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发烧不锈钢腿的长沙—芽庄闺蜜自由9天8晚攻略----满满的都是干货#

土豆妈咪 (长沙) LV.4
2016-09-07 04:54 1169/11
  • 出发时间/2016-08-29

前言

第一次出境游是马来西亚--沙巴的卡帕莱,也是本人蜜月,在2014年4月,刚订完机票酒店,就出了马航一事,当时忐忑不已,感觉中彩票,就是这么滴巧,但是机票在亚航定的,廉价机票大家懂的,不能退,只能硬着头皮前往,可能因为第一次出境自助游,加上马航事件,些许有些紧张,自由行并未放开游,写游记一事搁浅。
第二次选择在泰国普吉岛,2015年10月,应老公于先森要求必须报团,不报团不去,我很无奈,但是只要有出去玩的机会是绝对不会放过,然后跟团大家也懂得,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相当没意思,事后于先森也懊悔不已。
对的,前面写这么多,就是引出这次的芽庄,经过上次于先森拖后腿,取消他的资格,约起闺蜜来了一场闺蜜游。

先来几张美图,美腻了!勾起亲们的兴趣

前期准备

一、机票和住宿

由于时间关系,出行紧急,临时定机票不现实也不划算,好在对得起“发烧”二字,平时关注许多微信、微博,在这儿要给一个微博号打个广告,出去游玩他带给我优惠旅游的信息量是大大的,叫白菜价环球旅行;题外话哈!
转入正题,经过半天的搜寻,锁定某宝有家在甩尾,白菜价RMB1600成都-芽庄来回+5晚当地五星酒店,酒店是入住的芒青五星酒店,后面会上图。看完立马热血沸腾,果断抢尾,迅速定下,酒店+机票就搞定了!
很天真的没太在意是从成都出发,之后在火车上睡硬卧上铺十几个小时,那真叫一个难熬,so建议不要如此折腾,选择自己所在城市出发。
我这种绝对是很傻很天真!

二、签证

签证分别在某哪儿和某宝作对比,RMB368包邮,我办理的是加急纸质版,因为机票定的甩尾,所以准备时间严重有限,为了不因小钱误大事,索性就选了这个,第二天就出签寄出;
其实普通的也就RMB268,一周左右搞定,不急可以选择这个,;
电子版的适合比较紧急的,沟通ok的;
我英文很蹩脚,就是邓超式英文水平,担心到达以后要排队和填单,好麻烦的,还是安分点,办妥再出去;办理不需要寄护照过去,只需提供护照扫面件和资料表,有效期是30天。签证的起止日期可以自己设置。

三、火车

各种查询长沙成都的乘车方式,最快捷要数,但是8月30日的出行正式大学报名时候,机票不便宜,果断放弃
动车RMB500多,乘车时间10个小时
最后一番纠结选择最磨时间的火车硬卧,乘车时间18个小时,之后的乘车时间那是悔得一塌糊涂容我哭会儿
而且省的麻烦,来回都给定了,我也是醉了,现在的眼泪就是当时脑子进的水……
长沙之后迅速按摩,几天才得以恢复,泪的教训,不推荐

四、货币

先前看了攻略,说越南当地美元兑换越南币非常方便,兑换地点非常多,随便路边、店里、酒店都可以;考虑省去麻烦,先把人民币兑成美元,选择美元带着跑,RMB2000进去,三张100美金出来,落差大
长沙外币兑换地址:八一桥那的中国银行,那个是总行;
越南币数值比较大,数学不好的,初次买东西真的拎不清,我是个对数字敏感的,查了攻略1万越南盾约等于3元人民币,心算越南盾省去最后四位,再乘以3,就是大概的价格,做到你用钱心里有数,这个方法让我屡试不爽,非常管用,到达越南的第一天开始就没有吃过亏

五、行李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另外时间问题:越南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例如北京时间08:00,那么越南时间07:00
插座不需要带转换插头🔌,两个孔的都匹配

六、通讯

手机卡在国内提前在某宝买的,RMB20,同行闺蜜搞定的,3G的速度,流量用不完,而且酒店会有wife,比3G快,这种不能打电话和发信息,作用就是可以上网,个人觉得够了,报平安视频嘛!简单粗暴

七、安全

1、匪警113 火警114 急救115
2、胡志明的中国大使馆 电话:(84 58)3871 052 地址:42Le Hong Phuang
3、拨打中国:0086+国内区号(不加0)+电话号码

八、软件

查看攻略:当然是蚂蜂窝
查看天气:墨迹天气
语言:翻译官
交通:谷歌地图
购买门票和一日游套餐:淘宝

九、攻略

这个也就算个粗略计划,芽庄小,攻略简单,把景点的图片存到到手机相册,最好是上面带景点名字,上车给的士司机,一看就懂;
景点门票,提前一天某宝购买,方便简单!
因此干货看起来不显得那么干,其实是没啥攻略可做
so easy

黄金分割线
——————————————————

2----8月30日

29号的火车去往成都,平时看#天天向上#老是播成都美食,加上最近的#我们来了#越发被成都吸引,这次虽然火车时间长,也算圆了成都行的梦,准确的讲是圆了吃货的梦
当地一种甜食—凉糕
其实就是长沙米豆腐的口感,只是放了糖水的冰米豆腐

火车认识的成都妹纸住在成都西三环,她带我们把行李放在家里之后就带我们去附近她经常光顾的店子里吃冒菜,两大盆,结账RMB80,重点是好吃
她告诉我们:其实锦里、宽窄巷子的小吃大多是外地游客跑去吃,就像长沙的黄兴路步行街一样,我秒懂!!!真正地道的还是本地人才知道的小店子,我觉得非常棒,我不喜欢那种观光游,旅行的真正意义观光游算是肤浅了,然而有她的带领我的成都一日游转变成深度游

成都菇凉,和我年纪相仿,有着受人尊敬的职业—老师;因此寒暑假就是她的独行日,她是背包穷游一族,游遍中国东南亚国家,很是羡慕,旅行成了我们的共同话题,一路上说不完,到达以后她请我们吃饭,very nice!中间的那个就是她非常感谢她让我开启一路人品爆发的旅程!

