海,蓝天,无敌舒服。舒服到坐着船都想睡觉。

等岛上度假村,热情的工作人员在门口迎接,带到餐厅最靠近海的预留位置,给我们讲解入住须知。有中文导服,沟通很方便。

卡帕莱木栈道

抵达时候正值中午,海水退潮,裸露出沙洲,清澈见底。

海天一色

周边停泊的船是从仙本娜报的一日游团,或者住在卡帕莱以来的游人过来浮潜的船只。卡帕莱浮潜点是最美的。

从餐厅远眺62号房及瞭望台,舒心,舒服,灵静。

房间后海洋,无敌海景。

感谢寰亚阿星帮我们预留到最美的蜜月房,不光是房间最新,设备最新,还是景色最美,无敌海景,无阻挡。

我们四对分到57/59/60/61房,最美的几间。这个是房间阳台全景。

阳台

鱼眼房间全景

望着这片海,放空自己。

房间对出的海域有很美的珊瑚,琳琅满目的热带鱼,遍地的海星。

一边望着大海,一边泡浴,无比写意。

室内环境还是挺不错的,很干净,毛巾都有阳光的味道。

窗外也是无敌海景

黄昏的卡帕莱

卡帕莱落日

在卡帕莱上空,看到清晰的银河系星辰。由于不够近赤道,星星不是很大颗。只要换个角度,躺在木栈道上,仰望星空,会觉得别一番感受。短短一个多小时,看到四颗流星,还看到电光火石。还来不及许愿,流星一闪而过。最美的愿望,已留在深深的脑海中。

日出

日出

珊瑚,清澈见底的海水

香蕉船皮划艇,32马币一小时,还挺过瘾的

卡帕莱海域,栖身着许多海龟。我们第一天浮潜,就看到这个可爱的海龟,它很不害羞,游到水面上,呼气吸气,好得意。

卡帕莱的工作人员潜到水底捡起海星,让我们亲手触摸。好得意。还有蓝色的海星。图片LOAD不上来,展示不到。

The End

在卡帕莱的日子,就是无限次浮潜+自助餐+对着大海发呆。浮潜最佳时间是早上9点半至11点半,阳光充足,照射到海底的珊瑚和鱼群。海水逐渐退潮,近距离看到珊瑚和热带鱼。慢慢,你会发觉浮潜会上瘾,当你飘浮在水面上,一吸一呼,静静地微观察海底的多姿多彩。近距离见到曾经只在电视、杂志、水族馆见到的热带鱼,现在,就在你的身边,在你的眼前自由的穿梭,此事此刻,置身在它们的世界,同呼吸,一物一世界。
       总体而已,对本次旅途还是非常满意,有我们,有欢笑,就足够了。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旅程。还会是海岛游吗?哈哈。

引用 妙韵 的图片:

居然还有红榴莲!都没见过

2016-09-07 11:49

有啊

2016-09-07 12:57

2016-09-07 14:3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07 17:25

谢谢

2016-09-08 22:25

写得太好了!!美好的回忆!值得多翻回味!

2016-09-08 22:3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12 11:58

我去你说的网站办签证是160,涨价了吗?

2016-09-13 21:27

亲 请问是不是拿着行程单去扫描就可以有登机牌啦? 不需要提前值机吗?

2016-09-22 22: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2 22:16:3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需要呀

2016-11-14 21:54

引用 乜夕 发表于 2016-09-13 21:27:35 的回复:

我去你说的网站办签证是160,涨价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