接下来逛武侯祠,门票RMB60,其实没啥看的,这个钱花的不值,不过既然来了,拍几张照片,此地一游嘛

接下来#锦里#

基本上成都属于走马观花,接下来乘车路过春熙路随手一拍

到往宽窄巷子

好丢逼,不过喜欢这张

晚饭#老妈砂锅串串#感觉牛肉都吃了不下20串,结账RMB76,便宜到哭,把我和小伙伴惊呆了

3----8月31日

粗发,芽庄:我来啦
姐妹同款有木有,事先都不知道,拎出来一样一样的

到了芽庄才知道,讲英文的比讲中文的还少,当地居民只能说越南语,好在有计算器和的士,自己事先下好图片,行程才没有障碍
入住芒青五星,还不错,大堂很大,国人比较多

秒变百万富翁,哇涩
直接在酒店兑换的,100美元换220万越南

网评高的餐厅,还不错,四人消费45万越南盾,折合人民币130多块钱

下午按行程#占婆塔#有小莫哥窟之称,没去过柬埔寨的可以看看,景点很小,半个小时足够可以逛完,门票2.2万越南盾,RMB6,印度风格的庙宇,可以观光一下

俯瞰

4----9月1日

昨天在网上定的四岛游;水族馆、银岛、第一岛、黑岛;
真叫一个超值RMB49一个人;游四个岛、包接送、坐船,午饭、节目表演、群high,便宜到爆!
酒店早餐,每天最饱的时刻

#水族岛#

#银岛#水上项目算多,而且这个景点抓拍到我最喜欢的一张图片

超喜欢的一张照片,没有之一

#第一岛#也是午餐地点,里面有集体狂欢,水上互动,在那样的环境难得的轻松

#黑岛#由于四个人都深潜去了,没拍照

5----9月2日

芽庄第三天行程#芽庄教堂#哥特式建筑,值得一看

#钟屿石岬角#法国著名电影《情人》拍摄地真的美,我比较钟爱这个景点,说不上为什么

这是一餐吃的肉疼的饭,菜单看错把18万越南盾100g当成18万一斤,18万折合人民币54元,吃了一个虾,味道很赞,又来一只大的,大的要660元一公斤,我们看成22万越南盾100g,以为66元一斤,称了两斤,结账时候四个人傻了,RMB1180,光最后点的大虾子就RMB660,so,看菜单仔细,和服务员沟通好,史上最狼狈的一顿饭,两个人回酒店拿钱,两个人坐那傻等,没事儿苦笑,造就之后几天顿顿泡面

容我吃冰压压惊

#芽庄夜市#200米不到,一下子逛完,没啥好买的,同伴说拍照时候我无意入镜,这街拍、貌似还阔以

6----9月3日

#珍珠岛#RMB195一个人,要坐缆车过去,风景很美,对于我这种童心未泯的来说也玩得很high

唯一一张夜景

已玩累,回酒店路上买个榴莲RMB21,烂便宜对不对,几分钟四个人干掉

7----9月4日

最后一天,体验当地#泥浆浴#2人池子RMB86一个人,洗完全身很滑,皮肤很有弹性

回酒店,收拾行李,芽庄海滩留影,大长腿有木有

芽庄byebye!

花费

总共:4200
挺划算了

遇见自由女神~经

去往芽庄的路上碰见两个自由行四川南充90后小妹纸,之后就开启四人芽庄行,一路逗比,欢歌笑语,挺开心!为芽庄行画上完美句号。
感谢一路有你们!!!!!!!!!!

棒棒棒~

2016-09-07 13:40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07 17:16

引用 ponyhoo 发表于 2016-09-07 17:16:04 的回复:

回复ponyhoo:祝你玩的开心

2016-09-07 17:42

闺蜜游真是棒。芽庄其实一般,但是跟这样一群朋友去就不一般啦

2016-09-09 10:44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09 10:44:52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是啊 谢谢关注

2016-09-09 10:54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12 01:01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12 10:01

引用 黑鱼崽 发表于 2016-09-12 01:01:57 的回复:

回复黑鱼崽:非常感谢您的关注!下次出行我会努力写出质量更高的游记供大家分享

2016-09-12 10:42

引用 slanyan 发表于 2016-09-12 10:01:20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slanyan:非常感谢您的支持!以后有机会出行,写更高质量的游记分享大家

2016-09-12 10:44

棒棒哒,出行前临时抱佛脚看了几篇出行攻略,喜欢你的游记,机票加酒店1600如此划算在哪儿定的

2016-10-05 14:46

引用 阿狗 发表于 2016-10-05 14:46:14 的回复:

回复阿狗:在淘宝定的,当时搜的芽庄自由行,慢慢找的